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30)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然后再给预收打一下广告——《祭品竟是触手控》
  伊纳亚,最可怕最神秘的炼金术师,脾气差要价高,住在可怕的诡雾森林里,还养着深渊物种当宠物,从来没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有人说他是亡灵,有人说他是恶魔。
  事实上伊纳亚是一只死宅精灵,原型还是只雪白小胖鸟,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出门,创造的最长宅居记录是十年,父母实在是担心唯一的崽会在家里闷出病来,老泪纵横地哄着他说出了宅五年出去游历一年的承诺。
  很快又到了游历的日子。
  游历的第一天,伊纳亚前脚刚捡到一只无敌可爱的粉色小章鱼,后脚就被人绑上祭台,作为召唤恶魔仪式上的祭品。
  得知被召唤的恶魔是触手系后——
  伊纳亚:喜欢!正中红心!想抓回家养起来!
  当事恶魔德莱斯:“?”
  德莱斯觉得很生气,决定要给这个不懂礼貌的嚣张精灵一个教训,却发现他把他的分身小章鱼照顾得无微不至。
  吃的用的都是顶尖,动不动就被亲亲抱抱举高高,晚上还能被抱在怀里睡觉,精灵无敌可爱,怀抱也又软又暖!
  德莱斯:这……这样被养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然而当他试图蓄意接近的时候,换来的却是无情的拒绝三连:你谁?走开。不然揍你。
  他心机地露出了触手才得以留在精灵身边,并且发出想谈恋爱的声音!
  而后来,德莱斯总问他的精灵恋人:“我和我的触手都掉进油锅里了,你要救哪一个?”


第23章 三更合一
  辛灼利落挥剑, 那鬼顷刻间就灰飞烟灭,施怀熹看着满地飞灰,“这只也是使鬼吗?”
  “对。”
  “那就找不到什么线索了……”施怀熹喃喃自语, 抬眼就看到辛灼直直地盯住他,忍不住一笑,露出一个虎牙尖尖,“嘿嘿, 满意你看到的吗?”
  辛灼冷着脸,“我之前是不是跟你说过,让你不许再这样冲出去的?”
  施怀熹一脸无辜,“有吗?我怎么不记得?”
  辛灼气闷, 没好气地问他,“受伤没有?”
  “我觉得没有,”施怀熹说着扬手在他面前转了一圈,“你给看看。”
  辛灼冷哼一声,“这次是你运气好。”
  施怀熹讨好地朝他笑,“因为有你在我才这么莽嘛, 别生气了, 事情还没有解决完呢。”
  他们走到陈淑芬母女面前, 陈淑芬无心去注意施怀熹的变化, 一脸急切地问:“道长,我女儿她这是怎么了?我叫她她也不回我啊。”
  女孩的魂魄浑浑噩噩,目光无神。
  “只是被迷住了。”辛灼回答。
  他说着拿出符箓,在被划开的手掌上按了按, 沾了零星血迹, 他把符箓点燃, 低喝一声,“归!”
  那魂魄就好像有了指引,跟着燃烧着的符箓走了。
  陈淑芬捂住嘴,目送着女儿离开——已经去世的人是不能轻易跟家里人交谈的。
  辛灼又把陈淑芬从纸人里拿出来,后者对他们深深鞠了一躬,“谢谢道长们,我现在回酆都了。”
  “等一等,”施怀熹叫住她,“你女儿的生辰八字是什么?”
  陈淑芬说了,她女儿的生辰八字跟他们并不同。
  难道作恶的不是同一只鬼吗?
  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辛灼看了看他一脸苦恼的样子,对陈淑芬说:“我送你回去。”
  他说着先递了一张符给施怀熹,“待会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动,不要出声。”
  施怀熹把符啪唧往自己头上一按,相当熟练,“好哦,我知道了。”
  辛灼看着他的样子,想说什么又忍住了,他燃符点香,又折了几个饱满规整的元宝一同烧了,结着手印默念咒语。
  不多时,一股阴风袭来,两个戴着高帽,面青唇白的鬼差出现,一边拿着元宝往袖子塞一边问,“大师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辛灼指了指陈淑芬,“托你们把她带回酆都。”
  陈淑芬身上的伪装已经散去了,因此两个鬼差一眼就把她认了出来,“好哇,找了这么多天,原来躲在这里。多谢大师帮忙捉住了犯鬼,我们这就带她回去!”
