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73)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卧室里只有书桌上点着一盏台灯。
  灯的光是惨白色的。
  绵绵看到有个瘦瘦的姐姐直挺挺地站在书桌前,一动不动像僵尸一样。
  她看着看着,看到这个姐姐抬起手,面无表情地开始打自己的脸。
  赵夏连着打了自己好几个巴掌之后,心头积攒的郁气才消散了很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她压力过大的时候会采用这种办法解压。
  可能她真的是受虐狂吧,好不容易不用被打了,自己却开始打自己。
  她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气,喝下了半杯酒,胃里像是进了一团火,她就着这样被烧灼的感觉,静默地启动电脑和数位板。
  在要和平常一样要拿出筑清的作品集的时候,她顿了顿,她回想着他的评价。
  没有用心画吗?
  她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不断去修改,画到快要吐了才画出来的这么一副画,她最满意的一幅画,是没有用心的吗?
  或者说是,稍微用点心的人都画不出来这样的一副烂画吧。
  她又扇了自己一巴掌。
  尖锐的齿尖磕到了唇肉,锈腥味在唇齿间蔓延开来。
  她长舒了一口气。
  酒精和疼痛让她觉得松弛。
  她决定这次不用筑清的画册模仿参考了。
  她要自己画。
  然而提笔,脑袋空空。
  她不知道自己想画什么了,紧紧地咬着指关节想了几分钟才勉强想出了一个轮廓。
  她开始画画,画出的每一笔都充满着滞涩和犹疑。
  铅笔的笔尖钝了又尖。
  手腕和手指传来不堪重负的疼痛。
  她皱着眉,把下唇咬出了一条血线,手下动作不停。
  时间都屏住呼吸流逝。
  最后的最后,她注视着成品,她看着僵硬的死板的线条;她看着没有一点情绪的黑窟窿一样的眼睛;她看着她想象出来的怪物,是那样的丑陋,让人恶心。
  “废物……”她终于开口说话,重重地扇着自己的巴掌,一声一声地说,“废物……废物废物废物!”
  脸上传来肿胀的热意,她重重地喘了几口粗气,打开了筑清的画册。
  她看着他的每一副画,每一副都极尽诡艳。
  哪怕画上全部都是狰狞的扭曲的怪物,但是当所有人看到这些画的时候,第一个感觉一定是「美」。
  狰狞的美丽,诡异的美丽,连丑陋都是美丽。
  她本来以为筑清也只是精于这一种画风而已,然而他最新出的画册却粉碎了她这个自我安慰的想法。
  这本画册里,他的画从阴郁压抑的诡艳自然而然地过渡到了人间烟火。
  怪物们的人间烟火。
  他在怪物们的身上画上好看的图腾,给它们星星做成的小灯,在某座山的峰顶上,为它们建造一个家。
  他给予每个怪物独一无二的故事感。
  她看完这个画册之后失眠了一整晚。
  这样的天赋,这样让人难以望其项背的天赋,让她自惭形秽也让她前所未有地不甘心。
  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为什么世界上,要有天赋这种东西?
  如果他失去了这种天赋,他们就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了吧?
  到了现在她依然这么想。
  她合上画册,扬手把剩下的半杯酒灌进了胃里,然后调低台灯的光躺倒了床上。
  那光依旧是惨白的。
  惨白而昏暗。
  绵绵安静地等着,等听到这个姐姐终于睡着之后,才小心翼翼地在屋子里找起来。
  被红布抱着的大大的画册……在哪儿呢……
  她仔细地找着,在衣柜放被子的那一格找到了东西,然后贴上符箓,带着它静悄悄地出去了。
  施怀熹他们在看到绵绵出来后,问了一下没发现有其他鬼后,接过绵绵找到的东西,第一时间离开了。
  他们回到了旅馆,听着绵绵仔细认真地描述了刚刚在屋子里看到的事情,听完都沉默地皱起眉头。
  施怀熹最先回过神,他蹲下身,把托辛灼去买的一罐糖果递给绵绵,“谢谢绵绵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今晚辛苦了。”
  绵绵喜笑颜开地接过糖,“不客气,下次有这样的事情还可以找我!”
