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10)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而且,他们好多人也不用为学费担心,因为学院承诺,可以在他们毕业后三年内补交学费就可以了。
  学院对他们来说就如同世外之桃园。
  功勋世家的公子和小姐,虽然累,但适应过后,更多的是心中对学院,对新朋友的兴奋。
  丰富的早餐,他们是怎么也不会错过的。
  吃完早餐,休息了一会,又开始集合了。
  李君羡说道,“今天的任务,我将教你们走……正……步。”
  众人面面相觑,这又是个什么东西?
  魔鬼教官怎么这么多花样。
  徐长生在旁边笑眯眯地,看他的甩锅大·法,都是李君羡的锅。
  相对于第一天,给学生们的下马威,让他们完成几乎不可能的站军姿,是为了在他们中间立威,这样才能让他们在以后的训练中更加的服从。
  立威结束,现在,学生们就轻松了不少。
  “呀二呀,呀二呀……”
  在奇怪的声音中,学子们一排一排的开始走正步。
  “那同学,你怎么同手同脚?”
  “那同学,你怎么走得跟木头一样,能放松一点不?”
  引来一片大笑声。
  被点名的两同学一脸的茫然,他们和其他人走得不一样吗?没有啊,他们觉得自己走得很好。
  慢慢地,步伐开始统一。
  “刷刷刷”踩在地面的整齐的声音。
  学生一愣,听着声音,不知道为何都开始热血了起来。
  有人还故意踩得老响。
  齐刷刷地声音,震撼心灵。
  李君羡也是一愣,有一种他都震惊了的气势从这些学生身上散发出来。
  这是怎样的气势?
  明明都是从他手上训练出来的。
  徐长生一笑,正步,一个人走和一群人走,那绝对是天壤之别。
  正步走得好,那气势称之为震撼人心都不为过。
  哪怕是他这样的现代人,每次看到整齐划一,声音划一的正步队伍,都移不开眼睛,更不要说这些大唐人了。
  先是一排一排的走正步,然后是合在一起。
  五百人的正步,那场面,让李君羡都有些懵。
  光这正步,如果用在军中,恐怕都能将敌人吓跑,震撼得对方不敢攻击,我方士气必定大振。
  李君羡突然觉得,他以前觉得了不起的军队,似乎在这些学生面前,都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这些学生还不过是练了一个花架子而已。
  学生们似乎也感觉到了那种气势。
  五百人,齐刷刷的脚步声,听在耳朵里面,似乎有一股子魔力一样。
  身处其中,兴奋得不得了,原本有些疲惫的身体也不疲惫了。
  如果站军姿是一种无聊透顶的惩罚,那么走正步,成了学生们新奇的玩具。
  李君羡指挥着队伍。
  连他都感觉有些燃。
  气势如虹,声势如虹,真不知道徐家子是如何想出来的。
  闻声赶来的先生们也懵住了,看着气势如虹的学生队伍,还以为是什么厉害的军队来了。
  这些,可都还是满脸幼稚的学生们啊。
  学生们也兴奋得不得了,他们觉得,他们未必上得了战场杀敌,但他们现在应该能震撼住敌人吧?
  难怪叫军训,了不得!
  队伍怎么也停不下来,在操场上来回走。
  整个学院都是齐刷刷地声音。
  正步本来就不难,哪怕是一两个没踩准点的,也会在庞大的带动下,协调回来。
  不过要走好正步,也不是那么容易。
  比如现在学生们的踩点,声音划一倒是做到了,但抬起来的脚,高低不一,看上去可不怎么美观。
  还有得训练。
  徐长生一笑,看这些学生还挺喜欢这个,也不知道后面的高抬腿,齐步跑这些最简单的军训内容,会不会喜欢。
  军训本就是痛苦快乐并存,经历过昨天站军姿的痛苦,也是该给他们一点甜头了。
  正看得津津有味,这时候,有个禁卫跑了过来,对着徐长生小声说了两句。
  徐长生都愣住了,然后赶紧向院门口走去。
  他都有些懵,李世民派来两位皇子和一位公主到学院来就读?
  眼睛都亮了,就像国家元首的子女来学院就读一样,这是多大的荣耀?这是对学院的认可。
  忍不住问道,“来的是哪两位皇子和公主?”
  “纪王李慎,晋王李治,和晋阳公主。”
  徐长生差点没有摔地上去,谁?晋王李治?
  他特么该不会是听错了吧?
  第95章第 95 章
  徐长生走到学院门口。
  除了好大一队禁卫, 后面还跟了特别多的长安百姓, 正是来看传说中山巅之上的白玉仙宫和巨龙的。
  这些长安百姓, 现在眼神看着学院,都有些迷离了, 原来, 传说是真的, 山巅之上真的有一座仙宫。
  金玉为楼, 白玉铺路,和神话中的一模一样。
  脖子伸得老长, 一个劲往学院里面看。
  有的人还仗着人多, 开始向里面挤。
  守卫的一队禁卫,刀都□□了, 但还是拦不住这些满脸兴奋的长安百姓。
  徐长生来的时候都惊呆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有什么人带队来攻打他们学院了。
  在队伍的最前面, 正站着三个小萝卜头。
  两个稍微大一点,应该是纪王李慎, 和晋阳公主, 剩下一个, 正羞涩的搅着小手手, 小脸红红的,也不知道在羞涩个啥。
  徐长生:“……”
  这就是晋王李治,大唐未来之主。
  徐长生看着羞涩得哎呀哎呀的小萝卜头, 也有点懵逼。
  李世民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废了文治武功都十分了得的李承乾, 废了宠冠诸王, 聪敏绝伦的李泰,最后立了李治为太子,并且继承了大统。
  徐长生看着小害羞,或许现在还小,等长大了就能显示出不一样来?
