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58)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辛渐冉握住他的手,原本晃荡的心安定下来,他点点头,“晚点见。”
  程听这次见到辛渐冉的时候,明显看到的对方久违的、属于过去的神情,是依赖着、专注着他的神情。
  是这段时间出了什么事情吗?
  他这样想着,笑得一脸温柔,“先坐下,想吃点什么?”
  辛渐冉要留着肚子去跟施怀熹他们一起吃东西呢,闻言做出一副没胃口的样子,只叫了一杯咖啡,然后看似关心地观察着程听,“程听,你没事吧?”
  程听笑了笑,撑着下巴任他看,“我人都在你面前了,我真的没事。”
  辛渐冉挂在脖子上贴身放置的金符发着热——时溪的残魂就在程听身上。
  但是会在哪里?辛渐冉更加专注地打量着他,渐渐地,他感觉到了某种玄妙的指引,看向了程听的脖颈——挂在脖子上了吗?但并没有看到任何配饰。
  “怎么了?”程听对扫向他脖颈的视线很敏感。
  辛渐冉面色不改,“我做的梦里,你的头被砍掉了。”
  程听笑着说:“又是一种新的死法啊,”他转了转脖子,“你看,一点事都没有。”
  辛渐冉见状伸出手,程听脸色一变几乎是本能性地扣住他的手,灼烧的痛意顷刻之间传来,程听对上辛渐冉无措的神情,后者声音都弱下去,“我只想摸一摸确认一下……”
  程听努力让自己温柔地放下他的手,“是我反应过度了,我很不喜欢被人摸脖子。”
  与此同时他心里闪过疑窦——辛渐冉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他听着辛渐冉轻声说了一句抱歉,问他,“程听,你是不是想跟我分手了?”
  程听顾不上思考了,连忙安抚他,忍痛握住他的手,“当然不会,你怎么会这么想?”
  辛渐冉也忍着被触碰的不适感努力演,“我就是发现我们之间有些问题。”
  “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说吗?”
  服务员递上咖啡,程听趁机松开手把咖啡递给他。
  辛渐冉也顺势接过,他用勺子搅着咖啡,“我一直都依赖着你,导致我们也不能像是正常的恋人那样相处,好像只给了你困扰和麻烦,你会想跟我分手也不奇怪。”
  “怎么这么说?作为恋人,让你依赖,保护你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些年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我当然不会因为这些跟你分手了……怎么突然有这个想法?”
  “真的吗?”辛渐冉松了一口气,“可能是跟你分开太久了,忍不住胡思乱想。”
  程听趁机说,“那你回家吧,这样我们就可以天天见面了。”
  辛渐冉摇摇头,“还不能,上次的事情就是个教训,等我劫数过了,再有一个多月,我就可以回家了。”
  程听闻言作罢,继续打感情牌:“真是辛苦你了,最近还出了什么事吗?我看你的精神不太好。”
  辛渐冉心里一动,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嗯,前两天晚上又出去捉鬼了,是只很不好对付的厉鬼……”
  幸好平时听辛灼讲捉鬼经历的时候积累了不少素材,他很顺畅地现编出来了一个惊险的故事,讲完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虽然现在的生活确实比之前难过很多,但是我也可以锻炼出保护你的能力了。”
  他虽然是这么说着,但是眉头皱着,显然不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状态。
  程听之前就觉得有些奇怪,辛渐冉一直都怕鬼,怎么可能只过这么点时间久能摆脱过去的阴影呢,原来只是没碰到厉害的而已。
  他身上戴着的这些东西让寻常鬼都不敢招惹他,他当然会觉得有所倚仗,碰到厉鬼就被打回原形了。
  他爱惜地握住辛渐冉的手,“但我不想看你这么辛苦,我不需要你的保护,你想,我们找的大师都很厉害,以前是我们疏忽了才出了事,只要我们再谨慎点,防护好,鬼怪们也没办法近我们的身,可以不用这么累的。”
  程听看着辛渐冉面上的犹疑和依赖,唇角扬起不明显的弧度。
  是他想严重了,才不到两个月,怎么就能改变六年形成的心理依赖呢?
