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36)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他听着辛灼问:“有没有危险?”
  “没有的,就是探查一点消息……你还生气吗?”
  辛灼闷声说:“我要是不生气了,你还带我一起去吗?”
  “带带带,肯定带。”
  “这还差不多。”
  哄好了人施怀熹就放心了,“那你赶紧睡吧,晚安。”
  辛灼却问他,“你要去哪儿?”
  施怀熹正要回答,就听他说,“你走的时候我就醒了,一直等你到现在。”
  语气相当正常的一句话,施怀熹却听出了委屈求哄的意味。
  他很有礼貌地请求,“我突然不想过去了,我可以在你这里睡觉吗?”
  辛灼默默拉开被子。
  施怀熹躺到他身边,“晚安辛灼。”
  辛灼揪住他一只圆手,“晚安。”
  施怀熹很快就睡熟了,下意识窝进熟悉的肩颈里,辛灼半梦半醒间察觉到熟悉的触感,心更加安定了,陷进更沉的睡梦里。
  第二天他们准时醒来,辛灼和辛渐冉正准备开始今日份的锻炼,却看到厨房亮着灯。
  他们走过去一看,路爸爸在拆螃蟹,辛妈妈在擀面,显然已经起来有一会儿了,辛渐冉想起路爸爸昨天说的蟹黄汤包,嘴唇张合几次才说出了话,“你们几点起来的?”
  路爸爸回答,“也就比你们早一个小时,你们快去晨练吧,回来歇会儿就能吃上了。”
  辛妈妈补充,“你们路爸爸做蟹黄汤包最有一手了,五星级酒店厨师都比不过他。”
  路甘来生怕孩子们生出不该有的期待,赶紧反驳,“哪有那么好……”
  辛灼看着他们,说:“我跟你们一起。”
  “不用了,”辛妈妈拒绝,“很快就好了。”
  辛渐冉站到她身边,“我们一起做吧,妈妈。”
  辛妈妈笑着看了一眼丈夫,“那我来叫教你们……”
  “你先教辛渐冉,我上楼去叫一下施怀熹。”
  他知道的,施怀熹一定会很乐意加入。
  施怀熹超级开心,辛妈妈特意裁了围裙的一角给他武装好,他坐在搁板上,两只手握着擀面杖,一开始还有些不熟练,后来就越来越得心应手了,虽然没有辛妈妈快,但也相当有模有样,辛妈妈看了一会儿问,“怀熹会做饭吧?”
  “会做,我休息日在家里的时候就会做饭自己吃,不过也就是能入口的水平,路叔叔的手艺这么好,是专门学过吗?”
  他很自然地打开话题,跟往常一样把大家都拉进来一起聊天,他们说着絮絮叨叨的小事情,很快就弄好了馅料和面皮,路爸爸教他们要怎么包,辛渐冉学起来很快,没一会儿就可以捏出很好看的褶,辛灼这边还在致力于把包子成包子的形状。
  施怀熹坐在他手臂上轻声教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七点半的时候他们就吃上了早餐。
  然后不约而同地吃得很香很猛,把本来要留到晚上的蟹黄汤包也一起解决了。
  一顿饭后,他们一边收拾一边继续聊天,辛妈妈说:“我跟路爸爸这边都放了旅游假,一共有五天,现在也是淡季,人不多,你们想来短途旅游一下吗?”
  她问得忐忑又期待,路爸爸也沉默下来,两双眼眸都看向他们。
  施怀熹戳了戳辛灼,后者捏住他,回答说:“可以。”
  反正若虚观不止他一个道士。
  辛渐冉也点点头,施怀熹于是也说:“想去!”
  辛妈妈开心地坐近了一点,打开手机给他们看,“你们觉得这里怎么样?”
  是一座江南小镇,看着图片就好像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
  施怀熹和辛渐冉很喜欢,辛灼也没什么意见。
  路爸爸听到他们同意之后就火速订好了机票,约好了民宿,显然他们已经做好了攻略。
  机票定在了下午三点,还有相当充足的时间可以收拾,所以上午大家都是各做各的事情,午觉起来就开始收拾行李了。
  施怀熹哼哧哼哧往自己行李箱里装衣服,是的,他也有行李箱,是辛妈妈特意请人定制的,柠檬黄的,明亮又可爱。
  辛灼早就把自己的行李装好了,所以他实在想不通,施怀熹就只是收拾衣服而已,居然可以收拾到现在,“你还没好?”
