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51)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也是时候将他的教育计划提上日程了。
  他的蒸汽机项目这么牛逼,这些人居然除了惊讶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伤感啊,都是因为不懂基础知识的原因。
  他想着散播他的科学知识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现在徐家村也算稳定了,无论是徐家超市,神仙食府,还是将徐家村打造成旅游基地的事情,还有即将开业的徐家眼镜行的事情,都走上了正轨,不需要他操心。
  徐家村已经可以靠这些独门产业能源源不断的赚到钱。
  所以,现在这个时候正是他开办学校,传播知识的最好时候了。
  只是徐长生声音一落下,现场雅雀无声。
  徐家子说他要建学院传授科学知识
  不是那种家族的私塾?而是面向大唐读书人的学院?
  知道建学院都是什么人吗?
  非得是弘学大儒不可?不然什么人来你的学院啊。
  徐家子居然要建学院,可把一群人都惊呆了。
  连李世民都给惊得说不出话来,他看着还没他大腿高的徐长生,一脸的懵逼。
  徐长生好笑,“难道大家觉得我的科学没有用吗?不值得传授给别人吗?”
  众人一愣,科学没有用?
  在场的没有一个人敢如此说吧,徐家子拿出的东西要么精彩绝伦,要么都是利国利民提升民生的东西,哪一个人还敢说科学无用?
  徐长生又道,“既然大家都不反对,那么为什么长生建个学院传授科学就让大家这么惊讶了?要是懂得科学的人越多,大唐以后的生活就越丰富越美好,不是更好吗?”
  一群人沉默了,徐家子的情况的确比较特殊,他虽然不是弘学大儒,但他的科学却造福了不少人,如果真如徐家子说的那样,将科学传播出去,利于大唐,有什么理由去阻止他建学院?
  更何况,就徐家子懂这个科学的学问,不由他建学院来传授由谁建?
  徐长生说道,“等学院建好以后,大家家里有孩子的,都送来我的学院学习啊。”
  众人:“……”
  还没开建勒,居然开始招生了?
  徐家子建学院,恐怕也会成为大唐最离奇的事情传播出去。
  一群人看着徐长生,怎么看都有些懵。
  徐长生也觉得这些人的眼神太怪异了。
  摸了摸鼻子,他得转移话题,不然这气氛诡异得要死……
  徐长生装模作样的哎呀了一声,“你们快抬头看看天色,怎么感觉有些不对?”
  众人抬头,天空的红霞都出来了,太阳都快落山了,然后诡异的气氛马上就变了。
  “怎么这么晚了?刚才一直听徐家子宣讲,都没有注意时间。”
  “这这这……这个时间我们回不去长安了啊?回去城门都关了。”
  李世民嘴角向上扬起,都怪徐家子讲得太好了,让大家忘记了时间,可不是他拖延。
  一群大臣也皱起了眉头,这时间也过得太快了,他们都还没看够,一天时间就过去了。
  有人道,“有陛下在这里,回长安还是能开城门的,就是今天的宵禁得取消了。”
  李二要进城,可不用管什么时间。
  李世民眉头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然后看向徐长生。
  徐长生嘴角直抽抽,又来这一招?
  “哎呀。”徐长生突然叫了一声,“刚才蚊子飞我眼睛了,我什么也看不到了。”
  老是拿他当挡向牌,李二太坏了。
  他现在什么也看不见,他才没有看到李二给他的小眼神。
  李世民看向徐长生,嘴角上扬,居然给他玩这套,心道,没事,你慢慢揉眼睛,总有睁开的时候。
  徐长生等了半天,李二怎么还不说话?
  偷偷看了一眼,李二正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徐长生:“……”
  太不要脸了,他都装没看到了,居然还不放过他。
  假吧意思揉了揉眼睛,“还好没事,揉一揉就好了。”
  然后瞟了一眼李二,哎,又是他帮李二挡刀挡枪咬人的时候了,汪汪汪。
  陛下非得颁他一个大唐最好挡向牌奖状。
  徐长生说道,“各位此言差矣,陛下作为我大唐的陛下,一向以身作则,怎么能带头坏了宵禁的规矩?”
  众人一愣,陛下什么时候进城还是破坏规矩了?
  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徐长生继续道,“众位不用担心,我徐家村已经准备好了活动,这个上元节,大家就在我徐家村过吧,徐家村将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上元节。”
  李世民都愣了一下,徐家村早有准备?
  徐长生看看天色,“现在,大家安心的去吃饭吧,我们商业街的食铺早已经准备妥当了。”
  有高压锅在,快速准备食物也方便。
  李世民这才说了一声,“如此甚好。”
  堵住了有其他意见的嘴。
  众人还有些担心,但又有些期待,徐长生口中说的不一样的上元节。
  不由得讨论了起来,“徐家子到底准备了什么样的活动?”
