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24)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他开始还担心卖不完,这一眨眼功夫居然就没了。
  还有好多人等着,“你这小童,怎么就没有了?也不知多带一些在身上?”
  小童一愣,眼睛透亮,掉头就往回跑,对呀,他可以多带一点,他得去徐家超市再拿一些报纸卖,卖掉一份他就可以赚两文,眼睛闪亮得不得了,以刚才的情况,他能赚不少。
  相同的情况,发生在大街小巷。
  大伯徐正看着一群跑回来的小报童都愣住,这么快就卖完了?
  一群小童眼睛都不眨地望着徐正,“大叔,还有没有报纸给我们卖呀?根本就不够卖。”
  “对对,大叔,将报纸给我们卖吧,我们跑得可快了,声音可大了。”
  徐正愣了一下,“这……今天的报纸已经没有了,你们明天再来吧。”
  他们就印刷了两千份,已经全部给这些报童了。
  一群小孩子满脸幽怨,“大叔,明天多一点报纸呀。”
  然后一群小童乐呵呵的走了,手里还拿着分到的铜子撞击着发出叮叮的响声,这是他们今天努力赚来的,声音真好听。
  徐正也看着卖报收回来的一大箱子钱,没想到居然是个好生意。
  他晚上得问问长生,是不是得多印一些。
  长生说半个月出一版报纸,然后每天都让报童去卖,前两天肯定是最好卖的,后面也能卖一些。
  徐长生从国子监出来的时候,时不时就能看到不少人手上拿着他的大唐都市报在看。
  那些看报的人,看到骑在大白背上的徐长生后,无不起身拱了拱手,哪怕是坐在两边的酒楼里或者其他地方,都会起身做一个读书人的礼节。
  读书人知礼,懂礼,识礼节,在这个时代是十分受人尊重的。
  徐长生赶紧也做了一个同样的礼节,不卑不亢,严文殊那小老头教得可好了,这动作半点瑕丝都没有。
  不过他心里却奇怪得很,怎么突然有读书人给他作礼?
  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凡是走一路,就能遇到不少给他作礼之人。
  不过很快,他似乎就明白了什么。
  在一处酒楼上,一个读书人拿着他的大唐都市报,大声的讲解着,讲的真是大唐都市报上,他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为什么要颁布那两条法令的原因。
  徐长生嘴角一笑,似乎比他想象的效果要好。
  大唐的读书人,更多的是具有风骨和傲骨的,他们在读过大唐都市报后,再听到有人诋毁徐家子,岂能坐视不理。
  最低限度,听到有人诋毁这两条法令的人,他们会上去说个明白,更有甚者,就如这酒楼上的读书人,会向大家宣讲。
  这一幕发生在许多地方。
  徐长生挺直了腰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现在就让所有人看清楚,他徐长生虽不是什么圣人,但也不是什么欺世盗名之辈。
  徐长生走在道路上,看向他的人还是很多,但目光似乎已经发生了改变。
  哪怕是一时间接受不了他们以前婚娶制度突然改变的人,也不敢轻易指责徐长生。
  因为徐家子做的如果真是大唐都市报所说的那样,他们再加指责,恐怕要被唾沫骂死,特别是家里发生过一些悲剧的家庭,说不定直接会打人。
  徐长生感叹了一句,朗朗乾坤,事情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了啊,害他被骂了这么几天,委屈死他了。
  当然,大唐都市报的影响还不仅仅如此。
  徐长生就看到,两个小孩子嘻嘻哈哈地在道,“今天你快乐吗?快乐了要喝可乐,不快乐也要喝可乐。”
  徐长生差点笑了出来,他的广告也有效果了啊,他们家的可乐将更广为人知。
  此时,东宫和皇宫。
  李承乾和李世民手上也拿着一份大唐都市报。
  李承乾看着手上的报纸,不禁嘴角动了一下,果然是个心思剔透不肯吃亏的人,天下人辱他,他就用这种方式让天下人无地自容。
  朝廷之上可不是一个心思单纯的人能够呆的,或许这样子的他方可自保吧。
  他本来还想着加大力度让人尽量宣传颁布两条法令的原因,如今看来他自己就已经解决了麻烦。
  李二陛下拿着大唐都市报,也有些诧异,这东西倒是有趣,如果能够遍布大唐十道,他的政令是不是就能更快的让大唐百姓熟知?
  其实他还是小瞧了报纸的威力,如果有坏心思的人借助报纸制造舆论,能掀起的风浪是无法想象的。
  而徐长生早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他都准备好奏章,将报纸制造舆论的严重性给李二说个明白,一定不能允许其他人私自模仿,他们徐家村的大唐都市报也会受监控,为大唐和皇室服务。
  他没有先将奏章交上去的原因,其实就是先斩后奏,先用报纸给他正名,然后再提交奏章,让陛下下令,不许其他人报报纸。
  心真腹黑。
  此时,徐长生为了给他自己正名,已经在考虑大肆印刷报纸,运往大唐十道的其他徐家超市售卖了。
  有长安的成功,相信其他地方卖得一定也不会差。
  大伯徐正也在说,长安的报纸根本不够卖。
  看来他的印刷室得扩大了,办成印刷厂。
  在徐长生正在考虑加大生产的时候,徐家超市和神仙食府也恢复以前的运作,没有再被人针对,而且更多的读书人愿意在徐家超市和神仙食府消费了。
  动不动还会说上一句,徐家子为国为民为天下先,还要受别人谩骂,委屈了。
  可把一徐家村的人说得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了,谁说不是,这几天委屈死他们了,现在真相大白,看谁还敢来他们这里捣乱,非得抓起来吊门口让大家来评评理。
  除了这些人,还有一批小侍模样的人,跑来徐家超市询问,“听说明天你们徐家超市就要售卖《西游记》第二回的票了?”
