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68)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徐长生心道,你还真说对了,毛笔最终也会变成一种兴趣爱好而已。
  又有人道,“那又如何,这么小的字,和现在的完全不同,有什么用?”
  徐长生看了过去,然后又看向周围所有的人,说道,
  “想必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是功勋之后,又或者来自世家,你们根本无法想象,你们手中的一只笔一叠纸,最便宜的也值半两银子,而半两银子,已经足够寒门中人一家子一个月的生活还有余,你们生活在优渥的环境中,所以不了解决寒门弟子读书有多困难,而我这样的笔一支只需要二十文,还不用墨和砚台,用我这笔写出来的字很小,占用的纸也就少,也就是说可以节约大量的纸张,如果天下人都用这样的笔,可以想象,每一天能节约下来多少纸张,会让整个大唐节约多少开支,你们还觉得它无用吗?”
  徐长生的声音,让在场的博士都不由得一震。
  在场的学生也愣住了,在他们一心还在读书的时候,徐家子已经在做为天下先的事情了吗?
  似乎徐家子真的有什么和他们不一样的地方。
  这时,徐长生扭扭捏捏地声音响起,“各位同窗,这种笔在我们徐家超市就有卖,只要二十文,一分不少,一分不多。”
  说完,掉头就跑,他这广告打得牛逼吧。
  众人:“……”
  “徐家子,你个欺世盗名的混蛋!”
  亏得他们刚刚还感慨了一下,还以为徐家子全身上下开始发光了,结果……他居然在宣传他家的生意。
  徐长生跑得飞快,半路上拿出书袋里的一本书,正是他让十六叔用他说的雕版印刷术印出来的儿童科普读物。
  翻开书,啧啧,画是彩色的,真棒。
  虽然还是略显粗糙,但在这个时代来说,绝对是绝无仅有的。
  或许是走得太快,砰地一下撞到了人。
  书都掉了。
  撞到的是一个小胖子。
  小胖子没倒,他自己坐地上了。
  正要伸手去捡掉地上的儿童科普读物。
  那小胖子却“咦”地一声将翻开的书抢了去。
  “你把书还我。”徐长生喊道,这书印了好多本,但他都还没有仔细看。
  但那小胖子看着书眼睛都亮了,然后拿着书撒腿就跑,“你撞了我,这是赔偿。”
  徐长生愣神地看着撒丫子跑掉的小胖子,半响才反应过来,“抢……抢劫啊!”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绿野鲜粽、抚棠、花璃泪、?木木似木?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星空 30瓶;荼、舞归尘 20瓶;搬家的蚂蚁、落落??(ˊωˋ*)??啦 18瓶;31620167、加油巩固 10瓶;风襄 9瓶;夏紫、21867439 5瓶;白伢 3瓶;絨絨一树茋、26037312 2瓶;满地黄花、爱圆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40 章
  徐长生看着拿着书撒腿就跑的小胖子, 一愣一愣的。
  然后翻身从地上爬起来,“抢劫啊!”
  追了上去。
  大白天的, 在国子监, 他居然被抢了。
  别看那小胖子胖, 跑起来脚下跟踩了风火轮似的。
  不过徐长生也不是省油的灯。
  “你……你别追了。”小胖子将书抱得死死的,“不就是一本书, 我用其他孤本和你换,你想要几本给你几本。”
  徐长生心道,以为他会相信?
  看他不将这小胖子抓住揍一顿, 小小年纪不学好。
  结果,逼得太紧, 小胖子爬上了院中间的一颗大树。
  小胖子都惊呆了,他居然还有这天赋!
  徐长生小胳膊小腿的,愣是爬不上去。
  不过他找了个杆子, 准备戳人。
  但杆子稍微短了一点, 而且他怕出事,也不敢真戳,只能威胁道, “你将书还我,我就不戳你。”
  那小胖子正在擦汗, 看着下面抱着杆子奶凶奶凶的徐长生,心道明明就是杆子不够长,还想威胁他。
  根本不理人,将怀里的书拿出来, 就那么坐在树上看了起来。
  越看眼睛越透亮,这些彩色的画真有意思,看看这人,怎么能画成这样?太搞笑了,脑袋和身子一样长,表情也特别夸张,明明没有多少笔画,看着却特别喜庆。
  其实就是二头身的漫画风,专门为小朋友定制的画风,当然可爱搞笑了。
  就是书上的内容,让他看不太懂,也不是不懂,而是和他学的有些不一样,比如天上下雨,不是由风伯雨师龙王等负责吗?这书上非说是什么由水的形态转化而来,还说这是科学依据,上面还有一个简单的实验过程。
  徐长生看着上面看书的小胖子,硬是拿对方没办法,“你……最好下次不要被我遇到,不然抽你。”
  小胖子心道,你才不敢。
  徐长生气呼呼的走了,不就是一本书,他印了好多,不稀罕。
  小胖子见徐长生走后,松了一口气,准备下去,但他发现,他下不去。
  皇宫中。
  长孙皇后和李二陛下正在吃饭。
  长孙皇后有些皱眉,“平时这个时候青雀早该来了,今天怎么没见人?”
