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20)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说完将手上的钥匙挂在了李治的脖子上,“钥匙就由小班的班长李治保管,至于你们做实验的时间,你们自行安排。”
  李治都有些恍然的摸着挂在他脖子上的钥匙,然后看着这个神奇的实验室,这种成就感是他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徐长生又道,“班长李治,注意管好纪律,不要让其他同学将实验台上的道具打碎了。”
  要是以前,李治已经害羞得做他的鸵鸟去了,但是这一次,李治小脸通红的点了点头。
  徐长生出去的时候,还能听到一群小朋友古怪的聊天内容,“我们一定要保密,哪怕是被抓去了用小皮鞭抽我们,用夹子夹我们手指,我们也不能透露一点给中班和大班的同学。”
  “班长一定要保护好钥匙,班长身边随时要有人保护,他们肯定要抢我们的钥匙。”
  徐长生:“……”
  摇了摇头,一群有被害妄想症的小戏精。
  李治他们已经在开大会了,然后拿出盐石,又有些犯愁,“怎么才能将它弄碎?弄得越碎越好。”
  “还有弄碎了之后怎么过滤,过滤之后怎么才能变成雪花盐?”
  还有一系列问题等着他们。
  最后,他们商量好,每天中午吃过饭后,每天晚上晚自习后,都来实验室一小时,一起研究。
  这里是他们小班的秘密基地。
  还再三强调,无论怎样的糖衣炮弹,无论怎样的威逼利诱,他们都要坚定不移,不能将他们的进度给透露了出去。
  “团结。”
  李治满脸通红的和一群同学在一起大喊,这时候的他哪有一点别人注视着他,他就唯唯诺诺低头的样子。
  徐长生走出实验室后,没走多远,另外一个实验室的门居然打开了。
  徐长生一愣,看着从实验室走出来的老人,他差点忘记了,他实验室里面还有一个呆了好多天的先生。
  大唐名医王焘,那个被他忽悠来学院教医科的先生。
  王焘一来学院,就钻进了徐长生的实验室中,这个实验室中有一台十分紧密的显微镜,显微镜的技术十分困难,他也弄出来这么一台而已。
  王焘自从通过显微镜看到徐长生说的细菌病毒之后,就一门心思沉浸进去了,都忘记了他是来教医科的。
  加上徐长生也忙着军训和新生的事情,也没怎么关注这个整天都呆在实验室的大唐名医。
  王焘刚才也是被一群学生的声音惊醒的,不然不知道还要在实验室呆多久。
  见到徐长生,王焘脸上都是激动的心情,“老夫根据你说的切片法,做了好多切片,观察到了好多各种各样的细菌,老夫决定著一本惊天动地的医书,把它们全部记录下来。”
  徐长生嘴角一抽,老先生怕是忘记了他是来教书的,一心扑研究著书上去了?徐长生也不以为意,只有这种全身心的投入,才能让医学进步,放在其他行业也是一样,徐长生甚至有些佩服这样的人。
  徐长生说道,“老先生也不用太过操劳,劳逸结合方为上。”
  王焘笑得脸上跟一朵菊花一样,“不劳累不劳累。”
  “不劳累就好,那么长生找个时间和先生商量商量,我们学院的医学院也该筹备起来了。”
  王焘这才反应过来,他是来教医科的,也有些好笑,“差点忘记了这事,不知徐家子的医学院准备怎么筹备?我看学院的学生也挺多,是不是就教导他们?”
  徐长生摇了摇头,“他们多是功勋世家子弟,哪怕是寒门子弟,也多以科举为目的,恐怕对医科不会那么感兴趣,而且我所说的医学院,属于学院分院,是独自在现在的教学体系之外的,属于专门教医学那种,学生也专门学医学。”
  毕竟术业有专攻,时间精力都有限,不可能让学生样样都学,到时候样样都不精通。
  王焘想了想,一心科举的读书人,的确没什么心思学医,“那徐家子的意思是?”
  徐长生答道,“我会为学院再招收一批专门学医的学生,他们也会跟着其他先生学一些学问,但多是基础课,最主要的还是学医。”
  徐长生想了想,又道,“不知道老先生认不认识什么有名的女医,长生准备请来学院教学,医学院不会只招收男生,也会培养出一大批女医。”
  王焘一愣,“徐家子还真是……”
  女人学医的顾忌太多,在古代,很多妇人的病又只能女医才能看,哪怕忍着也不会让男医生看的,这关乎名节,所以出现了很多悲剧。
  而且,像小女生懵懵懂懂的一些事情,也得女医来教授,学院没有女医也多有不便。
  王焘想了想,“老夫倒是有个推荐对象,不过得先去信询问才是。”
  徐长生点点头,“这样也好。”
  然后又道,“学院现在的学生,也不是完全不上医科的课,还要劳烦老先生准备单独的课程,比如教导他们意外受伤怎么紧急处理之类,这方面长生也有些心得,还望老先生赐教。”
  王焘脸都笑开了,“好好。”
  徐家子那些奇怪的理论,在他看来如同至宝一样,巴不得和徐长生多交流交流。
  两人边走边谈,谈医学院招生的问题,也谈论紧急施救的一些问题,徐长生说的如何恢复呼吸,如何救治休克,什么人工呼吸,胸腔挤压,听得老先生一脸稀奇。
  王焘,“徐家子,你说的这些可有什么医理?”