  “没呢,我再挑挑。”他说着又把放进箱子里的衣服拿了出来。
  “为什么又拿出来?”
  “我觉得它跟我们要去的地方风格还是不太符合。”
  他说着接着挑起来,他现在已经有了两个衣柜了,辛妈妈闲暇的时候就会做衣服,对着小布偶更是灵感迸发,三不五时就送来新衣服,又塞满了一个衣柜。
  辛灼看他挑来选去,索性跟他一起选了起来,他在角落里找到一件山水画一样的衬衫,拎起来问,“这件行不行?”
  “当然行,我就是想找这一件,还有一件是中式的,黑色。”
  辛灼帮他找了起来,施怀熹把刚刚辛灼找到的衣服放进行李箱,笑着说:“我还以为你要说我麻烦。”
  “有什么好麻烦的,选几件衣服而已。”
  施怀熹愣了愣,有些意外,愣神间,辛灼把另外一件衣服也找到了递给他,“喏。”
  施怀熹接过,把它叠了起来,很轻地放进了箱子里。
  下午六点,他们入住了约好的民宿。
  是很典型的江南建筑,临河而建,白墙黑瓦,推开木制的窗能看到檐上挂着的红色的灯笼和静静流淌的小河。
  两层的小楼,辛灼和辛渐冉住一个,辛妈妈路爸爸住在他们旁边一栋。
  他们收拾完,晚饭也送到了,是鲜嫩可口的江南小炒,点心配了青团和桂花糕,吃完再喝一杯茶,是非常完美的一顿饭。
  吃完饭大家各自修整了一下,约着晚上九点出门。
  施怀熹晚上打算用人身出去逛逛,小布偶只能看不能动,实在是不太方便,而且也该告诉辛渐冉他能变回人了。
  辛灼对此表示,“补偿呢?”
  “什么补偿?”
  “你说过不会告诉辛渐冉的。”
  施怀熹对此很有准备,“我又没有加期限,按理来说,我都没有上一秒答应你,下一秒就告诉辛渐冉呢,补偿驳回。”
  辛灼揪了一下他的衣服带子,“那我还要谢谢你了?”
  “不用谢不用谢,”施怀熹看了看他,“你今天这件衣服没口袋。”
  辛灼闻言从包里拿出一个浅绿的仓鼠太空舱,“进来吧。”
  旅游景点就算是淡季人也不会太少,装在口袋里不太方便,所以辛灼搜了一圈,找到了这么个好东西。
  施怀熹也觉得很好,像个小车。
  他坐进去,辛灼把舱门拉上,再把它斜挎在身上,虽然这么个可爱的东西跟他本人相当不适配,但确实很好用。
  施怀熹从小布偶的身体里飘出来,上下打量了一下,非常满意,解决了这件小事,他示意辛灼跟他一起来到了辛渐冉房间门口,他躲在辛灼身后,小声说:“辛灼辛灼,敲下门。”
  辛灼知道他打什么注意了,在心里把幼稚鬼的称号还给了施怀熹,手上还是很听话地敲了敲门,辛渐冉开门一眼就看到辛灼身上显眼的挂饰,小布偶坐在小太空舱里,可爱程度简直是暴击,不过他看了一会儿问辛灼,“他怎么了?看起来有点没精神。”
  施怀熹心里一暖,从辛灼背后跳出来,“我在这里!”
  辛渐冉又惊又喜,“你恢复了?”
  他还记得当初是施怀熹太虚弱才进到小布偶身体里的。
  施怀熹点点头,“恢复得非常好。”
  辛家爸妈那边,施怀熹决定还是要晚点告诉他们,毕竟他现在是鬼,鬼和小布偶比起来就相当不可爱了。
  准备好之后,一家人准时出发。
  他们住的是临河的房子,第一站就顺势坐上船去赶了水上集市,照例是父母一队,兄弟一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