  他又跟辛渐冉聊了一会儿,五点的时候提出要回公司,牵着辛渐冉的手带他离开,辛渐冉对他说,“之前还说要去你的公司看看。”
  “没事,以后有的是机会。我给你叫车……”
  “不用,这次让我送你吧。”
  程听忍痛对他微笑,“好啊。”
  辛渐冉还是想试着找找时溪的魂魄,他做好心理建设,对程听说:“可以抱一下吗?”
  他说着小幅度地扬起手臂,左手五帝钱右手朱砂串,身上还带着成沓的符箓。
  程听很想拒绝,光是牵手的那一段路,他都觉得被烧焦了半边身子,再抱一下估计跟整个身体下油锅也没什么区别了。
  然而眼下他只能承受,他咬紧牙关,轻轻拥住了辛渐冉,一瞬间他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全部的力气都用在忍痛不露出破绽上,根本没有精力去关注辛渐冉的反应。
  辛渐冉抓住这个机会,把头枕在他的肩膀上,透过衣领看进去,确实什么都没有。
  他看清楚了就直起身子跟程听分开,两人的手不经意相碰的时候他看到程听速度极快地躲开了,五指还蜷缩在一起。
  就像是……被烫到了。
  网约车已经到了,辛渐冉心神急转,握住程听的手,“等一等。”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驱邪的符按进程听手心,肌肤触碰到的时候,他感觉到一瞬而过的熟悉的寒气,他面上没有露出任何异色,很关切地说:“带着防身。”
  程听也不露任何破绽,“好,我先走了。”
  辛渐冉目送着他离开,各种猜测浮现在脑海里,搅得思路乱糟糟的。
  他下意识握住玉葫芦,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也变热了,微微发着暖。
  而程听在坐进车里的那一刻就把驱邪符扔到了一边,绕是如此,等他终于到家的时候,痛意依旧在全身蔓延,他碰过符箓的那只手,从指尖到小臂都变得青灰,透着腐朽的死气。
  被他撕掉一半身子的厉鬼战战兢兢地把使鬼给他吞噬。
  程听急于修补自己的身子,没有注意到有一瞬间,他的影子像浸透了浓稠墨汁,变得无比浓重,像是活物一样动了动。
  还有一个月了。
  为了时溪,他经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勾出小瓶,细细摩挲了起来。
  辛渐冉过来的时候,菜也刚好卡着时间送了上来,是相当适合夏天的食物——杂果西米露,双皮奶,还有热腾腾的蜜汁鸡翅和柠檬鸡爪,看了就让人胃口大开。
  施怀熹招呼着他坐下,“辛苦了辛苦了,先来吃点东西。”
  辛渐冉看到他们之后神情就下意识放轻松了,闻言也不多说什么,端起西米露就开始吃,跟程听周旋了那么久,确实消耗了不少精力和情绪。
  他们一边吃一边闲聊,吃到一半的时候,辛渐冉说起了正事,“时溪的魂魄被程听带在身上,我感觉得到应该在程听的脖子上,但却没有找到任何痕迹。”
  施怀熹闻言安抚他,“这已经是个好消息了,慢慢来。”
  辛渐冉心定了定,转而说起另外一件事情,“还有,我在程听身上察觉到了鬼气。”
  辛灼的脸色一下变得凝重,“把你跟程听见面的过程,从头到尾说一遍。”
  作者有话说:
  给冉冉颁个奥斯卡小金人!
  我们冉冉真的太棒啦——
  二更在下午六点嗷——
  还有对一些宝们讨论的时溪和冉冉的线,感情线部分我会放在番外标注说明的,到时候大家凭喜好看就行了,啵啵!


第43章 护鬼圣手
  辛渐冉看着辛灼肃然的神情, 努力地把所有的互动和对话都复现了,辛灼的神情越来越沉,看得施怀熹都紧张起来, 拍了拍他的手指,“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