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43)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也不用每个星期啦,我们可以一个月来这里吃一次!我的病现在已经好了,不用再花妈妈的钱了,我也会好好读书,长大后也赚钱,我们一起赚钱,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天天来这里吃了,我还会给我们买房子,买好多好多裙子……”
  小女孩叽叽喳喳地说着,像只欢快的小鸟,她的声音并不高,偶尔还跟妈妈咬耳朵,施怀熹偶尔看过去,看到的都是她的笑脸。
  亮晶晶的。
  让人看了心情就很好。
  于是他慢悠悠地吃着,等到她们吃完了,母亲牵着女儿的手离开,他才整理了一下,也离开了。
  今天的温度很舒服,施怀熹闲适地走着,前面不远处就是那对母女,女孩一步一小跳,双马尾晃动起来,像一对可爱的耳朵。
  他不自觉地笑起来,往更远处看去,却看见一个男人涨红着一张脸,脸上的线条绷得狰狞,他一只手压在衣服内侧,眼睛像是寻找猎物一样在来往的人群里扫视,锁定了这对母女。
  施怀熹直觉不好,他快速往前跑去,那个男人也跑过来,他的手从衣服内侧伸出来,雪亮的光芒浮现,是一把水果刀!
  人们惊慌地喊叫起来,母亲一把抱起女儿,快步往后退去,但是那把刀越来越近,瘦弱的女人转过身,用自己身体迎上了刀锋。
  施怀熹一把把她拽开,他的手臂被水果刀划开,这时候根本感觉不到疼痛了,他几乎是瞬间就钳住男人握刀的手,凭着近乎野蛮的本能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攻击,他到现在都不记得是怎么回事,视线是摇晃的,耳边也是嗡鸣的声响,等清醒的时候他已经死死按住了男人。
  周围有人渐渐聚拢过来帮他,施怀熹刚松一口气,底下的男人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气,歇斯底里地吼叫着扭转身体。
  施怀熹听到了骨骼移位的声音,紧接着他的腹部就一痛,一把军工刀深深捅进了他的腹部——他还藏着一把刀。
  他感觉全身的体温都在急速下降,视线也模糊起来,有人扶着他,有人带着哭腔打120,有人说你坚持住。
  很奇怪的,在彻底昏迷的前一刻,他没有觉得恐惧,也没有想自己是不是要死了,他只是看着紧紧握着他的手,大哭着的那对母女。
  他希望,下一次过生日的时候,妈妈也能穿上漂亮的裙子。
  他还希望,如果真的有来世的话,那就请神明看在今生他做了这么多好事的份上。
  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吧。
  施怀熹模糊了一些细节说完了这件事,“就是这样了……”
  他猛地被辛妈妈抱住,怀抱是凉凉的,辛妈妈轻轻拍着他的背,哽咽着说:“我们怀熹真棒。”
  施怀熹僵了僵,有点庆幸魂魄是哭不出眼泪的,他生疏地,小心翼翼地回抱,轻声说:“我也觉得我好棒的,救了两条人命呢。”
  “不止两条,”路爸爸也说,“那个神经病在被控制起来前一定是能杀多少人就杀多少人。怀熹,你救了很多人。”
  辛渐冉没说话,他说不出来话来,他只是想着,他一定要度过这个死劫,一定要。
  辛灼也没有说话,在他讲述的时候就一直握着他的手,到现在也没有放开。
  施怀熹看着这样低沉的氛围,“我还没说我是怎么遇到辛渐冉的呢,叔叔阿姨,你们想听吗?”
  辛妈妈路爸爸都说想,他们围着施怀熹坐着,辛妈妈握着他的另一只手,路爸爸靠着辛妈妈,握着她的手。
  “你们一定想不到,我居然是在辛渐冉的身体里醒过来的……”
  接着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施怀熹把他跟辛渐冉相遇,带着他去若虚观,碰到辛灼,辛灼答应下来帮他们,所有所有他们经历的事情,他都慢慢地说给了辛家父母听,辛渐冉也在一边补充细节。
  辛渐冉觉得施怀熹有一种很奇妙的能力。
  他可以在不知不觉间,就可以让身边的人拥有「面对」的勇气。
  让傅萧面对他的过往。
  让他面对,并且说出他的恐惧和逃避,不再为此感到羞耻。
  等到他们都到家了,辛灼把其余三个人都还魂之后,带着施怀熹回了房间。
  从施怀熹开始讲述到现在,他没有说一句话。
  到现在他们的手还是牵着的,五指相扣,严丝合缝地交叠在一起,施怀熹晃了晃手,立刻被更用力地扣住,他轻声问:“你怎么啦?”
