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5)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还没等他多试着做几个动作,一声冷喝骤然而起,“趴下!”
  施怀熹和辛渐冉一同下意识趴下,余光里扫见一个黑影险险从他们头顶掠过,还没等辛渐冉松一口气,那黑影又旋身而返,带着熟悉的阴寒之气。
  辛渐冉知道这是冲他来的,电光火石之间,他揪出背包里的布偶,扬手把他丢到了一边。
  他害怕施怀熹被这鬼伤害到。
  这一次,辛渐冉没有闭上眼,一缕明黄掠入眼帘,辛渐冉下意识接住,那冷然的声音又响起,“贴上去。”
  完全是未经思考的本能,他完全是一令一动,浑身明明在僵直颤抖着,却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气让他急速抬手按向那个黑影。
  黑影嘶吼一声,被猛地弹了出去,大红的法衣飞来把它笼罩住,四角一收一裹就成了个小小的牢笼。
  施怀熹被摔得七荤八素,好不容易站起身就看到辛渐冉半倒在地上,神情恍惚,不过好像没出什么事,他身前不远处站着个高大的青年,长得相当赏心悦目,是施怀熹见过的人里最好看的一个,只是表情冷然,像是结冰的湖面。
  这种颜值配置一定是个重要角色,施怀熹对他的身份隐隐有了猜测,就见那双漆黑又冰冷的眼眸扫过来,下一瞬,他就被某种不可控力拉扯过去,等回过神来,就被这个人揪住了兜帽。
  他另一只手上拿着符。
  施怀熹果断扔了布缝小镰刀举起手,彬彬有礼地说:“稍等,我是只好鬼。”
  作者有话说:
  丢下武器jpg;
  给预收打个广告——《祭品竟是触手控》
  伊纳亚,最可怕最神秘的炼金术师,脾气差要价高,住在可怕的诡雾森林里,还养着深渊物种当宠物,从来没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有人说他是亡灵,有人说他是恶魔。
  事实上伊纳亚是一只死宅精灵,原型还是只雪白小胖鸟,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出门,创造的最长宅居记录是十年,父母实在是担心唯一的崽会在家里闷出病来,老泪纵横地哄着他说出了宅五年出去游历一年的承诺。
  很快又到了游历的日子。
  游历的第一天,伊纳亚前脚刚捡到一只无敌可爱的粉色小章鱼,后脚就被人绑上祭台,作为召唤恶魔仪式上的祭品。
  得知被召唤的恶魔是触手系后——
  伊纳亚:喜欢!正中红心!想抓回家养起来!
  当事恶魔德莱斯:“?”
  德莱斯觉得很生气,决定要给这个不懂礼貌的嚣张精灵一个教训,却发现他把他的分身小章鱼照顾得无微不至。
  吃的用的都是顶尖,动不动就被亲亲抱抱举高高,晚上还能被抱在怀里睡觉,精灵无敌可爱,怀抱也又软又暖!
  德莱斯:这……这样被养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然而当他试图蓄意接近的时候,换来的却是无情的拒绝三连:你谁?走开。不然揍你。
  他心机地露出了触手才得以留在精灵身边,并且发出想谈恋爱的声音!
  而后来,德莱斯总问他的精灵恋人:“我和我的触手都掉进油锅里了,你要救哪一个?”


第4章 回家啦
  辛渐冉的心也一下子提了上来,他走近,顾忌着那张符不敢冒险,“把他给我。”
  施怀熹敏锐地察觉到这个人的心情变得极坏,他甚至被晃了晃,这举动像是个挑衅,“凭什么?”
  施怀熹也不喜欢这种受制于人的感觉,他想着要怎么解决这种场面,好酒子的声音就传来了,“干什么呢?赶紧把善信放下。”
  施怀熹被直直地递了出去,辛渐冉赶紧接住,把他放回背包里,低声问:“你没事吧?”
