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17)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一切都安静下来。
  夜在静静流淌。
  作者有话说:
  埋头画奖状jpg;
  终于被夸jpg


第13章 他相信,这是一个温情的故事
  辛妈妈做的新衣服受到了全方面的好评,穿着新衣服的小布偶也成为辛家一家四口相册里的常客。
  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了几天,施怀熹照旧玩游戏玩自己画奖状,偶尔会翻一下辛灼的书,但每次撑不到十分钟就困了,辛灼就可以收获到一个从书里长出来的小布偶;辛渐冉则是认真地学习,锻炼身体,眉眼间的郁色也没有之前那样浓重了,辛灼就有些「玩物丧志」,晚上总拽着施怀熹一起玩游戏,中途还一个人外出了一次,抓鬼,大厉鬼的那种。
  这一天,施怀熹照旧坐在桌子上,给他的奖状收尾,却看到辛渐冉有些出神,问,“怎么了?”
  辛渐冉往后靠在椅子上,手指挨着小布偶的脚,“明天是我老师的生日,他说想请我吃饭。”
  “请你一个人吗?”
  “聚餐,跟之前一个画室的人一起。”
  「画室」这两个字触发了施怀熹的回忆。
  他对这段剧情记忆也深刻,在原剧情里,这位老师已经死了,他甚至还想伤害辛渐冉,被程听拦下了。
  这件事情过后,辛渐冉变得更加封闭自我和依赖程听,把自己的所有的人际往来都斩断了。
  那么现在该这么办呢?要拦着他不让他去吗?
  施怀熹看着他坐在椅子里,桌边除了笔墨纸,还摆着一盘切好的西瓜,红瓤绿皮,看着就又凉又甜,风扇从背后吹拂过来,阳光都被吹得飘起来。
  这样平和的生活,他才刚刚开始过。
  然而就算施怀熹知道会发生什么,他觉得也没有资格去替辛渐冉做主,哪怕那会成为一个打击,所以他问,“你想去吗?”
  辛渐冉是想去的,王修德王老师,是他的美术老师,高中的时候他一度想要退学,被同学孤立排挤,还要在学校待到晚上十点才能回去,他每天都战战兢兢,一天都不想过这样的生活。
  是王老师跟校长商量让他可以不用去上晚自习,而在教授画画的时候他也是相当耐心温和,不会对他报以偏见,也不会想要把他阴沉沉的画风「扳正」,高考完之后,也是他给他商量要报哪所学校,包括之后大学期间的一些事情,之后的就业,王老师都给了他建议。
  他是一名真正的老师,引导着他人生的方向。
  但是辛渐冉却不敢去靠近他,他害怕连累到老师,每年生日都只会买礼物寄过去。
  这一次王老师极力想邀请他过去,他也想见一见恩师。
  他的手指动了动,问:“你可以陪我一起去吗?”
  施怀熹欣然应允,“当然可以。”
  晚上的时候施怀熹就对辛灼说起了这件事情,并且暗搓搓地问他,“你要去吗?”
  辛灼一脸「你是不是傻」。
  施怀熹视线跟他齐平,“聚餐的时间是晚上七点诶。”
  辛灼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了,“我是他的老师,不是保镖,而且明天我要回一趟观里。”
  “那你支援几张符。”
  辛灼当然早就准备好了,不过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薅施怀熹的机会,“报酬呢?”
  “老规矩,先欠着吧。”
  辛灼摆起债主的架子轻哼了一声,从包里拿出了一个两个小盒子递给施怀熹,“吃完饭就回来,这个给辛渐冉。”
  “知道的,”施怀熹只接了一个盒子,“辛渐冉就在隔壁,你拿给他吧。”
  见他不动,施怀熹推推他,“去吧去吧。”
  辛灼啧了一声走到对面叩叩敲了三声,辛渐冉刚开门一个盒子就扔到他的怀里,他手忙脚乱地接过,就听辛灼说:“戴着防身。”
  辛灼说完转身就走,听到辛渐冉对他说:“谢谢。”
  已经跟之前战战兢兢的道谢不一样了,这次更多的是坦然和开心。
  他走之后,辛渐冉坐到桌前打开盒子,盒子里是一串编成手绳的五帝钱。
  第二天下午辛灼就开车回道观了,辛妈妈在家里多待了一会儿,知道儿子要去跟老师一起吃饭很是开心,在家里翻找了一会儿礼物给了辛渐冉,“把这个也带上,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意。”
  辛渐冉不太熟练把礼物往怀里一抱,点点头,“我会转告老师的。”
  辛妈妈这才满意地出了门。
  而施怀熹也神神秘秘地飘过来,说:“我掌握了一个很厉害的技能。”
  “什么?”
