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7)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空气清新得让人忍不住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
  才抬步,又停了下来。
  脚下一尘不染,洁白得让人不忍踩下去的道路是怎么回事?
  水泥路刚砌好的时候,颜色是深色的,只有干了之后才会变白。
  抬眼看去,一条如同白玉带一样平整宽广的大路直通远方。
  白玉带两边,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在翠绿中,散发出花香,其中还规律地点缀着一抹抹红色,看上去特别艳丽。
  再抬头,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红砖楼,说不出的韵味十足。
  ……他怕是到了仙境,就像长生画里的仙境一样,如痴如醉。
  等等,长生的画?
  特么这里是他们徐家村?是他们一砖一瓦,一天一天,根据长生的要求打造出来的徐家村。
  猛地奔跑了起来。
  路上,都是些如痴如醉的徐家村人。
  他们是农夫,但他们也知道什么是美,知道欣赏美。
  不少人看着路边的一朵朵花如痴如醉,不少人看着联排的小楼,都忘记了行走。
  以后他们就要生活在这样的仙境之中了。
  想想以前住的茅草屋,冬天冷风呼啸,夏天蚊虫叮咬,想想以前徐家村的路,坑坑洼洼,连大人都不知道摔了多少跟头。
  想着想着,眼睛不由得都湿润了。
  然后几乎所有人开始朝一个方向走去。
  徐长生那,一大早起来搞清洁的徐家村妇人也愣住了,当时天还没亮,她们看得也不是特别清楚,现在……
  这里真的变得和长生那幅上一样了。
  徐长生原本得意得不得了,小身板挺得笔直,鼻孔朝天。
  怎么样?怎么样?让你们一群乡下人看看,什么是现代化精致小区。
  但马上就感觉到了不对,不知道从哪个妇人开始,哇的就哭了起来,然后哭成了一片。
  徐长生都懵了,“干什么啊?你们不喜欢吗?”
  这时大祖父也走了过来,“长生,别理她们,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妇人,这么喜庆的日子……”
  大祖父,你说话的时候手别抖啊,激动得跟啥似的,没见过世面一样,你可是前朝大儒,饱读诗书,学通古今。
  好不容易将一群哭哭啼啼的妇人劝住,这时,徐家村的男劳动力也到了。
  眼睛湿润。
  徐长生:“……”
  他最看不得这些了,“干嘛勒?干嘛勒?我们都还吃不起肉,喝不起奶,徐家村的改造才刚刚开始,这才起步……”
  的确,他们能自己建火窑烧砖,能自己出力修建房子,这些不要钱,但吃肉得花钱啊。
  所以徐家村现在的情况十分畸形,那就是基础设施慢慢起来了,但生活水平却没多大变化。
  改造徐家村,可不仅仅是环境改造,还得想办法改善生活水平才行,就等着孵化的鸡崽卖钱了。
  “长生都这么大人了,还天天想着喝奶。”
  “他那只兔子好像被他放生了,没奶喝了。”
  徐长生:“……”
  大祖父说道,“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新房子还修不修了?别都围着长生,长生得准备去国子监读书去了。”
  众人这才离开。
  其实离国子监开学还有几天,不过大祖父已经将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
  徐长生也从忙碌的状态解救了出来。
  剩下的都是一些细节上的问题。
  比如在梅花树下面砌能让人闲坐的花台,比如路边得立垃圾桶……
  这么干净的环境,其实也会逼迫徐家人做出一些改变,没看到他们刚才在路上留下一个脚印都羞愧半天,乱丢垃圾应该是不会的。
  路每天都要清洗打理才行,不过他以前就将每段路分给各家负责了,他们现在恨不得拿抹布趴地上擦,维持清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徐长生的生活又清闲了起来,一天骑着大白和一群孩子到处跑,落下的西游记又开讲了。
  时不时还跑去看后山的小鸡,嗯,现在已经不是鸡崽了,吃豆渣的鸡崽长得特别快。
  长柏哥儿还一口咬定地说这是仙种,被徐长生追了整整一个村子。
  整个徐家村都是他们的笑声。
  ……
  天气好了,长安城中的功勋世家免不了要出游打猎。
  程处默就是其中一个。
  作为开国功勋程咬金的儿子,那可是真正的功勋之后,在长安混得风生水起。
  不过,他爹管得严,倒没有养成什么纨绔习性,反倒是跟他爹学了一身好本事,性格也直爽。
  见天气好,就约了同为武将之后的秦怀玉等一起上山打猎。
  程处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缺点,就是他容易迷路。
  这不,狩猎的时候,为了追一只獐子一兴奋就脱离了大部队。
  等猎到獐子已经迷路了。
  他也聪明,朝着一个方向走,总会走出去。
  不知道翻过了几座山。
  程处默都以为,是不是该换个方向的时候。
  他突然听到了小鸡的叫声。
  跑过去一看,就傻眼了,漫山遍野都是……小鸡。
  他有点懵,虽然说春天万物复苏,但大雪封山后,哪来这么多山鸡?
  而且,这一个个的小鸡,长得也特么太健壮了点。
  眼睛一亮,正好抓回去给他娘炖鸡汤。
  只是,树后,一个戴着虎皮小帽的孩子,手里端着一个喂鸡盆儿,眼睛直眨巴的看着他。
  作者有话要说:
  帮帮忙!
