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在火葬场文当阿飘(82)

作者:林睡 时间:2022-08-31 10:27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年下

  辛渐冉顿住,后颈传来微微的痒。
  时溪飘了出来,他注视着满身狼狈的程听,“程听,你真是越来越会恶心人了。”
  程听听着他毫不掩饰的排斥,心都绞成一团,“为什么……我明明为你做了这么多,为你变成了这个样子,你为什么还是不喜欢我?”
  “你怎么配让我喜欢你?我永远不会喜欢你,当然我也不讨厌你,你这样的垃圾只会让人觉得恶心。”
  他斩钉截铁地说着这些话,程听听得呼吸急促,又吐出一团血,他像是溺水的人急于抓住浮木,“不是这样的,你骗我对不对?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你怎么能不喜欢我?我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你要喜欢上我,你要跟我在一起,你是喜欢我的,你喜欢我……”
  他说着说着就开始魔怔,时溪怎么能不喜欢他?
  如果时溪不会喜欢他,那他做的这一切有什么意义?
  他活成这样,有什么意义?
  “不该是这样的,你一定要喜欢我……”
  阴差们把他用勾魂索勾住的时候也还是在喃喃着这些话语,相熟的阴差直接把他的嘴封了起来,对施怀熹说:“我们就先回酆都了,等判决结果下来我们会来通知的。”
  施怀熹笑着点头,“今天都辛苦了,改天请你们吃香。”
  “好说好说——”
  阴差们浩浩荡荡地退场,施怀熹刚要说什么,忽然察觉到一股玄妙的感觉,像是某种束缚断裂了,他跟若有所感的辛渐冉对视上,率先伸出小圆手,“为了庆祝我们打败了邪恶势力,击个掌?”
  辛渐冉笑着把手指贴上去,他的手指还颤抖着,轻声说:“谢谢,谢谢你们。”
  时溪也把纸片手贴上去,他说:“谢谢谢,一万个感谢!”
  施怀熹看向辛灼,后者也贴了一根手指上来,碰了碰就握住小布偶的圆手,施怀熹拍了一下他的手指,说:“回去吧,再去解决最后一件事情。”
  时溪知道是他的事情,他轻飘飘地荡到辛渐冉肩膀上,声音都是发着飘的,“我觉得跟做梦一样,我运气也太好了……”
  这怎么能是运气好呢,施怀熹想,只不过是历尽艰辛,每个人终于都要回到他们应有的人生轨迹去了。
  去活成他们本该活成的样子。
  作者有话说:
  这一章,冉冉负责暴击程听的身体,小溪负责暴击程听的心灵。
  身心收到重创之后,程听还要接着吃牢饭。
  跟宝贝们说一声对不起,这段时间我状态很不好,体重掉了八斤,身体也出了点问题,一直在调整,努力快点好起来,健健康康地生活着。