  “不知道啊,徐家子又不说,好奇死了,现在反而有一点不想离开徐家村了。”
  “现在回长安也进不了城,还不如安下心来,等徐家子说的活动吧。”
  “天色也不早了,在这呆了一下午,也有点饿了,我们先去吃东西吧。”
  一群人陆陆续续向商业街走去。
  徐长生看向剩下来陪李世民的一群大臣,说道,“各位大人,我们徐家村的旅舍也修好了,等会长生给各位安排住处。”
  陛下一家子就住他和大祖父家吧,挨得近,空间大。
  现在先带他们去吃饭,时间正好是吃晚饭的时候。
  ……
  吃完饭,光线都开始变暗了。
  这时候,一声锣声响起,徐家村的人开始在一群吃饱喝足的人中游走,“各位,我们在广场安排了演出,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通知了所有人,一个不落下。
  “演出?可是《西游记》?”有人眼睛一亮,问道。
  西游记是他们百看不厌的东西,现在看上一出也不错。
  可是,徐家的人确是笑着道,“不是,但一点也不比西游记差,各位一看便知。”
  众人不由得一愣,居然不是西游记演出?而且徐家村的人说一点不比西游记差?
  立马来了兴趣,在他们心目中,西游记就是最好的,有什么能比得上西游记的演出?他们非得去看一看。
  一群人又向广场移动而去。
  徐长生也看向李世民他们,“陛下,我徐家村准备了上元节联欢晚会,请随长生前往一观如何?”
  李世民听得一愣一愣的,上元节联欢晚会?这又是什么新鲜玩意。
  这个联欢晚会正是徐长生为今天准备的。
  徐家村作为旅游基地,今天算是正式开业,他得拿出东西吸引住人不是,所以早早的就开始准备了,只是没想到留下来的人实在超乎了想象。
  多点也好,能将徐家村的特色传播出去。
  长孙皇后笑着道,“就你会折腾,不过你折腾出来的倒是挺让人期待。”
  那可不是,没看到这么多人,连联欢晚会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匆匆忙忙地跑过去了。
  这也是大唐娱乐贫乏的原因,一有点事情,就喜欢看热闹听八卦。
  “请。”徐长生带着一群人向广场而去。
  此时,广场上已经搭起了一个非常大的台子,台子上灯火通明,看得清清楚楚。
  台下,也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凳子。
  先来的人已经坐凳子上了。
  徐长生直接带着李世民和一群大臣前往前面留好的位置。
  现在的场面,就是一个露天坝坝演出。
  没办法,条件在这里摆着,只有这个广场能够容纳这么多人。
  整个广场热闹得不得了。
  “这和徐家神仙食府的那个演出台差不多,可徐家的人刚才说不是演出西游记啊?”
  “不演出西游记演什么?我还是喜欢西游记。”
  “对,演西游记呗,我们都没看够。”
  一片热闹的景象。
  徐长生已经没空解释了,“陛下,演出马上开始了,长生无礼,先失陪一会儿。”
  徐长生跑了,因为他得上台。
  哼,今晚他是主持人。
  台上的幕布已经拉下,遮住了台上的所有东西,只剩下灯光灼灼。
  “徐家子这又是弄什么?”
  “不知道啊。”
  讨论声还很多。
  人多起来,那声音汇聚在一起,可想而知。
  但要的就是这种气氛。
  连李世民都感觉到了这种气氛的不同,就像在进行什么庆典一样。
  不由得一笑,与民同乐其实也不错。
  这时候,台上的幕布拉开,上面正站在两个人影,很小的人影。
  众人一看,不正是徐长生,还有徐家村那个叫长柏哥儿的小家伙。
  两小家伙也不知道穿的什么衣服,在台上灯光的照耀下,还在反光,想不让人注意都不行。
  这时候,清扬的乐声响起。
  在幕布拉开,徐长生他们站在台上的时候,台下的讨论声就停下来了。
  因为他们好奇得不得了,看上去的确不像是西游记。
  徐家子和那个徐家的小孩子这是在干什么?
  所有人目光都投向了台上,用万众瞩目来形容也不为过。
  这时候,徐家子拿出一个奇怪的像唢呐一样的东西,放在嘴边说了起来,其实就是一个人工扩音器。
  一开口就震惊住了所有人,因为……徐家子的声音也太大了吧,不可思议。
  除了徐长生的声音,台下雅雀无声,
  还有让人震惊的地方是,徐家子的声音……特别的奇怪,用一种特别奇怪的韵味在说话,听上去似乎特别隆重,但又特别喜庆,都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好。
  只听徐家子奇怪的声调道,“尊敬的各位大人、各位来宾,”
  那个长柏哥儿也用一样的奇怪声调,“现场以及大唐各地的朋友们,”
  两人一起,“大家晚上好。”
  配合上后面乐器里传来的从来没有过的音律,一股子浓重喜庆的气息扑面而来。
  徐长生:“祥瑞辞旧岁。”
  长柏哥儿:“福喜迎新春。”
  徐长生:“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徐家村主办的贞观四年上元节联欢晚会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
  长柏哥儿:“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我们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徐家村发展的陛下,各级官员、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今天晚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