  辛灼垂着头,声音沙哑得厉害,“我在想,我为什么不在你身边?”
  他没有办法接受施怀熹这样死去,也无法让自己产生「施怀熹要是没有救人就好了」这样的念头,他知道这是对他的亵渎。
  他只能想,为什么他没有在他身边?
  他在的话,施怀熹就不会出事。
  他几近魔怔一般地转着这个念头,甚至开始怨恨自己。
  他听到施怀熹笑了,声音却是哽咽的,“你今晚是不是就想我哭给你看啊……”
  辛灼一下手忙脚乱起来,紧张地看着他,“我没有!”
  “其实我……”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有着辛灼看不懂的情绪,像是藏在迷雾里的星星,辛灼不由得紧张起来,“怎么了?”
  面前的青年摇摇头,扬着脸对他笑,“可以抱一下吗?”
  辛灼终于松开手,轻轻抱住了他,像是抱住了一团云,一片雾,一颗坠落在他怀里的星星。
  星星在他耳边说,“谢谢你,辛灼。”
  “谢我什么?”
  施怀熹的下巴刚好可以抵着他的肩头,闻言他下意识蹭了蹭,声音又轻又软,“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辛灼轻轻嗯了一声。
  一切情绪都平静下来,辛灼回到身体里去洗漱,施怀熹变回小布偶开始今日份的修炼。
  他想快点快点活过来。
  睡觉的时候,施怀熹自觉窝进了辛灼的颈窝,弯弯身子挪挪脚,找到了最舒服的姿势,然后拍了拍人形抱枕的脖子,“晚安辛灼。”
  辛灼用手拢住他,“晚安。”
  施怀熹又做梦了。
  他梦到了灵栖观,这是很有名的一座道馆,建在山上,有足足一千零八十个台阶,从寺庙门口一直蔓延下去。
  他顺着台阶往下望,在香客里看到了熟悉的一对母女。
  她们在三跪九叩。
  施怀熹想到她们身边去,却发现他动不了。
  他看着她们静默虔诚地一步一步跪叩上来,终于到了寺庙门口。
  紧接着画面一转,穿着道服的老者递给她们一块小小的排位,施怀熹看到,上面写的是他的名字。
  “好生供奉,多行善事,你们结的善果越多,他的机缘就越深,且宽心,这位小友的因果在他界。”
  施怀熹隐隐约约明白了一些。
  声音和画面都渐渐隐去,他像是浑身都浸泡在温水里,带着满身的轻松和暖意,睡得更深了。
  辛灼已经是第五次惊醒了,他的手又一次把颈窝里的小布偶摸索了一遍,判断出他还是蜷缩着,睡成一颗小胖球才松了一口气。
  他今晚有一种潜意识的恐惧,好像枕边这一只会在他睡着的时候,消失在他永远找不到的地方。
  这个念头只是想一想,就让他心里一空。
  他抚摸着软乎乎的小布偶,不强迫自己睡了,只是静静地出着神。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布偶哼哼唧唧地挨着他脖颈磨蹭,辛灼感觉得到他手和脚动来动去,蹭得他痒痒的。
  等他不动了,辛灼摩挲着勾勒出他现在的样子——
  这家伙现在正把自己摊开了睡。
  一会儿睡成球一会儿睡着饼,不知道之后会换成什么姿势。
  好可爱。
  他喜欢的施怀熹,好可爱。
  作者有话说:
  这章写得想哭,不是难过的哭,就是觉得,我们施施好棒,他值得一切美好。
  再庆祝一下灼儿开窍啦!
  来个可爱的jpg;
  睡成球jpg;
  睡成饼饼jpg;
  第二更要晚一点,十点之前,我一早就喝了酒酒,犯困了一个上午,下次不能在早上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