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41)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荧惑守心?
  徐长生不屑的摇了摇头,古代传说中的荧惑守心,不过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天文现象,怎么可能是什么后宫乱权,别说这一次荧惑守心,他都能计算出下一次,下下次所谓的荧惑守心的出现时间,更不可能引起动物这么多的异常现象,肯定还有其他什么原因。
  那个什么钦天监的副监,居然能通过观察天相,推算出荧惑守心将出现,也算有点本事,古人的智慧或许无法解释,但也不可小觑,不过,他通过荧惑守心,还有动物的异常来证明什么后宫乱权就有些可笑,徐长生摇了摇头,这种天相是在固定的时间必定出现的,也就是说那个时候的皇后还真是遭受了无妄之灾。
  等等,这次遭受无妄之灾的,岂不是好基友的母亲,长孙皇后
  正想着,突然,外面传来一阵汪汪的哭声,还有吵闹声。
  徐长生一愣,看了出去,就看到李治这小短腿哭得哇哇的。
  徐长生走了出去,这是怎么了?外面的围了好大一学生。
  学生们见徐长生过来,吵闹的声音都停了下来,只剩下李治一个小正太哭得停都停不下来。
  徐长生问道,“这是怎么了?”
  周围的学生面面相觑,然后小声道,“他们打架了。”
  徐长生眉头一皱,有人欺负李治了?李治性格有些唯唯诺诺,难道有人看他好欺负?还真是不知死活,希望李治不是记仇的性子吧,不然这人以后就惨了。
  但学生接下的一句话,让徐长生都懵逼了,“李治跑去打人,没打赢,自己哭了。”
  李……李治跑去打人李治这小短腿还敢打人?
  学生又道,“他去打李慎,结果就这样了。”
  徐长生:“……”
  徐长生蹲了下来,给李治擦了擦眼泪,这小子哭起来还真是气势惊人,问道,“你怎么去打李慎?”
  李治抽泣着,声音都断断续续,“李慎,李慎说外面的人都在说荧惑守心,我……我母后德行有失,我生气就想打他,可是我打不过他,还有……还有李慎他舅天天在金殿上诋毁母后。”
  徐长生眉头都皱了起来,消息都传到学院来了吗?长安的情况恐怕……
  这时,李慎也站在旁边,见李治告状,说道,“是他自己往我身上打,我都没有还手,他自己就哭起来了。”
  徐长生:“……”
  他都能想象李治举起小手手,边哭边打,又打不到的蠢萌样子。
  李慎继续道,“再说,又不是我舅舅一人在金殿上这么说,其他同学的父亲家长也在金殿上这么说。”
  徐长生倒是忘了,他学院的学生,有不少父辈都是在朝为官。
  徐长生擦了擦李治的眼泪,然后看向李慎,“身为学院的学生,是非不分,还传播谣言,罚你去喂一个星期的面包虫。”
  李慎都惊呆了,徐家村的面包虫他知道,专门养来吃塑料的,然后又用来喂鸡,那面包虫一两只就够恶心了,更何况徐家村喂养的面包虫可是一堆一堆的,光是看了都能让人几天吃不下饭。
  居然罚他去喂一个星期的面包虫。
  李慎有些不服气,“学院也得赏罚分明,我没有错,是李治先动手,而且我看他小,我都没有还手。”
  还以为是因为他和李治打架才罚他
  徐长生说道,“不知道为什么罚你,就去看看教科书天文篇第十五课的内容。”
  李慎是觉得自己无错的,然后就从他的书箱里拿出那本金色书籍,翻到天文篇第十五课。
  然后他就懵了,上面正是阐述的荧惑守心这种再正常不过的天文现象,甚至怎么计算它出现的具体时间都有。
  徐长生看了一眼周围的学生,也大致讲了讲荧惑守心的真面目,然后道,“所以知道为什么罚你了吗?一个正常的天文现象,你还给我扯什么后宫乱权,当真想和没读过书的人一样愚昧无知?”
  书上写得十分清楚,连以前出现过的荧惑守心的现象都写得十分清楚,推算时间,在用书上写的公式一套,分毫不差,也就是说这种天相根本就是固定多少年就出现一次而已。
  李慎规规矩矩地说了一声,“学生领罚。”
  李治这才破涕为笑,“我就说你们胡说八道。”
  徐长生给李治擦了擦眼泪,这才离开。
  而徐长生一离开,那些学生都疯了,因为他们家长辈还在金殿上一个劲拿荧惑守心诋毁长孙皇后。
  他们院长可是太子李承乾的好友,只要太子一封信,院长大人肯定会下山帮长孙皇后澄清的啊,到时候,他们家长辈岂不是颜面无存,这还是好的,现在连市井都知道什么人在金殿上死谏,长孙皇后能不知道?
  所以等事情一过,就等着被报复吧,长孙皇后背后还有国舅长孙无忌,他们家的长辈,以后能有好下场?
  吓得都哆嗦了。
  以李慎为首的学生,赶紧给家里写信,十万火急,家里自寻死路的长辈,赶紧闭嘴巴。
  为了让家里长辈相信他们,他们连这次荧惑守心的具体时间都给写得一清二楚,那什么钦天监副监也不过推测出一个大概时间而已。
  都没他们推算得准,还好意思借荧惑守心妖言惑众。
  ……
  朝堂上,那群大臣跳得是越来越厉害了,李世民的脸黑得如墨水一样。
  不过,正在此时,跳得最凶的韦贵妃的兄长金紫光禄大夫韦胜,外面悄悄进来一个小公公小声打断了他,“韦大人,韦贵妃让小的进来传言,说是令父母高堂病危垂死,请韦大人一定务必出去商议。”
  韦胜都懵了,他父母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就病危垂死了?