  徐长生:“……”
  现在轮到他懵了,只得说道,“这些就只有老先生慢慢去验证了。”
  王焘:“……”
  和老先生找个了个地方,聊了好长时间,才结束这次谈话。
  接下来的时间,学院依旧照旧。
  不过也有些不同,李治那小逗比,身边总跟着几个小班的学生,就像保镖一样,一副别人会来抢他们实验室钥匙的样子。
  小班的其他同学也神经兮兮的,一副有人会绑架他们,逼问他们实验进度的样子,他们还搞出了一个什么不走夜路不落单的规矩,反正无论是功勋世家,士族,还是寒门子弟,团结得很。
  一群小戏精,看得徐长生有趣得不得了,整个学院都活力四射。
  李治和李拾遗他们估计也真有点进展了,徐长生就看到小班里面徐家村的孩子,趁七天放一次假的时间,偷偷将他们家好久不用的捣米的石舂都搬了几个进实验室,应该是用来捣碎盐石用。
  小班实验室门口,做实验的时候,还要分批次在外面站岗,搞得神神秘秘的。
  徐长生也一心在准备医学院招生的事情。
  这次招生还是有一些要求的,至少怎么也得对医科感兴趣才行。
  他们学院现在有些名声了,光是环境就让人向往,加上医学院对基础要求不会像开始那些学生那么严格,可能会有人冲着学院环境进来浑水摸鱼,需要他们严格把关。
  医学,是一门十分严谨的学问,甚至直接关乎人的性命,如果只是来玩的,学院是不欢迎的。
  准备了好几天,这才将学院的招生公示在长安公告出去。
  徐长生以为,只是学医,可能学生不好招,所以报名时间就延长了很多,报名时间刚好截止到新生阅军,到时候第一批学生军训结束,李君羡正好可以继续当他的魔鬼教官训练第二批。
  告示一发出去,恐怕连徐长生都没有想到,会是怎样的轰动。
  “徐家子那个学院又要招生了?”那些曾经去过学院而不得而入的人简直疯狂了,开始通知有孩子的亲戚朋友,不限长安,老远的亲戚都通知了,毕竟这次报名时间长,形成了一股带孩子来长安的热潮。
  “只教医科?什么时候医科还放在学院□□授了?以前都是家族传承,师傅带徒弟。”
  一个只教医科的招生,意外的比第一次招生来的人还多,毕竟第一次招生报名只有三天,所有人都还不知道徐长生的学院长什么样,现在可不同,这些人虽然没有进去过学院,但他们已经远远地看见了,充满了憧憬。
  这种憧憬,直接延伸到了他们子女身上。
  第99章第 99 章
  在靠近徐家村的时候, 李治就走不动了,因为徐家村的人太多了。
  李拾遗拿着树棍无论怎么戳,李治就是不走, 甚至跑到路边,小腿一蹬, 抱着树,怎么也不撒手。
  李拾遗,“我们难得放一天假,不去徐家村玩多可惜,你看别人玩得多开心。”
  李治抱着树杆, 小脑袋直摇,“我不去我不去, 我远远地看着别人玩就很开心。”
  李拾遗小眉头一皱, 恶狠狠地道,“你去不去?”
  李治紧张得不得了, 死死的抱住树干, “你去玩吧, 我就在外面看着, 真的,我看你们玩我也能开心老半天。”
  李拾遗:“那我真走了啊?”
  李治泪汪汪地, “走吧走吧。”
  又只剩下他孤零零的一个人了吗?
  才一分神,突然, 李拾遗像一只小豹子一样扑了过来, 李治都惊呆了, 不是说要走了吗?
  “啊啊啊,你别拉我,我怕。”李治吓得都尖叫了。
  李拾遗使劲地拉,“还敢跟我倔,不知道我属牛的吗?看谁倔得过谁。”
  李治都被拉成了一条直线,真的是一条直线,李治手抱着树,脚却被李拾遗拖着,身体横在树和人之间。
  也不知道李治哪来的力气,身体明明看上去要比李拾遗小一些,但啊啊啊叫的抱着树就是不撒手。
  李拾遗累得都摊坐在地上了,这个李治,不就是让他去玩,怎么跟要了他的命似的?
  两个小正太累得都大口的出气。
  李治警惕地看着李拾遗,这人太坏了,他得防着点。
  李拾遗拿着一根树枝,在戳路边的癞□□,山里就是癞□□多,他现在可没力气去拉李治了,他得歇一歇,“你看这只癞□□我戳它一下,它还能动一下,你怎么比癞□□胆子还小?”
  李治:“胆……胆子小怎么了?你有本事将我从树杆上拔走。”
  说话都哆嗦,因为李拾遗真高深莫测地看着他,“你以为我真拖不走你?”
  李治心肝都要跳出来了,刷地一下抱紧树杆,“你……你要干什么?”
  李拾遗站了起来,走到抱着树杆的李治旁边,凑近了小声说了一句,“你不跟我走是不是?我把你裤儿脱了绑树上,这里经常有人经过的。”
  duang,李治整个人都惊呆了,然后就那么从树杆上掉了下来,因为太过震惊,瞳孔张得老大,然后一把死死抓住他的裤子,哪还管得上去抱树杆。
  在李治眼中,李拾遗已经和恶魔画上了等号,太坏了太坏了。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