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16)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这是什么?”施怀熹问。
  “厉鬼身体的一部分,它就是根据这个来定目标的,现在它灰飞烟灭,背后的人也会收到反噬,你到时候知道谁在背后害你了。”
  沈东来想到跟他竞争经理位置的同事,叹了一口气之后点了点头。
  “那我的工作就完成了,三个工作日内报酬要到账,我们走了。”
  “诶诶诶,这就要走了啊……谢谢道长们!路上小心啊。”
  现在快到凌晨五点,辛灼坐进车里,他一夜没睡,不能疲劳驾驶,正打算找家酒店休息一下,就看到施怀熹坐在方向盘上建议,“你这样不好开车,不然我们叫个代驾回家吧。”
  辛灼顿了顿,把刚刚打开的地图关掉,叫了代驾。
  代驾小哥话不多,车厢里就安安静静,辛渐冉坐在后座昏昏欲睡,辛灼在副驾驶,一手撑着脸,一手压在腹部,指尖抵着某只窝在口袋里的布偶。
  不出意外应该已经睡着了。
  戳了戳都没反应。
  他回想着厉鬼伤口上的浅淡金光。
  那是功德金光,不是做了几件好事就可以积累下来的,至少也得是救人性命那种程度。
  施怀熹到底是什么人?
  他对这个城市应该是很陌生的,但是对辛渐冉、对他却好像很熟稔一样,这种感觉在今天尤其鲜明。
  他跟沈东来也是第一次见面,却全程没有主动跟沈东来说过一句话,意外的很有距离,完全不像是那种只相处几天就会放松防备暴露本性的人。
  所以他是单方面认识……甚至了解他们……
  辛灼并不着急,相处的日子还长,该知道的他总会知道。
  他们是快七点的时候到的,开门的声音惊醒了施怀熹,他迷迷糊糊地问:“到家了吗?”
  辛灼轻轻地拍了拍他,“到了,继续睡吧。”
  施怀熹就安心地继续睡了。
  打开大门,玄关的灯是亮着的,沙发旁边的小台灯也亮着。
  它们都在等待归家的人。
  辛灼率先上了楼,辛渐冉则犹豫了一下,把那两盏灯都关掉了,然后拿出手机,很生疏地打出了一排字——
  “我们回来了。”
  两人一鬼都睡了个昏天黑地,施怀熹在辛灼房间的小沙发上醒过来,他看了眼摆在书桌上的简约钟,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
  辛灼不在房间里,他打着哈欠飘出门,在露台看到了辛渐冉。
  “你什么时候醒的?”
  辛渐冉看到他来了,放下笔,给他正了正背后的小包,“两点多。”
  施怀熹唔了一声,好奇地看向桌子,“这么快就学画符啊,辛灼是怎么教你的?”
  辛渐冉指了指旁边的书,“他让我打开这本书,照着画。”
  施怀熹笑出声,是辛灼的风格。
  他飘到桌子上,近距离看了看辛渐冉照着画了一半的符,他看过不少辛灼画的符,现在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对比,哪怕辛渐冉擅长画画,有些地方还是会出现滞涩和断笔,但已经相当不错了。
  “难怪他让你自学,刚开始就有模有样了。”
  辛渐冉摸了摸鼻子,嘴角扬起。
  “辛灼呢?”
  “他下去拿快递了。”
  等辛灼抱着几个快递盒走上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坐在桌子上手里还握着一只笔的施怀熹,埋着头满身都是认真。
  他把快递放回房间,走到施怀熹身后想看看这家伙在干嘛。
  他坐在一张大红色的素描纸上,一只手按着纸,把半个身子都按了下去,另一只手则圈着笔缓慢地动来动去。
  前方就是他写好的两个字,歪歪扭扭的两个大字——奖状,字有多丑,颜色就有多好看,流动一样的金色,像是把太阳的光借了过来。
  他又挪了挪身子,一个「辛」字又露了出来。
  辛灼眉头挑了挑,等了一会儿把他提溜起来,看到了一个三点水。
  意料之中但还是气闷。
  施怀熹抱着笔回头看,“你拿快递回来了?把我放下来。”
  “带你去看快递。”
  好吧,有一点点好奇,他把笔递给辛渐冉,“我晚点回来接着写。”
  飘窗下放着几个快递盒,施怀熹飘过去,“你都买了什么?”
