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08)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有四张饭票的同学看过来,我们不仅能买牛排,还能买其他菜。”
  徐长生看得笑呵呵的,知道合作就好。
  军训的一个目的,不就是让他们融洽相处吗?
  一开始,功勋世家的公子和小姐,寒门和寒门子弟分开在组团。
  到后来,剩下的人组不起团了。
  看着别人吃得开心得不得了,一咬牙,功勋世家和寒门子弟也开始互相组团了。
  心道,反正买了饭,分好就各吃各的。
  徐长生一笑,融洽在一起也不可能一下就完成,这样也不错,至少在以前,功勋和寒门绝不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
  只是可惜了那些只有一两张饭票的,怎么组也组不出一朵花儿来,埋着头刨着饭,咬着牙,可怜巴巴,还要被别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有人还调笑的说一声,米饭好吃吗?
  气死他们了。
  在气氛不错的情况下,就餐时间结束。
  徐长生见李君羡站起来,准备让学生回宿舍休息的时候,自己赶紧刷地一下先站了起来,这种做好人的事情该他上。
  喊道,“各位同学,今天辛苦了,你们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中。”
  所有人眼睛都泪汪汪的,还是院长大人了解他们,哪像那个魔鬼教官,只知道往死里训练他们,以为他们是牛吗?用不完的力气。
  徐长生收到了一大片知我者院长大人的眼神,高兴惨了,说道,“大家都辛苦了,现在就回宿舍休息吧,按照李教官的计划,明天一早你们还得继续军训。”
  所有的学生眼睛恶狠狠地看向李君羡。
  徐长生说道,“去吧去吧,早点休息。”
  一群学生拖着疲惫的身体开始回宿舍。
  点上油灯。
  然后一下就躺到了床上,好累,一点都不想动,哪怕是一根指头都不想动,但奇怪的是,怎么也睡不着。
  或许是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或许即将面对未知的生活,又或许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离家。
  那种心情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惆怅?不是。
  憧憬未来的生活?好像也不是。
  反正就是明明身体累了,精神却停不下来,不知道多少人还在想着今天的经历,想着神奇的学院,想着魔鬼一样的教官李君羡,想着和他们共同作战的院长徐长生。
  这时候,安静下来后,他们又发现了一个问题。
  宿舍内可不止他一个人,还有三个陌生人勒。
  还真是新奇,居然会和其他学生同住一个房间。
  有人翻转身体,趴在床上,好奇地看向宿舍的其他人。
  但,他发现,其他人似乎也在看他。
  有些尴尬的相视一笑,然后说道,“我先说,我是兰陵萧氏子弟,叫箫锦,是长安的亲戚写信给家父说长安外有了不得的学院招生,家父千里迢迢送我来的,原本还疑惑什么样的学院值得家父不惜千里将我送来,今日一见这学院,当真是我见过的最了不得的学院,就是教官也太严厉了,那个站军姿简直能折磨死人,不过无论如何,我也不可能退出学院的。”
  “就是就是,那个站军姿简直不是人能做到的,我现在都惊讶无比,我居然坚持下来了。”
  说完又道,“我是长安本地人士,家父任太常丞,我叫赵词……”
  一个地方士族子弟,一个官宦子弟,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然后又看向其他两人。
  其中一人伸出个脑袋,“我叫徐长宁,家就在山下面的徐家村,这周围我最熟悉。”
  声音一落,其他三人都发出呀的一声,然后眼睛一亮,神神秘秘地问道,“你居然是徐家村的,那你肯定知道今天那神龙是怎么回事?快给我们说说,到现在我们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今天先生们可是从巨龙嘴巴中走出来的,乘龙来去,跟神话中的仙人一样。”
  徐长宁赶紧嘘了一声,“你们小声点,你们现在是学院的学生了,要是被长生知道你们一口一个神龙的叫,肯定要被长生拿着棍子追着抽。”
  说完又道,“那不是什么神龙,那是绿皮车,校园轨道列车,长生是这么说的,具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不能当着长生的面叫它神龙。”
  三人:“……”
  徐长宁又道,“箫锦,你是外地人,你都不知道我们徐家村有多漂亮,等有空我带你到处逛逛。”
  “我也去。”赵词赶紧喊了一句,“我家虽然在长安,可也只去过徐家村两次,根本玩不够,我想坐热气球,我爹也不让。”
  现在还剩下最后一个学生没有介绍了。
  比起前三人,最后这学生明显有些踧踖不安。
  小声道,“我……我家是江南道的,我叫韩路。”
  然后没了。
  寒门子弟。
  宿舍内也是一静,没想到同一宿舍,居然聚集了士族,官宦,寒门子弟。
  要是以前,恐怕都有人开始鄙视了。