第60章 晚安
  辛楚韵从辛灼他们离开之后就坐到了道观门口等着, 路甘来坐在她的身边,夫妻俩一起沉默着。
  天是浓墨一样的黑色,这里没有城市里的灯火, 只能看到树木影影绰绰的轮廓,耳边则是风声和虫鸣。
  他们紧紧地交握着双手,合拢的掌心里是三块小小的玉石, 雕琢成祥云的样子, 是他们很早之前求的, 前几天才送来。
  那时候辛渐冉已经不在这里了。
  他们能察觉得出来孩子们隐瞒的是可怖的真相,他们也完全没有刨根问底的打算, 连担忧恐惧都不敢显露, 看着他们离开,他们则留下来开始满怀忐忑的等待。
  他们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门口,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看到熟悉的人影朝他们走近, 路甘来握紧了辛楚韵的手, 声音里带着如释重负的哽咽,“回来了!”
  辛楚韵连连点头, 一时之间她都说不出什么话来, 被路甘来揽着才能站起身, 辛灼和辛渐冉走到面前的时候, 她才看到了孩子们身上的狼狈,她小心翼翼地握住辛渐冉伤痕累累的手,另一只手整理着辛灼乱糟糟的领口,“事情……顺利吗?”
  辛渐冉反握住她的手, 笑得没有一丝阴霾,“所有的事情都解决好了, 我的劫难也过去了……妈妈?”
  他的面前, 妈妈笑着,却落下泪来。
  辛楚韵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胡乱地擦着眼泪,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我太高兴了。”
  辛灼抿了抿唇,说:“我们没什么事,都是小伤。”
  辛楚韵连连点头,眼泪一直止不住,“那就好。”
  兄弟俩对视了一眼,一起看向爸爸,发现他已经把头埋下去了,这样也没能藏住一颗颗往下掉的眼泪,辛渐冉心里又酸又软,他轻声说:“我们都平安回来了,以后也不会出事的……等过段时间,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讲给你们听好不好?”
  辛楚韵拍拍他,“你不讲也没事,回来了就好,怀熹呢?”
  施怀熹这才从辛灼的兜帽里飘出来,“我在我在。”
  辛楚韵摸了摸他的头,“今晚也辛苦你了。”
  “叔叔阿姨你们也是,一直在这里等着吧,已经很晚了,我们送你们先回去休息吧。”
  “好。”
  送到门口的时候,路甘来叫住了他们,把一直握在手心里的玉石递了出去,“这个……给你们,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收着吧。”
  辛灼接过,他感受得到玉石上的力量,来自于亲人的护持,“很有用。”
  “那就好。”
  路甘来和辛楚韵都松了一口气,给他们三个分配了一下,才说:“你们处理好身上的伤,也早点休息。”
  大门关上,时溪小纸片才从辛渐冉身上飘了出来,说:“等我变成人再去跟叔叔阿姨打招呼吧。”
  辛渐冉戳了戳他,说:“好,他们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辛灼把抱着玉的小布偶放到肩上,对辛渐冉说:“你带师父一起过去,我们晚点到。”
  辛渐冉知道这是要去让施怀熹变回人身,他点点头看着他们离开,对时溪说:“走吧。”
  小纸片人飘在他身边,沉默了好一会儿还是忍不住说:“我好紧张。”
  “没事的,”辛渐冉说,他特意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就跟睡了一觉醒过来一样,不会痛也不会受伤。”
  时溪想,辛渐冉说的一点没错,魂魄进入自己的身体的那一瞬间他就浸入了朦胧的困意里,在念咒声,铜铃声和木鱼声里,他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团摊开的棉花,轻得飘了起来,漂浮在梦境里。
  而现在他就像是从一场相当沉的睡梦里苏醒过来,残存的睡意拉扯着他,他费力地睁开了双眼,对上了妈妈的视线。
  她的眼泪几乎是瞬间就涌动出来,直直地落下来,把他的心都砸开一个豁口。
  他们等这一刻等了多久啊。
  他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样脆弱过,他发出连自己都觉得陌生的哽咽,从生痛的喉咙里费力地挤出字眼,他说:“妈妈……”
  手被重重地握住,脸也被温暖的掌心轻抚着,“妈妈在……妈妈在这里……”
  “爸爸也在,我们都在这里……”
  温热的水喂到嘴边,时溪想抬手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现在身上好像绑了铅球,重得可以,辛渐冉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拍了拍他的肩膀,“是不是觉得身上很重,这是正常的,过段时间就好了。”
  时溪连忙点头,忽然为自己脸上的眼泪赧然。
  他现在看上去一定很狼狈。
  然而巨大的欣喜很快就把这点小情绪掩埋了,他被爸爸扶着坐起身,他看着屋子里的每一个人——正在喝酒的好酒子,手牵着手一起看着他的施怀熹和辛灼,站在他床边的辛渐冉,还有一直待在他身边陪着他的父母,他对他们说:“谢谢。”
  没有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有他的今天。
  他戛然而止的时光在这一刻终于重新流转了起来。
  他们陪着他,看着他喝完一小碗粥,在飞速来到的睡意里重新睡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