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32)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现在是冬季,外面的天气已经比较冷了,所以一进入大棚,温差特别明显。
  徐长生说道,“蔬菜按照时令来种植,的确是对的,但这个大棚密封起来,就是在改变时令。”
  改……改变时令?
  一句话将人惊讶得一愣一愣的,时令可是由四季丰收神掌管,人怎么可以改变时令?
  徐长生也不管,直接道,“反正有了这个大棚,我想要什么时令就能有什么时令,所以任何时候种植蔬菜都是可以的。”
  众人面面相觑,看向这些白色房子也是更加的神奇了。
  徐长生又解释了一下,“蔬菜种植无非是光照,水分,温度。”
  “用上面的薄膜盖住,就能保住温度,薄膜是透明的,光照也不会有问题,至于水分……”
  徐长生指了指道路旁边的水龙头,“只要将水浇过来就行了。”
  徐长生还实验了一下,将一个软的橡胶管子接在水龙头上,打开水龙头开关,然后拿着管子去大棚中浇了起来。
  众人眼睛都不眨的看着,这样太方便了,完全不用一桶一桶的去提水。
  他们家里也是都有土地的,虽然很多都是租给农户,但怎么浇灌他们还是知道的,都是一桶一桶的水从老远提来,然后浇灌,那速度和徐长生现在的方法比起来,简直一个在天一个在地,慵懒一点的话,说不定就将种的东西旱死了。
  看着徐家子秀了一波操作,眼中都是惊奇。
  还没有进徐家村勒,就被徐家村的改变给震惊住了。
  “大家懂了吧?”徐长生说道。
  不是特别懂,但看到这些后,他们真相信徐长生能在冬季种出出蔬菜了。
  看了看连成一片一片的大棚,还有大棚中长得绿油油的蔬菜,这个冬季他们长安人恐怕有口福了。
  光是一个大棚基地,就让人看得惊奇万分,流连忘返。
  李世民眼睛亮了亮,这似乎是一个提升民生的方法,要是能让大唐子民在冬季都吃上蔬菜就更好了,问道,“这大棚基地能否在其他地方推广?”
  徐长生一愣,“可是可以,但必须解决水源问题,然后还得在我们徐家村学习如何维护和种植。”
  其他地方可没有徐家村这样遍布得到处都是的自来水,而且别小看大棚,其中知识可不少,一个不注意就会损失惨重,不学习就去模仿的话,到时候可别怪他没提醒。
  李世民点点头,“可以在有河流的附近建设大棚。”
  这样虽然不能让大棚基地遍地开花,但终归能建一些,让冬季也能有蔬菜。
  至于到徐家村学习,那就更加不是问题,想必到时候不用他说,都有人赶着来学习。
  徐长生点点头,“如果陛下有意,徐家村绝不藏私。”
  他也不靠大棚种植来发家致富,这是提升大唐整体民生的东西,甚至连培训费都不要,不过嘛,搭建大棚需要的薄膜总得在他们徐家村买吧,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而且他们的薄膜因为没有添加剂的原因,比不上现代的好用,每年都得换,那又是一波钱赚。
  “好。”李世民赞道。
  在大是大非上,徐家子还是懂事的,“如果我大唐百姓能在冬季吃上新鲜蔬菜,朕记徐家子一大功。”
  想想都兴奋,历朝历代,有哪个皇帝让他的子民在冬季也能吃上蔬菜?他李世民就可以。
  不少人都对着李世民恭敬道,“陛下圣明。”
  李世民微笑着点头,没想到还没进徐家村就有这么一大收获,这次还真是来对了。
  徐长生也乐呵得不得了,他居然又立功了,问道,“陛下,不知道上次我提出新法养猪后,效果如何?”
  李世民更开心了,这事他也关注着,让人每隔一段时间汇报一次,说道,“自愿养猪的还不是太多,不过效果嘛,听说没养猪的现在都后悔得觉都睡不着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家的猪长得又大又肥,想必明年养猪的人就会大大增加。”
  没想到李二陛下居然开了个玩笑,看来心情不错。
  他的新法养猪肯定是有效果的,他也是随口一问。
  看完大棚基地,徐长生又带着一群人向里走去。
  一群人还有些念念不舍,没想到真的能改变时令,也太神奇了。
  徐长生也不可能多开几个大棚给他们观看,那样会影响他的蔬菜的生长。
  他们没看够,也只能这样了,其实从外面看也是一样的,看看那绿油油的蔬菜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继续向前走,没多久,就看到了他们上次来徐家村看到的那个大花台。
  还是一模一样,上面用花卉摆出漂亮得不可思议的“科学富裕进步”和“徐家村”几个字。
  这里算是徐家村的入口。
  每次看到这个巨大漂亮的花台,都让人感慨不已,这里就是他们大唐的徐家村啊。
  看过的人恨不得多看几次,没看过的人都已经傻眼了。
  怎么可以弄成这个样子?
