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6)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徐长生眼睛一动,就等房子修起来一两排再揭开水泥路上的干草吧,那时,他的栀子花和月季也是挂上花骨朵儿开花的时候了。
  他培育出来的这些花苗,比不上现代温室内变态到十天内就能开花的程度,但好歹也是从温室出来的,而且都是几千年后经过精心培育的优良品种,不是山里的野花能比的,开花很快很频繁。
  徐家村的变化几乎可以用肉眼可见来形容。
  修建的进度是从里向外辐射的。
  所以行成了十分奇怪的景象。
  里面是现代化的联排别墅,外面是风都能吹走的茅草屋。
  里面是被一盆盆精致花卉围绕的又宽又平整的现代水泥路,以及整整齐齐得不可思议的砖路步行街,外面是坑坑洼洼,到处都是稀泥的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老路。
  徐家村的人看着两边的对比,更加卖力了。
  徐长生在等着房子再修上一两排,在等着栀子花和月季带上花骨朵儿。
  那时候他就揭开铺在地上的干草,一鸣惊人。
  当然,路边当成绿化带的花卉还是要打理的。
  徐长生看着望着他,一脸期待的一大群孩子。
  小手一挥,“都是你们的了,来来来,每一家分一段路,以后这段路的清洁还有这些绿化带的浇水施肥都交给你们。”
  “哈哈。”一群孩子高兴得能飞起来,长生说这一段路的仙草全是他们家的了,哼,谁也别想抢走,这些都是他们一天一天浇水长大的。
  吩咐好这些孩子,隔几天一定要浇水。
  安排好所有事情,徐长生轻松了下来。
  不过……
  长柏哥儿满脸兴奋地跑了过来,“长生长生……”
  徐长生一愣,“不是让你守着水帘洞吗?”
  孵化室时刻需要有人守着,白天大人要修房子修路,只得由这些孩子守。
  晚上,可不敢让一群孩子呆外面,换成大人去守。
  长柏哥儿兴奋得不得了,“我刚才听到箱子里面有小鸡叫了,我又不敢掀开布看,你不是说不能曝光吗?……”
  话还没说完,徐长生撒腿就跑,脸上都是激动的笑容,他的小鸡崽,小鸡炖蘑菇,小鸡炖灵芝,还可以炖啥来着,为了吃上肉,他拼了……
  算算时间,也该是第一批小鸡崽孵化出来的时候了。
  (四合一,第四章)
  徐长生跑到山谷,隔得老远就看到一群孩子在驱赶猴子,以及整个山洞传出的小鸡清脆的叫声。
  “长生,长生,快来啊,这些猴子听到小鸡叫都想进去看稀奇……”
  别说猴子,他们也想进去看,听听,全都是小鸡叫,跟炸窝了一样……
  其实小鸡的声音很小,很清脆,特别的悦耳……
  徐长生沿着藤条爬了上去。
  山洞内温度有些高。
  徐长生迫不及待的掀开罩住箱子的黑布,然后通过箱子唯一留出来的洞口向里面看。
  黄绒绒的一堆,挤在一起,张着小黄嘴叽叽的叫。
  那种感觉,心都要融化了一样。
  小时候的小鸡崽,那是最漂亮的。
  徐长生笑得嘎嘎的。
  “我看看,我看看。”
  后面的一群孩子挤了进来。
  然后……
  “好多……一箱子都是!”
  “真好看,毛绒绒的。”
  “以后我们养它们吧,给它们豆饼吃。”
  “……”
  一群孩子叽叽渣渣,快乐得不得了。
  连大祖父和大伯听到消息都赶了过来。
  看到一箱子一箱子的小鸡崽,那数量堆在一起特别的有震撼感。
  第一批,他们可是投入了一千个鸡蛋。
  当然不可能百分百都孵出来,能有80%的孵化率就不错了。
  现在嘛,徐长生得将这些黄绒绒的小鸡崽抓出来,放其他地方。
  因为箱子里还有一些鸡蛋没有孵化,等这些小鸡能到处乱跑的时候,可能会踩破鸡蛋。
  当初他就想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山洞中已经准备好了铺好干草的围栏。
  山洞温度高,加上一堆小鸡围一起,也不用担心冷着。
  他一个人抓鸡崽肯定不行,于是一群小孩子排上了用场。
  当然大祖父和大伯也在抓。
  大伯,“还真孵化出来了,我本来还以为这么长时间没动静……”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群小孩子堵住了嘴,“哼,小仙人什么时候说的话没有实现过。”
  “就是就是……”
  徐正和大祖父对视一眼,哑口无言,也是,长生说出口的话,虽然有些天马行空让人无法理解,但哪一次没有实现?
  一群人开开心心往外面捡鸡崽。
  小鸡崽刚出生的时候,软绵绵的,但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就能满地跑了。
  “哎呀哎呀!”
  突然一声惊呼传来,“小鸡崽从围栏里面跳出来了。”
  似乎徐长生低估了这些小鸡崽的活跃能力,围栏稍微设计得低了那么一点。
  有了第一只就有第二只。
  徐长生,“……”
  大祖父:“……”
  大伯:“……”
  三人面面相觑。
  看着一地满地乱跑的小鸡崽。
  似乎鸡崽多了也不那么让人省心。
  一边加高围栏,一边往围栏里面抓鸡崽,一阵鸡飞狗跳。
  徐长生狠狠地道,“过几天就把你们算卖了,让你们淘气。”
  大祖父却是眉毛一皱,“长生,第一批鸡崽我们还是不卖,留着村里的人一家分一点,以后每家也能有鸡蛋吃。”
  徐长生一愣,想了想,反应他又不是只孵化这一批鸡崽,第一批留着自己养也行,以后炖鸡汤都不用自己买,不过,“大祖父,你准备将鸡养在哪里?”