  李二也愣了一下,然后对外面唤来一个公公,“去看看青雀在干什么。”
  青雀李泰,是长孙皇后和李世民的心肝宝贝。
  太子李承乾人太成熟,加上已经大了,做什么都规规矩矩的,总会少了些乐趣,而李泰就不一样了,性格天生活泼讨人喜欢,又是逗趣的年龄,所以两人将天伦之乐基本灌注在了李泰身上。
  不多时,那公公面色古怪的走了进来,“禀陛下和娘娘,魏王被人逼得爬上了一棵大树,现在下不来。”
  李二和长孙皇后都愣住了。
  李世民说道,“什么人这么大胆?连朕的皇子都敢欺负。”
  “这……好像是徐家子,起因似乎是因为魏王抢了徐家子一本书,徐家子不忿,追赶中,魏王心急就爬上了一棵大树。”
  两人:“……”
  不过是小孩子之间的玩闹,他们也不甚在意,“青雀现在下来了吗?”
  “已经有侍卫前去了,不过魏王说他今儿就不来和陛下和娘娘吃饭了,而是要回去做什么实验。”
  李二和长孙皇后听得一愣一愣的,青雀还能做什么实验?
  不过有了李泰的消息,他们也就放心了。
  小胖子正是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的第二个儿子,李泰。
  回去后就开始让人鼓弄了起来,他才不相信书上说的,明明下雨就是风伯雨师龙王等的事情,书上非说,人工都能造雨,这不是歪理学说吗?他年纪虽小,学识却十分不错,平时深得各位老师夸奖。
  小胖子看着书上第一课的内容,书上还画了风伯雨师小人人下雨的场景,只是在上面打了一个红色的叉,旁批“封建迷信”!要多唾弃有多唾弃。
  小胖子将书捂得死死的,也不给人看,让一群忙碌的公公宮女面面相觑,魏王这是在干什么?
  一口大锅被摆在了院子中间。
  锅中放了好大一块冰。
  小胖子背着人,偷偷摸摸地看了看书,搞得神神秘秘地,书上说水有三种形态,而下雨不过是水的形态转变而已,并不是什么神仙弄出来的东西。
  “点火。”小胖子手一挥,他就用书上的方法试试,等他拆穿了书上的谎言就去找那小孩理论,什么歪理学说,他才不稀罕这样的书,居然将他堂堂魏王逼得爬树上下不来。
  小胖子时不时看看书,又时不时看看锅。
  他正在试验书上说的水的第一个形态变化,冰受热化成水,也就是固态向液态的转化。
  随着锅下面的火力越来越大,锅中冰开始融化。
  小胖子看看书又看看锅,“这……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一定是瞎猫遇到死耗子。”
  继续观察,锅中的水已经开始变成白色的水雾了。
  “这是水的液态向气态转化?”
  眼睛一闪一闪的,又有些疑惑,水不都是一个状态吗?
  怎么这书上说有三个状态,而且,好像说得似乎有那么一点道理。
  关键是他亲眼所见。
  这时,那些蒸腾的水雾遇到头顶早架好的棚子。
  一滴水滴落在李泰脸上。
  他用手摸了摸,然后是第二滴第三滴。
  小胖子手上的书都惊讶得掉地上了,真的人工下雨了。
  赶紧将掉地上的书捡起来藏怀里,眼睛亮得出奇,这到底是本什么神仙书,不仅好看,还教人怎么下雨!
  能凭人力下雨,这不是神仙书是什么。
  小胖子将书捂得死死的,书是他的,谁也不给。
  不过,书上说水的三种形态是可以互相转换的,但水怎么转化成冰书上没说啊。
  也不知道那个小孩子知不知道方法。
  李泰贼偷贼脑的跑回屋,整个人都捂进了被子中,这神仙书他可要藏好,是个宝贝。
  又忍不住翻开了下一页。
  只见上面写道,“凭空显字,装神弄鬼,江湖把戏。”,又在书上画了一群围观的小人人上面打了一个红色的叉,旁批“封建迷信”!
  李泰眼睛都亮了,“凭……凭空显字,好厉害。”
  接下来的时间,李泰变得更加神神秘秘,还时不时往御膳房跑。
  然后就是,皇宫中发生了离奇的事件,大白天的,墙壁上突然就显示出诡异的字来。
  闹得人心惶惶,都说皇宫闹鬼。
  连李二都惊动了。
  闹鬼的地方正是韦妃的宫殿。
  韦妃乃是后宫贵妃之一,平时和长孙皇后有些不对付。
  李世民看着墙壁上蓝色的字体,也是一震,问道,“这些字是凭空出现的?”
  跪在的地上的宫娥瑟瑟发抖,“回禀陛下,我等路过此时,亲眼看见这些字……这些字就这么凭空出现了。”
  实在太过诡异。
  钦天监的人也赶来了,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人心慌慌,甚至一旦有人生病,都能联系到这些凭空出现的诡异字上。
  而韦妃,则被传出身有不详,招惹恶鬼进入宫中的说法,整日以泪洗面。
  最高兴的莫过于李泰,让她平日里没事就往父皇那跑,哼,妖妃,上次还故意掀翻了他的食盒,让他饿了一天。
  后宫虽然长孙皇后一人独大,但争斗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并没有像表面那么平静,不过也都是小打小闹,上不得台面。
  皇宫的事情很快就传向市井。
  而徐长生正在教长柏哥儿读书。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