  “那我们现在就带绵绵回去了。”阴差说。
  施怀熹寒暄了几句送走了他们。
  他看向这个被紧紧包裹起来的画册,“还真的有这个东西……”
  他刚走近一点就被辛灼拉住,语气凝重,“别靠近。”
  施怀熹闻言退到他身边,“真的是厉鬼?”
  他并没有察觉到任何阴气,然而辛灼却很肯定,“是,这个东西相当一个中转。能把人传到那只鬼面前。”
  “那我们最好还要知道这个厉鬼是什么来头。”
  辛灼冷冷地注视着那团红布,“我知道他是什么来头,但我现在更关心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不是酆都。”
  辛渐冉想着绵绵说的话,轻声说:“不出意外,赵夏明天会找我们,我们到时候问问她。”
  第二天中午,辛灼身上的一枚符箓开始发烫——是赵夏联系了他们。
  他们这次来到赵夏家里的时候,她的脸色比昨天慌张得多,“画册……画册还是找不到……”
  辛渐冉平静地拿出画册,“没事,我们已经找到了。”
  那一瞬间,赵夏面无人色,耳边的轰鸣声比她的心跳声还要大,她的心脏像是溺水了,挣扎着越坠越深。
  她终于等到了这样的机会,本该感觉到欣喜,然而当她看到辛渐冉的手放到了那块红布上要掀开的时候,她却好像什么东西重重锤了一下,几乎是扑过去按住了他,声音惊颤,“别打开!里面有鬼……”
  半晌后,赵夏缓和了情绪,她坐在沙发上,接过辛渐冉递过来的温水,垂着头,一言不发。
  辛渐冉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好一会儿,他才看到她抬起头,那张脸上不知何时浸满了眼泪,那双原本空洞洞的眼眸现在溢满了浓重的自嘲和难过。
  她用终于解脱了一样的语气说:“因为……我嫉妒你。”
  作者有话说:
  比较肥的一章!
  我现在去吃饭睡个午觉,然后开始写二更。
  大家午安,阅读愉快!


第54章 他听到了他的心跳声
  施怀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戳了戳辛灼, 后者往辛渐冉身上贴了一张符箓,又在屋子里布置了几张,这才站起身走到了门外。
  他站定, 揪了揪窝在口袋里的小布偶,“出来吧,没人。”
  施怀熹这才扒拉着他的口袋边边钻了出来,“让他们先聊会儿, 我们玩下游戏。”
  辛灼点开猫猫餐厅,“把今天的任务做了就攒到三十发了,要不要抽卡?”
  施怀熹用身子撞了撞他,“再攒攒。”
  新卡池他有一只很喜欢的猫猫, 他一定要不择手段得到它,抽不出来就「强娶」!
  而另一边,短暂的沉默之后, 辛渐冉问,“这只鬼是怎么找上你的?”
  赵夏没有从他的神情里看到预想的排斥和厌恶,她觉得更加无地自容, 喝了一口水才回答,“前段时间我压力很大, 一直做噩梦, 总是梦见一个黑影……还有你,我梦里的你比现在还要出名,每个人都很爱你的画,那个黑影, 就每晚每晚地问我, 想不想成为你……”
  “我说我不想, 我不想成为你, 我只是……”她突然转开了话题,问:“你的那副《有灯》,你画了多长时间?”
  辛渐冉想了想,“五天。”
  “果然,我不想成为你,”她坦然地说着,“我只是不想你……太容易了,你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想看看当你变成一个跟我一样没有天赋的人,你会怎么样,所以那只鬼就进到了这个画册里,他对我说,只要你打开画册,它就会收走你的天赋。”
  辛渐冉沉默了一会儿,“那你刚才为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