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01)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蜂窝煤可是好东西,的确节约柴火,还方便。
  徐家村一大堆人还在那等着看一个蜂窝煤能烧多久。
  越看越觉得神奇,越看越喜欢,他们的柴火怎么烧也不可能烧这么久的,而且长生说了,不用的时候盖上下面的盖子,能坚持得更久,锅里放一锅水,也能随时有热水。
  徐长生说道,“长安的人肯定比我们更喜欢,我们徐家超市的下一个商品就是它。”
  长安的人每天都购买不少柴火,堆在家里十分占地方,也不美观,有了蜂窝煤就不一样了,它不占地儿,而且好打理。
  徐家超市看上去已经有不少东西卖,但认真数数,真没多少,在现代的超市中,哪一个只卖几样的?所以真的不够。
  而且徐家超市,现在除了自行车,卖的都是民生产品,越丰富越好,大唐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方便。
  在一群徐家人还在围着灶台观察蜂窝煤能烧多久的时候,徐长生跑了。
  他跑去后山火窑了。
  因为那里已经有族叔开始使用煤炭取代柴火了。
  徐长生跑了过去,“怎么样?”
  族叔皱了皱眉,“火力不够。”
  徐长生一愣,这怎么可能?煤炭的火力绝对比柴火大了不知道多少?
  走近一看,就知道什么原因了。
  氧气不够而已。
  因为火窑空间不大,吹进去的风不大,导致氧气不够。
  得做一个向里面吹风的风箱。
  徐长生又跑去找十六叔做风箱了。
  十六叔对这个东西已经有一些眉目,所以这次做得很快。
  一个大风箱很快根据徐长生的要求做了出来,抬去后山,安装上。
  这次的风箱不是摇的,而是推拉式。
  拉的时候从后面进风,推的时候,后面用一块布遮住了进风口,风从风箱的侧面出风口进入火窑中。
  族叔试了试,眼睛都亮了。
  火窑中火燃得旺旺的,而且火焰的颜色一看就比柴火的高。
  关键是不用一直补柴火进去,那煤炭就一个劲的烧,像永远不会熄灭一样。
  “这样方便太多了。”
  徐长生点点头,谁说不是。
  “就是不知道火力到底有多大?”族叔说道。
  徐长生眼睛一亮,“试试不就知道了。”
  跑去要了几把锄头,直接将铁的部分丢了进去。
  族叔一愣,“难道能熔铁?”
  徐长生不答,而是指向火窑中。
  铁块慢慢变得火红。
  随着风箱不断鼓动,居然开始化成铁水。
  “居然真的能熔铁,这温度也太高了。”
  说完又道,“只是可惜了几把锄头,铁可贵了。”
  徐长生也是一愣,是啊,为了试验,将锄头都给熔了。
  眼睛一动,不能浪费啊。
  笑眯眯的,“我将它做成一个好东西吧。”
  一不做二不休,又去搬来好些锄头。
  族叔看得一愣一愣的,刚才还说不能浪费,怎么还往里面扔铁块,看着都心疼。
  徐长生说的好东西,其实就是古时候的土爆米花机。
  模具就用的一个坛子。
  所以外形就有点丑了,不过没关系,能用就行。
  又让十六叔加工了一下,这才形成了一个铁架子,夹着一个可以转动的铁坛子的爆米花机。
  徐长生让人将他的爆米花机雄赳赳气昂昂地抬回去的时候,一群小孩子都好奇得跟着跑。
  “长生,这个铁疙瘩是个什么东西?”
  徐长生一笑,“想不想吃好吃的。”
  一群小孩子顿时啊啊叫,眼睛都在放光,他们最喜欢长生弄好吃的。
  找了快空旷的地,将爆米花机固定好。
  正好徐家村的小麦晒好了,看他爆他几箩筐爆米花。
  其实吧他最喜欢的是玉米味爆米花,现在就将就吧。
  将小麦放进机器里,还放了点糖,密封好,然后开始烧。
  一群小孩子看得好奇得不得了,连大人也在看热闹。
  这是在干什么?
  “长生长生,你的好吃的是什么样子?”边烧还有一群好奇鬼不停的问。
  徐长生想了想,说道,“花一样。”
  爆米花,不正是花一样。
  边烧边旋转罐子,让它受热均匀。
  过了一会,徐长生看了看,应该差不多了,喊道,“大家散开,好吃的马上就出来了。”
  最后这一步有一定危险性的。
  看了看固定得死紧的爆米花机,这才放心一些,不然反冲力将罐子弄飞起来,那就危险了。
  一群徐家人一愣,为什么要闪开啊?
  不过在徐长生的强烈要求下还是闪得远远的。
  马上,他们就知道为什么要散开了。
  徐长生直接用箩筐接在前面。
  然后,众人就能听到“轰”的一声。
  可吓人了。
  周围的人都有点懵,“雷公来了,打雷了?”
  好半响才反应过来,他们就看着徐长生在筐子里面抓着东西就往嘴巴塞。
  一群孩子赶紧跑了上去,“长生,我吃点。”
  刚才还吓得要死,现在为了吃的,啥也不管了,真是一群小吃货。
  也学着徐长生抓起就往嘴巴塞,然后眼睛都迷起来了,“好香,好甜,好好吃。”
  幸福得不得了。
  “长生,这个叫什么?”
