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45)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他是之前自己有问题,没在意过家里的布置和装饰,但是程听呢?
  辛灼会给施怀熹准备屋子,会为了施怀熹去学着玩游戏,会跟他一起挑选一个小小的衣帽架。
  程听为什么不会?
  他越想心里越发沉,思绪纷乱,他想回家了。
  所以没多久他就打断了程听的话,“我该回家了。”
  他说着从包里拿出画递给程听,“这副画送给你。”
  程听知道自己不能操之过急,他微笑着接过画,下一刻差点连牙都咬碎了,他接画的手从手心到手臂都像是被刀割一样,让他一瞬间就青筋暴起,他一时都说不出话来,幸好辛渐冉已经开始介绍了,“你把它好好挂着,我在里面放了符阵,能驱邪的。”
  被驱的程听邪奋力挤出了一个笑,“谢谢。”
  他说完努力地把画放到了沙发上才松了一口气,“走吧我送你。”
  辛渐冉有些失落,程听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画风已经发生了变化,也没有表达对这副画的喜欢。
  他家里人都说很好看的。
  他沉默地跟着程听走到门口,却察觉到一阵刺骨的寒意,他警觉抬头,就看见一个庞大的畸形使鬼压着程听冲了进来。
  程听装作一副什么都看不到的样子,惊慌失措地说:“你快走!不用管我!”
  这就是他的计划,跟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他为了保护辛渐冉受伤,这样就可以把他留下来,只要把他留下来了,他就有把握把辛渐冉驯得跟从前一样唯他是从。
  然而下一刻,他想象中本该惊惶恐惧的辛渐冉却把门一关,绷着一张脸走了过来。
  接着程听就眼睁睁地看着辛渐冉一手符一手铜钱剑,把他带来做戏的使鬼殴打得体无完肤,最后在一张威力异常巨大的符箓里灰飞烟灭。
  他还没回过神,辛渐冉就急急把他扶到了沙发上,“程听,你没事吧?”
  此时,程听面前,是辛渐冉的五帝钱和他攥着的一堆符,身后,他紧紧抵着辛渐冉送的画,前后夹击之下,程听只觉得自己被丢进火里灼烧,痛不欲生,然而此时此刻,他还要扬起一抹虚弱的笑意,缓缓摇头。
  作者有话说:
  这一章写了一整天,终于满意了——
  施施和灼儿:玩闹jpg;
  冉冉:约会jpg;
  程听:马上就要被烧死jpg;
  只有程听受伤的世界又一次完成了,再次庆祝冉冉凭自己的本事战胜了恐惧!
  再跟大家说一声对不起,这几天没给大家好的追更体验,之后会努力存稿,争取固定点更新,不让大家等,啵啵啵!


第32章 喵喵喵
  辛渐冉几乎是卡着「门禁」时间回来的, 刚刚走出玄关,就跟坐在客厅的一家人对上了视线,施怀熹率先跟他打招呼,“你回来了,吃晚饭了吗?”
  辛渐冉摇摇头,他走过去握住小布偶的手, 有些疲倦地说:“我想申请陪聊。”
  施怀熹拍拍他, 对着面露担忧的辛家爸妈说:“那我跟辛渐冉上去聊会儿, 晚点下来。”
  路爸爸则说,“冉冉, 我煮个面条给你吃, 想吃吗?”
  辛渐冉重重点头,“想吃,谢谢爸爸。”
  施怀熹把手机递给辛灼, 说:“我就把这关就托付给你了, 要拿金萝卜。”
  辛灼看了眼辛渐冉,捏了捏施怀熹,“知道了。”
  施怀熹这才带着辛渐冉上了楼。
  三楼的露台。
  辛渐冉坐在秋千上, 思绪很乱, 施怀熹也不催他, 安安静静地在秋千上轻轻晃荡。
  安静了一会儿,辛渐冉开了口,“今天在程听家,我又遇到使鬼了……”
  施怀熹赶紧飘到他身边,“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没事, 我还消灭了那只使鬼。”
  “真棒, 不过下一次不能这样了, 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告诉我们。”
  辛渐冉垂着头,说:“对不起啊,让你们担心了。等确定程听没事了,我就不打算去见他了。”
  施怀熹一边想着还有这等好事,一边还是很关心他的状态,“怕连累他?”