  徐家子的脑袋里面到底是装的什么东西?他怎么想得出来这么漂亮的花样。
  那火红的月季,鲜艳亮丽,在白色的栀子花簇拥下,让人移不开眼睛。
  不知道多少人觉得,这一定是他们这辈子见过最漂亮的东西。
  连李世民都不由得感慨,上一次来的时候他就看过了,明明一模一样,但这次再看到,还是那么的震撼人心。
  正在沉浸中,突然有人尖叫了起来,“快……快看天上。”
  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黑点飘了过来。
  徐长生一笑,这算是徐家村的欢迎仪式吧。
  现在徐家村可不是第一次他们来时,只有几件滑翔翼了。
  现在徐家村生产了好多。
  天空中飞舞的人群飘了过来,如同一群密密麻麻的飞鸟。
  “是滑翔翼,好……好多。”
  有人知道这玩意的,大叫了起来,引起一片喧哗,激动得都快跳起来了。
  他们又看到了这一幕,飞翔啊,人类在天空中飞翔。
  无论看多少次,他们都能激动得尖叫起来。
  徐长生也是一笑,他还记得这些人,第一次看到滑翔翼的时候,还以为是妖怪,那表情简直不好意思形容,太丢人了。
  而没看过的,嘴巴都可以塞进去一个鸭蛋,他们虽然听说过徐家村有什么滑翔翼,能让人在天空飞行,但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么震撼的一幕。
  的确足够震撼,这规模可了不得。
  不过,这还是开始而已。
  “快看,快看,变了变了。”有人兴奋得忘我的尖叫。
  现在这场面和第一次其实也差不了多少,而且人更多,更加的轰动热闹。
  天空的人群的确在变,变成了大大的几个字,“徐家村欢迎你。”
  “这……这也行?”
  一群人嘴巴都合不拢。
  居然在天空中形成了文字,妈呀妈呀要不要这么刺激。
  气氛完全被带了起来,热闹非凡。
  一群人张着嘴巴,扬起脑袋,那画面不要太美。
  所有人都走不动了,看着天空之中不可思议的一幕。
  “徐家村欢迎你。”
  他们恐怕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幕,忘不了这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吧。
  李世民都忍不住看了一眼笑弯了眉毛的徐长生,这小脑袋瓜里面到底装的都是些什么,也太震惊人了。
  “快看,又变了。”又有人大声道。
  “会是什么字?”
  天空的字慢慢变化,最后形成,“壮哉我大唐!”
  字一形成,不知道多少人挺直了腰杆,壮哉我大唐,他们就是大唐人啊,骄傲。
  这样的一幕,也只会出现在他们大唐,什么突厥高句骊,他们能让人在天上飞吗?
  连李世民都挺拔了胸膛,壮哉我大唐,这才是他的大唐。
  一群少年,声音激动的响起,“
  ……
  美哉我少年大唐,与天不老;
  壮哉我大唐少年,与国无疆!
  ”
  声音如同洪流,激情而高亢,直冲云霄,经久不息,就如同现在的大唐一样,步步攀升。
  周围的人看着那群热情洋溢的少年,似乎也被感染了,心中的激动难以压抑,这些就是他们大唐的少年啊,大唐的未来。
  李世民都激动得连续说了几声,“好少年好少年。”
  有这样一群热血沸腾的少年人,他大唐何愁不兴。
  徐长生张了张嘴,是不是也太热血了?
  而且这些少年怎么动不动就喜欢奇颂这首改编自梁启超的《大唐少年说》。
  看把一群人热血得。
  哪怕是天空的飞行表演远远离去,半天都还没有停下来。
  天空的飞行队他们现在都有固定的降落地,已经修好了,不会在这边降落。
  好半响徐长生才带着一群气氛高涨的人群向里面走。
  有些头疼地摸了摸脑门,这才在门口而已。
  不少人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上前问道,“徐家子,你们的滑翔翼基地弄好没有?”
  看着刚才那气势恢宏的飞行队伍,他们实在忍不住也想试试了,实在等不住。
  徐长生大笑道,“各位,不要急,我们徐家村的滑翔翼基地已经准备就绪,这一次,各位有兴趣的话都可以去体验,开业大酬宾,打八折。”
  声音一落,引起一片哗然。
  他们真的可以在天上飞了?
  虽然他们来询问,其实也只是询问而已,没想到居然得到这么个回答。
  连李世民都惊讶了一番。
  徐长生趁着这个气氛,大声道,“今天去体验的人肯定很多,可能会排不上位置,不过没关系,我们徐家村从今天开始,对外开放,也就是说,只要想体验的,随时来都可以,而且……我们徐家村准备好了旅游宿舍,大家也不用担心晚上赶不回长安,可以尽情在徐家村住下来,玩到满意才离开。”
  惊喜一个接一个。
  他们本来就在担心,今天这么多人,对飞翔感兴趣的好多,他们怎么才能排得上啊,要是排不上晚上还得回长安,第二天再来,也太麻烦了,没想到徐家村居然已经替他们想好了,连旅馆都修好了。
  徐长生还宣扬了几句,“以后,徐家村将是开放的徐家村,欢迎各位随时来玩,什么踏春秋游,绝对是最理想的地方……”
  看他广告打得多溜。
  徐长生高心,一群人也高兴,这么漂亮的徐家村,好多人以前就在想,要是能多呆几天就好了,现在居然真的可以了。
  连李世民眼睛都动了动,的确太具诱惑力了,要不今晚就在这休息,也不用急急忙忙的赶回长安,而且看这些大臣的表情,一副还没进村就已经留恋忘还的样子,有戏。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