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42)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辛渐冉效率也相当快,很快画好了舞台的图,带着图去了纸扎店,加快加急,让店里有空的师傅都来赶工,终于在临近中午的时候做好了,辛渐冉把它连着符箓一起烧掉。
  鬼域,辛灼在空地上放置的符也跟着燃烧起来,符燃尽的时候,一个玉白色的庞大圆盘和一堆零件一起凭空出现,辛灼招呼着周围看呆了的鬼们开始行动。
  他们把圆盘架在傅萧家门口那座桥上,开始紧锣密鼓地装饰起来。
  辛妈妈在飘逸的舞蹈服装上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路爸爸动手制作和采购了数量相当庞大的小东西。
  一切都在忙而不乱地进行着。
  星星爬上了夜空。
  晚上十点,一切都准备就绪。
  离傅萧投胎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这是身边的鬼差告诉他们的。
  这两个鬼差是施怀熹想请过来的,一方面是请来问问具体的投胎时间,另外一个方面,也是想着多两只熟悉的鬼,傅萧也会更开心一点。
  正想着,傅萧换好衣服飘了出来,施怀熹眼前就是一亮,他穿着渐变的青色长衫,像是把烟雨江南穿在了身上。
  其他人也注意到了,一天的时间下来,大家都熟悉了不少,纷纷给他打了打了气,施怀熹最后指了指灯光明亮的舞台。
  “去吧。”
  去跳今生最后一支舞。
  傅萧静静地飘到了圆台上。
  今晚没有霏霏的细雨。
  有的是繁星满布的夜空,有的是满河的花灯,有的是无数无数,为他而来的观众。
  两侧的河面上堆满了小船,岸边,围墙上,树梢上,桥上全都是观众。
  他们的手上都提着灯,一盏一盏,像是星海。
  头顶有明亮的光打下来,他在光里闭上了眼睛。
  层层染就的青色摇曳起来,这支没有音乐的舞蹈静静开始了。
  像是探访一位久为相逢的故友,先是生涩,忐忑,小心地观察着对方的反应。
  而对方只是笑。
  对他说好久不见。
  宽袖舞出愉悦的弧度,玉白色的舞台上,穿着青衫的舞者,舞着烟雨江南里,故友相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所有的观众都安静下来。
  整片星空,整个夜晚都为这一只舞安静下来。
  他们在舞蹈里听到了乐曲。
  宁静而悠远。
  傅萧感觉到了风的吹拂。
  人间的风的吹拂。
  风欣喜地在他之间穿梭,绕过他玉青的宽袖,扬起他深青的衣摆。
  他们也是久别重逢。
  一切都像是回到了曾经。
  傅萧听到了风声为他谱写的乐章,时隔多年,他又一次听到了乐章,是祝福的乐章。
  他忘情地舞动着,内心澎湃着纯然的喜悦和享受。
  世间万物都是他的观众。
  他被万物瞩目。
  有炽烈的火焰重新燃烧起来。
  他的热爱复苏了。
  最后的最后,他扬起双臂,带着一身江南光景,躺倒在玉白的圆台上。
  一片静默。
  有小小的,亮亮的黄色星星坠落下来,有一颗落到了傅萧掌心,他把这颗星星举起来,紧接着面前就落下了斑斓的海。
  全是小巧可爱的东西,亮黄色的星星,拇指大的小香囊,小小的玩偶,布缝的各种样式的糖果,各色花朵……
  这些都要把他淹没了。
  他站起来,和无数无数的观众相望着。
  没有一个观众鼓掌,他们说——“谢谢!”
  谢谢他给予了他们一场无以伦比的盛宴。
  傅萧也说谢谢。
  谢谢你们来看。
  当然最需要谢的坐在正肩挨肩他家围墙上,见他看过来,齐齐露出五张笑脸。
  他收回视线,正要下去,不经意看到不远处的桥上站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他怔了怔,对她挥了挥手,后者脸上的皱纹都笑了起来,眼睛里却流出晶莹的泪水,是高兴的。
  傅萧飘到围墙下,施怀熹跳下来问他,“跳得开心吗?”
