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38)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不仅考生疑惑,外面等着的父母也疑惑得不得了。
  入院考试考的到底是什么?怎么看和常规的考试都有点不同。
  因为看不懂,所以他们更加焦急了,广场上全都是考生,报名的得多少人啊。
  现在,徐家子的学院相当于明星学院,数一数二的好学院,没看到陛下和太子,大臣都往学院跑吗?能不好。
  所以这些家长,就像现代那些和学生一起参加高考的家长心情差不多,说不定比考生都还要紧张。
  太阳烘烤着大地,远处,其实徐长生和名医王焘已经来了,在他们旁边还有一个童颜鹤发的老妇人。
  这个老妇人正是王焘邀请来教女医的先生,出生岭南,是一个很有传奇色彩的人物。
  岭南多毒物,这个老妇人最厉害的不是医术而是用毒,面无表情,给人一种阴戾的感觉,目光寒冷。
  她的穿着也和长安人有些不同,花花绿绿的,倒有些像苗疆一带之人。
  这老妇人,别人都称她一声毒夫人,虽然看上去阴狠无比,却是有一副十分不错的好心肠,不然徐长生也不敢贸然接纳她,正所谓人不可以貌取之,正是说的毒夫人这种吧。
  毒夫人看了看毒辣的日头,说道,“小郎君确定这方法能筛选出学院需要的学生?”
  声音有些川蜀地区的口音。
  徐长生点点头,“医学院的学生,不是要求他们考科举,学识方面的要求其实并没有那么高,而且报名的考生有些多,学院根本容纳不下,也只有这方法合适了,长生不敢保证选出来的人完全正确,但至少能将心术不正的人筛选出去一大半,医者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医术。”
  王焘和毒夫人十分认同的点点头,“倒是第一次见用这种方式筛选学生。”
  徐长生也是一笑,“长生这也是第一次。”
  王焘和毒夫人:怎么感觉院长大人有些业余。
  徐长生说道,“医学院的目的,是让我大唐百姓病有可医,我们一起努力吧。”
  原本有些无奈的王焘和毒夫人,眼睛都亮了,肃然起敬,光是这个理想就能让他们忽略徐长生有些瞎折腾的行为。
  徐长生看了看天空的日头,现在广场上的人汗水一个劲的往外流,学生们边擦着汗边拿着本子记录着什么。
  不多时,有人将记录汇总送了过来。
  徐长生接过看了看,又递给王焘老先生和毒夫人。
  两人点点头。
  徐长生这才道,“走吧,也该给他们公布考试结果了,这么大热天,可别中暑。”
  三人向广场走去。
  徐长生他们三人到来,瞬间就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一片茫然的人,根本不知道他们刚才到底是不是已经参加过考试了,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三人。
  徐长生三人走到广场的花台上,也就是上面用花组成的“徐家村”三个大字的花台。
  徐长生拿出大喇叭,没办法,人多,不用大喇叭远处的人根本听不到他说的话,“各位,现在我宣布,大唐理工学院医学院的考试正式结束。”
  一片蒙圈的人,他们考了什么?
  割蜂蜜?帮别人抄作业?辨别药草?还是什么?
  这场考试,他们到现在都还疑惑得很。
  徐长生继续道,“在宣布考试结果之前,先让我介绍一下,未来在大唐理工学院医学院教授你们医科的先生。”
  “我这边的这位老先生,是王焘老先生,相信居住在长安的百姓,应该不陌生。”
  徐长生说完,旁边王焘突然伸手向空中一撒。
  徐长生一愣,这是干什么?
  突然,整个天空传来嗡嗡嗡的声音,铺天盖地的蜜蜂从远处飞来。
  徐家村养了不少蜜蜂,这周围就有很多蜜蜂存在。
  这时候,那些蜜蜂密密麻麻地飞了过来,落在广场上,在地上密密麻麻的,形成“大唐理工学院医学院”几个大字。
  完全由蜜蜂组成的文字。
  徐长生嘴巴都成了O形,老先生这是玩的一手什么手段?
  那些考生和围观的父母一片哗然,那老先生一招手,蜜蜂就飞过来了,落在地上形成了字。
  惊讶声,讨论声,如同热浪一样。
  徐长生离得近,惊讶过后,向地面一看,大概明白是什么原因。
  地上被涂了蜂蜜,就是“大唐理工学院医学院”几个大字,而他耳朵边隐约能听到王焘老先生袖子里面有蜜蜂嗡嗡的声音,应该是蜂王。
  徐长生嘴角一抽,王焘老先生现在是威风了,等会看他怎么把蜂王还回去,这可是徐家村好不容易养的蜜蜂,他都能想象徐家村族叔一脸幽怨的眼神,这么大人咋还玩他们的蜜蜂。
  等外面惊讶无比的讨论声稍微停歇了一点,徐长生又道,“站在我旁边的这位,是学院教授女医的先生,大家可以称呼她一声毒夫人。”
  毒夫人面无表情,也如出一辙的在空中一撒,似乎有什么黑色的粉末被撒了出去。
  徐长生有点懵,该不会毒夫人也有这奇葩的爱好吧?
