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89)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这时,一只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下。
  徐长生抬头,就看到李承乾目无表情的样子。
  被……被发现了吗?
  哎呀,偷偷笑话人,被人发现了。
  赶紧正经了起来,可是陛下刚才真的好搞笑,居然还用脚在地上踩来踩去,像在试探什么一样。
  连世民都如此,后面的人更是一副如此如醉的模样。
  要不是怕丢人,估计有些人都弯下腰去看这路到底是什么做的了。
  大家都装模作样,心道,他们得稳住,他们可是朝廷官员,他们可是长安人,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那些夫人小姐,更感兴趣的是那些装饰在两边的花,如此连绵不绝的花带,实在是太漂亮了。
  眼睛一闪一闪的,要是没人,估计已经跑过去欢天喜地的观赏了。
  可是人多,她们得矜持,她们可是大家闺秀,再大的诱惑也得忍住。
  然后听着那些没忍住的人的惊叫声,心里还鄙视,真没见过世面,看她们多稳得住。
  徐家村的梦幻不过刚刚开始而已。
  长长的队伍走在洁白的公路上,当官的官员和夫人小姐们自持身份,一直保持着还算整齐的队伍。
  但长安的百姓和小孩子就没这么多规矩了,早就到处跑去观花了。
  “我知道这花,在徐家超市就有。”
  “我家就有一盆,好贵的,没想到徐家村居然有这么多。”
  “你们靠近闻闻,味道真好闻。”
  哪怕是李泰和长乐公主带着的一群小皇子和小公主都没有忍住,跑了过去,不过他们就矜持了不少。
  李泰喃喃自语,“这里怕不是仙境,徐家子每天都住在这里,也太幸福了。”
  周围的小皇子小公主也露出星星眼,“皇宫一点都不好,冰冷的高墙,没什么颜色,要是我们也能住这里就好了。”
  “好羡慕徐家子啊。”
  这时,有一群徐家的小孩子,拿着桶开始给他们的仙草浇水,每天都是这个时候浇,才不管什么人来。
  将手在水龙头上一拧,白花花的水就流了出来。
  一群小皇子小公主都看呆了,赶紧跑过去,围着水龙头,“这是什么?为什么它自己出水了?”
  正在接水的徐家孩子都吓了一跳,这些人怎么都围过来了?
  答道,“这是自来水?怎么了?”
  怎么了?
  难道不觉得特别神奇吗?
  接满小半桶水,将开关一拧关掉,因为接太多他提不起来。
  然后去浇水,只是身后的小皇子小公主哪忍得住,也小心翼翼地去拧开关,然后就是兴奋地叫声,“真的出水了,自来水。”
  那提水的孩子赶紧跑了回来,“长生说不能浪费水,你们看看,都洒地上了。”
  赶紧将水关掉。
  “我们就玩玩。”
  “不行。”
  一群眼巴巴的小皇子小公主只得离开,简直羡慕死他们了,这么好玩的东西只有徐家村的孩子才能玩。
  前面的李世民也惊讶莫名,看着接水的一群孩子,忍不住问道,“这是为何?水为何能自己冒出来?”
  一群人也竖立起了耳朵,这也太神奇了吧。
  徐长生跟在旁边,答道,“科学的运用而已,学好科学,理解这些就不难。”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虾米、qing803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宇宙无敌小可爱、花萼 30瓶;雨 23瓶;猫咪 17瓶;萌萌哒的鱼、丛波、噜噜lollipop 10瓶;问心、瀟瀟 5瓶;黑柚目知流彦 2瓶;琉光、男神赛巴斯蒂安、小幸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47 章
  看着一群人居然对自来水感兴趣。
  徐长生只能简单的解释道,“自古以来, 大家都知道水是往低处流的, 这是常识,但运用好科学, 打破这一规律也并非难事, 这其中涉及到一门叫做大气压强的知识……”
  众人面面相觑, 打破水往低处流的常识不难?
  还有什么是大气压强?
  这个叫做科学的学问, 的确让人不能小觑。
  徐长生讲得嘴巴都干了,但一群人连最基础的都不懂,怎么可能听得懂。
  一个个的新名词, 听得他们更迷惑了。
  徐长生看着一群人脸上的迷惑, 叹了一口气,秀才遇到兵, 有理说不清, 以后再慢慢科普吧, 总有一天, 他们会恍然大悟的, “反正自来水的原理就是这样。”
  这时,一群小皇子小公主跑了过来, “父皇父皇,徐家的孩子不让我们玩水,他们自己玩。”
  “长生长生,他们将水弄得到处都是,可坏了。”徐家的孩子也跑了过来, 哼,告状他们也会。
  李世民脸一横,“胡闹,你们的礼仪到哪去了?”