  傅萧点点头,他看向两个鬼差,“麻烦你们送我去投胎吧。”
  他想活着,想呼吸,想在烟雨里、平原上、山林间、在千万人瞩目舞台上尽情舞蹈。
  话多的鬼差眼睛一亮,“当然没问题,我想要个你的签名,我觉得之后你的签名肯定能卖钱。”
  一直不说话的鬼差依旧不说话,只是迅速地掏出小本本递给傅萧,显然跟同伴一个想法。
  傅萧失笑,还是给他们签了。
  他又看向施怀熹他们一家子,很郑重地鞠躬,“谢谢大家今天对我的帮助,谢谢你们促成了这支舞,也谢谢你们看了这支舞。”
  “客气什么,大家都是朋友了,”辛妈妈说,毫不吝啬地夸赞,“跳得特别特别好看。”
  路爸爸点头表示同意。
  辛渐冉则说,“谢谢你这支舞给我带来的灵感。”
  关于热爱和新生。
  辛灼只是看了看时间,说:“最后五分钟。”
  “那还来得及帮我复原双腿吗?”
  “复原什么呀,”施怀熹笑着指过去,“这么久都没有发现吗?看看你的腿。”
  傅萧连忙低头看去,看到了自己的脚面,“我恢复了……”
  他的热爱使他重新变得完整。
  施怀熹笑着点头,“是啊,恭喜恭喜。”
  他拿过一个空杯子递过去,“虽然不能随便喝东西,但是碰个杯还是可以的。”
  七个酒杯举起来碰撞出无比清脆的声音,他们齐声说:“敬新生!”
  敬落幕的过往,敬盛大的新生。
  最后的最后,傅萧向他们挥手,和两个阴差一起消失在璀璨灯火里。
  施怀熹呼出一口气,刚想伸个懒腰,手腕就被身边的人扣住,“你想投胎吗?”
  “投什么胎,我还没活够呢。”
  “那你……是怎么死的?”
  施怀熹顿了顿,望进身边人那双满是认真的眼眸里。
  作者有话说:
  去拥抱热爱。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描写的时候我好像也看到了一场无以伦比的舞蹈。
  另外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已经没事啦!可以很好地投喂宝贝们!我现在准备去洗澡睡觉了,明天要是有空闲再回复评论。
  谢谢看文的每一位,疯狂啵啵!晚安!


第30章 他喜欢的施怀熹,好可爱
  辛家父母也听到了这句话, 对视一眼,默不作声地往后退,施怀熹叫住他们,“没事,没什么不好说的。”
  小船推开花灯,施怀熹看着四双满溢着关切的眼神, 捏着手里亮黄色的小星星,“我死的那天是礼拜六……”
  施怀熹很清晰地记得那一天。
  他睡了一个懒懒的觉醒来, 阳光透过他的星星窗帘照耀进来,光斑铺满了他的床, 他窝在床上跟朋友们聊了会儿天, 约好了晚上一起吃大排档。
  一直赖床来到十点多他才准备起床,起床之前的最后一件事是打开看了很多遍的综艺,把声音开得很大。
  不然总觉得太安静了。
  叠好被子拉开窗帘, 阳光穿过一整面落地窗照耀进来, 整个屋子都变得明亮。
  他洗漱,简单打扫了一下卫生, 给昨天刚到的花换了水。
  这是名叫桔星的雏菊花, 亮黄色, 开得可爱又热烈, 他很喜欢。
  就这么慢悠悠磨蹭到将近十二点,要吃午饭了。
  他今天不想做饭,决定到附近的快餐店吃一顿垃圾食品。
  大杯冰可乐,炸鸡腿, 三层汉堡包和大份薯条, 再上一杯圣代, 是相当适合夏天的食物, 施怀熹坐在角落里,一边玩手机一边吃。
  前面的座位来了客人,施怀熹看了一眼,是一对母女,母亲比较瘦弱,穿着简单的T恤,女孩儿则穿着明黄色的小裙子,扎着双马尾,发圈上有很可爱的星星。
  他听到她们说话。
  “这个好好吃,妈妈,我明年过生日还能来这里吃吗?”
  “不止明年,等妈妈赚到了钱,我们每个星期都过来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