  “等等。”辛灼叫住他们,言简意赅地说了陈淑芬逃出来的前因后果。
  鬼差闻言也说:“既然是如此,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陈淑芬喜不自胜,“谢谢道长!谢谢老爷!”
  辛灼把刚刚发生的事情也说了,他本意是想获取一些线索,没想到说完后两个鬼差咧嘴一笑,“这啊,可不是巧了吗!”
  一个鬼差拉了拉勾魂索,拉出一个锁链缠身的新死老鬼来。
  陈淑芬认得他,“王老四!”
  这是他们小区里出了名的独居怪人,几乎从不出门,晚上才能罕见地见到,跟他打招呼也不理人,总是一个人在角落里神神叨叨的,样子又奇怪又可怕,所以都没有人跟他往来。
  “这老鬼我们可是蹲了多时了,他对歪门邪道很有一门研究,一个多月前知道自己寿数将尽,竟然挑了阴格的魂魄,掠来补魂躲命,又贪心不足,还想长生不死,你们杀的使鬼就是他驱使来掠魂的的。是以我们一直等着他呢,终于等到他时辰到了,当场就把他勾了!”
  这鬼差说着,很有为民除害的得意。
  辛灼问:“他掠去的那道魂呢?”
  “这呢这呢,原还想着要托同事送去,现在就交予你了。”
  辛灼接过装着魂的小瓶子,又折了一些元宝烧给鬼差们,看着他们道着谢离开,这件事才算是落下了帷幕。
  现在就剩下他和施怀熹了,辛灼不动声色地呼出一口气向他看去,顶着符箓的青年站得笔直,一动不动,只用那双漂亮的眼睛巴巴地盯着他看。
  又乖又呆,跟小布偶如出一辙。
  他遏制住想要上手的冲动,“可以摘了。”
  施怀熹这才扬手摘下符箓,又活动了一下四肢,虽然是鬼的形态,但是站久了他潜意识都觉得浑身僵硬麻木,“虽然鬼证物证都有,但我还是觉得这件事背后还有阴谋。”
  辛灼也觉得事情巧得过头了,“不着急,沿着线索找下去,迟早会发现真相的。”
  施怀熹的心定了定,“这边事情已经办完了,我们去找家诊所包扎一下你的手吧?”
  他凑近了,辛灼可以看到他长长的睫羽垂着,微微颤动,莫名让他很想揪一揪,“你伤口还蛮深的,这种伤要不要打破伤风啊?”
  “不用,回去吧。”
  “好哦,”施怀熹又想起一件事,把小布偶递过去,“先让我呆在你口袋里……”
  他看着辛灼一手受伤一手拿着其他东西,索性就自己动了手,把小布偶塞进了他的口袋里,还摆出了一个很可爱的姿势,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好了,我们走吧。”
  辛灼默默地看着他动作,大概是彼此之间太熟悉了,哪怕施怀熹换了陌生的人身,他潜意识里也没有排斥避开的想法。
  回去的路上施怀熹到处张望,唇角一直扬着,一看就很开心,辛灼忍不住问他,“看什么?”
  施怀熹看向天空,“今晚的天空很漂亮。”
  辛灼便看向天空,夜幕晴朗,连星子也没有看见一颗,好看是好看,但也没有特别好看。
  他们已经到酒店楼下了,施怀熹说:“你上去吧,我想到处走走。”
  明明是体贴的举动,辛灼不知为何有点不爽,“你自己去?”
  施怀熹早就摸清了他的脾气,闻言问,“我当然更想跟你一起去了,不过你的手没事?”
  “我上去包扎一下。”
  “那我在这里等你,你记得再带副耳机下来,不然大晚上自言自语会吓到别人的。”
  辛灼啧了一声,“我这是为谁吓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