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70)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可想他脸有多黑。
  众人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徐长生一把拉开小胖子的小肥手。
  一个声音在安静诡异的环境中突然响起,“好你个小胖子,你竟然敢用我的东西装神弄鬼。”
  装神弄鬼?
  李承乾看向气得跳起来的徐长生,问道,“怎么回事?”
  周围的人也看了过来,刚才徐家子说装神弄鬼?
  徐长生指向小胖子,“你问他。”
  小胖子脑袋都耷拉了下来,完了,被发现了。
  李承乾面无表情,“青雀,你说。”
  徐长生一愣,青雀?
  这小胖子该不会是……魏王李泰吧?
  魏王李泰可是极得李二和长孙皇后圣宠。
  徐长生叹了一口气,看来想要打击报复都不行了,谁让人家是皇子。
  李泰耷拉着脑袋,“墙上的字是我写的,我……我就是想恶作剧,看看太子哥哥变脸是什么表情,”
  一片安静,然后齐刷刷地看向小胖子。
  也就是说根本不是什么恶鬼写字,而是魏王在胡闹,可这闹得沸沸扬扬的凭空显字的本事,魏王怎么会?
  李承乾眉头一皱,也就是说后宫中韦妃那也是青雀弄的?
  将韦妃那弄得鸡犬不宁,听说父皇都有意发卖那一宫的公公和宫娥了。
  这事儿肯定瞒不住,因为太多人知道了,人多嘴杂。
  此时,徐长生已经伸出手,“把书还给我。”
  皇子也得讲理吧,也不能抢他东西,而且,居然拿他的东西来装神弄鬼,搞迷信,太要不得了。
  小胖子气得莫法,“还你就还你,不就是一本破书,我才不稀罕。”
  从怀里恋恋不舍地取出一本书,递给徐长生。
  徐长生心道,不稀罕最好。
  李承乾也不知道两人发生了什么事,不过现在人多也不好说什么,而是带着徐长生和李泰回到殿内。
  徐长生赶紧将食盒递了上去,有模有样地打开,“太子,这是我徐家新的吃食,我给你带来了一些。”
  李泰看了一眼,他还在生徐长生的气,都说了不要揭穿他,居然不听,别人家的小孩他说什么就听什么,说道,“不就是鸡爪,一定不好吃,你居然敢将这么低贱的东西拿来给太子哥哥,好大的胆子。”
  徐长生呵呵一笑,“你有本事等会不吃。”
  “不吃就不吃。”
  近侍接过食盒,检查了一下,这才盛了出来。
  李泰还在嘀咕,“乡下东西,一定不好吃。”
  现在也正是李承乾用早饭的时候,已经有侍者将早餐摆了上来。
  徐长生也跟着吃了点。
  李承乾夹起一个鸡爪,因为有豆花和香辣豆干的先例,他倒是颇为期待。
  放入嘴里一咬,沉默了一下,这徐家的吃食果然有些不一样,味道丰富。
  不由得又夹了一个。
  李泰看得一愣一愣,到底好不好吃啊?
  他这么胖,就是因为是个吃货的原因。
  要不尝尝?可刚才他才当着别人的面说不吃。
  半响,“喂,我就尝一口,就当是原谅你刚才对本王的无理。”
  徐长生:“……”
  说好只尝一口的某胖子,眼睛都亮了,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这味道,他好喜欢。
  一个接一个。
  徐长生心道,看吧看吧,就大唐这些人,谁能抵挡他的美食。
  徐长生要去国子监,也不能就呆。
  他走后,小胖子看了一眼跟在旁边的大老虎,“他就是父皇口中的徐家子,大唐的才俊?”
  李承乾点点头。
  李泰,“看在他是皇兄的好友,我就不和他计较。”
  可是,好心疼他的神仙书,居然被徐家子收回去了。
  李承乾抬起头,“你还想和他计较?你还是想想怎么和父皇解释吧。”
  一个小皇子,居然将后宫弄得鸡犬不宁,无论多受宠,这惩罚肯定是免不了的,不然各大臣都会频频上书。
  李泰脑袋都耷拉了起来。
  早朝的时间要比国子监开门还要早一些。
  大殿上,百官正在例行公事的汇报,李世民坐在上面,最近因为后宫的事情,他头有点疼,怎么才解决江南道的事情,后宫又闹出这样的神神鬼鬼的事情。
  向下方一看,不由得瞟到太子身边多了一个人,这不是青雀吗?怎么跑殿上来了?
  等大臣汇报完毕,李世民才道,“青雀,你为何来这里?”
  现在李泰年纪还没到上朝的时候。
  李泰看了一眼李承乾。
  李承乾点点头,这事情瞒不住的,早上那么多人看见,还不如主动站出来,免得被那些大臣上书。
  李泰耷拉着脑袋,规规矩矩地出列,“父皇,儿臣是来认错的。”
  李世民一愣,认错?
  下面百官也是一愣,什么事情需要到金殿之上认错?看了一眼李承乾,既然是被太子带上来的,也就是说应该不是胡闹的小事。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李世民先打了一下预防针,可见他对这个儿子是多喜欢,然后问道,“我儿何错之有?”
  李泰耷拉着脑袋,“儿臣先前抢了徐家子一本神仙书,用神仙书上的凭空显字之法扰得父皇后宫不宁,儿臣特来认错。”
  李世民一愣,抢书?
