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72)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辛渐冉走过去,赵夏退开一点,手紧紧拽着上衣下摆,“我是听了大师的话,把它裹了红布放到了这里,给你们开门的时候还在这里的,突然就不见了……”
  辛灼也走了过来,他看到柜子里一格贴着符阵,贴得有模有样,但只有架子没有任何用处,这些都是假符。
  辛渐冉也看出来了,这画册也消失得很古怪,他们三个都是对阴气敏感的类型,不可能一点异常都察觉不到的,他沉吟着示意赵夏坐下,“你撞鬼大概都是什么时候?”
  赵夏额头上都渗出了冷汗,“每个时间段都有,晚上的时候最多,所以我就不太敢睡觉。”
  “会遇到危及生命的情况吗?”
  “目前还没有,就是会看到血水,床脚的黑影,听到很多奇怪的声音……我也试着出去住过,但是情况会更严重……”
  “好,这件事情我们会处理好的。”
  辛灼闻言打开背包,开始准备画符阵的道具,施怀熹则跟辛灼说了一声,从小布偶的身体里出来,他特意在赵夏面前晃了晃,确定了这个女孩看不见他之后才在客厅观察了起来。
  靠窗的柜子里有满满当当的画册和文件夹,施怀熹仔细看了看,发现全部都是辛渐冉的作品,他示意辛渐冉走过来,等到辛渐冉走过去细看的时候,赵夏也跟在一旁,没等他想要怎么打开话题的时候,赵夏就主动说:“这里面全部是我收藏的你的作品。”
  她拿出一个比较旧的文件夹,“从你的第一幅画开始……”她又有些着急地解释,“我是打印下来自己收藏的,没有用来盈利,”
  “我知道,我可以看看吗?”
  赵夏连忙递过去,“当然可以。”
  接过的一瞬间,辛渐冉看到了她指间的颜料,是亮橙色,很鲜艳。
  辛渐冉很快收回目光,他翻看着画,然后在最后一页看到了一副不属于他的画。
  “这个……”女孩紧张的声音传来,“这个是我画的,你觉得画得怎么样?”
  辛渐冉看向她。
  此时她眉间的焦急和忐忑比之前发现画册不见的时候浓重多了。
  作者有话说:
  捏腰腰jpg;
  大侠jpg;
  久违地擦拭武器jpg;
  抱歉来晚啦!手速太慢了呜呜呜,啵啵啵!宝贝们好好吃晚饭嗷,我也去吃晚饭啦!


第53章 我嫉妒你
  辛渐冉注视着她, 回答,“我没有办法评价。”
  赵夏愣了愣,“为什么?”
  辛渐冉把文件夹合上,“你这副画没有用心画。”
  那一瞬间,辛渐冉几乎觉得自己是看到了一座蜡像,女孩的脸透着无法言喻的僵硬, 但很快她笑了笑, 笑也是僵硬的, 她轻声说:“这样啊。”
  辛灼那边也已经布置好了阵法,他递给赵夏一张符,“拿好这个, 有鬼出现我们就会过来。”
  赵夏接住,施怀熹见状对辛渐冉说:“你跟她说我们现在就走了,看她有什么反应。”
  辛渐冉照做, 赵夏闻言恍惚地点了点头,“好的,麻烦你们了, 还有……还有可以给我一个联系你们的方式吗?万一这个,”她指了指辛灼画好的符阵,“没用怎么办?”
  辛灼闻言又叠了一张符给她,“烧了我就会赶过来,”他看着赵夏的神情,又说:“真要见到鬼了,你的手机不会联系到任何人。”
  他说话的语气硬而冷, 听得赵夏忍不住往后退了退, 她沉默地接过符, 把他们送出门外。
  而后她站在门口, 面色一点一点灰败下去。
  她伸出手,反锁上了门。
  一道又一道。
  辛灼在附近找到了一个旅馆,开了两个单人间之后,三只聚集在一起,小布偶从舱舱里出来坐到辛灼肩上伸了个懒腰,“现在我们都已经确定了她有问题,”他问辛渐冉,“你从来没有见过她吗?”
