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38)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辛灼习惯性抬手捂住他的嘴,掌心的触感柔软又冰凉,跟平时捏小布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被他用手盖住小半张脸的某只鬼乖乖地不再吭声,只用那双好看的眼眸巴巴地看着他,带着柔软的、可爱的讨好。
  辛灼觉得掌心发烫,他骤然抽回手,攥紧了掌心,“最好是这样。”他又看向辛渐冉,后者福灵心至,“你放心,我也不会乱来。”
  施怀熹开心了,拉着辛渐冉开始传授经验,那张水红的唇张张合合,辛灼不知不觉就看入神。
  他从没有这么仔细地观察过一个人的嘴唇。
  施怀熹的唇峰比较突出,唇角有着自然上扬的弧度,像是猫咪的嘴唇,还坠着唇珠,看起来又漂亮又可爱,也很软。
  确实很软,软得像是一团云。
  “辛灼辛灼,我们要出去了。”
  冰凉的触感从脸上传来,辛灼猛然回神,施怀熹趁着还没出去赶紧按住辛灼的脸,给他捏了个小鸡嘴,笑得不行,辛渐冉都忍不住别过脸去笑。
  被这么一闹,什么情绪都没了,辛灼把他揽过来正要上手,手下却一空——他们已经出来了。
  施怀熹趴在船窗上扬眉对他笑,像是翘着尾巴的得意猫咪。
  辛灼磨了磨牙,他不着急,还有下次。
  施怀熹得意完就开始找辛家爸妈,他们是一起出发的,他们在鬼域待了挺长时间,也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辛灼和辛渐冉也在找,刚准备打电话的时候施怀熹看到路爸爸划着船从后面追了上来。
  辛灼也摇着船接近,听着辛妈妈说:“你们路爸爸想试着自己划船,笨手笨脚的,好不容易学会了都看不到你们了,幸好现在人不多,不然找起人来多麻烦。”
  路爸爸板着一张脸,“我现在很熟练了。”
  辛渐冉也说,“而且还可以手机联系。”
  一家人聚在一起说了会儿话,保持着一致的速度逛完了夜市,虽然现在没有旺季热闹,他们还是买到了不少东西,路爸爸还淘到一个小小的很可爱的草编帽子,辛妈妈目测了一下头围,惊喜地发现小布偶是可以戴上的,笑着把小草帽送了过去。
  辛灼接过放在手上把玩,施怀熹在一边看着,忍不住说:“你小心一点,别给我弄坏了。”
  “弄坏了怎么样?”
  “弄坏了我就要生气了。”
  辛灼顿了顿,装作很随意的样子把小草帽放进了口袋里,拿起一根烤串吃了起来。
  施怀熹看着他笑。
  将近十二点他们才回到住处,简单洗漱了一下,大家都没有什么睡意,又相约一起打牌。
  施怀熹已经戴上了那顶草帽了,他穿着米白的无袖排扣背心和黑色的短裤,加上草帽活像个小牧童,辛灼带着他去爸妈那边,小布偶还在仓鼠舱里的时候辛妈妈就开始拍照了,等他出来的时候在场的四个人都拿着手机拍照留念。
  施怀熹乖乖当模特,让抬手就抬手,让抬脚就抬脚,相当配合。
  走完这个日常流程之后他们围着桌子坐下,开始打斗地主。
  为了照顾在场唯一一只小布偶,辛妈妈给他在面前立了个架子,方便他理牌看牌。
  施怀熹玩斗地主一向很菜,主要是手气差,一抓就是一把糊牌,从来没有碰到过比他更菜的选手。
  但是这一次,他,遇到了。
  辛灼,就是他的垫底侠。
  他每次的牌都不错,但架不住他实在不会玩,玩了快一个小时,就数施怀熹和他脸上贴的贴纸最多,施怀熹和辛灼都输麻了,一点游戏体验感都没有,在又被赢家们贴上贴纸后,施怀熹顶着一张被可爱贴纸贴满的脸走到辛灼手边,“我跟辛灼组队一起玩吧,让我们也尝尝赢家的乐趣。”
  这话听得大家都笑起来,乐不可支地同意了。
  施怀熹坐在桌子上,靠在辛灼的手腕上,相当有大哥风范地说:“让我带你翻盘。”
  辛灼也满脸都是贴纸,听了这话难得没有顶回去,他确实很想赢,二十年的人生里,就没有过输得这么惨的时候。
  他们一个运气好,一个会出牌,总算是互补出了几乎无敌的形态,十局能赢八局,终于也体验到了贴别人的乐趣,辛渐冉这个赢得最多的就成了他们的重点照顾对象,也被贴了满脸。
  最后结束的时候,一家子都成了花猫,辛妈妈忍住笑说:“拍照留个纪念吧。”
  她说着拿出手机,剩下人相当自觉地靠过来,肩挨着肩,手抵着手,施怀熹坐在辛灼和辛渐冉的手之间,扬着脸看镜头。
  辛灼垂眸看着他,伸手摘下了他的小草帽。
  时光定格在这一刻。
  辛妈妈珍惜地看着这张照片,拍了拍三个孩子,“今晚早点睡,有什么事情过来找我们。”
  辛渐冉抿了抿唇,把粘到辛妈妈头发上的贴纸小心地摘下来,“知道了,爸爸妈妈晚安。”
  辛灼则说:“你们也是。”
  施怀熹对他们扬了扬手,“叔叔阿姨睡个好觉!”