  他们是如何知道消息的?因为在大唐都市报上面广告栏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面,写了这么个消息。
  也亏得买了大唐都市报的人,将所以角落的文字都看了个仔细,才没有遗漏这一消息。
  这些小侍大都是世家公子小姐派来蹲点,第一时间购票的。
  他们看了第一回的表演,而且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一有大家族请徐家的队伍去演出,只要有一点关系他们就跑去看,简直百看不厌。
  现在第二回的票马上要开售了,他们怎么能坐得住,第一时间让家里小侍强来打探。
  恐怕唯一埋怨大唐都市报的人就是他们了,因为弄得所以人都知道明天要卖第二回的票,他们还能不能买到都是个问题。
  虽然说徐家的人在神仙食府演出过后,就能将他们请回家里表演,但他们就是等不及想第一时间看啊。
  徐家超市的人点点头,“的确是明天开始售卖。”
  这些小侍也机灵,“你们可不可以提前卖给我们啊,我们可以多花钱。”
  徐家超市的人嘴角一抽,他们也得明天才能拿到票啊,现在找他们买,他们也没有办法。
  经过一天的发酵,大唐都市报算是火了,以及大家都知道《西游记》第二回的票开始售卖了。
  大唐都市报的上面的内容也被宣传了出去,精彩无比。
  “徐家子在大唐都市报上自证?洗清了他的冤情?可怎么也想不通他是如何自证的?”
  “买一份大唐都市报自己看呗。”
  “以为我不想买,这不是买不到了吗?听说现在的大唐都市报都被人收藏起来了,好多读书人都说十分有收藏价值,上面不仅有徐家子那新奇的画风,还有正版《西游记》,完全不是道听途锐乱七八糟的版本,精彩得不得了,而且还有大儒徐文远的笔迹,听说不少读书人想借来临摹练习书法都找不到地方借。”
  大祖父其实就是誊写了先贤的一篇文章而已,没想到居然这么受追捧。
  毕竟大唐都市报只有两千份,分摊到整个长安,数量十分稀少。
  “听说还有人专门研究报纸上科学小讲堂的内容,可为什么我就对西游记感兴趣。”
  “各有所好吧,听说还有看着广告栏上写的那些小吃流口水的都有。”
  “可惜啊,现在想买一份都难。”
  不过第二天,他们就发现,又有一群穿着统一衣服的小童,欢天喜地的喊开了,“卖报卖报,大唐都市报……”
  昨天没买到报纸的人,惊喜得不得了,居然今天还有卖,赶紧喊道,“这里来一份大唐都市报。”
  他们可是知道,晚了就没得买了。
  大街小巷都是报童的声音,形成了十分独特的风景。
  报纸卖得特别快,很快就又卖完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虽然徐长生已经计划将印刷室变成印刷厂,但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的,现在的报纸产量也只这么一点。
  现在这群报童就是徐家超市最忠实的拥护者,他们就靠卖报养活自己,加上每人负责几条街,并不重合,也就没有了争执,这是一个十分好的活计,唯一不好的就是报纸完全不够卖,现在他们要不了多久就卖得一份不剩,可是没办法,徐家超市那个大叔说,现在只有这么多报纸。
  卖完报纸的报童飞快的就去徐家超市交钱了,至于贪墨?那是自己断自己生路,他们又不傻。
  还有就是他们身上的报童服装,爱惜得不得了,每次都收藏在最好的地方,脏了一点就洗得干干净净,这是他们身份的象征,卖报童,再不是以前的乞丐。
  连向他们买报纸的人,都不会露出以前嫌弃的表情。
  他们……此时此刻如同获得了新生,没有人比他们更珍惜这份难得的工作。
  每次看到骑在大老虎身上的徐长生时,他们的脸上总能露出这个世上最好看的笑容。
  买到报纸的人越来越多,看着上面的内容,不知道多少人恍然大悟,不知道多人欣喜若狂。
  当然也有毛躁得想要打人的,就是看西游记的人,看到“且听下回分解”时,脑门上青筋都露了出来,没了。
  赶紧又去徐家超市询问大唐都市报还有没有下一期。
  不过,他们根本挤不进去,因为现在徐家超市排满了来买票的人。
  因为通过大唐都市报提前透露的消息,现如今徐家超市门口……人山人海。
  好一热闹繁华之景。
  徐家超市的人脸上都流汗了,因为人太多了,而他们的票马上就要卖完了,注定很多人是买不到的,而买不到的人嘛,脾气一般都不太好,这些人中不少是来自功勋世家公子小姐的小侍。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们也变不出多余的票。
  买到票的人就欣喜若狂了,一脸嘚瑟的从人群中走过,不过都将票捂得死死的,听说有人被人在脑袋上罩了麻袋,将票都给抢了,也太不要脸的,自己没本事排队排前面,居然抢。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