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22)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他看着这对男女像是失了魂一样,伸手就把孩子抱了过来,同时大声把同伴喊了过来。
  那一男一女惊得浑身一抖,这才醒过神来,他们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但是看到交警的衣服下意识拔腿就跑,回身就跟一个七窍流血的鬼贴脸对上,吓得大声惨叫。
  交警的声音也随后到来,“抓人贩子!”
  后面穿来骚动声,辛渐冉打开车窗听了一阵才知道是后面抓到了两个人贩子,他心里一动,“我下去看看。”
  下了车一眼就可以看到围成圈的人堆,还有飘在人群上空看热闹的小布偶,见他来了,小布偶还挥手示意,落到了他的肩头,“你来了,现在正热闹呢。”
  人们对人贩子都是仇视的,抓人的时候也不客气,这两个人贩子被抓到的时候头破血流,现在正被按在地上绑住了手脚,孩子的家人都来了,无一不是脸色惨白,看到孩子的时候当场就抱着孩子痛哭起来,对着两个人贩子一阵拳打脚踢,交警也没刻意拦着,等了几分钟才拉开他们劝他们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看。
  他们走的时候跟辛渐冉擦肩而过。
  辛渐冉看着那个抱着孩子的妈妈,她浑身都瘫软了,靠身边的人搀扶着走路,但是抱着孩子的手却又紧又稳,她还在哭,脸上的妆花成一团,痛苦和欢喜一起把这张脸浸染。
  但她明明这样可怜柔弱,却散发着一股不可忽视的攻击性,辛渐冉亳不怀疑,要是这个时候有人想对她的不利,她一定会扑上去把对方撕碎。
  辛渐冉想起辛楚韵。
  她失去自己的时候,会有多痛苦?
  回到车上的时候,施怀熹把前因后果都跟他们说了,辛渐冉听得后怕,“幸好有你在。”
  “幸好也还堵着车,”施怀熹也觉得惊险,“也幸好我听到了动静,但我为什么可以听到?我过去的时候,那小孩也没有出声啊。”
  “是孩子的灵在哭,”辛灼回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也在阴阳之间,可以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也会感知到危险求救。你那招鬼迷心窍用得不错,没有把事情闹大。”
  “嘿嘿,我也觉得,我就是向他们吐了两口气,他们就被迷住了。”
  车子停在家门口,辛渐冉打开车门先下了车,施怀熹飘到辛灼旁边,问他,“但是我有点好奇,我都没有呼吸了,那吐气出去会是什么感觉啊,你感受一下说给我听听可以吗?”
  辛灼看了他一会儿,面无表情地伸出手,“因为你今天做了好事。”
  施怀熹连忙握住他的手指,小布偶的脸都要埋进掌心,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
  辛灼手指一颤,看着施怀熹扬起脸问他,“什么感觉?”
  “凉的。”
  他这样说着,把手轻轻攥起来。
  还有些痒。
  作者有话说:
  啵啵,这章内容好多哈哈哈。
  冉冉:捉鬼大师jpg;
  灼儿:老师的凝视jpg;
  施施:埋脸吹气jpg;
  大家都无敌可爱!


第17章 我在等你需要我安慰的时候呀
  进门的时候,家里很暗。
  灯没有打开,窗帘也被拉上了,辛渐冉摸索着墙上的开关,厨房那边却传来声音——
  烛光和声音一切蔓延过来,辛家父母一起端着一个蛋糕走了出来,辛妈妈笑着说:“在群里收到了你们的消息,我和你爸爸就一起做了一个蛋糕庆祝一下,恭喜我们冉冉圆满出任务成功,也表扬阿灼第一次当老师就当得这么好。”
  辛灼不自在地轻嗤一声,辛渐冉注视着蛋糕,轻声说:“谢谢爸爸妈妈。”
  施怀熹飘到蛋糕前看了看,做得是水果蛋糕,两层小蛋糕,又好看又有食欲,“要吹蜡烛吗?”
  “不用不用,”路爸爸摆摆手,“能一起合张照吗?”
