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16)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众人一愣,这才反应过来,神仙食府可是一座食楼。
  不少人看着菜单,听说神仙食府的菜肴十分可口。
  有人问道,“你们神仙食府现在营业吗?”
  徐家族叔答道,“当然,本来今天就是开业时间,各位如有需要,可入我神仙食府尝尝我们的菜品。”
  众人一愣,既然来了,尝尝也不错。
  而且他们还没有从刚才的表演中回过神,正好进去边吃饭边聊。
  三三两两的人又结队走的了进去,开始点餐。
  徐长生看着很快就坐满的食客,他这开业演出应该是成功的吧。
  这些人边吃边聊,好不热闹。
  有人看到徐长生伸着个小脑袋向下望,赶紧问道,“徐家子,不知道西游记第二回的演出是在什么时候?”
  所有的人齐刷刷地看了过来。
  是啊,有第一回,那么肯定就有第二回,他们回味无穷,现在对第二回的期待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这就是一场好的演出必然的结果,就像好看的连续剧一样,看了一集还想看下一集,欲罢不能。
  徐长生脸上带笑,其实第二回的内容已经在排练了,他也在准备场景道具,想办法制造好的特效。
  现在条件简陋,特效都得手工制造。
  徐长生想了想,道,“半月之后,徐家村将出售西游记第二回的座位票。”
  “好。”下面传来一阵欢呼。
  当然也有人满脸哀怨,“怎么还要等那么久,这一日之隔,如同三秋。”
  徐长生嘴角听得一抽一抽的,说道,“到时,各位可得多照顾照顾我们徐家的生意。”
  “恐怕到时候是我们想办法弄票吧?”
  “是啊,你们这位置太少了,票可不好买。”
  徐长生一愣,以现在的火爆情况来看,他们的演出知道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感兴趣的也会越来越多,到时候,票恐怕真的不好买,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一共十一家神仙食府同时演出,已经是他们徐家现在的极限了。
  演出的基本是他们徐家的年轻人,以及个别族叔,他们徐家村五百户,年轻人还是不少的,但十一家神仙食府同时演出也到极限了,因为徐家村滑翔翼基地那还得不少年轻人。
  徐长生也没办法,只得道,“请多关注徐家超市的售卖通知。”
  神仙食府的开业算是圆满成功了。
  西游记的演出也传得家喻户晓,整个长安都在讨论。
  以及徐家超市门口多了不少人,倒不是捣乱的,而是各世家公子小姐派来等下一次演出售票消息的。
  真的,不过第二天,就已经有不少世家公子小姐将人派来了。
  对于没什么娱乐的大唐来说,突然出现这么个震惊人心的娱乐项目,热度可想而知。
  不知道多少人在翘首以待,特别是那些世家大族,人口众多,堂兄堂弟,姐姐妹妹那是一大推,可看的人也就一两个,这么精彩的东西,回去之后肯定要大肆宣扬,弄得没看的人期待无比,他们不缺这个钱,怎么也得想办法看到。
  徐长生就动不动被人问什么时候再演出一次啊,哪怕是第一回也可以。
  徐长生想了想,第一回就演这么一次,的确可惜了他们排练了这么久。
  而且每半个月演一次,也的确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浪费了。
  他现在正想尽办法赚钱,准备修长安到徐家村的水泥路,怎么能放过这么好的赚钱的机会。
  但神仙食府得卖吃食,也不能天天用来演。
  眼睛一动,徐长生眼睛都笑眯了,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们没有场地,可这些大世家,大家族有啊,他们要看的话,可以请他们徐家的人去演出。
  当然这价格肯定是不便宜的,毕竟光是道具都是好多,还得布置,加上人力物力。
  太便宜,请的人肯定会很多,他们徐家的年轻人得累死,而且还没时间排练下一回的曲目。
  神仙食府走普通路线可以,因为半个月才演出一次,可以让大唐百姓都看看。
  但专门请他们去表演,就得走中端路线了。
  最好控制在生辰,重要的事情,节日请他们去表演最好。
  徐长生眼睛一闪一闪的,就这样。
  然后就让各徐家超市和神仙食府都立了个牌子,徐家村提供西游记的上门演出。
  徐长生以为,他的定价已经不低了,总得等到有大家族生辰办事之类才会来请他们去表演。
  但他忽略了西游记的演出的吸引力。
  这些大家族中少爷小姐早就翘首以待,而且没看过的人太多了,所以都联合起来让家里大人去请。
  家里大人一合计,虽然请家里来表演是贵了些,但想一想,他们家里的这些郎君小姐要是一人买一票的话,那更贵啊,而且看看这些郎君小姐肯定是要买的。
  所以,还不如请家里来演出,他们也能看,这样似乎还占了不少便宜。
  特别是找一个大一点的地方,让族里的人都来看,那占的便宜就更大了,还能让族里热闹一番。
  所以,徐长生的消息一放出去,第一天,他们十一个表演队伍都给请去演出了。
  徐长生都咽了一口口水,一是世家大族果然不是小老百姓能比的,真有钱,二就是,他这次可得赚不少,离修路又近了一步。
  大伯徐正也是一愣一愣,居然十一个表演队伍都给预定了,他当时还觉得长生定的价格是不是太高了,他们也就表演一次,也算不得多累,怎么能收那么钱?
