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76)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可不是,医术暂且不论,毒术以后可想而知,你们看到那个女先生了吗?听说就是来自岭南的那个毒夫人。”
  “真的是她?这人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在岭南如同传奇一样的存在,我给你们讲讲她的事迹,那可是腥风血雨中走出来的……”
  学院有了这群医官的加入,热闹了起来,变得有些不同,但学生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学习,并没有多少影响。
  李世民呆了一两天,他事儿多,得回长安了。
  李世民看着长孙皇后,长孙皇后一笑,“陛下,我走了这些学生都没人给他们发饭票,都没有人带他们去赚饭票了。”
  李世民:胡说,你没有来的时候,他们不也过得好好的。
  长孙皇后继续道,“学院真是个好地方,你看我的病都好多了,我现在年纪大了,也不去想那后宫的糟心事儿了,她们爱怎么闹怎么闹去吧,我就想在这里悠悠闲闲的呆一段时间。”
  李世民看了一眼长孙皇后,气色的确好了不少,不由得一想,皇后呆在学院,他是不是也可以经常来看看?理由嘛,当然是探望。
  看了看学院,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当初那么拼命,舍弃一切为了得到那个位置,好像也就那么回事儿,天天批改奏章头都抬不了一下,有时候都忘记自己是谁了,还没在这个学院来得自在,看看皇后,在学院养得皮肤都发光了。
  李世民想了想,道,“那你留在学院吧,我会经常来看你的。”
  他说这个经常可不是说得玩的,心里起了心思,刚才皇后说她年纪大了,其实他这些年也逐渐感觉到高强度的处理奏章,越来越疲惫了,心里多少有了些想法,要是能像皇后这样在学院一清闲多好,但政事总得有人来处理不是。
  然后看向旁边的李承乾,看到李承乾,李世民心情就不好了,“你处理个开拓盐产地的事情处理了一个月?徐家子不是什么都安排好了吗?你依葫芦画瓢都得一个月?”
  李承乾,“已经让人去勘察徐家子说的几处极可能高产盐的产地了,不过具体事宜还得和徐家子商议商议。”
  李世民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就这办事效率,还太子?直接道,“你准备什么时候回长安?”
  李承乾想了想,“还一个月?”
  李世民:“……”
  还一个月?特么的,不就是让人去勘察盐产地,这到底是有多难?特么等你回来,黄花菜都凉了,“最近奏章积压得有些多,你赶紧给我回来帮着批一批。”
  李承乾,“交给中书省的丞相吧,父皇也不能一直这么劳累。”
  李世民:“……”
  那些奏章就是中书省批剩下递交上来的,他还怎么交回去?最近因为李承乾没有在长安,他累得腰杆都立不起来了。
  李世民没好气的道,“怎么一个二个都不准备回长安了?对了青雀勒?他也可以帮我批一点奏章。”
  左右看了看,没人。
  他都要离开学院了,青雀居然不来送一送?
  李泰其实是故意不来的,他怕李世民直接让他回长安,他现在在学院混得风生水起,才不想回去和别人争强斗狠,勾心斗角。
  李世民气得莫法,“你们爱咋咋,以为朕就你们两个皇子?”
  说完看向李承乾,他意思很明显了,不认真表现,他儿子多得很,到时候那个位置可说不定落谁头上。
  结果李世民看懵了,李承乾什么意思啊?怎么一点表情都没有?
  以前李承乾和青雀斗得不可开交,不就是为了他百年之后登上那位置嘛,现在他都这么说了,怎么半点反应都没有?
  李世民脑子有些懵的离开,怎么好像哪里不一样了?
  长孙皇后也是惊奇得很,作为争夺皇位的皇子,难道不应该尽全力表现得好一点吗?怎么李承乾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可是稀奇事情,还有青雀干脆来都不来?也不怕陛下恶了他?
  李世民虽然气,但还是没有忘记正事,说道,“反正长安离学院也不是太远,我让人将奏章早上送来学院,你批改好,晚上在送回长安。”
  最近奏章堆得实在有点多,累死累活的都是他一个人。
  越想越气,他累死累活,他老婆儿子却在学院优哉游哉,他回去就将所有奏章都送学院来。
  李世民走了,长孙皇后看向李承乾,“开拓盐产地的事情真这么棘手?还得一个月才能完成?当初我听徐家子说的时候,好像也挺简单的。”
  李承乾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说了一句,“儿臣想呆在学院多陪陪母后。”
  长孙皇后一笑,“如此可苦了你父皇一个人呆在长安了,不过他妃子儿子一大堆,估计也没时间想我们娘两。”
  李世民坐在轿子里,时不时回头看一眼,怎么感觉有些孤单,啥情况?长安也有不少儿女,但能像李承乾和青雀一样,帮他处理政事的,一个没有,没好气的道,“一个二个真不让人省心,那个盐产地真需要那么多时间?谁负责来着,回去就去问问。”
  回到长安,一想到老婆儿子在学院悠闲,他就有点心里不是滋味,心中一怒,看了一眼堆得跟山一样的奏章,喊道,“将这些全部送到学院,让太子和青雀批阅。”
  庞德公公一愣,“全部?”
  批改奏章虽然累,但这可是皇权的象征,怎么能全部丢给太子和魏王。
  李世民没好气的道,“对,全部。”
  以为他在长安就不知道怎么悠闲了哼。
  庞德公公懵得很,陛下这是受了什么刺激了?
