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喜男妻会生崽[穿越](14)

作者:路家胖子 时间:2018-09-01 08:2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甜文

  单宇愣了愣,而后抱歉地冲林子默抱拳,“真是抱歉了,是单某眼拙了。”
  林子默觉得这个道歉毫无诚意,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只得摆摆手,“没事没事,小事而已。”
  叶然萧和林子默上了马车,单宇骑马在前面开路。
  林子默悄咪咪地问叶然萧,“然萧,我怎么觉得他有点不喜欢我。”
  “只要我一个人喜欢你就好了,其他人的喜欢不稀罕。”叶然萧眨眨眼,狡黠地说。
  林子默只当叶然萧在开玩笑,没有放在心上,“然萧,你和这个鳝鱼精很熟吗?他居然亲自来接你!”
  “还行吧。”叶然萧含糊不清地说。
  “那你能不能帮我问问那个啥阁主来了没有?”林子默睁着黑亮的眼睛,期待地问。
  叶然萧伸手摸了摸林子默的脑袋,无奈地说,“君然阁的阁主一向不喜见人,即使他这次来了,也肯定不会让别人见到他的模样。”
  林子默沮丧地低头,叶然萧略有吃味地问,“你为什么这么想见到阁主?是很欣赏他还是?”
  “我就是想向大胖二胖显摆一下而已。”林子默发誓他真没想这么多,就是想远远瞅一眼,然后回去和大胖二胖好好吹嘘一番,让它们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叶然萧:“......”
  “大胖大胖!!你看那两个人是不是默默和他男人!!”二胖不敢相信地瞪大自己的黑豆小眼睛,仔细辨认着。
  大胖闻言,也探头瞅着,“好像真是默默!”
  叶然萧和林子默被安排在西厢房休息,单宇好像很忙,安排完后就匆匆走了。
  “默默!”林子默一扭头,就看到大胖二胖站在门外的枝头上,激动地叫着自己。
  而大胖二胖站着的那颗树上,密密麻麻蹲满了各种鸟儿,全都是大胖和二胖的好朋友。这些鸟儿听说这里有个能听懂它们说话的人类,于是都飞过来瞅瞅这个人类长什么样子。
  林子默顿时闲不住了,出去找众鸟玩,只留叶然萧和叶桦两人。
  叶桦见林子默不在,便趁机问叶然萧,“少爷,你不是说不来了吗?”
  单宇送来的请帖早就送到叶然萧手里了,叶然萧看了之后便扔掉了。叶桦以为叶然萧肯定是不会来了,谁知道居然临时改变了主意。
  “子默想来便来,况且江南风景好,明天我便带着子默在这周围四处走走。”
  叶桦跟在叶然萧身边已久,对于各种事情了解得很透彻。
  “只是我怕少爷明天走不了。”叶桦担忧地说。
  叶然萧明知故问,“此话怎讲?”
  “单宇一向就不是个高调的人,这次举办生辰,宴请天下的英雄豪杰,肯定另有目的。”


第15章 南幽宫宫主~
  叶然萧点头,赞同叶桦的话,“不错,单宇确实另有目的,你能猜到是什么吗?”
  叶桦功力还没修炼够,讪讪挠挠头,“这个...属下还真猜不出来。”
  “单宇身为武林盟主,自然是不想江湖动荡,而现在危害江湖的有谁?”
  “南幽宫?”叶桦不确定地回答,南幽宫在江湖上的名声可就大了,杀人如麻,无恶不作,被称为魔教。
  各大门派的人都很忌惮南幽宫的实力,更别提普通平民百姓了,只是不经意提起都足以让他们恐惧不已。
  南幽宫的宫主传说是个身高九尺五,眼睛大如铜铃,一嘴能吞下好几个人的怪物。
  当然,这纯粹属于扯淡,毕竟谁都没有见过,扯着扯着大家也就都信了。
  “没错。”叶然萧颔首,“南幽宫是单宇的心腹大患,必当要铲除。”
  “但是单宇自己一个人的实力又不足以撼动南幽宫,所以借着这次宴会来拉拢各派掌门。”叶桦很快想通,顺势说下去。
  “单宇为什么没有向少爷你提过这件事呢?与其拉拢各派掌门,不如直接来拉拢你。”叶桦又不想不明白了。
  叶然萧眸子带着冷意,“他大概以为我一定会站在他那边。”
  叶桦问,“那少爷,你会站在单宇那边吗?”