  可现在看来,他怀疑是不是定价低了,要是天天这样出去演出,还不得累坏他们徐家的年轻人。
  想想吧,现在还只是西游记第一回,要是第二回出来了?这些大家族难道就不请了?
  徐长生想了想,等一段时间在看看吧,总不可能将他们徐家的年轻人累坏了,到时候再调整价格,到时候也让大家知道,不是他们徐家抬高价格,而是他们实在紧俏。
  接下来的时间,长安最流行的是什么?
  就是请徐家的队伍去演出西游记。
  一旦有家族请了徐家的队伍去演出,相熟的人都会跑去看。
  西游记的演出算是彻底在长安火了,火到了家家户户的程度。
  而徐长生美滋滋的在算账。
  除了每天苦哈哈地爬起来去上朝,生活美滋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白糖糖 86瓶;爱吃木瓜 47瓶;啾啾啾rua 32瓶;累上流云借月章 25瓶;往事一幕幕、为你画地为牢、风襄 10瓶;一哈、周荣蓉、香菜 5瓶;大鼹鼠的火鸡蛋、叶不修今天也要加油催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56 章
  徐长生最近因为上朝的事情, 走路都在打瞌睡。
  有一次居然在大白背上就睡着了, 大白愣是托着他在长安跑了好大一圈,等他醒过来,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儿。
  不过,他现在也和朝堂上的一些官混得挺熟, 见了面都能死不要脸的一个劲称呼对方为大人。
  当然,更多的是打趣他的,“宣仪郎,你说过要修长安到徐家村的路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动工?”
  边问脸上还边露出打趣的笑容。
  修路,那得多少钱?就算徐家村赚了不少, 要修这么长的路也不可能, 徐家子肯定说大话了,这次看他怎么下的来台。
  最近, 徐长生就在这样的打趣声中度过的。
  每次, 徐长生就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 也不回答, 其实心里气死了, 他这么伟大的理想,这些人不支持也就罢了, 居然天天笑话他,看他到时候将路修好了怎么打这些人的脸。
  所以,他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查看一次账簿,看看赚的钱够不够修路, 心里恶狠狠地道,都给他等着。
  小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徐家村还专门给他送了好多鸡蛋来,都是他们后山养的鸡下的蛋,送来的当然还有大公鸡,给他炖鸡汤喝。
  他们徐家村的鸡蛋都是跑山鸡下的蛋,可好吃了。
  大祖父本来还问他,这些鸡蛋是不是拿到徐家超市进行售卖,徐长生想了想,摇了摇头,还是留着他们徐家村自己吃吧。
  一是他们的跑山鸡下的蛋肯定比圈养的鸡下的蛋好,价格贵,但大唐的人估计区分不出来它们之间的区别。
  所以,定价太高不会好卖,而定价低,徐长生又舍不得卖。
  再有就是徐家村的小孩子也不少,留着鸡蛋给他们补补身体也好,他们徐家村的生活水平得一点一点提上去。
  过了几天,徐长生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
  为什么?
  因为国子监开学了啊,而他就不用这么早上朝了,天天打瞌睡的日子也算结束了。
  跑去认认真真写了一章奏章,他明天就给李二陛下说明情况,他不上朝了,谁爱上谁去。
  第二天。
  早朝照常进行。
  徐长生手里拿着奏章,然后用手不停捏自己的脸,清醒点,等会办正事。
  朝廷上讨论得最多的还是突厥的问题,现在他们的猪肝和治疗高原反应的药物已经运往前线了,不过路途遥远,战报传回来也得不少时间,也不知道情况如何了。
  当然,徐长生现在也就听听,他真不懂打仗,就不没事找事插嘴了。
  时不时偷偷咬一口藏袖子中的面包,也只有他能躲起来偷偷吃点东西,其他人真可怜,得饿到中午。
  这时,上面的公公尖锐着声音喊道,“有事上奏,无事退朝。”
  徐长生一愣,已经中午了吗?
  向外面一看,果然已经阳光明媚了。
  该讨论的问题都讨论了,百官正准备离开。
  这时候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道,“臣宣仪郎徐长生有本奏。”
  徐长生赶紧出列,他今天可不是来打酱油的。
  只是一激动,有点手忙脚乱。
  “刷。”
  在举起手中的奏章的时候,刷的一下,一个面包掉了出来,在地上滚得老远,直往前面滚去。
  徐长生眨巴了一下眼睛,然后一直眨。
  朝廷上一阵安静,一双双目光看着那个面包。
  徐长生一哆嗦,“陛下,这个面包太放肆了,臣马上将它收起来,好生惩罚。”
  小腿一甩,满脸通红的跑去捡面包。
  这个面包怎么回事?他明明藏得好好的。
  众人:“……”
  徐长生学着以前看到的老大人的样子,用袖子遮住脸,羞于见人。
  李世民也是嘴角直抽,刚才那面包上还被啃了几口,谁啃的?什么时候啃的?这猜测就多了。
  徐长生站在中间,感觉投来的目光都变得好奇怪。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