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78)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辛灼松了一口气,他还要说什么,目光却一凝看向门边。
  与此同时,敲门的声音响起。
  作者有话说:
  时光倒流jpg;
  灼灼(酷酷地说):给个好评。
  最近在收尾的阶段,所以写起来会比较卡状态,下本书我多多存稿,就可以定时定量更新啦!
  晚安!mua!


第57章 是我,我是时溪!
  “谁?”
  “是我,”辛渐冉在门外解释说:“有很重要的事情,我发了消息没看到回复,就过来了。”
  “进来。”
  辛渐冉进来的时候正看到施怀熹从辛灼怀里退出来,“你不舒服吗?”
  施怀熹看向他笑了笑,眼眸里的水色跟着荡开,眉眼像是绽放了, 让辛渐冉莫名不好意思再去看, 他移开视线, 听着他说:“我没事,你这么着急过来是怎么了?”
  辛渐冉闻言神情立刻严肃起来, 他拿出颈间的玉葫芦,“我在这里面,听到了说话的声音。”
  他说起了这件事情的具体经过,这枚玉葫芦之前有好几次都自己发过热。他来到道观之后, 照着好酒子的嘱咐, 每天都会去时溪那里坐一会儿,玉葫芦在那个时候就总是暖乎乎的, 今晚他正画着符, 忽然就听到断断续续的说话声, 寻找了一阵才发现声音是从玉葫芦里传来的。
  施怀熹听完有了猜测,“会是时溪吗?”
  辛灼伸出手,“给我看看。”
  辛渐冉连忙递过去,施怀熹也凑得更近,看着辛灼掐诀念着招魂的咒语, 咒声中, 玉葫芦闪烁起了莹白色的光,“有光, 你们看到了吗?”
  这光芒相当微茫,要不是他聚精会神地盯着,还真的很难发现。
  辛灼和辛渐冉也看到了,然而他们等了一阵,也没有听到什么说话的声音,辛灼把玉葫芦还给辛渐冉,“叫上师父,我们现在去时溪那里,”他按下正站起身的施怀熹,“你在家里等我。”
  辛渐冉还在场呢,施怀熹不太好意思使用必杀技,只是揪住辛灼的衣服下摆,眼巴巴地看着他,“我也想去。”
  辛渐冉立刻相当有眼色地出去了,“我去找观主。”
  辛灼俯视着他,目光凝在他微肿的唇瓣上,“你身体还没好……”
  “我觉得我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好,辛灼辛灼辛灼……”
  “我们不确定会待多久……”
  施怀熹站起身,捧住他的脸,贴着他的唇猛亲一记,“我要去。”
  辛灼语言组织能力都乱了,眼看着施怀熹又扬着脸过来,他连忙捏住他的后颈,呼吸微沉,“我背你过去。”
  施怀熹刚想拒绝,就对上他不容置疑的眼神,只能退而求其次,“那你要赶在其他人之前过去。”
  辛灼捏了捏他的脸,“知道了。”
  他说完背过身去,“上来吧,我们现在就走。”
  施怀熹趴到他的背上,感受着辛灼的手穿过他的膝弯把他带了起来,稳稳当当地抬脚走了出去,他环住辛灼的脖子,脸蹭着他的脸,有些感慨,“原来被人背是这种感觉。”
  辛灼心里骤然疼了疼,他回蹭了蹭,声音很轻,“舒服吗?”
  “特别舒服,给你五星好评!”
  “就给好评?”
  施怀熹四下看了看,在他脸上轻轻地吧唧了一口,“那再加上这个!”
  “施怀熹。”
  “嗯?”
  “下次能不能打个招呼?”
  “不能,就要有这种惊喜感……不许颠我!”
  “这也有一种惊喜感。”
  “敢问你是不是小学在读……再颠我就是恼羞成怒了啊……”
  ……
  一路闹着过来,他们成功第一个到达,等了一阵之后,辛渐冉和好酒子也来了,一行人一起进了卧室。
  辛灼让施怀熹坐下,好酒子来的路上已经听辛渐冉说了,于是一进门就开始做准备,辛灼跟着他一起,在这个间隙里,施怀熹问,“观主,说话的是时溪的残魂吗?”