  “那当然可以。”
  施怀熹朝他们挥手,“快来快来。”
  两兄弟都走了过来。
  辛妈妈特意给手机装上了自拍杆,调整好光线和角度,拍了他们一家人,一生中第一张合照。
  暖黄的烛光中,辛楚韵笑着,眼含泪光,路甘来笑着,但能看出来紧张局促,辛渐冉有些僵硬地看着镜头,辛灼则面无表情。
  他们的肩膀挨着,小布偶穿着小衬衫和背带短裤,站在辛渐冉肩膀上,挨着辛灼的手臂。
  是一张,很温暖的照片。
  吃完蛋糕之后对吃晚饭就没有太大的胃口了,路爸爸做了些小吃,一家人在楼下看着电视聊天,到九点才各自上楼洗漱。
  走到楼梯口的时候,辛渐冉问辛灼,“还有酒吗?”
  晚风习习,露台已经大变样了,廊下摆着桌椅,角落放着蒲团和香炉,再往外是两架秋千,一架是一体的,可以躺着睡觉,另外一架独立出了三个小秋千,上面撑着黄色的遮阳顶,秋千前面还摆着一张小桌子用来放东西。
  天文望远镜还摆在角落里,没有动过。
  辛灼拿了一听冰镇的啤酒摆到了小桌子上,率先坐到了小秋千上,他开了一罐,在旁边点了一柱香,辛渐冉开了一罐坐到了右侧的秋千上,仰头就喝了一大口。
  施怀熹则坐在中间,慢悠悠地荡着秋千。
  “辛灼,”是辛渐冉先开的口,“我不在的时间,他……爸妈都是怎么过的?”
  “我怎么知道?”辛灼喝了一口酒,“想知道就去问他们,我从小跟着爷爷长大,有时候一年都跟他们见不到一面。”
  “对不起。”
  “你跟我道什么歉。”
  “你很讨厌我吧?我知道的。”
  “我讨厌你不是因为他们顾着找你顾不上我,是你被找回来之后对他们……啧。”
  “我知道,我太懦弱了,要是……”辛渐冉看向施怀熹,“要是我像你一样该多好,那我们一家肯定不会是今天是这个样子,明明是一样的经历,我却这么没出息,只会让人担心……”
  “我要生气了。”施怀熹打断他。
  辛渐冉无措,“对不起……我……我不该拿我们比较……”
  “你是不该这么否定自己。”
  “呃……”他眼前,小小的布偶看向他,“你不是没有试着去面对过,哪怕经历着这些可怕的事情,你也没有放弃过学业,能好好地养活自己,现在也在学习保护自己的能力。
  辛渐冉嗫喏着说不出话,施怀熹继续说,“我们的经历当然不一样,非要说的话,那只能说我比你幸运。别轻易否定自己,换作我是你,我也不一定会做得比你好,你已经在前进了,不用去想之前的事情,非要怪的话,那肯定要怪把你偷走的那个人,他才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怎么都怪不到你自己身上,知道了吗?”
  “呃……”辛渐冉长处一口气,脸上浮现出一个清晰的笑意,“知道啦,谢谢你跟我说这些。”
  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把我从暗淡的生活里拉了出来,谢谢你把我引向回家的路,谢谢你救了今天那个孩子。
  像又救了我一次。
  施怀熹拍了拍他,抱起啤酒罐,往前一举,“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敬明天!”
  辛渐冉把自己的啤酒罐放过去,施怀熹看向辛灼,“快来。”
  辛灼一手勾着秋千,一手懒洋洋地递过来,他看向辛渐冉,“我现在不太讨厌你了。”
  辛渐冉回他,“我再接再厉。”
  把这个「太」字努力掉。
  三个啤酒罐碰在一起。
  比晚风还沁凉。
  各自回房的时候,施怀熹拍了拍辛渐冉,“今晚要我去你那儿睡吗?”
  辛渐冉握住他的手,“不用了,晚安。”
  “晚安。”
  辛渐冉关上门,听着喜欢的音乐泡了个很舒服的澡,沐浴露也是妈妈买的,是很清新的柠檬味,洗发水却是桃子味的,有点甜,但是不讨厌,辛渐冉吹干头发,窝进被子里,空调小小声地运行着,他看了会儿书,困意渐渐上来,于是就熄了台灯,规规矩矩地平躺着睡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