  “不是,”辛渐冉笑笑,“我现在要是还有这种想法,那也太对不起这些天的经历和学习了。”
  施怀熹很是欣慰,“既然不是因为这个……你们感情出问题了?”
  辛渐冉抿了抿唇,“你愿意听我说吗?”
  “当然愿意,虽然我没有谈过恋爱,但我的朋友们都叫我恋爱大师。”他说着举起圆手,看了看把另一只手叠了个尖尖上去,“请脑补一下,这是个竖起大拇指的姿势。”
  辛渐冉被他逗笑,也没有那么低落了,“我觉得我跟程听之间出现了不小的问题……”
  他是心思细腻的人,一旦产生了这种想法,就会注意到无数的细节,他慢慢地说给施怀熹听,一开始还担心施怀熹会不会觉得他太敏感计较,但是他每说出一个细节施怀熹都会给出反应,他就渐渐轻松下来,“我觉得他现在好像不喜欢我了。”
  施怀熹坐在他肩头,“那你打算怎么办?”
  辛渐冉摇摇头,“心里乱乱的,还没想好要怎么办,离我的死劫就剩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就专心学习,等之后再说吧。”
  施怀熹彻底放下心,他的死劫多半跟程听有关系,施怀熹不信他露不出马脚。
  “那等劫数过后,去找他好好谈一下……要是他真的不喜欢你,会难过吗?”
  辛渐冉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反正现在的话,还好。”
  更像是心里一直萦绕的疑惑得到了答案。
  从程听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开始,他就一直有这个疑惑——程听是真的喜欢他吗?但是不喜欢他的话,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就算程听不喜欢他,那他能离开他吗?
  那个时候的辛渐冉离不开程听,所以他不去想这一切,对程听予取予求,希望能得到他的喜欢和在意。
  现在该好好清醒过来了。
  施怀熹仔细地观察着他的神情,看到他确实没有太难受就问:“那就好,之后的事情就之后想,我们当下就专心度过死劫,你跟我详细讲讲怎么遇到使鬼的?”
  辛渐冉就把整个过程讲给了他听,“我走的时候还在程听家里布了一个符阵,本来还想明天请辛灼去看一看,但是程听说他会联系自己的认识的大师。”
  “辛灼这么厉害他都不想要?”
  “这算是他的……怪癖?反正这么多年,他一直只信他找的那些大师。”
  看来这些大师的身份也成谜,“你见过那些大师吗?”
  “没有,我之前很抗拒见人,所以都是程听跟那些大师见面拿符。”
  施怀熹闻言也不再多问,“走吧,下去吃面条。”
  程听在确定辛渐冉上了车之后简直是以自己这辈子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个屋子,穿过门口那道符阵的时候,他又小死一次,忍着满身的痛苦来到了他真正的家,直奔地下室狼吞虎咽地吃掉了几个使鬼。
  恶鬼魂对他现在的躯体是大补之物,他吃掉之后好受了不少,他休息了一阵,平复了心情,轻声说:“出来。”
  地下一团黑影蠕动着出现,声音因为恐惧颤抖着,“主人……”
  程听轻轻摸着它的头,声音温柔到了极点,“你知道的,时溪快撑不下去了。最近阴差们盯得紧,使鬼们不能轻易出去,辛渐冉我也没能留住他,只有你能帮我了。”
  “不……主人,求求你了主人,我会给你找来最好的善魂……我一定会的,求求你……”
  程听慢慢地从脖子上勾出木偶人,他把它摁在指间摩挲,细细听着恶鬼恐惧的求饶声和它压抑的啜泣。
  这声音真让他愉悦。
  他拧下了木偶人的一只脚,恶鬼痛得嘶吼出声,“主人……”
  “我先要你一只脚,”木偶的脚已经变成一团黑雾了,程听把那团黑雾放在鼻端,没过一会儿,黑雾变成白色的一团,程听把它放进小瓷瓶里勉强作为时溪魂魄的养分,“三天之内,找不到善魂,那就只能用你自己的半个魂来填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