  收藏一下肥皂的作者专栏和预收文。
  小可爱的顺手收藏,关系到肥皂的创作成绩,感恩!
  大家都是小天使,对不对!!!!
  第 25 章
  (二合一,第一章)
  程处默将獐子挂在腰间, 打猎的弓也背在背上。
  然后就扑向了一堆小鸡。
  让他意外的是, 这群小鸡一点都不怕人, 反而向他跑了过来。
  程处默心道, 正好, 伸手就去抓小鸡。
  只是, 树后, 一个戴着虎皮小帽的孩子, 手里端着一个盆儿,眼睛直眨巴的看着他。
  徐长生半响才反应过来, 然后拉开嗓子奶凶奶凶的大喊了起来, “大家快来抓偷鸡贼啊!有人偷我们家的小鸡!”
  程处默正抓着一只小鸡,然后就懵了。
  偷鸡贼?
  这些鸡不是山上的野鸡吗?
  徐长生本来就不是一个人来后山的, 还有一群孩子。
  没多久, 堂堂卢国公家的公子就被一群奶凶奶凶, 手里端着盆儿的孩子围住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居然偷我们家的鸡, 就算我们家的鸡长得好看,你也不能偷啊。”一群孩子开始用嘴巴围攻。
  程处默长得黝黑结实, 又有一身武艺,如果是一群大人敢这么围着他,早一拳轰过去了, 然后再慢慢讲理。
  可面对一群孩子,他脸上臊得有些红,也亏得他皮肤黑, 看不出来。
  “这些鸡满山跑,谁说是你们的了?”程处默眨巴着嘴巴说了一句,他以前没少在山上打猎。
  一个虎皮小帽直接上前一步,将手中盆里的豆渣往地上一洒,然后小脑袋扬得老高。
  一群小鸡围了过来。
  程处默:“……”
  这些孩子盆子里面的的都是豆渣?居然用来喂鸡?
  别人家的鸡都是放出去自己找吃的,能吃到什么就不知道了。
  大唐缺食少粮,是众人皆知的事情。
  难怪这些小鸡长得这么好。
  一群孩子都扬起了小脑袋,简直一模一样,看吧看吧,小鸡就是他们家的。
  程处默也不好和一群小孩子辩解,将手上的小鸡放下。
  然后想了想,又取下腰间的獐子递了过去,“我是长安卢国公府的,真不是贪你们几只鸡,本以为只是山中野鸡,没想到是你们养的,我在山中迷了路,这样,我将这只獐子给你们,你们给我指指回长安的方向。”
  卢国公?
  那不就是程咬金?大名鼎鼎的混世魔王啊。
  徐长生打量着这人,看穿着,的确不像是偷鸡贼。
  一群孩子看着徐长生。
  徐长生眼睛已经盯着递过来的獐子移不开眼睛了,这可是正宗的野味啊,他好久没打牙祭了?天天等着小鸡长大,早馋死他了。
  每天吃着清汤寡水的东西,都开始头昏眼花了。
  眼睛一闪一闪地接过獐子,然后朝着一个方向一指,“沿着这个方向一直走,就能看到官道,然后跟着官道走,就能回长安。”
  说完甩着小腿就跑,他得回去让大伯娘将獐子炖锅里,晚上正好吃上。
  程处默正准备离开,但眼睛猛地一缩,反手就将背上的弓取了下来,因为一只特别健壮的猛虎居然扑向了那群孩子。
  但,马上眼珠子都差点掉了下来。
  只见那个虎皮小帽,一把爬上了老虎背上,在山野间跳跃飞驰,就像山野间的精怪一样。
  那群孩子也半点惊慌都没有,追着大老虎跑。
  要是普通人,绝对会以为遇到了妖怪,吓得亡魂皆冒。
  但程处默是个胆子大的……
  看了一眼满山的小鸡……
  这情景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而且,那孩子居然能驾驭猛虎……
  这些山野孩童该不会真是小精怪吧?他该不会无意间走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
  程处默不愧是卢国公府的,这么诡异的事情反而激起了他一身血气……
  他倒要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否真有山野精怪之说。
  程处默开始向徐长生他们离开的方向走去。
  只是没多久,他就惊得话都说不出来。
  面前一排排奇怪的红色小楼,错落有致。
  这么小巧细致的石头块墙壁,得花多少人力物力才能打磨出一块?而这些房子居然都是用这种石头块建成的。
  贯穿小楼的,是白玉带一样的道路,平整得不可思议,路怎么可以这么平?就算是长安的朱雀大道也没这么平。
  道路两边更是繁花盛开,白中点缀着红色,如同梦幻一样。
  还有每排小楼之间,地面居然铺了红色的石头块子,还有中间的梅花树,被平整的台子包裹了起来,远远看去,还有不少老人坐在台子上一副悠闲模样……
  他怕不是到了什么仙家福地?
  哪怕是气血旺盛,胆子特大的程处默,也被现代化的小区震惊住了。
  他没有再前进,而是迷迷糊糊沿着徐长生指的路回了长安城。
  程处默回到长安后,一时半会竟然没有从冲击中回过神来。
  回到府中,见到熟悉的人免不了要分享分享他奇特的经历。
  这可把卢国公急坏了,他儿子怕是癔症了。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