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41)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辛灼郑重地回答她,“我会尽力的。”
  走出门的时候,施怀熹看着绵绵的细雨,闷闷地说:“他的下辈子会好好的吗?”
  辛灼照着大概的投胎时辰算了算,“明天晚上的每个时辰都不错。”
  施怀熹轻轻嗯了一声。
  辛灼看着他认真的侧脸,虚虚地扣住他的手腕,掌间一片冰凉,他说,“有我在,别担心。”
  施怀熹扬了扬唇,“好哦。”
  心里想着这件事情,施怀熹有点无精打采,也犯困得厉害。
  晚上八点多,他坐在桌子上当辛灼的小镇纸,困得脑袋一低一低,辛灼捏捏他,“困了就先睡。”
  施怀熹下意识抱住他的手指,靠在他的手上,咕哝着说:“我还没换睡……”
  话还没有说完就睡熟了。
  辛灼轻轻握着他,起身走到床边又顿住,把小布偶放进了口袋里,接着画符。
  从小到大,只要是他答应下来的事情他都会做到,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施怀熹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他正在跳舞,耳边只有风和雨的声音,他满心都充盈着喜悦和愉快,他的动作轻盈随意,雨丝在指间共舞,风拂过树叶,穿过小巷,吹奏着只有他能听懂的音乐。
  他们好像浑然一体,仿佛下一刻他就可以乘着风飘到树上,在每一片叶子上起舞。
  世间万物都是他的观众。
  他们都很喜欢他的舞蹈。
  然而下一刻,一切都消失了。
  他全身都泛起疼痛,女人尖利的声音响起——
  “你是个男孩,你怎么可以跳这种舞?”
  “我不许你跳舞!”
  “你是不是变态,我怎么会生出你这样的孩子!”
  “要是早知道你跟你那个畜牲爹一样,你一出生我就该掐死你!”
  “你再跳舞我就打断你的腿!”
  一次又一次,他再也听不到风和雨谱写出的音乐了。
  他开始痛恨,痛恨为什么要有这种让妈妈痛苦的能力。
  要是能让它消失就好了。
  他站在高楼一跃而下。
  妈妈却变了,她哭着说她错了。
  她哭起来也像魔鬼。
  然而一个熟悉的声音急切地传来,“施怀熹!施怀熹!”
  施怀熹挣脱着醒来,“辛灼……”
  辛灼是从施怀熹的痛哼声中醒来的,紧接着就听到他开始小声呜咽,哭腔像是闷在喉口,压得又低又哑,他听得心都是揪起来的,现在看他醒了才松了口气,“怎么了?”
  “做梦了……”
  辛灼第一次仇恨一个梦。
  “辛灼,”施怀熹的声音还残存着梦境里的哽咽,“我们让傅萧再跳一次舞吧。”
  作者有话说:
  第二更应该在九点或十点,我会尽快的。
  今天生平第一次报了警,事情已经解决了,但是心情要缓一缓,更新就要晚一点啦。
  然后之后的双更也改一下时间,晚上六点和九点各一更。
  抱住大家啵啵!
  看到你们喜欢这本文,我真的很开心,我会好好写的,爱你们!超级无敌大啵啵!


第29章 敬新生
  房间里的灯是暖黄色, 小布偶被辛灼握在手里,施怀熹抱着辛灼的手指把刚刚做的梦相当详细地说了出来。
  叙说的过程中,辛灼一直都在轻轻摩挲着他软乎乎的背。
  说完最后一个字, 施怀熹问,“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辛灼想起上午施怀熹扶住傅萧的场景,他跟施怀熹提起这个接触,“这跟你的魂魄有关系, 你是功德魂, 跟其他魂魄接触的时候会产生影响。”
  就像是功德金光能伤害恶鬼,那么这金光应该也能够帮助到善魂。
  “你说想让他再跳一次舞, 要怎么做?”
