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14)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他的眼眶因为恐惧泛起湿意,“我站在门边,是被痛醒的。”
  他举起右手,右手手掌被纱布包扎起来,药味很重,“因为我总做那个梦,我就害怕会有这一天,所以在门把手上贴了刀片。”
  施怀熹感慨,是个狠人。
  辛灼也很认可他的这种做法,“这个应对方法是对的,但是下次要再遇到这种情况,应该第一时间就联系我们。”
  沈东来急忙摆手,“没有下次没有下次,两位道长,那我这情况今天可以解决吗?实不相瞒,我这个假都是好不容易才请下来的,一堆工作等着我处理。”
  施怀熹知道他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找人来驱鬼了,打工人真是不容易。
  辛灼环顾了一圈屋子,又看了一眼他的肩膀,“你最近有没有收到别人送的或者是捡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沈东来摇头,都没有。
  “身上有没有长辈送的饰品?”
  沈东来从衣服里拉出一块玉佩,“这是我奶奶给我的,从小戴到大。”
  那是一块观音玉佩,玉白色,辛灼翻到反面,看到了很多细碎的裂纹,“不止三天。”
  “啊?”
  “你撞鬼不止三天。”
  “这这这,我靠……”沈东来都要被这句凉飕飕的话吓哭了,“我没做过坏事,也从来不玩作死游戏,怎么就被盯上了,道长你一定要救救我啊。”
  “我来就是为了救你。”
  沈东来安心了很多,怎么说呢,这位道长长得就相当让人有安全感,又凶又冷,感觉完全可以徒手撕鬼。
  中午的时候沈东来叫了外卖,辛灼特意说要点四份。
  吃饭的时候,沈东来看着第四份饭旁燃着符点着香,又新奇又不敢问,施怀熹窝在辛灼的口袋里,吃得很饱。
  下午他们一起把客厅中间清出了一块空地,辛渐冉被教着用朱砂磨墨,辛灼则开始着手画阵法。
  他下手毫不犹豫,手腕翻转间,就花了一个完美的圆圈,施怀熹目测了一下,直径得有两米左右。
  趁着沈东来去洗手间的功夫,他轻声问,“这次的鬼很难对付吗?”
  辛灼之前都是掏出一张符了事,这还是第一次画阵。
  辛灼并不隐瞒他,“十有八九是厉鬼。”
  “会很难对付吗?”
  辛灼感觉他下一句又要说「找你师父」,“我十五岁就开始抓厉鬼。”
  “哦,”施怀熹放心了,“那没事了。”
  就这样?辛灼有些气闷,十五岁抓厉鬼这种事情难道不值得被夸一句「你很厉害」?
  各种布置一直到晚上才结束。
  这里是居民小区,不能闹出太大的动静,也要防止厉鬼鬼急跳墙去伤害无辜,所以辛灼很是费了些功夫。
  晚上十点,沈东来战战兢兢洗完澡,坐到了沙发上,终于听辛灼说出了对他的安排,“今晚你就睡在侧卧,除非我叫你,否则听到任何动静都不要出来。”
  沈东来赶紧点头,辛灼又问了他的生辰八字,取了指尖血,一起用在了刚撕好的小纸人后背,接着他看向辛渐冉,“本来可以让纸人直接替身,但我更想让你来。”
  施怀熹心说他错了,根本不能以看常人的眼光来推断辛灼的行为。
  他不光是想让刚跑了两天步的辛渐冉直面现场,还想让他亲身上阵,体验第一视角。
  那辛渐冉呢?
  他敢「实习」吗?
  他的视线里,辛渐冉的脸渐渐变得惨白。
  作者有话说:
  辛渐冉:虚弱jpg


第11章 离家出走的小僵尸
  对于鬼的记忆,辛渐冉在不知道「鬼」这个名词的时候就有了。
  它们中的大部分都长得像人,只是有些有完整的人形,有些肢体破碎,还有一部分是没有实体的雾气,但无一例外的,是对他的恶意和垂涎。
  在发觉他能够看到它们的时候,它们尖笑,恫吓,制造各种可怕的幻觉和动静,想要在他极度恐惧的时候把他吞噬。
  最接近死亡的时候,是被一对他已经忘记姓名的养父母强迫着去游泳的时候,他遇到了水鬼,几乎要淹死在水里,被一位大师救了,还被送了一串护身的佛珠。
  他告诉他,鬼怪最擅长的就是摧毁人的心智,用幻觉迷惑人自找死路,他的命格很难摆脱鬼怪的侵扰,只能学着去面对,去冷静,克服恐惧。
  但是谈何容易?