  “八九不离十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新的意识之类的吗?”
  “老道想一想啊,通俗点来说,就是意识转移,一般来说,当魂魄被分散的时候,只有主魂才会有意识,不过意识是可以流动的,如果主魂那边受到了损伤,而其他魂魄得到很好的养护,就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啦。”
  说话的过程中,好酒子已经相当快速地布置好了,红线串着铃铛在时溪上空交织成玄妙的图案,那枚玉葫芦放在时溪额心,辛渐冉双手结着印扣住一根红线,辛灼手里则拿着一个小木鱼。
  施怀熹刚想问自己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好酒子就递了一个拴着红线的黄铜铃铛来,“坐下坐下,坐着摇就行。”
  “那我要怎么摇?”
  好酒子拍了拍他,“随心即可。”
  他说着整理衣冠站到正中,摇起了手里的铃铛,木鱼的声音也紧随其后,没有念咒的声音,铃铛声和木鱼声交汇着,厚重却也空灵。
  施怀熹感觉到了在其中穿行的特殊的韵律,他轻轻地摇响了铃铛,红线颤动起来,渐渐地,玉葫芦上的光芒越来越盛,好酒子见状轻喝一声,“荡荡游魂来,失落真魂归,时溪!”
  那光芒猛地一颤,有激动的声音从玉葫芦里传出来,“是我!我是时溪,你们能听到我说话吗?”
  辛渐冉急忙回答他,“可以。”
  “太好了!你们终于听到了!”
  他的欣喜和激动显而易表,好酒子把玉葫芦放到辛渐冉手里,辛渐冉小心翼翼地捧着它坐下,“你能看到我们吗?”
  “可以的可以的,”他强调了一句,“第一视角的那种,不是上帝视角哈。”
  施怀熹探身过来问,“能跟我们说说一切是怎么回事吗?”
  “当然可以!但是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什么?”
  “我能吃东西吗?我好想吃肉。”
  这一刻,施怀熹相当能够感同身受,他看向好酒子,“可以吗?”
  好酒子哈哈一笑,相当爽快,“可以,且等一等。”
  他说着一阵风似地出去了,又一阵风似地回来了,带回来了一盘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烤鸡腿,一气呵成地燃香点符,把鸡腿推过去,“请。”
  “谢谢观主……我靠好好吃!这么多年了,我都差点忘了肉是什么味道了!”
  哪怕他现在是吸食着吃,施怀熹也能感受到他吃得有多香,他忍不住馋了馋,幻想了一下自己能大口吃肉的美好生活,不自觉地舔了舔自己的唇瓣。
  辛灼看了他一眼,对好酒子使了个眼色,后者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解了馋之后,时溪的声音都懒了下来,“我就从头开始说吧……”
  他和程听最开始的接触是在高一,晚自习放学回家的路上。
  他路过一个小巷,看到一帮流里流气的混混在围殴一个跟他穿着一样校服的人,果断报了警,叫了救护车,又碰到了认识的叔叔,两个人一起吓跑了那帮混混。
  他并没有跟那个被殴打的人有过多的交流,等到警察和救护车来了交代了一下始末就离开了。
  直到几天之后,程听找到他对他道谢,他们才算认识了。
  时溪不喜欢跟程听这样的人,阴郁孤僻,相当自我,崇尚暴力,他认识程听没多久就听说他把同班同学打进了医院,仅仅是因为那个同学让他自习课的时候不要吵。
  要不是他们家给了巨额的赔偿金,双方合解,不然程听早该退学了。
  他这边不打算跟他产生任何交际,然而程听的目光总是如影随形,下课的时候,去食堂吃饭的时候,放学的时候,那道狂热的目光总是追随着他,程听也一直用报答这个字眼给他买零食,带饭,各种游戏机手表鞋子,都被他严肃拒绝原封不动地退了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