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19)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这何尝不是另一个层面上的「子欲养而亲不待」呢?
  他一口接一口地喝着酒。
  施怀熹也不打算劝他。
  亲近的人逝去,就该难过,就该喝得酩酊大醉,就该尽情地伤心,把这些难受的压抑的情绪发泄出来。
  因为这就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没有人该为之坚强。
  这是一个寂静的深夜。
  他们只是在辛渐冉身边,负责陪伴而已。
  王老师的葬礼上,来了很多他曾经教导过的学生,气氛哀伤而压抑,辛渐冉上完香之后就跟家人待在角落里,王老师的儿子跟他说,王老师一直都有心脏病,能开开心心地活到这个岁数,又是在梦里没有经历一点病痛地死去,已经是喜丧了。
  他这一辈子,家庭和睦,桃李颇丰,为人又开朗豁达,老友不少,称得上是圆满。
  辛渐冉听着,心里好过了不少。
  对于王老师而言,这是不留遗憾的一生,这就够了。
  秦尧在此时走进他的视线,他跟王老师的关系也好,听王叔叔说,秦尧隔三差五就会上门来找王老师,要么约他出去玩,让王老师跟了不少潮流。
  他肉眼可见地憔悴伤心,上完香之后,重重地磕了三个头,被旁边的人扶着下去了。
  辛渐冉却注意到他的另一边,那儿站着一只人形的,高高瘦瘦的鬼,正冷冷地注视着秦尧。
  再看到鬼的时候,辛渐冉发现油然而生的惊惧厌恶消减不少了,他知道这是王老师带给他的影响,让他意识到,鬼曾经也是人,也是有感情有喜恶有好坏的,不能一概而论。
  他看向辛灼,后者摇了摇头,说:“他们之间有因果。”
  有因果就不好插手了,而且辛灼感觉得出来,跟着秦尧的那只鬼并无恶意。
  王老师死后第七天,辛渐冉梦到他了,他们在画画,梦里的老师脸色红润,中气十足,还跟之前一样仔细耐心地教导他画画,一堂课结束之后,辛渐冉带着王老师回了家,跟他正式地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成员,施怀熹也没有漏下。
  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接着辛渐冉送他出去,他听着王老师说:“老师看得出来你在家里过得很好,画画也没有落下,人一辈子的苦和甜都是平衡的,你前面二十多年都过得苦,这之后的日子,一定都是开开心心的,老师要走了,不用送我了,好好生活啊,开开心心的。”
  辛渐冉站在原地目送他,“老师再见。”
  辛渐冉睁开眼睛,视线里就探出来一颗圆圆的小骷髅头,“你醒啦,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我梦到老师了。”
  他说着坐起身,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这么晚了。”
  “是啊,你一直没起来我就进来看看,辛灼让我不要叫醒你,原来是王老师来看你了。”
  辛渐冉轻轻嗯了一声,“是啊,他来看我了。”
  这一天起,辛渐冉低落的心情尽数消失,认认真真地工作学习,施怀熹看着放下心来。
  这天下午,跟辛渐冉一起啃完西瓜后,施怀熹把他已经完成了几天的奖状拿了出来,奖状还被很正式地卷了起来,用丝带扎着,他两手托着奖状飘到辛渐冉面前,清了清嗓子,很正式地说:“因为近期辛渐冉同学的多次优异表现,本监督人特发此状,以资鼓励。”
  辛渐冉笑着双手接过,“谢谢,我现在可以打开吗?”
