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65)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见大家安静下来,徐长生继续道,“刚才是由我提问,为了防止有人说我作弊,现在我将提问权让给你们,让你们来向孙老先生提问,我的学生继续测试孙老先生回答的真假。”
  众人这才回过神,还有也神奇无比的测谎道具要测试。
  这时,有个家长手举得老高,“由我来问,我这有个问题,老先生长得童颜鹤发,但有人说老先生已经八十有九,不知道是也不是?”
  传说,孙思邈可是活了一百四十多岁,连徐长生都不知道真假。
  卓一行和董小雨已经在认真听着听诊器反馈出来的声音,徐长生也观察着孙思邈的脸色。
  孙思邈一笑,答道,“老夫今年的确八十有九。”
  从孙思邈的表情来看,完全分辨不出来他到底说的真假。
  孙思邈若无其事有趣的看着徐长生,他倒要看看这个能听人心声的工具是真是假,刚才第一个问题,说徐家子取巧了也未必不对,那问题徐家子应该能通过推算来判断他说没说假话,而不是通过听诊器。
  卓一行和董小雨判断了一会,这才对徐长生点了点头。
  徐长生说道,“现在请孙老先生和两位学生同时在纸上写下,刚才的话是真是假。”
  所有的眼睛都看了过去,这个听诊器有没有徐家子说的那么神奇,马上揭晓。
  徐长生说道,“请两位学生公布你们的答案。”
  徐长生觉得他现在就如同在主持真人秀综艺节目一样,而且还有一群全神贯注的好观众,估计大唐百姓也是第一次感受这样子的气氛吧,参与度十分的高,连李世民和一群大臣都时刻被徐长生带动着。
  两学生将纸张翻过来,徐长生说道,“两位学生用听诊器测试结果为,假,也就是说老先生刚才没有说真话哦。”
  一群人面面相觑,这是怎么判断的?老神仙可是一切表现如常,一点也看不出来说的是真是假啊。
  孙思邈也是一脸惊讶,他已经尽量表现得镇定自若,估计连那些江湖相师都不可能通过他的表情来判断他说的话的真假,这两个学生是如何判断出来的?难道真的是这个听诊器的原因?
  还有就是,所有人都以为他今年八十有九,哪怕是他的户籍上也是这么写的,只有他知道,他小时候因为道观道长批命,曾经改过生辰八字。
  徐长生道,“请孙老先生公布你的答案。”
  孙思邈将他写下答案的纸张开给所有人看,上面豁然写的是一个“假”字,孙思邈说道,“其实老夫今年九十有一。”
  下面的人都震惊了,又测试对了,但到底是怎么测试出来的?那个听诊器真的有这么神奇?
  最惊奇的其实是孙思邈,他的年龄知道的人真的太少了,就算专门去寻访也不可能知道真实答案,也就是说不可能是事先调查过。
  徐长生说道,“这就是长生要展示的第一件新鲜玩意,名叫听诊器,它能听见人心的真实声音,其实测谎只是它的一个小小的功能而已,它最大的功能是能用来给人看病。”
  众人:“……”
  徐家子,你现在说啥我们都信。
  孙思邈:“……”
  老夫这辈子是白活了吗怎么越来越看不懂了。
  徐长生看向孙思邈,“至于如何用它看病,碍于时间,长生就不一一叙述了,要是有人感兴趣,私下里可以来找长生探讨。”
  至于谁会感兴趣?徐长生心里清楚得很,看了一眼孙思邈疑惑的表情,又看了看台下,太医正那小老头脖子伸得跟一条蛇一样,都恨不得自己上台了。
  徐长生将孙思邈请下台,孙思邈还有点恋恋不舍,那听诊器到底怎么看病?徐家子真是的,说话说一半,将人心悬在半空。
  徐长生又拿起了大喇叭,“现在长生要展示第二件东西,或许大家已经听说过了,因为长生的学生曾经在长安使用过,它就是体温计。”
  徐长生声音一出,下面的人果然就热闹了。
  “体温计?听过听过,长安的郎中现在都在传,那可是杏林神器啊,端是神奇,比老郎中的手还要准,能一丝不差的测量出人的体温,听说现在长安的郎中梦寐以求的就是想要一只体温计,可惜啊你的那些学生就是不肯给。”
  医学院的学生闻言,心道,他们因为是学院的学生,才一人配了一只而已,又没有多的,怎么可能给别人?
  体温计的制造工艺实在太复杂,暂时根本没有多的,配给学生的体温计都费了老大的力气才制造出来。
  徐长生也不多说,让学生拿着体温计分发给前面一些重要的人,数量有限不可能让他们每个人都有一只观看。
  学生在下面发体温计,徐长生在上面讲使用的方法。
  体温计精致无比,拿到的人开始给自己测试体温了。
  知道一群大臣当众一起测试体温的场面是怎样的吗?
  看上去有些好笑,但人家测体温测得可认真了,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盆友一样,而没有拿到体温计的人眼睛都绿了,也给他们看看啊。
  徐长生还在讲怎么认体温计的刻度。
  一群大臣惊奇得很,“这刻度真的在自己变化,神奇神奇,我这体温在正常范围内吧?”