  窸窸窣窣。
  诡异的声音从地面传来。
  然后徐长生就看到一地的蚂蚁蜈蚣,甚至还有一群毒蝎子,一个劲儿的往广场爬。
  徐长生嘴巴又变成了O形。
  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自古以来,医道不分家,比如大唐最出名的名医孙思邈,除了是医生,还是一个道士。
  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反正在古代的名医,多半都和神神鬼鬼的道家有点关系,说不定炼丹画符都会,至少徐长生知道,孙思邈这么大个老神医就会这些。
  徐长生:……
  他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他都无法想象他的医学院会变得多诡异,以及他学院的学生,一挥手招来一群蜜蜂和一挥手招来一地毒虫的诡异样子。
  而一群考生已经疯了,“啊啊啊,我们要进医学院。”
  “啊啊啊,我们要学招蜜蜂。”
  “啊啊啊,我们要学招毒虫。”
  徐长生:“……”
  呜呼哀哉!
  第105章第 105 章
  整个广场变得气势高涨。
  徐长生脸却有点黑, 他招的是医学院的学生啊,可听听这些学生尖叫的声音,全都是我要学召蜜蜂, 我要学召毒虫。
  徐长生幽怨地看了王焘和毒夫人一眼,他好好的大唐理工, 宣传科学的地方,怎么就变得怪异了勒。
  但古时候医道不分家,他有什么办法?他还能强行将它们分开不成?或者不让王焘和毒夫人教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自己来教?
  这是不可能的,他又没学过医, 最多就是见识多一些,能够提供研究方向和新的思路, 但真才实学却是半灌水, 根本教不了人,也不可能在医术上胜过王焘和毒夫人。
  呜呜哀哉。
  徐长生拿起大喇叭喊道, “下面将宣布考试合格的学生, 这次学院将录取200名医科学生。”
  周围的声音安静了下来, 家长们也紧张了起来, 只录取两百人,但来考试的远远不止这个数目。
  徐长生倒是想多招收一点学生, 但一是学院只能容纳下这么多,二是医学院就王焘和毒夫人两位先生, 多了根本教不了, 哪怕是两百人同时学医, 这在大唐甚至以前,都是无法想象的盛况。
  等周围的声音稍微安静下来,这才和王焘和毒夫人走向那些小考场,每经过一个小考场,就拿起手上刚才递给他的记录念道,“下面,我念到名字的考生通过考核。”
  “卓一行,董小雨……”
  每走过一个小考场,念到名字的人就欢呼得惊叫起来,兴奋得直跳,他们也能学到招蜜蜂招毒虫了。
  如果徐长生知道他们的想法,估计得马上在他们名字上画一个叉叉。
  而没有被念到名字的,就一脸幽怨了。
  因为招收的学生数量少,所以每一个小考场最多也就一两个及格。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莫名其妙的淘汰,因为考试内容奇怪,他们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就被淘汰了,那种疑惑的气氛越来越重。
  终于,在徐长生练念完狄仁杰那个小考场的考生名字后,狄仁杰那小考场的考生站了出来。
  “院长大人且慢,院长大人是不是弄错了,要是我记得没错的话,我分辨出来的药材比别人都多,为什么我被淘汰了,其他人却被录取了?”
  狄仁杰的小考场,正是考的分辨药材,在所有小考场中算是比较正经的考试,像李拾遗那种让别人帮他们抄作业的骚·操作考试,现在那些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被录取或淘汰的。
  声音一落,其他小考场没通过的考生也大喊了起来,“是啊,我感觉我明明比其他人表现得好,为什么我没有被录取”
  “该不会名额都是预定好的吧?”
  “考试录取的标准是什么?既然公开考试,就必须公平。”
  声音越来越大,哼,他们就想进学院,没有个合理的解释,他们才不服,他们要求重考,刚才的考试不算数。
  徐长生一愣,没想到反抗声这么大啊?
  然后有些奇怪的看向狄仁杰小考场的提问的那考生,“你刚才说你分辨的药材最多”
  那考生脑袋一扬答道,“当然,我分辨出九种,其他人最多也就七种,我以前在药铺当过小伙计,这是我的强项。”
  徐长生点点头,“的确不错,有些基础,可我们的考试内容不是分辨药材。”
  那考生都懵了,不是分辨药材?
  可小考场的小考官就是让他们开考,然后挨个挨个分辨药材啊。
  等等,那考生突然眼睛猛地一缩,他们分辨药材的时候,那小考官好像根本没有记录他们的成绩,反而是考完之后,那小考官时不时记上一笔。
  其他考生也迷茫,不是分辨药材?那他们割蜂蜜,帮人抄作业难道也不是考试内容?
  这些考试内容的确诡异得很,根本没办法有一个统一的评分标准。
  这时,徐长生的声音传来,“各位考生请放心,学院既然设置统一的入院考试,考试的内容肯定是一样的,这样才能公平的为学院录取学生。”
  考试的内容肯定是一样的?
  不对啊,每个小考场的内容明明不同。
  外面的家长也是一样的满脸疑惑不解,他们看得更清楚,每个考场考的内容明明奇怪得很,而且不尽相同。
  “还请院长大人为我们解惑。”
  一张张不服输的幼嫩面孔,学院招收学生还是有年龄限制的,最大的也不过十五六,这是因为年龄相近他们好相处一些,再就是年龄小一些,学习新知识的接纳能力普遍强一些,当然这只是大数据,不能用个例来对比。
  徐长生一笑,“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每一个小考场都有相同点吗?”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