  “可以可以。”
  辛渐冉轻轻地解开丝带,把奖状展开,奖状上的字是金色的,歪歪扭扭得站着,又努力又可爱,字外还画了框架装饰,填了其他的颜色,除了字体线条笨拙,其实相当有设计感。
  也足见制作者的用心和认真。
  他看得相当认真,辛灼站在他身后,也神色不明地看着,半晌敲了敲桌子,凉飕飕地说,“上课时间到了,把无关的东西都收起来。”
  辛渐冉照做,把奖状卷了回去,放进了抽屉里,他打算结束上课之后就把奖状送去装裱。
  施怀熹见状也安静下来,摊开一本书看了起来。
  辛灼从他旁边讲过,伸手把他整只抓着捏了捏。
  施怀熹都习惯了他的莫名其妙,配合地被捏住,继续看起书来。
  辛灼:气死。
  施怀熹是到了晚上才发现今天辛灼心情好像很不好。
  他站到辛灼的膝盖上,青年刚洗完澡,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脸色像是吃了一座冰山,施怀熹戳他,“你怎么了?”
  辛灼不想跟他说话。
  施怀熹于是叹了一口气,“那你现在这个心情,我还可以送你礼物吗?”
  “礼物?”
  “就是奖状啊。”
  辛灼放下书,“我也有?”
  施怀熹在他的帐篷床边上拿出奖状递给他,“你为什么会没有?”
  辛灼抬起的手顿了顿,双手环臂,“仪式就辛渐冉一个人有吗?”
  “什么,哦哦哦,”施怀熹举着奖状颁奖,“因近期辛灼同学表现相当优异,并且热情辅导新生,特发此状,以资鼓励。”
  辛灼轻哼一声两手接过,“算你还有点良心。”
  “我一直都很有良心谢谢,”施怀熹猛地一顿,“你今天不会是为了这个生气吧?”
  一片寂静中,辛灼依旧酷酷地冷着一张脸,然而诚实的耳根在施怀熹的注视下唰一下就红了。
  “呃……”施怀熹默默飘走,“当我什么都没问。”
  他话音刚落,就被一只手抓住塞进口袋里,“不许再说话!”
  “好哦。”
  作者有话说:
  发奖状jpg;
  恼羞成怒jpg;
  飘走jpg;
  这一章我们冉冉也成长了。
  激动!触手那个梗我想出来要怎么写了,已经开了预收在专栏,感兴趣就收藏一下叭!啵啵!


第15章 发出脱非入欧的声音
  安静了能有个好几分钟吧,施怀熹试探发问,“不然我们玩会儿游戏?”
  辛灼喝了杯冰水,感觉都耳根的热意褪去之后才嗯了一声,同时凶巴巴地警告,“不许再提刚才那件事。”
  “知道啦知道啦,那我出来了?”
  没听到回答,那就是可以了,他从辛灼的口袋里飘出来,相当贴心地遵守承诺,“我们玩什么游戏?”
  辛灼把平板递给他,“你想玩什么?”
  “那我们重开一下猫猫餐厅吧,我抽到的好多都是三四星卡。”
  他絮絮叨叨着重新下载了一个猫猫餐厅,快速跳过教程,“游戏刚开始送一个十连,你来抽着试试,我在手机上玩到现在都没有抽到最想要的那只猫。”
  “你最想要哪个?”
  施怀熹点点趴在抽卡界面上的那只胖嘟嘟的橘猫,“这只,它是六星卡。”
  辛灼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按下了「抽十次」的按键。
  一个猫猫包掉下来,施怀熹提醒,“把它划开。”
  辛灼压着紧张,把猫包拉开,彩色的光流泻出来,小布偶开心地在他的手上跳了起来,“有六星有六星!”
  辛灼松了口气,手心都有些微微出汗。
  十张猫猫卡排开,一张六星,两张五星,其余是三星和四星。
  施怀熹一整个就是大开心,“辛灼你真厉害!”
  辛灼却不满地看着那张六星卡,是一只绿眼睛的黑猫,“但我没抽到你最想要的那只。”
  “已经很好啦!”
  “那我之后再给你抽。”
  一定抽到它。
  施怀熹已经很满足了,闻言只点头,“好啊好啊,开店开店。”
  大概是今晚欧气加持,开店半小时,就来了一个稀有客人掉落了奖励,施怀熹点开,“是一次抽卡机会!”
  辛灼手掌正虚虚拢着他,看着他跃跃欲试的样子,说:“你来抽。”
  施怀熹向他举起一只手,“那你抓着我的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