  大祖父说道,“当然是村里,以后满村子都是鸡多好。”
  徐长生差点跳了起来,能想象一个现代化的小区,满地都是到处乱跑的鸡的样子吗?
  再说,现在小鸡崽还小,还没什么,等它们长大了,可是会到处乱拉便便的。
  徐家村的环境还要不要了?
  徐长生想了想,眼睛一亮,说道,“让族里养鸡也可以啊,不过不能养在村子里面。”
  “那养在哪里?”大伯徐正奇怪的问道。
  徐长生小手一指,“我们后山不是好大一片山吗?养山里啊。”
  啧啧,这就成了正宗跑山鸡,可贵可好吃了。
  “而且,也不用家家户户都去养那么麻烦,到时专门成立一个养鸡场,让一些叔伯专门负责族里的鸡养殖就行。”
  大祖父虽然不太明白什么是养鸡场,但徐长生的话他还是听懂了的。
  想了想,道,“也好,到时让你那些族叔经常去山上巡逻,不要让野兽将鸡叼走了就行。”
  徐长生点点头。
  小仙人的鸡崽孵出来了的消息在一群孩子的传播下,很快传遍了整个徐家村。
  为了避免大家一窝蜂的跑去小山谷看,他的山谷还有很多植物,可经不起折腾。
  于是徐长生找到了大祖父。
  大祖父大手一挥,“以后没事不许去那个山谷,让长生在那安安静静的做他那些学问。”
  大祖父可是大家长,在古代大家长的权威是非常高的,比如可以将人直接逐出家族,甚至可以动用除了打死人外的任何家法。
  于是,那个小山谷在徐家人的心中更加神秘了。
  小鸡崽喂的都是榨油后磨得很细的豆渣。
  大祖父看着一阵心疼,以前他们还吃不上勒,现在居然用来喂鸡崽。
  但没办法,随着榨的油越来越多,堆积了很多豆渣,光是做豆饼根本吃不完。
  眼看温度高了,豆渣放不了多久,可把过惯了朴素日子的徐家人急得团团转。
  现在用来喂鸡崽,虽然感觉还是浪费得心疼,但总比腐烂扔掉好。
  有饱含蛋白质的豆渣喂食,鸡崽很快就长得健壮了起来。
  徐长生看着差不多了,赶紧将山洞里的鸡崽转移去后山。
  因为……随着鸡崽长大,它们都拉便便啊,山洞味道都要变了,得赶紧转移。
  古时候没有那么多病毒,又都是吃的营养丰富的豆渣,可健壮了。
  一群群小鸡崽出现在后山,满地跑的时候,徐家村的人激动得奔走相告。
  他们老早就想看看长生孵出来的鸡崽了。
  漫山遍野的小黄鸡,看着都喜庆,特别是拍打着小翅膀追逐蚊虫的时候。
  徐长生揉了揉小腰杆,他还得教族叔们,怎么训导满山跑的小鸡崽晚上主动回家。
  ……
  几天后,徐家村的跑山**场基本算是建立起来了。
  一群小鸡崽也学会了晚上回家,至于少数不听话的,就得一群小孩子赶着满山跑,给赶回来。
  “水帘洞”也在进行第二批次的小鸡崽孵化工程。
  别看一千来只鸡崽数量挺多,可别忘了徐家村有五百户,平均摊每一家身上才多少?
  所以,鸡崽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后山那么大,完全没有利用起来。
  不过,徐长生已经没心思管这些了,因为他的栀子花和月季都已经花苞累累,含苞待放好了。
  因为还是小苗,基本每一株上就一两个花苞。
  徐长生一点都不介意,因为他的花卉数量多啊。
  一株一两个花苞,连成一片,那数量也是特别惊人的。
  栀子花的品种是“日日香”,开花速度是十分快的,月季也是每一季度就能开一次。
  于是徐长生开始数着日子等。
  都等到大祖父给他准备去国子监读书的文房四宝和必须的书籍的时候,都等到徐家的联排房修起来两三排。
  长柏哥儿激动的跑了过来,“长生,长生,花开了。”
  徐长生刷地跑了出去,一夜花开,鼻子里都是清雅的花香。
  虽然是阳春三月,但现在是早上,天还蒙蒙亮。
  这天,一大早,徐长生通过一群孩子将徐家村所有的妇人组织了起来,一起将铺在路面的干草揭开,如同解开神秘的面纱,露出徐家村本来的面目。
  “弄干净点,不要留一点痕迹,哪怕是半截干草也不能留。”徐长生激动得到处跑。
  因为天才蒙蒙亮,所以得特产小心,不能留一点垃圾在路上。
  天,终于开始泛白。
  徐家村的劳动力也开始起床,徐家的房子还只建设了一两排,他们还要更加努力。
  推开门,没走多远,突然就那么愣住了。
  鼻子里的清香,清雅淡舒,是他们闻过的最好闻的味道。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