  这时候,突然,一个老大人大叫了起来,“徐家子徐家子,你快给我看看,我这体温是不是有些高。”
  徐长生一愣,赶紧让一个医学院的学生过去看看,学生接过体温计看了看,然后又重新给老大人测了一次,说道,“体温偏高,这是生病的征兆,老大人就没有其他感受吗?”
  老大人一愣,“是感觉有些心闷。”
  这时太医正也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让我来让我来。”
  有太医正在,一会儿就给出了结果,“没事没事,只是生病的征兆而已,我开点药压一压就行,还好发现得早,不然够你这老头在床上躺好几天的,徐家子你们学院有药房吗?我去给他抓点药。”
  徐长生点点头,他这里可是医学院,怎么可能没有药房,早就准备好了。
  老大人也一副庆幸的样子,“幸亏发现得早。”
  其他人都惊呆了,“有这个体温计还能自己给自己看病,都能提前预防了。”
  “这可是个好东西啊,谁平时也不可能带一个郎中在身边,但有了这个体温计,我们自己就能判断是不是要生病了。”
  “难怪长安的郎中都夸它是一个神器。”
  现在好了,除了郎中,这些人也眼睛绿汪汪的,他们也好想有一只体温计。
  徐长生赶紧让学生去将体温计收回来,这些老不羞别看着都是朝堂上的大官,可是脸皮贼厚的一群人。
  太医正还在边走边吼,“徐家子你别忙着发布新东西,等我抓完药。”,徐家子发布这些东西的时候,也太好看了。
  徐长生一笑,这么看来,太医正估计是已经到手了。
  他也不急,让观众们先消化消化,太医正是用最快速度回来的,“徐家子,你们学院的药房还真是让人叹为观止,都赶上太医院了。”
  徐长生见太医正回来,又继续了,说道,“下面的两件东西大家可能也听说过,它们也在长安使用过。”
  徐长生已经让人将东西抬了上来,“这两件东西,分别是输血用的设备,和呆盐水用的设备。”
  声音一落,一群观众哗的站了起来,比起体温计,这两样东西更让他们震惊。
  “听说徐家子就是用输血术让人起死回生的,当时很多人可是亲眼看见的,那人根本活不了,是被徐家子硬生生给救活的。”
  “还有吊盐水,听说能活活生地将人的命吊住,比什么人参灵芝都管用。”
  “是啊,长安郎中都传疯了,那些郎中可是亲眼看到过的。”
  徐长生都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些人反应这么大。
  “学院的学生真是好运啊,无论是伤口缝合,输血,吊盐水这些神奇的医术可都是学院独有的,他们居然在学院学习这么厉害的医术,以后岂不是都是神医。”
  “可不是,可惜徐家子学院招生也太少了,上一次那么多人报名,最后也就收了这么点。”
  “什么叫这么点?那可是两百医学生,以前从未有过的事情。”
  “反正我就是觉得少,我家侄儿都没进去,现在后悔得饭都吃不下。”
  徐长生简单解释了一下,大部分人最多也就看过稀奇,只有真正的医者,眼睛都在放光,孙思邈和太医正对视了一眼,徐家子虽然说得简单,但他们从中间听出了新的医术体系,那可是如同开宗立派一样全新的医学体系啊,可惜徐家子说得太少了,根本就没听够。
  这也是医学院两位先生对徐家子又爱又恨的地方,明明就是了不得全新的医学体系,可徐家子偏偏是个半灌水,还得他们一点一点的研究实验。
  徐长生也看了一眼孙思邈和太医正的表情,眼睛都笑眯了,这场展示可以说是专门为了拐他们才临时加的,现在看来效果显著。
  不过,徐长生还得下一剂猛药,徐长生道,“现在长生将展示最后一件东西,然后就是学生研究发布会。”
  徐长生抬头,用悲伤的声音说道:“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们人类的天敌……天花这种病毒。”
  声音一落,整个现场都惊悚了。
  “天……天花,那可是生命的克星,每一次出现必定尸横遍野。”
  气氛突然就阴沉了一下,这可是悬在所有人头顶的一把利剑,还是随时都可能落下来,根本连一点防御手段都没有的利剑。
  李世民和长孙皇后脸色都变了,天花啊,那种传染病,代表了绝望,死亡,能逃脱者十不存一。
  哪怕是孙思邈和太医正,也是身体一震,他们是医者,曾经亲眼见过天花所过之处是怎样的人间地狱。
  有人都紧张了起来,“徐家子,你此时提起天花是为何?”
  他们不得不紧张,徐家子可是准确推算出地龙翻身的。
  徐长生一笑,“大家不用紧张,长生今天带来的是一个好消息。”
  虽然这么说,但所有人根本没有一丝松懈的样子,反而紧张的看着徐长生。
  紧张的气氛,由此可见天花在大唐人心中是怎样可怕的存在。
  徐长生也不啰嗦,一挥手让人抬上来一件东西。
  抬东西的是医学院的两位先生,两位先生小心翼翼的,甚至都不敢让其他学生来抬,可见这东西有多珍贵。
  的确珍贵,这是一台显微镜,也是学院唯一的一台显微镜,徐长生花了大力气才造成了这么一台,哪怕是徐长生,要是显微镜摔了,他都得心疼好久。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