  施怀熹转了转圆手, 很卖力地做出绅士的邀请动作,“首先,去邀请他。”
  辛灼把手指按在他手上,“我跟你一起去。”
  施怀熹这次拒绝了他,“这次我自己去。”
  辛灼冷着脸看他,小布偶开始摇晃他的手指,“辛灼辛灼辛灼……”
  辛灼妥协,“一个小时后你还没回来我就去找你。”
  “一个小时怎么够?久一点, 两个小时。”
  “呃……”施怀熹故技重施,“辛灼辛灼辛灼……”
  “两个小时内,一定回来。”
  “一定,”施怀熹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五点四十多,“我现在就去找他, 辛灼辛灼, 你给我画张找他的符吧。”
  辛灼快速地给他弄好, 又多塞了两张符给他,一张防身一张定位,他放心了一点,祝福说,“快去快回。”
  “知道啦知道啦。”
  朝霞已经升腾起来了,绚烂的云彩掩映在苍翠树木之间,像是精心搭配好色彩的油画。
  施怀熹跟着符飘着,在老地方看到了傅萧。
  他坐在围墙上看着朝霞,像是一张削薄的纸。
  施怀熹扫过他下半截空荡荡的裤管,安静地在他不远处坐下。
  朝霞像是棉花团里的颜料,很快就把半边天空染得斑斓绚烂,橘红的太阳懒洋洋地升了上来。
  今天是个晴天。
  施怀熹轻声说:“我昨晚做了一个梦。”
  傅萧望着天空,也轻声问他,“什么梦?”
  “我梦到我变成了跳舞的孩子。”
  傅萧顿了顿,他看向施怀熹,后者弯着眼睛对他笑,于是他坐近问,“然后呢?”
  施怀熹也坐近,用很温和的声音讲述完了这个梦。
  说完后,他们彼此都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
  “很可怕吧?”傅萧说,“这个梦。”
  “很可怕,让我喘不过气来,当我睁开眼睛,意识到这个梦已经结束的时候,我很想做一件事。”
  “什么?”
  施怀熹扬起双臂对他笑,“我想跳一支舞。”
  傅萧这一次沉默了很久,再开口的时候声音很哑,“为什么?”
  “为一切的结束。”
  他继续说,“今天晚上,你的这一生会彻彻底底地结束,傅萧,一生结束之前,你想跳一支舞吗?”
  傅萧伸出手,他的指间早就感觉不到风了,“我很久没跳过舞了。”
  “但你的身体一定还记得。”
  “我……”
  “你想跳一支舞吗?”施怀熹又问了他一次。
  傅萧静静地注视着他,“我想。”
  施怀熹伸出手,“那跟我走吧。”
  七点半,施怀熹带回来一个特殊的客人。
  八点钟,全部家庭成员到齐,大家围着圆桌坐下,辛家父母戴上大儿子亲手出品的开眼符,一次看见了两只鬼。
  施怀熹也没有想到会在这样的场景下让叔叔阿姨看到他鬼魂的形态,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他简单地打了个招呼,“是这样的,我想在鬼域给他搭一个舞台,大家可以一起加入进来吗?”
  傅萧原本还拘谨着,闻言摇头,“不需要舞台那么隆重的。”
  “当然要,除了舞台,还有服装,还有一堆东西……”他说着说着,桌上的其他人慢慢加入话题,辛家父母相当踊跃,他们是第一次接触到鬼,还能参与到孩子们的工作里来。
  傅萧刚开始还试图阻止,只是渐渐地,他看着他们认真的神情,他安静下来,聆听着每一句话。
  一番讨论之后,由辛灼和施怀熹去鬼域那边商议,并且邀请观众和请帮工鬼一起布置场地,辛渐冉负责舞台的设计,辛妈妈负责服装的制作,路爸爸负责制作和采购观看过程中一些小玩意。
  至于傅萧,就留在这里,一起讨论舞台和服装的设计。
  分工一完成,大家就火速开始行动。
  辛灼和施怀熹连折代买地准备了满满五大箩筐元宝,和五箩筐香烛出发去了鬼域,真金白银开路,大家都很乐意在这里看一场舞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