  辛渐冉从来不喜欢跟陌生人接触,早些年被迫外出的时候确实见过很多人,但他对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留下印象,“在我的印象里,我确实不认识她。”
  小布偶努力做出撑下巴状,“那她的动机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去试探她……要是我们可以知道她在做什么就好了……”
  他说着说着,视线跟辛渐冉一起看向辛灼,后者点了点头,“等晚上。”
  小布偶从辛灼的手臂上滑滑梯滑到他掌心,“那我们现在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晚上感觉有的忙。”
  等到晚上十点,辛灼拿出香,刚点燃就平地阴风起,两个相熟的阴差出现。
  施怀熹跟他们打招呼,“你们这次来得好快。”
  话多的阴差一如既往地热情,“巧了么这不是,我们正在这一带巡逻呢,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吗?”
  施怀熹把这件事情跟他们说了一下,“你们在这一带巡逻,没有察觉到待在她家里那只鬼吗?”
  “诶诶诶我们是专业巡逻的,鼻子比狗都灵,除非这鬼是什么鬼王级别的大厉鬼,不然不可能躲过我们。”
  施怀熹听到这句话心里一沉,如果真的是程听作乱,这鬼会是在原书剧情里杀死好酒子的那个吗?
  他想了想,问,“如果真的发现是厉鬼,你们这附近有没有能叫来帮忙的?”
  阴差的表情也凝了凝,他思考了好一阵,才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带着按钮的圆形东西,“喏,这个给你,要是真的是厉鬼,按这个按钮,离这里最近的一支负责打架的小队会过来。”
  这东西一看就很重要,“这个你们还是……”
  话少的阴差指了指自己,“我也有。”
  施怀熹这才接过,“你们一人一个啊?”
  “不是,”话多的阴差骄傲地挺了挺胸,“我们偷偷拿的!”
  怎么说呢?还挺惜命的。
  施怀熹抱着这个类似于警报器的东西,感慨了一声,“你们这个做得还挺先进。”
  “新兴部门研发的嘛,说是什么配合时代发展,武器也要升级一波。”
  “这还挺好的,对了,我们想要一只女鬼帮我们进去探探情况,你们能帮忙找一找吗?”
  “这个好办,我刚好有个认识的,等等啊。”
  他说着把拿出鬼界专用手机,打了个电话出去,“喂,蓉蓉姐,嗯嗯,吃过饭了,我这有件事情想让绵绵来帮个忙,她有空吗?诶,好嘞,”他把手机放到地上,提醒了一句,“可以了!”
  接着施怀熹他们就看到了从手机的通话孔里钻出了一只鬼。
  一只穿着酷酷的小女鬼,她飘出来就扫视一周,然后视线定在了施怀熹身上,施怀熹扬了扬手,“绵绵你好。”
  绵绵「哇」了一声,“你是妖怪吗?”
  施怀熹从小布偶的身体里飘出去,蹲下身对她说:“不是哦,我跟你是一样的,”他把要做的事情跟绵绵说了一下,“可以请你帮我这个忙吗?”
  不管是胖乎乎的小布偶,还是现在这个很好看的哥哥,绵绵都很有好感,于是很爽快地点了点头,“当然可以,等我的好消息吧!”
  阴差牵住绵绵,说:“那我们送她过去,你们在这里等消息吧。”
  施怀熹闻言跟其他两个人对视一眼,“不用,我们跟着一起去吧,我们在门外面等着。”
  这样万一出了什么事情,他们也会及时察觉到。
  出发之前,辛灼还画了一张符箓给绵绵带着防身,才跟辛渐冉一起魂魄离体,五只一起飘到了赵夏家门口。
  施怀熹叮嘱绵绵,“你记住,要是有任何不对劲,你就立马喊我们。”
  绵绵重重点头,“我知道啦!”
  她说着飘进了门里,屋子里一片黑暗,连外面的光线也没有窗帘严严实实地挡住了,整个屋子有种难以言喻的压抑感。
  绵绵飘得小心翼翼,她看到了卧室门缝透出的浅淡的光,握着符很小心地穿门而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