  怎么才一会儿,他规规矩矩的儿子女儿怎么就有向猴子发展的趋势。
  一群小皇子小公主规矩了,因为身为皇帝儿女,得更循规蹈矩,免得落人口实。
  长孙皇后有些不忍,说了一句,“难得出来,就让他们高高兴兴地玩一天吧,不过,浪费水是不对的。”
  一群徐家孩子小脑袋扬得老高,他们就说不能浪费水吧,就算这水它自己就来了,不用费力的提,但也不能浪费。
  徐长生一笑,对徐家的孩子说道,“来者是客,你们教他们给花浇水吧。”
  不就是玩水,他们想玩就玩吧,正好给他当免费小童工。
  一群小皇子小公主眼睛都亮了,看向李世民。
  李世民这才点点头。
  “浇花了。”可把这群小皇子小公主开心惨了。
  李世民不由得一愣,平时这些儿子女儿哪能这么勤快,今天怎么浇个花都能高兴成这样,他敢肯定,只要回到皇宫中,如果让他们去浇御花园的那些花草,估计嘴巴能翘得挂油瓶。
  小孩子的快乐的确是大人很难理解的。
  徐家的孩子这才将水桶交给这些乐疯了的小皇子小公主,远远的还传来批评的声音,“哎呀哎呀,水浇多了,你会把我的仙草淹死的。”
  他们可心疼他们的花了,平时都不让碰的。
  徐长生带着李世民等一些人继续前进。
  一路的风景,飘散的水花,不知道迷乱了多少人的眼睛。
  大唐的百官,今天也算开眼了,这个徐家村居然是这么一个地方。
  只是,他们马上就知道,这不过仅仅是开始而已,他们现在看到的也才冰山一角。
  又走了一会儿,一排排红砖联排小楼出现在眼前。
  这些小楼都是按照联排别墅设计的,十分的精致。
  “这是……”李世民假装毫无表情的问道,其实内心已经惊讶惨了,这是住房?
  小块小块的红砖墙壁,错落有致,透出别样的美感,整齐划一的小阳台,看上去也特别有趣,而且能够看到小阳台上似乎都摆了凳子小桌,徐家的人每天都是坐在那里吹风歇息的?
  闲情逸致,徐家的人还真是懂得生活啊。
  徐长生答道,“正是,我徐家村五百户的住房都在这里,红砖小楼都是两层的。”
  红砖小楼吗?
  李世民点点头,似乎特别感兴趣,说道,“各位,跟朕一起去看看徐家村人的住所如何?”
  一群人早就兴致勃勃,就等李世民这句话,远远看着终归感觉缺了点真实感觉,这样漂亮的小楼,他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了。
  徐长生一笑,本来没这个安排,还想着他们有兴趣的话自己去看就是,但现在大唐的陛下都这么说了,他怎么能拒绝。
  带着一群人向联排小楼而去。
  首先映入眼前的是红砖铺成的路,这是徐长生设计的步行街,专门休闲的。
  从刚才白玉一样的水泥路上下来,众人立马就感觉到了不同。
  刚才平坦的白色公路,让人有一种畅通无阻的感觉,有一种想在上面飞驰的感觉。
  而现在的红砖路,就让他们自动将脚步放慢了,就想这么慢悠悠地走在上面,边走边观赏周围的街道。
  “这街道也太干净了。”有人感叹道。
  “是啊,而且别致得有点过份。”
  “让我在这里逛一天我也不会觉得累。”
  街道当然干净了,徐家村的人是住过茅草屋穷过来的,所以对现在的一切特别的珍惜,有谁敢破坏这干净漂亮的环境,他们能拼命。
  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颗梅花树,树底下是用砖头砌起,包了水泥,用来供人闲坐休息的台子。
  不少人已经开始尝试坐一坐了。
  “坐这这里看看书也不错。”
  顿时,脑海中就出现了,梅花纷落,读书人悠闲地坐在这认真看书的画面。
  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街道两边,每隔一段距离还摆了固定在地上的长条凳子。
  一群人这里坐坐,那里坐坐,有趣得不得了。
  徐长生一笑,他设计的这个步行街,更倾向于大学之中的那种步行街,比商业街那种步行街要清净安宁得多,最适合读书人看看书,老人下下棋,或者带着儿孙来此闲坐。
  李世民都忍不住感慨,“还真是让人放松的地方。”
  特别是国子监的一群博士,有带书的,愣是将书拿了出来,然后坐在树下,摆了摆样子,一股古韵迎面而来。
  这群博士小声讨论着,“这地方倒是个看书的好地方,如诗如画。”
  “是啊,闲情雅致莫过于此,当初徐文远被迫离开长安,我还十分惋惜,如今看来确该羡慕了,每天在这里教他的那些家族后辈,多舒坦啊。”
  一条街,坐的坐,到处看的看,闲聊的闲聊,还真有点步行街的感觉,而且手不小心弄脏了,还能在旁边的水龙头洗一洗,别说多悠闲。
  李世民等慢慢向前走,没多久,又提出了要求,“光是在外面看这些小楼,不知道里面如何?”
  大祖父回道,“请各位至我寒舍一观。”
  一群人又跟着向大祖父的住房走去。
  房子就那么大,人又太多,所以可想而知,还得排队。
  不少徐家族人已经开始介绍起来房子的布局,“楼下的是客厅,厨房……楼上的卧室,书房,衣帽间,浴室……”
  他们对此熟悉得不得了。
  一群人一愣一愣的,分得如此详细,生活过得也太精细了。
  漂亮的小房间,或许不大,但贵在精致。
  关键是它防风防水防火,使用时限也长,这些方面绝对不是大唐主流的木质房子能够比的,而且还足够坚固。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