  “不会。”
  “为什么?”
  叶然萧语气肯定,一字一句地吐出,掷地有声,“因为他必败无疑。”
  叶桦从来就没有怀疑过叶然萧的任何预言,之所以这么相信,那便是过去的经验之谈了。
  叶桦正想接着问下去,林子默就推门进来了,身上挂着好几只鸟儿,其中就属大胖二胖最为大胆,以后占领了林子默的脑袋。
  叶然萧瞬间敛去身上的戾气,温和地笑,“又交到新朋友了?”
  “嗯啊,这些鸟儿可懂礼貌了,可惜没有带着鸟食过来。”林子默梨涡浅笑,逆着光,阳光洒在他的周身,使得林子默看起来充满了生命力。
  叶桦怕再当电灯泡就被打死,默默走出房间,还很贴心地把门关上。
  叶然萧向林子默身上的一只山雀伸手,小山雀,先是愣了愣,先看了看林子默,又看了看大胖,最后又把小眼睛的目光放在了叶然萧身上。
  二胖说,“他是子默的男人,对我们也可好了,他也不吃鸟的。”
  小山雀被叶然萧的笑容迷得七荤八素的,跌跌撞撞一头栽进叶然萧的手掌里。
  林子默突然觉得他这些新朋友好碍眼,莫名其妙吃醋中。
  林子默心情一直很好,直到在宴会上瞥到了一个熟人后,脸色顿时变了。
  洛江夏,那个不知道爱护动物还伤害动物对的大变态一个。
  叶然萧注意到了林子默的不对劲,目不斜视地喝茶,却用眼角的余光一直观察着洛江夏。
  洛江夏上次逮住了小虎崽,林子默半夜去他帐篷把虎崽抱出来的事情他自然是知道的。
  只是,叶然萧那时还没有什么危机感,以为是洛江夏良心发现了,现在看来,恐怕别有深意。
  也不怪叶然萧有了危机感,洛江夏早就发现了林子默的身影,一直盯着他不放,目光热烈地仿佛要把林子默吃掉。
  在叶然萧的心里,已经把洛江夏当做了自己的情敌,通往幸福道路上的巨大绊脚石。
  洛江夏托着下巴,透过层层的人群障碍,不骄不躁地盯着林子默,眼神玩味。
  为什么这个变态也来了?林子默心塞,持续了很久的好心情渐渐低沉下去,浑身不得劲。
  宴会自然是无比热闹的,林子默在这里见识到了许多武林高手,比如青山派的燕九城,少林寺圆木方丈等等。
  再加上身边有一个知识渊博的解说员,林子默很快把洛江夏忘之脑后,专心听着叶然萧对各派对的介绍。
  林子默从小看过许多金庸小说,对于小说里面的武林高手崇拜有加。这次有幸在安国见到,激动地冒出了星星眼。
  叶然萧看出林子默对各派掌门的憧憬,没敢戳破林子默的美梦,生怕伤了他幼小的心灵。
  其实这些所谓正派的掌门,并没有看起来的这么大义凛然,大部分都是道貌岸然的典例。
  林子默一边吃菜,一边偷偷用干净的布袋子打包一些水果,留着待会拿给众鸟吃。
  宴会结束后,单宇来到叶然萧和林子默两人面前,认真地说,“叶兄,我有事和你商量。”
  叶然萧让林子默回去房间等他,自己和单宇去了书房。
  书房宽敞明亮,但却有一股沉闷之意环绕在其中。
  单宇怎么也没想到叶然萧会拒绝帮助自己,带着一丝丝尴尬地说,“我以为叶兄会同意的,没想到...”
