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31)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施怀熹只是笑。
  辛灼快速地处理好伤口拿了耳机下楼,一眼就看到施怀熹坐在花坛上。
  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出他跟小布偶的时候细微的不同了。
  小布偶懒洋洋,浑身好像没骨头一样,虽然也确实是没有骨头了,无论是躺着还是坐着,都是懒懒散散的样子,飘也能飘出被拎着飘的懒相。
  但是今晚相处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出来,施怀熹本人很难看出懒惰的本质,他走路的时候脊背挺直,坐着的时候也是好体态,加上身材确实好,肩薄腰窄,背影就足够吸引人的眼球,让人下意识好奇他长得什么样子,又在做什么。
  辛灼走到他面前,看到他在……打蚊子。
  施怀熹见他来了也不抬头,专注地盯着蚊子说:“等一等,让我再为民除害一会儿。”
  辛灼等了他一会儿,眼看他还越来越上头了,手痒痒地捏了捏口袋里的小布偶,“我手里可有人质。”
  施怀熹连忙回神站起来,“我错了,不该忽视你,走吧走吧。”
  将近十二点的时候,这座依旧很热闹的城市里,多了一个看不见的访客。
  他对一切都很好奇且热情。
  葱葱郁郁的行道树上装着五彩斑斓的灯串,有一棵树上的灯串放得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缘故,这棵树有些不自信地弯着,一双手温柔地拥抱了它,耐心细致又悄无声息地为它把凌乱的灯串一一打理好,它现在是最好看的一颗行道树了;
  灌木丛里生活着橘猫一家,猫妈妈刚刚生产完不久,就被人类用三根猫条换走了三个崽,现在它带着仅剩的一只崽躲避着想抓住它们的人类,正好好地躲着呢,却不知道怎么就被抱住塞进了箱子里,气得喵喵大叫起来,它不会生很久的气的,因为很快它就会拥有温暖的窝和吃不完的猫条,还有爱着它的人类;
  小孩是第一次在晚上的时候被爸爸妈妈带来这样热闹的地方,他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好奇地四处张望着,还不忘啃着糖葫芦,吧唧吧唧啃掉一大半,剩下的一小半就挂不住了,很遗憾地掉到地上,他着急地要去抓,握着卡通气球的手就松了。
  气球晃晃悠悠地往上飞,小孩瘪了瘪嘴,泪眼汪汪就要哭出声来,飞走的气球却又乖乖回他手里了,他立刻就高兴了,腮边有凉凉的触感一瞬而过,像是被谁掐了脸蛋。
  掉落的挂件被捡起来;着急的狗狗找到了主人;卖花的阿婆被温柔地搀着坐下……
  辛灼静静地看着施怀熹做着这些,他笑意明亮,轻快地飘来飘去,相当乐在其中。
  最后,他们停在跨湖大桥的中央,施怀熹坐在护栏上看向辛灼,感慨道:“今晚好开心啊。”
  辛灼倚着栏杆,“开心成这样?”
  “当然,可以光明正大地做坏事不被发现,还不用披着那块大红布,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那样傻兮兮的,每次我披红布的时候,你跟辛渐冉都偷偷笑我……”施怀熹可是相当在意自己形象的,当布偶也要当最靓的那只,披着大红布可太黑历史了。
  “不过,”他絮絮叨叨说完,伸出手轻轻点了点辛灼口袋里的小布偶,扬起脸冲辛灼笑,“我也很喜欢待在这里。”
  辛灼有一瞬间觉得,今晚的星星应该都躲进这双眼睛里了。
  不然怎么会这么璀璨?
  空气静默一瞬,辛灼揪了揪小布偶,“你之后还想进来?”
  “为什么不想?”施怀熹惊讶反问,“以后出来的时候我就用人身,在家里还是布偶,叔叔阿姨毕竟没见过鬼,虽然我长得这么好看,但是万一吓到他们也不好,而且布偶吃东西看起来也好看一点,我才不想你们一桌子都看着我吸饭,我还有那么多好看的衣服要穿呢……”他猛地一顿,“你不会是想着让我之后都不变布偶吧?”
  辛灼轻哼一声,并不应答。
  “怎么可以这样?我不变布偶那我怎么睡在飘窗上?”