  见陛下一脸决绝,庞德公公不得不让人收拾奏章。
  下午天还没黑,一大批奏章就严密地用马车拉到了学院。
  李承乾看着一车的奏章脑壳都大了,父皇这到底是积压了多久的奏章没有批了这可怎么办?他才约了徐家子晚上去钓鱼。
  旁边李泰脑壳更大,这特么的得多少奏章?他以前居然天天想着那个位置,他以前一定是得了失心疯,对亲自运奏章来的庞德公公问道,“父皇让太子和本王批?不是让太子一个人批?”
  庞德公公答道,“是。”
  李泰脸都黑了,“凭啥?本王又不是太子,凭啥本王也得批奏章?”
  庞德公公眼观鼻鼻观心,就当什么也没听到。
  李承乾和李泰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人默契的一人分了一半。
  庞德公公看得眼睛直跳,以前太子和魏王为了多为陛下分忧,多批一点奏章,那是争得面红耳赤,怎么今天这么安静?不争了?
  李承乾运了一堆奏章回他的小楼,这得批到什么时候啊?看来今天的钓鱼安排得泡汤了,不对,应该是今天明天后天,任何安排都泡汤了。
  但没办法,认真批吧。
  这一批,就直接到了晚上,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去吃,批改奏章到没时间吃饭,这是经常的事情,李承乾都已经习惯了。
  这时候,一个小身影偷偷摸摸地从外面露出一个小脑袋。
  李承乾抬头,“雉奴你怎么来了?”
  来的正是李治,李治提着一个食盒走了进来,“院长大人让我来给太子哥哥送饭。”
  小短腿走了进来,将食盒递上,然后道,“雉奴还要回去复习功课,就先走了。”
  正准备离开,李承乾就道,“等等。”
  李治看向李承乾,奇怪,怎么太子哥哥眼睛一转一转的,就像院长大人动歪脑筋的时候一模一样。
  李承乾边打开食盒边道,“雉奴,你现在在跟着大班的同学学习《大学》和《十年国策》了吧?”
  李治摇了摇头,“没有啊,我就跟着念着玩。”
  李承乾不容置疑地道,“那就是学,什么叫念着玩?我现在要考考你。”
  李治抓了抓脑袋,迷迷糊糊地,“哦,怎么考呀?我都不会的。”
  李承乾向旁边的奏章一指,“考题就在这里,开始吧。”
  李治甩着小短腿,去翻奏章,哼,他学得可好了,他刚才只是谦虚而已,他可是班长,看他在太子哥哥面前表现一番。
  李治拿起笔,想了想,开始落下。
  等李治将第一份奏章批好交给李承乾的时候,李承乾有些惊讶地看向李治,然后默不作声地指向一堆奏章,“继续,以后每天都来我这接受考核。”
  李治小脑袋瓜一抬,凭什么?
  不过看了一眼没有表情的李承乾,小脑袋瓜赶紧缩了起来,他怂,他不敢反抗。
  李治都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离开的,小手手都酸了,好可怜,不可太子哥哥也见识到了他的厉害,还夸了他,就是以后每天都得来接受考核。
  但走了几步,就发出哎呀一声,惨了,他忘记院长大人让他也给青雀送饭了,撒腿就跑,去拿了食盒向李泰住的地方跑去。
  李泰头发都快抓掉了,这奏章也太多了?父皇在长安难道也啥事都没干?怎么堆积了这么多?
  正愁眉苦脸忙得抬头的时间都没有,这时候李治小短腿小脸羞红的提着食盒进来,“青雀哥哥,院长大人让我给你送食盒来。”
  哎呀,怪不好意思的,饭都凉了。
  李泰一愣,他都忘记他没有吃晚饭了,对一个吃货来说,这简直不可思议。
  赶紧打开食盒,食盒比较保温,还算有些温度,李泰吃了起来。
  这时候,李治小短腿呆头呆脑地看向一堆奏章,“青雀,你这里怎么也这么多考题?”
  李泰一笑,考题?这可是正儿八经的奏章,以为是学院考试的那些内容啊?不过学院学的东西的确有些惊人,都是教如何解决问题的实策。
  李治抓了抓脑袋,一副得意的道,“刚才雉奴去太子哥哥那里送饭,太子哥哥还用这些考题考雉奴,还夸奖了雉奴,还让以后天天都去接受考核。”
  李泰看了看奏章,李承乾用这些奏章考雉奴?怎么回事?
  突然,李泰心头一震,好像想到了什么,李承乾这个死不要脸的……该不会在挖坑?连雉奴这么点大都不放过。
  但……他能比李承乾更不要脸,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李治都被吓了一跳,啥情况?青雀这个笑容好诡异。
  还没弄清楚,就听李泰用一种关怀亲兄弟的声音道,“雉奴,我这也有一大堆考题要考核考核你。”
  李治赶紧摇摇头,他小手手都酸了,虽然被太子哥哥夸奖很开心,但他手酸。
  才要拒绝,就看到李泰横过来的眼神,“不答应?信不信我抽你。”
  “答……答……答应。”
  李治说话都哆嗦,妈呀,青雀好可怕,听说青雀最喜欢欺负其他皇子了,呜呜呜。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