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04)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比如,现在问这群小孩子,他们都能回答出水的三种形态,还知道怎么改变水的形态。
  这种东西在小时候教给他们,他们会根深蒂固的记在心里,当成常识,而大人,只会当成十分奇怪的东西。
  山野之中,每个孩童腰间都挂着一个算盘,手上拿着一本彩色的书。
  坐在大树下,开开心心地念着书上的内容。
  徐长生崇尚的是因材施教,并非一定要在安静的教室中才能教学。
  看他面前的这些学生,不就学习得特别认真特别感兴趣。
  如果不感兴趣,是很难学好的。
  长柏哥儿最嘚瑟,因为这些他都学过。
  不过徐长生给他安排了后面的课题,他也没时间嘚瑟了。
  几个道士隔得老远,想要靠近听一听,但又怕被发现。
  “你们说徐家子在教那群孩子什么东西?”
  “听不清,应该是那本书上的东西吧,可惜很多我们都看不懂。”
  “徐家子在那本书上可是极力否定神仙妖怪的存在。”
  “哼,他们后面的那个花果山就有妖怪存在,别忘了,松鹤的魂魄还困在里面。”
  ……
  假期的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过去。
  大棚基地的甜菜都长得老大了,还有徐家的孩子拿着菜叶子舔,“怎么没有甜味?”
  徐长生:“……”
  你以为它真是糖做的啊。
  天空的滑翔翼队伍也训练得差不多了,就等着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而徐长生的假期也快结束了。
  在结束之前还有一件事,就是李世民的生辰也快到了。
  徐长生也想好了送李世民什么生辰礼了,也算是送给大唐百姓的吧。
  还有就是他在这个假期虽然玩得开心,但也深深的感觉到,大唐儿童的娱乐项目实在太少了。
  他就弄了一个弹弓,居然高兴坏了一群孩子,天天玩,怎么玩也玩不够。
  离李二陛下的生辰没几天了,徐长生找来一些徐家的年轻人帮忙,开始准备礼物。
  礼物有两件,绝对让大唐的陛下大开眼界。
  为什么又是两件?徐长生也是一愣,好像他讲课也喜欢两个课题两个课题的讲,真二。
  和一群小孩子玩真的是最无忧无虑的,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最快。
  这一天,李世民的生辰到了,徐长生也要回长安了。
  因为过了李二陛下的生辰后,国子监也该开学了。
  一群孩子哭得哇哇的。
  分别总让人伤心,连小孩子也是如此。
  徐长生大声道,“孩儿们,照顾好你们的仙草,我回来的时候有大用。”
  估计要不了多久,他的甜菜就可以收割了。
  说完骑着大白跟着一群族叔向长安而去。
  长柏哥儿一步三回头,“长生,我们什么时候回徐家村?”
  徐长生好笑,还没离开勒,答道,“这么舍不得,你怎么不留下来?”
  长柏哥儿赶紧摇了摇脑袋,“我得跟着你,不然吃不到新的好吃的。”
  徐长生:“……”
  其实,他这次很快就会回徐家村的,一是甜菜成熟了要做糖,二是,他的滑翔翼基地马上也可以开业了,他得先看着点,不能出事故。
  ……
  骑着大白,进入长安,不少人还和他打招呼。
  他在长安也是顶顶有名的大名人。
  长安城一如既往,当然也有不同。
  不少人家门口燃起了蜂窝煤,锅里面炖着的东西散发出诱人的味道。
  街道上,还有人拿着面包在啃,然后喝上一口可乐,跟吃了什么山珍海味一样,眼睛都眯了起来。
  徐长生也这样用面包就着可乐吃过,面包会变得特别甜。
  大街上吃面包的还不少,可能是因为面包走平民路线的原因吧,加上味道比烙饼之类好吃太多。
  徐长生还发现了一点,这些人撕开面包外的塑料口袋后,并没有随便丢弃,而是直接给与了一些乞讨的人。
  都是可怜人啊,以前他们没钱给这些乞丐,但现在这些乞丐可以收集这些塑料口袋去徐家超市换吃的,他们何乐而不为。
  可见,大唐的人还是十分淳朴善良的,力所能及的会做一点好事。
  徐长生看着也是一笑,很多东西未必全是不好的一面,比如他的塑料袋,给人方便的同时,如果随便丢弃又会带来污染,不过现在,不也养活了一些乞讨的可怜人吗?
  徐长生这次来长安,还带了一样东西。
  那就是……大公鸡。
  他们徐家的鸡终于长大了,他终于可以吃到他想了好久的小鸡炖灵芝了。
  母鸡要留着下蛋,所以他炖大公鸡,一样的美味。
  第一时间就炖了一锅,放了好大一灵芝,加上一些其他的佐料,简直太香了。
  徐长生用一个食盒装了一些,就往东宫跑,他好久没见到他的好基友了,给他送点鸡汤去,可怜的好基友,上次就因为用灵芝炖鸡汤被魏征参了一本,这次他先炖好再送过去,魏征总不能说什么了吧?