  “定向沟通!我可以只对你一个人说话,其他人都听不到的那种。”
  这本来是施怀熹的初始技能,只是变成布偶之后这个技能就不管用了,到现在才重新捡起来。
  辛渐冉很为他开心,他带施怀熹过去他肯定不能动的,至少还能说话。
  晚上六点半,辛渐冉在父母的目送下坐上网约车离开,一下车施怀熹就跟他说,“先去一下洗手间。”
  辛渐冉依言而行,在洗手间里看着辛渐冉从他的背包里拿出了一块布啪唧往身上一裹,“这样也没人能看见我了。”
  辛渐冉小声问他,“辛灼给你的?”
  准确地说用欠条换来的,“差不多吧,能管用三个小时,我们走吧。”
  辛渐冉打开包厢门,已经来了三个人,都挺陌生的,辛灼一个人都不记得,他沉默地坐到角落的位置,拿出手机在群里汇报了一下行踪,接着打开了游戏。
  施怀熹就飘在他手边。
  小布偶今天穿的是嫩绿色的T恤,再裹着红布,又可爱又喜感,辛渐冉忽然有些庆幸自己经过了专业的「训练」,不然现在肯定要当场笑出声来。
  他听着施怀熹的声音玩着游戏自得其乐,但是其他人却不想他太好过,“辛渐冉,你现在在干什么呢,你艺考成绩可是我们学校第一名,但怎么都没在业内听说你的名字啊?”
  辛渐冉勉强回了一句,“我自己接单。”
  “哦,自由职业啊,那不是很可惜,秦尧当初低你一名,现在都成主画师了,年入百万,诶,你一年能挣多少啊?”
  施怀熹听得好笑,“他怎么不拿自己举例跟你对比呢?”
  辛渐冉也有同感,他一言不发继续玩游戏,那人却火了,“辛渐冉!跟你说话呢,装什么听不见啊?”
  施怀熹闻言就要站起来给他一个小教训,圆乎乎的脚却被辛渐冉压住了。
  眉眼阴郁的青年掀起眼帘看过去,“你谁?你吠我就要搭理你?”
  这是他从来不会在亲近的人面前展现的一面,尖锐而阴戾。
  “你……”
  “够了!”他身边的青年开口,“今天是王老师的生日,别在这里闹。”
  “秦尧你怎么还帮他说话,你不是最讨厌辛渐冉的吗……”
  “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辛渐冉想起秦尧是谁了,如果说他非常容易被鬼怪侵扰,那秦尧就是鬼怪不能轻易近身的人,一起读书的时候,辛渐冉撞见过他自己作死的行为,玩各种请鬼游戏,有几次他都看到秦尧身边跟着鬼了,但这些鬼根本就没办法靠近他。
  这也就导致他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对他非常看不惯,不待见和讨厌都是写在脸上的,辛渐冉也每次都避着他走,两个人也没有闹出什么矛盾。
  回忆间,王老师到了。
  高中毕业之后他就没见过王老师了,一晃都六年了,当初他就是个老教师,今年也有六十六岁了,头发霜白,笑容和蔼。
  就是脸色很苍白,辛渐冉站起身,看着王老师跟学生们打过招呼后看向他,“小冉啊,今年终于把你等到了,嗯,不错,比毕业的时候精神多了。”
  他说着在辛渐冉身边落座,辛渐冉问他,“老师生病了吗?”
  “唉,老了,时不时就要病一下。”
  辛渐冉抿唇,把他面前的酒拿开,换了一杯温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