  韦贵妃不得不传这话,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兄长不顾朝议出来,要是不出来,别说父母垂死了,他们估计也离死不远了,长孙皇后虽然性格温和,当也不是那种别人欺负了不知道还手的人,韦贵妃拿着手中的信,手心全都是汗水。
  韦胜听闻父母病危垂死,虽然觉得古怪,但韦贵妃肯定不能大逆不道传这种消息,赶紧向李世民请辞。
  李世民也松了一口气,这个韦胜这两天跳得太厉害了,赶紧准了。
  但令李世民惊讶得下巴都掉下来的事情发生了。
  “陛下,臣家中传言,父母病危垂死,急需臣回家一趟,臣先行请辞。”
  “陛下,臣家中传言……”
  李世民能不惊讶吗?一群大臣的父母都病危垂死要请辞,怎么都赶上这时间了?
  而且,请辞的人还都是刚才死命跳起来告诫他荧惑守心之害,让他遵循古制度的人。
  整个金殿落针可闻,今天这是个什么日子?诡异!
  第106章第 106 章
  李世民诡异地看着下面请辞的大臣。
  请辞的大臣也惊讶地互相看了一眼, 怎么这么多人家中高堂同时病危?是不是也太凑巧了一点。
  李世民心里是高兴的,这几天烦得他头疼的家伙,居然突然大部分就要消失了, 脸上作安慰状,然后让他们滚蛋, 当然用词是比较文雅的。
  一群大臣匆匆忙忙往外面走,金殿之上居然空旷了好多,剩下几个继续规劝李世民,李世民左耳进右耳出,连看都不看, 主力都不在了,剩下的再怎么跳, 也掀不起浪花来。
  大臣们走去金殿, 正要急忙赶回家,但外面居然来了好多人, 不正是他们的家属吗?每个人手里还拿着信封, 面色焦急。
  众人一惊, 看这样子, 得病危到什么程度了?赶紧快步走了上去询问家中现下情况如何。
  一群在外面焦急等待的人都愣了一下,对哦, 他们的借口有些大逆不道,但不这样, 他们是不会从金殿出来的, 还得一个劲拼了命的诋毁长孙皇后, 自己找死还笑呵呵的。
  其中,韦贵妃焦急万分,见她兄长出来,赶紧上前,“兄长,你刚才没有往死里进谏长孙皇后吧?”
  韦胜一愣,不是说父母病危,第一时间不关心父母安慰,倒是关心他有没有死谏长孙皇后?
  而且不是他这当了贵妃的妹妹让他拼了命的死谏吗?他可是打头阵那个,有些骄傲地道,“当然,你没有看到,今天所有进谏的人都以我马首是瞻,以我们这么势大,相信陛下也不得不先妥协,一但陛下妥协答应废后,那她再想上位就没那么容易了。”
  韦贵妃硬是刷刷刷的倒退了好几步,差点没站稳跌地上去了,他兄长不仅死谏,还是带头那个?
  脸色刷白,这下完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反转的余地。
  韦胜看着他妹子脸色都苍白了,还以为是家中高堂出事,心中焦急,说道,“我们快些回去看看情况,也不知情况如何,还是否安康?”
  还没有说完,韦贵妃就脸色惨白的道,“兄长不用担忧,爹娘身体安康。”
  韦胜有些懵,什么情况?不是让小公公进入金殿通知他父母病危吗?这小公公是金殿的一种机制,是唯一外面能在他们上朝时联系到他们的方法,必须是天大的事情才能用小公公在朝议时联系他们。
  现在,韦贵妃居然说父母无事?无论是中途打断朝议还是假传父母病危,岂是儿戏?要是传出去,哪怕他这妹妹是贵妃,恐怕也免不了受人谴责和责罚。
  韦胜正要开口,韦贵妃又道,“爹娘现在没事,但要是兄长继续留在金殿之上死谏,爹娘也和病危差不多了,不仅爹娘,我们家恐怕都得病危了。”
  韦胜蒙圈得很,一脸的惊讶,他这妹子怕不是魔怔了,瞧瞧这说的什么话?他们家都得病危?
  韦贵妃也不等韦胜问,脸色不好的说道,“这次借荧惑守心死谏长孙皇后,乃是大错特错之事,如果不及时收手,到时候倒霉的就是我们。”
  韦胜眉头一皱,“这话怎么说?荧惑守心这等异相就要出现,这是难得的机会,如同天助,如何能不抓住这个机会?没看到其他皇子的支持者,都铆足了劲。”
  韦贵妃脸上苦笑,“要是以往,的确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但如今我大唐却出了徐家子这个妖孽。”
  韦胜一愣,“这和徐家子有什么关系?他人都不在长安,还能左右朝堂的局势不成?”
  韦贵妃一叹,“这次如果能脱离大劫,还亏得我将慎儿送去了徐家子的学院,那些没有孩子在徐家子学院还在金殿上死谏的,这次恐怕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韦胜要多懵有多懵。
  韦贵妃也不多说,直接将手上的信递了过去,“这是慎儿十万火急写给我的救命信,什么荧惑守心,后宫乱权,连慎儿都能通过那本神仙金书,推算出每一次荧惑守心出现的时间,比钦天监的秦恒推算得还准确,不仅如此,听慎儿说,他们学院的人都能推算出准确时间,荧惑守心根本就是按照固定时间出现的正常现象,和后宫乱权一点关系都没有,简直就妖言惑众。”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