  “一楼有客房。”
  “那我原来的窝呢?”
  “可以卖掉或者送人。”
  “你好无情。”
  “哦,既然觉得我无情,那你肯定也不愿意呆在口袋里了。”
  他说着就要被口袋里的小布偶拿出来,施怀熹连忙阻止:“英雄住手!快放下我!”
  “报酬呢?”
  施怀熹已经反应过来这家伙就是逗自己呢,憋憋屈屈地说:“欠条欠条。”
  “这次你就欠我很多了,原来是迫不得已,现在是你自己主动要征用我的飘窗,口袋,以及部分情况下的一半床。”
  “倒也没有一半吧……是是是,一半就一半,欠得多就欠得多。你不当道士也会是做生意的一把好手。”
  能把合作对象薅得毛都不剩还相当理直气壮那种,一看就很适合走出国门。
  辛灼欣然接受这个评价,把小布偶重新塞好,路过的小孩看到,当即眼睛放光,“我想要,哥哥,你把它卖给我好不好?”
  辛灼面无表情地看向他,唇角一抿就凶巴巴,“这是我的,不卖,也不送。”
  他说着转身就走,施怀熹跟在他身后笑得开心极了,故作苦恼地说:“哎,我怎么就这么受欢迎?”
  “这么受欢迎就可以卖个好价钱了,把你挂上去拍卖。”辛灼冷着脸回他。
  一人一鬼嘴上互有往来地到了酒店房间。
  一到房间施怀熹就自觉变成了小布偶,他扭着身子感受了一下,比之前用起来更随心了,如果说之前好像是穿着布偶装活动的话,现在更像是变成了一只小布偶,就像原本就是他的身体一样。
  这是件毋庸置疑的好事,施怀熹很是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小镰刀,今天小镰刀可立了大功了,于是又哼哧哼哧卖力地给它擦拭了一遍,辛灼拿着睡衣路过,照例拍了一张照,然后很是坏心地揪走了小布偶的手帕,用它把小布偶的脑袋蒙住,施怀熹把手帕拽下来,卫生间的门已经关上了,他又好气又好笑,“辛灼,你小学几年级!”
  小镰刀被很用心地擦好了,施怀熹还专门给这位有功之臣盖上了小被子,然后自己睡在了它的旁边。
  辛灼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床头柜上鼓着两个小包包,一个是施怀熹,另外一个是施怀熹的小镰刀。
  他无言了一阵,“你今晚睡这里?”
  “不然,”施怀熹小心翼翼地往外一指,“我出去?”
  看着辛灼面色立刻冷下来施怀熹赶紧解释,“不是我想要出去,我是想你要不要习惯一下?”
  毕竟他刚刚在辛灼面前变人,总归还是跟之前有一点差别的。
  “我确实要习惯一下,”辛灼环顾一下床,拎起小布偶,“所以你今晚睡枕头旁边。”
  “等等等。”手里的小布偶挣扎起来。
  “不想睡这里?”
  “不是,”施怀熹摊开四肢,“给吹吹先。”
  今晚跟鬼互搏了一番,施怀熹嫌弃自己身上脏。
  辛灼想了想也理解,拿了吹风机很是细致地吹了吹,然后施怀熹又换了一身小衣服——刚好就是白衬衫和背带短裤。
  辛灼看着勾了勾他的背带,施怀熹拍开他捣乱的手指,在枕头边躺好,想着辛捣蛋鬼给他提供了吹吹服务,于是还是轻声说:“晚安。”
  辛灼关掉灯,“晚安。”
  房间里一片静谧,连钟都是无声走着的。
  时针慢慢爬了两圈之后,辛灼睁开眼。
  明亮的月光洒进房间,让他可以看到睡前姿势还相当规矩老实的小布偶现在已经抱着枕头一角睡成了球。
  他静静看了一会儿,轻轻伸手把他抱进了被子里。
  他已经习惯好了。
  小布偶没一会儿就开始自发地调整姿势,无比熟练地窝进了他的肩颈。
  说起来确实很奇妙,就算是已经见过施怀熹人类的形态。
  辛灼还是觉得他无比可爱,亲密到这样的程度也一点都不介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