  他学着假装看不到那些鬼,学着去忽略敲门的声音,忽略陌生的喊着他名字的声音;学着住进一个陌生的地方,用拙劣的仪式把这里变成一个鬼怪不能轻易进来的场所;学着去无视一切不对劲的事情;学着对着一切避之不言。
  他变得害怕黑夜,晚上从不出门,睡觉一定要有光线,他也害怕正午,那时候见到的鬼不比晚上见到的少,渐渐地,他就不出门了,他窝在他能找到的安全的地方,拒绝去面对一切。
  他害怕,他不敢。
  而现在,对上弟弟的视线,他轻声问:“我要做什么?”
  “在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去开门,把鬼引进来。”
  辛渐冉还是不敢。
  除了害怕之外,这显然是个很关键的任务,他恐惧自己搞砸这一切。
  他局促地垂下眼睛,“我……”
  他看到了施怀熹。
  哪怕知道施怀熹在小布偶身体里,但是现在布偶小人了无生机地垂着,因为重力头微微往前顷,辛渐冉看得很不舒服。
  如果……如果他死了,这个布偶就会永远是这个样子。
  再也不会飘起来,不会趴在他肩膀上跟他一起玩游戏,不会说话,那个把他从死亡、自欺自人、无望的恐惧里拉出来的人,会因为他遭受比死更加凄惨的结果。
  心跳声撞得他胸膛痛,耳朵好像也在耳鸣,响着尖锐的嗡嗡声,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又干又紧,却很坚决,“我可以,但万一我没有把鬼引进来呢?”
  辛灼平静接话,“我在这里,不会出事。”
  辛渐冉放下心来。
  事情都安排好了,辛灼对沈东来说:“你现在收拾东西去侧卧,手机留下。”
  沈东来火速照做,很快就收拾好,关上了门。
  辛灼在门上贴了一张符,然后把小布偶拿出来,“现在可以动了。”
  软软的布偶在他手里「活」了过来,胖乎乎地翻了一下,然后用力地伸了个懒腰,伸完还舒服地呼了一口气,感慨说:“还是这样舒服。”
  辛灼顿了顿,就见他飘到辛渐冉身边,说:“时间还早,不如玩会儿游戏?”
  辛渐冉愣了愣,他伸出手,很轻很轻地捏住小布偶的圆手晃了晃,回答,“好啊。”
  他从包里拿出平板,辛灼下意识在他身边坐下,看着他打开了游戏。
  怎么又是一个新游戏?
  玩一下之前的游戏不行吗?好不容易才玩熟练了的,气死。
  他双手环臂,面色更冷了,但是在场的一人一鬼都没空注意他。
  “先去砍树造房子吧。”
  “这个树我们也砍吗?”
  “砍砍砍,把蘑菇吃掉……有怪来了,砍它!”
  辛灼冷着脸看看他们砍树杀怪造房子,越看越入神。
  “墙呢,墙去哪儿了?”
  辛灼面无表情地在占了半个屏幕的工具栏里指着一个框,“是不是这个?”
  “对对对!”
  顺理成章地,玩游戏的变成了两个人加一只鬼,一通手忙角落之后,重开了两次,终于在天黑之前搭起了一个又破又寒酸的房子,辛灼最后在墙上放了一排的房子,让房子……更加寒酸了。
  游戏里的小人坐在简陋的椅子上,看着怪物在房子上跳来跳去。
  游戏里天亮了。
  游戏外,辛灼从屏幕上移开视线,辛渐冉已经抱着毯子睡着了。
  他又去看坐在他口袋里的施怀熹,后者仰着头回看,很小声地问他,“你不玩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