  徐长生答道,“爆米花。”
  众人一看,的确跟花一样,明明进去的是一小颗一小颗的小麦,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好大颗的花。
  一罐子根本不够吃,徐长生又爆了几次。
  徐家村动不动就“轰轰”响,跟打雷一样。
  开始徐家村的人还有点害怕,但后面就慢慢习惯了,反正是小仙人弄出来的,有什么害怕的。
  但……徐家村外几个不明情况的道士可吓坏了,徐家村里面怎么不断的有雷鸣的声音传出来?
  吓得瑟瑟发抖,走路都走不稳。
  这样子好几天才缓过来,然后偷偷装模作样地找到一个小孩子问,“小孩,你们徐家村怎么动不动就有雷声?”
  徐家的小孩完全没当一回事,答道,“长生请来雷公给我们炸爆米花。”
  几个道士:“……”
  瞬间脚又软了。
  他们觉得他们留在徐家村外,简直每天都要担心受怕,随时都有可能因为心脏承受不了而死。
  本来还打算偷偷进徐家村打探的,现在……还是安静地等袁天罡道长吧。
  几个道士脸上愣是半点血色都没有。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蔓蔓羽飞、我是搞笑的妙妙、久别成离、绿野鲜粽、亦木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亦木 100瓶;累上流云借月章 50瓶;余生 40瓶;今天也在快乐秃头 34瓶;陌 30瓶;星空 24瓶;雨夜印象 17瓶;玉壶纳冰心 15瓶;月光 10瓶;囡囡、略略略?、HP、九九 5瓶;向中二比凸、怕是每月要吃土的修仙、32988762、cc、大大都是短小君、小幸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51 章
  徐长村的大出货开始了, 特别是小吃方面。
  因为抽真空提高了保质期, 大唐十道的其他徐家超市,也开始一船一船的来拉货。
  自行车的生产也越来越熟悉,产量大增,也有不少份额流向了洛阳金陵等经济重城。
  蜂窝煤和蜂窝灶也一样, 以一种新产品开始输出。
  当然,徐长生的回收体系也在运作。
  比如,先前提出的回收可乐和凉茶瓶子, 成效就不错。
  后面的回收栀子花和月季花的花朵,也回收了不少,不得不说, 大唐的夫人小姐在种花一道居然很有才能, 估计这就是种族天赋吧,因为这样,栀子花和月季的销售量又好了起来,毕竟他们种得好基本等于将花白送给他们养, 徐家也能得到花朵提取香精来做香皂, 两全其美。
  还有就是塑料袋的回收。
  徐长生开始还担心有人到处乱丢形成污染,但他的回收机制提出来后, 想要在路上找到丢弃的塑料袋还真不容易。
  大唐穷人多啊, 这些塑料袋在他们眼中就是钱,丢在地上的钱绝对不会存在太久就会被人捡走,特别是行乞的乞丐,多了一个吃饱饭的途径。
  每天这些穿得破烂破烂的乞讨者们, 都会带来一些塑料袋到徐家超市换钱,还一脸的感激,卖塑料袋的钱哪怕能买一个饼对他们也是天大的恩赐。
  古时候,乞丐的数量可不在少数。
  徐长生现在要做的就是处理掉这些回收的塑料袋,如果任由其堆积,千百年也不会融化,那就祸害后人了,在享受塑料袋带来的便捷的同时,那么就要承担起处理它们的责任。
  以现在的水平,想要通过化学的方式来处理塑料,是遥不可及的。
  徐长生想了想,也不是没有办法处理,而且以现在的条件,还真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处理掉这些白色垃圾。
  徐长生看着晒在白色公路上的麦子,这些麦子可以用来做又软又好吃的面包,而他处理塑料的方法就是……面包虫。
  面包虫又叫黄粉虫,是一种十分神奇的虫子,它们能以塑料为食,将这些白色塑料直接在体内降解,并同化形成自身组织。
  剩下的部分排除体内,这些虫粪会继续降解,并可以直接作为肥料使用。
  大自然的神奇莫过于此。
  他现在用来做塑料的原材料是纯天然树脂,没有什么添加剂,按理会更好降解。
  这种生物降解法在现代已经得到了运用,为处理白色塑料垃圾提供了新的思维。
  吃塑料长大的黄粉虫,又可以用来喂鸡,它全身50%的蛋白质,喂鸡简直就是大补品。
  徐长生计划的就是这样一个有效且高能的可循环处理体系。
  现在嘛,他得将面包弄出来。
  他是吃过长安卖的葱油饼的,那硬度简直磕牙,一点都不好吃。
  他的面包就不同了,松软香软,口味还可以很多,弄出来后,一定有不错的市场。
  关键成本低廉。
  也算是为大唐百姓送福利了吧,让他们吃得起吃得饱。
  抱着一个斗,在地上刨了一斗小麦就跑。
  徐家的大人看得一愣一愣的,而小孩子眼睛都亮了,撒腿就追了上去,长生肯定要做好吃的。
  现在他们每个人手里都还抓着爆米花,边跑边往嘴里塞。
  现在徐家村的孩子幸福得不得了,天天都能吃到好多小吃,徐长生都有些发愁,尽吃零食,怎么得了。
  徐长生端着麦子就跑去后山,他去借石磨磨成面粉。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