  辛家爸妈目送他们出去,路甘来关上门,看到妻子顶着一张花脸在看手机,忍了忍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感慨道,“我们都多大的人,还跟孩子们玩这个……”
  他这样说着,眼眶却又湿润起来,“这样的生活真好啊。”
  辛妈妈揽着他手臂取笑,“我看你再说下去,这脸上的贴纸都不用摘了,全会给眼泪冲了。”
  路甘来赶紧眨了眨眼,“我没想哭……你怎么老这样?”
  辛妈妈就笑,他们相携着走上楼,一楼的灯熄灭了。
  月色依旧温柔。
  作者有话说:
  贴贴jpg;
  施施牌复读机:辛灼辛灼辛灼……
  解锁新形象草帽小牧童;
  全家花脸jpg


第27章 喜欢吗?
  而孩子们这边, 施怀熹跟辛渐冉说完晚安后就直奔镜子前,他还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样呢。
  镜子里印出一张斑斓的布偶圆脸,五颜六色的贴纸贴了满脸, 还有镭射的,动一动脸就变换着颜色,相当酷炫, 施怀熹仔细地看了一阵, 就看到镜子里出现了另外一张花脸,“你还自我欣赏上了?”
  施怀熹把短手举到脸边开了个花,“你不觉得我这样也很可爱吗?”
  辛灼笑着捏他脸,“你怎么这么自恋?”
  “这叫对自己有较为清醒的认知。”
  施怀熹回答, 他试着摘下脸上的贴纸,短手却不太给力,只能举到一半脸的位置, 他索性躺在桌子上, 对辛灼说:“给摘摘。”
  辛灼坐下戳他,“你今天是属大爷的吗?”
  施怀熹哼哼唧唧,“我今天带着你大杀四方, 就不能大爷一点了?”
  辛灼想起成为赢家的快乐, 觉得可以妥协一下,“就当奖励你的。”
  他干脆把施怀熹握到手上,专注地给他摘了起来,这种贴纸本来就不太粘,又是在玩偶小小的脸上, 摘起来很容易, 辛灼一边跟某只享受极了的布偶说话一边摘, 没多久就摘干净了。
  施怀熹看着他摘, 自己的手也有点痒痒,等享受完服务就说:“我也来帮你摘!”
  辛灼听他这个跃跃欲试的语气就知道他就是想摘着玩,由着他飘到他脸侧给他摘,他自己也在另一侧摘起来,布偶绵软的触感却换成冰凉。
  啪唧往下坠的小布偶被施怀熹放到桌子上,他坐在桌子一侧,一手撑着桌子,另外一只手虚虚捏着贴纸,笑着说:“这样快一点。”
  撕起来手感也好一点,小布偶的手把贴纸都遮住了,施怀熹都看不到贴纸被完整摘下来的样子,成就感起码减了一半。
  辛灼正专心地摘着贴纸,闻言也没有什么反应,直到施怀熹摘下一颗有镭射的星星大贴纸,端详了一下后把它按到辛灼的眉心。
  辛灼看向他,后者笑着点上那颗星星,“辛灼,你这样好可爱。”
  微凉的触感定在眉间,有那么一瞬间,辛灼是觉得他的心好像停跳了,可是下一瞬又觉得它在热烈地跳动着,扑通扑通,让他有点呼吸不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