  他还得李承乾带他一起去给李二陛下做寿,他自己去的话,程序麻烦。
  对,今天就是李二陛下的生辰。
  来到东宫,李承乾似乎正在洗漱,这是准备进宫了,看来他来得真是时候。
  他自己出门的时候已经洗漱过了,白嫩嫩的,文绉绉的书生服,半点不像徐家村那个山大王。
  李承乾走了出来,有人端着水给他洗手,用的正是徐家村的香皂。
  徐长生跑了过去。
  但,或许是香皂过滑,李承乾手上的香皂就那么掉在了地上,biu地滑到徐长生脚边。
  李承乾看着徐长生。
  徐长生眼睛直眨巴。
  李承乾该不会是?
  徐长生使劲摇头,一脚将香皂踢开,想让他捡,想得美,好基友也不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A 2个;今天也在快乐秃头、陈酒酒、ander_优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Tommore 50瓶;陈酒酒 36瓶;鬼玺、逍 20瓶;爱在冬雪 16瓶;夜凌玥、Yonda、35037499、鱼与玉、花鸟卷是什么卷 10瓶;囡囡、每天都在想你、进击的铲屎官、Christina、羽星 5瓶;维克托、家有奕宝、男神赛巴斯蒂安、雨夜印象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52 章
  李承乾看着小腿一直踢肥皂的徐长生, 这是怎么了反应这么大?
  徐长生赶紧将食盒提了上去,“太子殿下,这是我们乡下人吃的灵芝炖小鸡,你要不要尝尝?”
  哼,他得分散注意力, 不然李承乾真让他捡肥皂,那还了得,哎, 好死不死,他一来,李承乾肥皂掉地上, 还掉他脚边,他找谁说理去。
  李承乾嘴角都往上面抽了一下。
  乡下人吃的灵芝炖小鸡?这乡下人可比他东宫的日子过得还潇洒啊。
  徐长生已经揭开了食盒的盖子,露出里面盖好的碗, 将碗打开,里面是颜色非常舒服的鸡汤, 一大块灵芝和一些鸡肉正躺在里面。
  “太子殿下快尝尝,我炖了好久。”
  说完还拉着李承乾的手就往庭中走,得离开这是非之地。
  “好喝吧?”庭中, 徐长生眼睛都不眨地看着李承乾, 为了炖这鸡汤, 他还专门跑了药铺,买了不少材料一起炖。
  李承乾喝了一口,眼睛不由得一亮, 淡淡的中药味,又不失鸡汤的鲜美,的确不错。
  “快喝快喝,我炖了好大一锅。”徐长生一脸期待的道。
  旁边的近侍已经见怪不怪,徐家子基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带吃的来,连他们东宫都没有见过的吃食。
  这次居然用灵芝炖了鸡汤给他们太子送来,也是有心了,上一次太子因为用灵芝炖鸡汤,到现在还时不时被魏征在朝堂上说上一句。
  见李承乾将鸡汤喝光,徐长生小手手搓啊搓的。
  李承乾一愣,“何事?”
  果然,每次给他送吃的,准有什么事情。
  徐长生小脑袋一抬,“就是等会我送给陛下的生日礼物,需要我徐家村的人帮忙,可他们进不去皇宫。”
  需要徐家村的人帮忙这送的是何礼物?居然这么复杂?
  李承乾想了想,然后对近侍招招手,“你等会去宫门口等着。”
  近侍答道,“是。”
  徐长生松了一口气,还真怕他那些东西进不去,因为估计守卫都没见过,现在有东宫的人去说项,倒是免去了不少麻烦。
  李承乾看了一眼徐长生,“你等会和我一同去太极殿。”
  徐长生赶紧点点头,今天进宫给李二祝寿的人肯定很多,皇宫门口检查也会非常严格,肯定要排队晒太阳。
  他跟着李承乾倒是可以方便不少。
  李承乾肯定是要提前去的,不能等着宴会开始后再去。
  所以,没多久,他们就出发了。
  徐长生除了上过金殿,还没来过太极宫。
  宴会就在御花园举办,御花园够大,能容纳足够的人。
  现在一群宫娥正在忙上忙下。
  李承乾说道,“你就在御花园等着宴会开始,不要到处乱跑。”
  徐长生正看得眼花缭乱,一脸好奇的样子,小脑袋直点。
  李二的御花园还真不错,有假山有水池,水里还有鱼,还种了不少花草。
  标准的园林景致,别有一番风味。
  徐长生带着大白到处逛。
  宫中禁卫看着那只大老虎,又看了看徐长生腰间的白玉箫,也没人管他。
  逛着逛着,徐长生就听到一阵嘻笑声。
  跑过去一看,居然是李泰那小胖子在骑自行车。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眼花,李泰居然比他上一次看到的时候稍微廋了一些。
  骑自行车的原因?
  太过肥胖对身体是十分不好的,这小子又贪吃,长大了可怎么了得?
  史书上就有记载,魏王因为身体太胖,连上朝都困难,李世民喜欢这个儿子,特许李泰可以坐轿子至金殿外。
  这说明了李泰有多受宠,也说明了他到底有多胖。
  如今有了自行车,玩得不亦乐乎,天天运动,倒是瘦了不少,看着都健康。
  这小子可得感谢他。
  李泰后面还跟了一群小孩子,锦衣玉服,一看就是李世民的一堆孩子。
  “李泰,将你的自行车借我们骑骑呗。”一群孩子边追边道。
  “就是就是,你看太子哥哥的自行车都借出来了。”
  李泰才舍不得,“我再骑一会儿。”
  “你昨天也这么说,可是你骑了一天,我们都没碰着。”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