  辛灼先拆出了一个墨绿色的双片窗帘。
  “唔,窗帘。”
  接着又拆出了一个放在飘窗上的奶黄色垫子。
  “哇,垫子。”
  最后是一个帐篷形状的窝,奶黄色的帐篷布下雪白的,蓬蓬的软垫子。
  “啊!”施怀熹确认了一下,“给我买的吗?”
  “废话,家里还有第二个你吗?”
  施怀熹开心,“谢谢!那这里面是什么?”
  “我妈给你的。”
  辛灼边说边拆开。
  是一个奶白色的小衣柜,辛灼把它贴着墙放到飘窗上,刚刚好,“打开看看。”
  施怀熹不知道为什么,又紧张又期待,他打开小小的衣柜门。
  就被满满一柜子的衣服糊了脸。
  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摸,布偶的手是感觉不到什么的,但他想,这些衣服一定又软又温暖。
  他好一会儿都没有说话。
  辛灼忍不住出声问他,“怎么了?”
  他眼前,小小的布偶小心地合上衣柜门,轻声说:“谢谢。”
  辛灼忽然有些无措,他想要伸出手去摸一摸他,却又觉得不好,于是他说:“试一试尺寸,不适合再拿回去给我妈改。”
  “阿姨做的肯定没问题,再说也不能这么试衣服,”施怀熹觉得自己脏脏的,他转身看向辛灼,“我想洗澡,这些东西你也帮我洗一遍吧。”
  辛灼捏了捏他,“没报酬?”
  “你想要什么?”
  “晚上陪我玩游戏。”
  “没问题!”
  辛灼轻哼一声,撕了一个小纸人,写上施怀熹的生辰八字,信手画了一道招魂符,接着手指抵住施怀熹额头。
  施怀熹只觉得晕晕沉沉眼前一黑,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待在小纸人身上了,“辛灼,你好厉害!”
  辛灼终于等到了一个夸夸,戳了一下他,“知道就好,纸人不能见阳光,今天老实待在房间里。”
  “知道啦!”
  辛灼叮嘱完就把这些东西连同玩偶一起放进洗衣机,洗了两遍。
  夏季的阳光充足,热热地晒着,加上辛灼画了符加持,等到了晚上的时候,施怀熹的「房间」已经焕然一新。
  施怀熹换回到小布偶的身体里,把窗帘一拉,开开心心地的开始换衣服。
  辛灼的声音传来,“要帮忙吗?”
  当然不要,他又不是真的布偶,手脚并用地脱掉身上的衣服之后,他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蓝白格子睡衣换上,扣纽扣的时候稍微有点费劲,但很快就熟练了。
  有新衣服穿就是开心,他换好衣服后轻快地飘到辛灼床边,非常慷慨,“想玩什么游戏我都可以陪你!”
  恐怖游戏都可以!
  辛灼倒也还没有进阶到这个地步,他想了想互动性,打开了密室逃脱。
  施怀熹探头过来,“你也喜欢玩这个?”
  辛灼面不改色,“嗯。”
  施怀熹也没有多想,坐到被子上跟他一起玩了起来。
  等辛灼收起平板准备睡觉的时候,施怀熹想起了一件正事,晃了晃胳膊,“你觉得我现在的武力值在什么水平?”
  辛灼想了想,“无法言说的水平。”
  “这么菜吗?”
  “不是菜,”他难得没有嘴硬,“是我也不知道,得去问问我师父。”
  “昂,那你帮我问一下。”
  “报酬呢?”
  “又来?随便你开。”
  “那先欠着。”
  絮絮叨叨的说话声渐渐小下去。
  没过多久,灯熄灭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