  叶然萧挑眉,口气凉薄,“你以为的事情大部分都不是我的意思。”
  意思直白一点,就是你自作多情了。
  单宇一怔,很快恢复正常,“为什么叶兄不肯帮我?”
  “你和南幽宫之间的事情,我不想插手,更不会站在哪边,何必再白费力气。”
  单宇见叶然萧心意已决,拿出自己的杀手锏,“叶兄,如若南幽宫不被根除,必定后患无穷,安国的皇族也会受到波折,说不定还会有灭国之灾。”
  叶然萧摇头,依旧的自信满满,语气笃定,“安国不会灭。”
  “为什么?”
  “因为一个情字。”叶然萧感慨,他又何尝不为了一个情字,甘愿上刀山下火海。
  林子默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猛然听到敲门声,以为是叶然萧回来了,立刻屁颠屁颠跑上去开门。
  结果门一打开,是洛江夏那张俊秀的脸,林子默连忙想把门关上。
  但洛江夏是何等人也,只要给他一条缝,他就能钻进去。
  洛江夏双腿挤进门中,略微使用巧力,林子默就被门弹开,洛江夏拍拍衣服上的灰尘,光明正大地登门造访。
  “哟,你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分,在这都能遇见。”


第16章 我们这样像不像一家四口?
  林子默忙不迭地站起来,昂首挺胸,俗话说得好,输人不能输了气势!
  大胖二胖见林子默吃亏了,连忙飞过来,一左一右站在林子默的肩膀上,也学着林子默昂首挺胸,气势汹汹。
  洛江夏看到这一幕,没憋住笑。
  林子默怒了,“你丫的笑什么笑,你这叫私闯民宅懂不懂!小心我去官府告你!”
  “就是就是!告你告你!”大胖二胖齐声说着。
  洛江夏无视两只鸟聒噪的声音,毕竟他也听不懂鸟语,“你这样多伤感情啊,你忘了你还欠我一个人情吗?”
  “我呸!你个臭不要脸的,大胖二胖上去啄他!”林子默怒吼,召唤两胖神兽。
  大胖二胖闻声而起,在空中旋转飞跃,甩尾来了个漂亮的后空翻,然后被洛江夏一手一个抓住。
  大胖二胖两鸟懵逼,林子默:“……”
  大胖二胖趁机啄洛江夏的手,“松开本胖!松开本胖!”
  这点痛洛江夏还不放在眼里,看着林子默意味深长地说,“会另外一种语言的人就是不一样,小跟班都有了。”
  林子默也懵逼,在内心卧槽了一声,这人怎么会知道他能听懂动物说话的。
  林子默心里无比心虚,但面上没有显露出来,嘴硬地说,“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洛江夏玩味地笑笑,似乎在嘲笑林子默否认也没有用,他什么都知道。
  林子默冒了一身冷汗,毕竟洛江夏要是嘴巴大点,把这件事告诉了其他人,一传十十传百的,他肯定会被当成异类抓起来。
  洛江夏松开手,大胖二胖赶紧逃走,一头栽进林子默胸前的衣服里,奈何两鸟体型太胖,只能勉强塞进去脑袋,留下两只肥嘟嘟圆滚滚的屁股在外面,尾巴还一翘一翘的,简直不要太怂。
  林子默轻轻拍了拍两鸟的肥屁股,这两没出息的,就这么把他一人晾在外面了。
  洛江夏也瞅了两眼两鸟的肥屁股,摸摸鼻子忍不住说,“你这两只鸟也养得太肥了吧。”
  林子默说,“少废话,你来这干什么的?!”
  洛江夏耸肩,“你别老是把我当成坏人好不好,我可是绝对的好人。至于为什么来这里,那肯定是因为收到了单宇的请帖。”
  “倒是你,怎么也来了,不会是为了和我偶遇吧?”洛江夏又开始油嘴滑舌,笑得不羁。
  林子默翻白眼,“你可别自作多情了,是然萧带我来这里的。”
  洛江夏眸中闪过暗芒,稍纵即逝,“那个残...那个坐在轮椅上的男人?”
  洛江夏一声残废差点出口,好在及时改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