  徐长生赶紧走了上去,礼仪尊卑还是要的,“见过纪王殿下,晋王殿下,晋阳公主殿下。”
  比起李治这个小害羞苹果脸,李慎和晋阳公主就更有皇家的威仪了。
  李慎年纪最大,说道,“不必多礼,父皇命我等三人来学院就读时,吩咐我们,一切都需要遵循学院的规矩,院长大人不用拘泥于我们皇子的身份。”
  徐长生眼睛都亮了,本来他在路上还在纠结,怎么对待这些个皇子皇女。
  真将他们一视同仁?
  他怕是不想活了,李二要是有一点不满,给他安一个藐视皇族的罪名,估计他脑袋就得搬家。
  现在好了,有李二这句话,这些皇子皇女在学院还不得听他的话。
  李二说出来的话,徐长生还是相信他的人品的,不会出尔反尔。
  徐长生眼睛都笑眯了。
  李慎,“父皇还吩咐,送我们前来的禁卫就留在这里守卫学院,听李统领管辖。”
  徐长生点点头,现在学院里面来了皇子皇女,守卫肯定不可能松散了,要是出了事,他们没有人承担得起这个后果。
  有了这些禁卫也好,学院纷纷钟上一个档次。
  看看,整个大唐,有几个学院有禁卫守卫的。
  李慎说道,“院长大人,带我们入院吧。”
  徐长生抬起头,“且慢,虽然陛下已经交代清楚了,但长生还是有一句话要说,在踏入学院以后,纪王晋王还有晋阳公主,你们首先是学院的学生,然后才是皇子,如果无法接受这一点的话,还请三位殿下就此回去。”
  他的学院可不是拿来养小祖宗的,这一点必须坚持,不然一切都乱套了。
  李慎一愣,看向晋阳公主,晋阳公主点点头,至于李治,还在埋着脑袋一个劲摇摆,哎呀哎呀,好害羞。
  李慎答道,“一切听从学院安排。”
  徐长生松了一口气,“请。”
  徐长生带头,开始将人带进学院。
  李慎和晋阳公主跟上。
  徐长生一回头,不由得一愣,怎么少了一个?未来的大唐之主哪去了?
  再往后一看,就看到李治还站在原地,小脸羞红得不得了,捏着手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徐长生:“……”
  赶紧回去带人,“晋王殿下,该进学院了。”
  李治:……
  哎呀哎呀,羞死人了。
  徐长生:“……”
  这孩子在想什么勒?
  拉着李治的小手向学院里面走。
  李治这才反应过来,然后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
  徐长生嘴角都抽了一下,就是这么个一直不被人重视,一直唯唯诺诺呆在墙角,跟一个隐形人一样的孩子,最终却成了大唐之主。
  徐长生干脆将小萝卜头抱了起来,李治搅在一起的手搅得更厉害了,脸上跟个红苹果一样。
  带着人边走边道,“晋王殿下进小班,纪王和晋阳公主进中班,其他学生们已经参加了一天的新生军训,你们得跟上进度。”
  新生军训?
  三人一愣。
  徐长生又安排三人的宿舍和领取生活用品,校服,学生证。
  因为三人后来,宿舍倒不是很好安排。
  前面的学生都是按照小班,中班,大班进行安排的,他们三人却是没有适合的同年龄人安排在一起了。
  只得将李慎和李治安排在一起。
  徐长生也长了个心眼,他得安排一个间谍进去,于是又安排了一个叫徐允浩的小机灵和两皇子一个宿舍。
  至于剩下的最后一个床位。
  徐长生嘴角一抽,安排了一个走路眼睛都高过头顶,谁也想不到的小家伙,这小家伙和李氏说不得还有点亲戚关系,名字叫李——拾遗,小字太白。
  这个宿舍关系也挺微妙的。
  至于晋阳公主,安排进了女生宿舍,那宿舍刚好差一人,正是程铁环之女,周胜男那个宿舍。
  带着人,路过操场的时候,那五百人的气势,将三人震得一愣一愣的。
  李慎都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他是和李世民见识过大唐军队的,大唐玄甲军都没有这气势。
  李治看得大眼睛都睁圆了,那些小朋友走路的时候小脚脚甩得好高,鼻孔都骄傲得朝天了,他马上也要加入进去了吗?哎呀哎呀,好害羞。
  而晋阳公主眼睛都在那些女生身上,怎么可以这么英姿飒爽?
  晋阳公主,小名兕子,"兕"在古文中被认为是与犀牛很相似的一种动物。
  《山海经》曰:"兕在舜葬东,湘水南。其状如牛,苍黑,一角。"
  是十分凶猛的一种动物,意思就是希望她像这"兕"一样顽强,健壮。
  晋阳公主也十分喜欢这名字,她最崇拜的人就是她姑姑平阳公主,曾经跟随李渊征战天下,最后镇守娘子关的传奇一样的女子。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