  施怀熹也小声回答他,“没事,但我的镰刀掉了。”
  辛渐冉又被可爱到,好酒子也哈哈一笑,他醉醺醺的,眼睛却很厉害,一眼就找到了那把小布镰刀,把它递了过去,施怀熹礼貌道谢,又握着小镰刀回头对辛渐冉:“也谢谢你,刚刚保护了我。”
  很奇怪的,「保护」这两个字像是带着电流,从耳边流窜到脊背,激起一阵僵直酥麻,辛渐冉大力揉了一下耳朵才好了一些,他又听着施怀熹说:“反击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不错?”
  反击……第一次跟鬼正面对上是因为有施怀熹在一旁压制,而这一次是他真真正正凭借自己的反应和速度,拦住了鬼怪的袭击。
  他没有坐以待毙。
  那只握过符的手紧紧攥了起来,好酒子对他笑:“善信是来找我为你遮命的吗?”
  “不……现在不是,”辛渐冉有些语无伦次,“我想要打……想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有能力去解决那些想要袭击我的鬼。”
  施怀熹很是欣慰,他看着好酒子听完后给辛渐冉摸骨观相,应该挺满意,“善信根骨不错,你决心已定,我当然乐意帮忙,这是我徒弟辛灼,就由他来教导你……诶,你们有亲缘相?”
  施怀熹心说果然。
  辛灼冷嗤一声,“他确实是我血缘上的哥哥。”
  辛渐冉心情也非常复杂,从辛灼的反应来看,在刚刚交谈的时候就认出了他,而他到现在也只是在他的眉眼中找到了一些熟悉的痕迹。
  在被父母找到的这四年里,他跟辛灼只在第一次家庭聚餐的时候见过一面,之后辛灼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每月的聚餐上,父母也很少提及到他的事情,没想到他竟然做了道士。
  辛渐冉实在不知道要做什么反应,辛灼看他这样更加暴躁,“师父你找其他人教导,我有自己的事情。”
  他说着抬脚就要走,好酒子出声拦下,“站住,师父的话也不听了是不是?”
  “呃……”辛灼双手环臂,“让我来也可以,但是要是出了事,我不担责。”
  辛渐冉僵硬出声,“不用了,观主不用逼迫他……”
  “没事没事,这是实打实的好事,对你们都是有所助益的,也不用担心你出事他不管,他嘴硬心软得很。”
  “师父不用多话了,”辛灼这话是咬着牙说的,他越暴躁,脸色就越冰冷,淬了冰的双眼一扫辛渐冉,“跟我来。”
  好酒子又把他叫住,“不是他跟你过去,是你收拾收拾东西,跟着你哥哥下山回家去。”
  这下连辛灼都僵住了,“师父……”
  “听师父的话,这三个月你们两个都要住在家里。”
  辛渐冉皱紧眉头,“一定要这样吗?”
  “当然,”好酒子目光幽深,“不要逃避因果,你们皆在这因果之中,另外啊,父母都是会变老的,都回家去看看吧。”
  这话说得两兄弟都无言。
  好酒子拍了拍辛灼的手臂,“我带着他去收拾东西,你们在这等会儿啊。”
  施怀熹回了个好。
  他静静旁观了这个过程,他扭着身子,面对辛渐冉趴着,后者脸色惨白,表情阴郁却又脆弱,轻声问他,“我该回去吗?”
  施怀熹轻声反问他:“你想回去吗?别担心,不会出事的。”
  辛渐冉倚着廊柱沉默了很久,手机的振动声让他回过神,他拿出来,才七点多,程听就打来了电话。
  他接通,耳边是男人紧张的声音,“渐冉,你出门了吗?在哪儿?”
  “我在……”他顿了顿,说,“程听,我要回家呆一段时间。”
  “是不是我惹你生气了,我去接你,我们好好聊一聊可以吗?”
  “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有点事情需要处理。”
  “但是你的玉环已经失去作用了,我去送一个新的给你好不好?”
  “不用了,我想自己去试着面对一下。”
  “我支持你的一切决定,那这期间我可以去看你吗?”
  “先让我自己待几天吧。”
  “好,那你放在这里的东西需要我给你送过去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