  这事他知道,听说还被徐家子追得爬树上下不来。
  李世民问道,“你是说,那凭空显字的事情是你弄出来的?”
  李泰答道,“正是,是儿臣根据徐家子神仙书上记载之法胡闹,儿臣知错,甘愿受罚。”
  神仙书又是什么?
  什么样的书记载这么诡异的东西。
  众大臣也是为之一愣,“神仙书?魏王怕是在说笑吧。”
  说道这个,小胖子就气,他好不容易抢到的神仙书啊,就这么还回去了,书上记载的东西那么厉害,一定是孤本,徐家子肯定不会再给他了。
  对面有疑惑的李世民说道,“父皇,儿臣没有说谎,那就是神仙书,凭空显字不过小术而已,上面还记载了如何呼风唤雨,我看得清清楚楚。”
  李泰简直是在丢炸弹,将一群人都给炸懵了。
  呼风唤雨?
  那可是神仙的事情。
  “魏王此言当真?可否将那神仙书拿出一观?”最激动的莫过于钦天监李淳风,他最擅天文易数,知道很多世间奇闻,但也没见过能呼风唤雨这等本事的人,道听途说有之,但深入查探,不过无稽之谈而已。
  还有不少人也一副感兴趣的样子。
  李泰耸耸肩,“那书我还给徐家子了,徐家子宝贝得不得了,恐怕不会轻易借出。”
  可不是宝贝得不得了,追他都追到东宫了,还将书要了回去。
  李淳风眉头一皱,“还请陛下让徐家子入殿,其中蹊跷臣想当面问问。”
  李世民想了想,他也心中好奇,但还没回答,这时传令兵走了进来,“报,江南道传来急报。”
  李世民身体一震,江南道的消息,定是那些被误认为被妖魔所害的病人的情况,这关系到他的名声,比虚无缥缈的什么呼风唤雨实在得多。
  传令兵继续道,“江南一带受害之民,在食用药方之后,已尽数康复,如今已恢复农垦。”
  “好。”李世民都忍不住呼了一声。
  看看谁还敢说是他德行有失弄得天下不宁。
  百官面面相觑,他们当初可是百般阻拦,如今看来,他们竟然还不如一个四岁孩童。
  “吾皇圣明。”有人出列,然后又是一些大臣出列,高呼吾皇圣明。
  李世民心里嗯了一声,可不是他圣明嘛,要是真听这些大臣的,祭天祭天,到时候什么情况还不可知。
  一群大臣说完,长孙无忌就站了出来,该为太子邀功了,“陛下,太子力排众议,为徐家子担保,这才能让徐家子的治病之法得以实施,臣为太子请赏。”
  李世民点点头,是得好好奖赏,要不是李承乾不顾后果让徐家子入金殿,不顾后果为徐家子担保,他也就真听这些大臣的话去祭天了。
  李承乾出列,“儿臣无甚功劳,是徐家子的治病之法有效而已。”
  众人翻了个白眼,你就为你那好友揽功劳吧。
  李世民一笑,“皆有功,都赏。”
  殿上气氛也好了起来,他们当初虽然反对徐家子之法,但都是为了大唐,如今江南道得以安宁,他们也是高兴的。
  好一个君臣相宜。
  “那么就来商议一下如何赏赐吧。”
  李淳风出列,“徐家子立了大功,何不将徐家子宣上殿来,正好我们对那神仙书颇为疑惑,也需要他解惑。”
  经过江南道的事情打岔,徐家子神仙书的事情已经向市井传播。
  徐长生来到国子监等待开门,没等多久就有不少人围了过来。
  “徐家子,听说你有一本神仙书,上面记载有凭空显字,呼风唤雨之术,可否拿出来一观”
  “听说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皇宫闹鬼之事,也是因为你那神仙书的原因?”
  徐长生都惊呆了。
  神仙书?凭空显字,呼风唤雨之术?
  李泰那死胖子到底在胡说八道什么?
  那就是一本儿童科普知识,宣扬科学的啊。
  怎么……就变成了封建迷信的神仙书?
  这特么,他找谁说理去?
  徐长生看了一眼越来越多的人,这消息传得也太快了。
  眼睛一转,他的目的是为了宣传科学,虽然暂时被误解了,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
  眼睛一动,跑向旁边的族叔耳语了几句。
  那族叔一愣,然后快速离开。
  周围的人还在询问,“徐家子,可否将那神仙书拿出来让我等长长见识。”
  徐长生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然后道,“大家都想看神仙书啊?”
  众人点点头,如此神奇的书,他们当然想看了。
  徐长生嘴角上扬,“徐家超市,明天开售你们口中的神仙书,到时候带上钱,就可以人手一本。”
  李泰将他的儿童科普读物当成神仙书被人广为流传,好处就是,这是免费的广告啊。
  他的目的是宣传科学常识,这些人觉得凭空显字神奇,不过是因为知道的人少,只知道个表象而不知其理而已。
  当他的书卖出去,知道的人多了,书上又简单说明了原理,到时还会觉得那么神奇吗?
  而且趁着这一波热度,将他的科普书籍卖出去,不就是在宣传科学常识。
  这么好的机会他当然要抓住,而且……还能赚好大一笔钱,何乐而不为?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