  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都累得没了挑刺的力气。
  说没力气吧,又不对,因为他们又聊起来了,聊学院,聊军训,聊食堂,聊长安,聊江南,天南地北什么都聊,没有任何约束,对他们来说,别人的生活似乎也新奇无比。
  连韩路,都时不时小心翼翼地说上一句,特别是聊到李君羡,简直同仇敌忾。
  韩路心道,其实士族子弟和官宦子弟也没有别人说的那样可怕,专门欺负他们这些寒门子弟。
  他还有些佩服徐长宁,居然和士族子弟和官宦子弟说话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他就不行,老是不敢开口,也不知道说什么。
  今天说这么几句,已经是破天荒了。
  但他的破天荒,立马又被打破了。
  因为徐长宁伸着个脑袋喊道,“韩路,你还没有说你们江南什么样子,听说江南也特别漂亮。”
  韩路:“……”
  见其他三人都竖起了耳朵,韩路不得不壮起了胆子,小声道,“江南啊,……”
  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稻花鱼米,在韩路的口中说出来,和长安大不相同,引得其他三人频频侧目。
  毕竟都是些少年,哪出过远门,他们还以为整个世界都是长安一个样。
  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宿舍的灯光却摇曳着,以及来自天南地北少年人的声音。
  青春,梦想,少年人本就如诗如画,几个懵懂少年人聚集在一起,就更加的有说不完的话题了。
  明明很累,心中却充满了第一次独自生活的奇妙感,第一次和同龄人秉烛而谈的兴奋感……
  当然,不是所有宿舍都这么和谐。
  比如,有一个小班的宿舍就吵翻了天。
  “我们叫徐允文徐允武,院长是我们家长生叔叔,你们两以后都得听我们的。”两个小正太眼睛都高过头顶了。
  剩下两人中的一个小孩子,泪汪汪的,好可怕,这两兄弟好可怕,一看就是两小流氓,但是还在细弱蚊声的道,“长生是宝儿的哥哥,宝儿比你们辈分高,你们不能欺负我,而且我曾祖父是裴矩,也是学院的先生,宝儿才不怕你们。”
  这孩子正是裴行俭的儿子,裴宝儿,曾经中暑,被徐长生救那个。
  这小朋友居然叫他爹的同窗徐长生哥哥,裴行俭平白比徐长生低了一辈分,也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徐允文徐允武这两调皮鬼一听,哎呀,不听他们话就算了,还占他们便宜,他们叫长生叔叔,这小家伙居然叫长生哥哥,不得了不得了。
  看他们今天将这个哭唧唧的小朋友收拾到听话为止。
  这时,剩下那个孩子懒洋洋地道,似乎都懒得开口的样子,“你们再这么大声,等先生们听到,估计得受罚。”
  说完还打了个哈气,一副完全不管他的事情的样子。
  徐允文徐允武对视一眼,这人谁啊?怎么感觉比他们还牛逼?他们可是徐家村双霸,以后注定是长生叔叔的接班人,他们谁都不怕。
  两个小正太扬起小脑袋,“你也下来,我们一起收拾了,让你知道我们徐家村双霸的厉害。”
  话才说完,宿舍的门就被推开了。
  徐允文徐允武都惊呆了,什么人,胆子也忒大了,居然敢不经过允许就开他们的门,长生叔叔说了,这样子是要不得的。
  回头,怒目而视。
  但马上,两人跟打摆子了一样,怎么是李君羡这个大魔鬼。
  李君羡看了一眼宿舍的四个小正太,“半夜不睡觉吵架出来罚站,等什么时候困了,再回去睡觉。”
  徐允文徐允武哆嗦了一下,“我……我们叔叔可是院长。”
  “多站一盏茶的时间。”李君羡。
  徐允文徐允武:“……”
  这个魔鬼好可怕,嘤嘤嘤。
  四个小正太举着手站在了宿舍门口。
  那懒洋洋的孩子道,“是他们三个在吵,我没有,按照大唐律,你不能罚我。”
  李君羡一笑,“入院的公示上写得清清楚楚,一切得听学院安排,既然入院,就表示默认了这条规矩。”
  “……”
  李君羡走后,裴宝儿泪眼巴巴地小声道,“都……都怪你们两,害我们都受罚。”
  徐允文徐允武一听,哎呀,这个小嘤嘤怪看上去胆字明明很小,但脾气还挺倔,还敢推卸责任。
  正要说话。
  那个懒洋洋的小孩又道,“再嚷嚷,还得被加罚。”
  徐允文徐允武:“……”
  今儿个怎么都遇到些不听话的,不得了不得了,问道,“你谁啊,报上名来,我们兄弟从来不欺负无名之辈。”
  半响那懒洋洋的孩子才道,“狄仁杰。”
  “哼,听都没听说过,你们去打听打听我们徐家村双霸的名号,那是响当当的,天天挨打,不对,天天欺负小朋友,最厉害了。”
  与此同时,女生宿舍也热闹非凡。
  比起男生,她们这样和其他女孩子同住一个宿舍的机会就更少了。
  甚至可以说,这样的事情以前想都不敢想,以前,估计都能写进传记里面了,成为传奇一般的故事。
  所以她们内心的激动兴奋可想而知。
  不过毕竟是女孩子,委婉了不少。
  小声而又兴奋的聊着,她们算是真正的志同道合,女子来书院读书,如此匪你所思的事情,她们都能走到一起。
  所以比起男生,她们多了些惺惺相惜。
  还是有些少女有些害怕,毕竟是第一次离家到陌生的环境中,周围连一个熟悉的人都没有。
  不过,其中有一个小女生却特别的胆大,还在安慰其他人,“怕什么,谁说女子不如男,他们男子能读书,我们女子也能。”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