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喜男妻会生崽[穿越](8)

作者:路家胖子 时间:2018-09-01 08:2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甜文

  “晨晨,你也要帮我打,今天我们有四个人要吃呢!”安清期待地看着南晨。
  南晨眼皮都不抬一下,淡淡地嗯了一声。
  安清却一点都不在意南晨态度冷淡,仿若早已习惯了,还是蹭着他坐,和他搭话。
  林子默啧啧两声,和这位比起来,然萧真是太绅士,太温柔了。
  叶然萧捕捉到林子默看他的目光,冲他璀璨一笑,似有无数烟花在他眸中炸开,林子默脸红扭过头。
  叶然萧的情况自然是不能骑马的,更别提打猎了,林子默打算留下来陪着叶然萧,却被叶然萧拒绝了。
  “这里有叶桦留着就好,好不容易来一趟,你和安清去好好玩玩吧。”
  林子默一听这话就动摇了,虽然他不会去打猎,但是总归可以骑骑马啊,他在现代很喜欢骑马,算算时间,也挺久没骑过了,有点心痒痒。
  皇上先行出发,再来是太子安温和六殿下安流,最后是安清和丞相之子洛江夏。
  林子默牵马跟在安清后面,伸手抚摸着马儿,低声说,“你待会可要温柔一点,千万别把我摔下去了。”
  马儿眨了眨它的大眼睛,“我不会把你摔下去的。”
  林子默亲亲马脸,“那就好,你说的哈,我都听见了,马儿一言,驷马难追。”
  马儿愣住了,疑惑这个人能听懂自己的话吗?
  林子默突然感觉到前方偏右传来一道灼热的视线,林子默猛然回头,正好撞上了洛江夏的目光中,林子默知道他是丞相之子,不敢得罪他,扯着嘴皮笑了笑,属于皮笑肉不笑那种。
  洛江夏以为林子默是个侍童,看到他和马儿似乎在说话,有点好奇,瞅了一会,意料之中的被抓包,把对方凶恶回头的表情尽收眼底。
  有点意思......
  出发之后,安清几人便分开了,毕竟在一起打猎也不好算,不如分散出去找不同的猎物。
  林子默骑着马慢悠悠地晃着,看到野兔野鸡什么的就打个招呼,虽然结果是野兔野鸡慌忙四处逃散。
  骤然,森林中传来一阵虎啸,蹲在树上的众鸟纷纷受惊逃跑,林子默却觉得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林子默听得懂兽语的原因,对于普通人来说,听不出同种类的动物叫声的区别,但林子默可以听出来。
  林子默担心是虎爸,当下就勒起缰绳,驾马快速赶往刚才发出声音的地方。
  林子默能听到虎啸声,其他人当然也能听得到,在今天的这个场合,自然是打得猎物越大越好。所以这只老虎,一定会成为众矢之的,所有人都会赶往这里。
  所以林子默速度一定要快,当林子默看到不远处的一个明黄色身影时,停了下来。
  “吼!!”一只冲着安温咆哮,背上插着一支箭,血流不止。
  林子默几乎能确定这就是虎爸,担心更深,却不敢轻举妄动。
  突然,林子默似是想到了好主意,狠狠拍了一下马屁股,马儿受惊,疯狂地往太子的方向跑去。
  林子默尽量稳住自己的身形,一边放声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有野兽追我!!救命啊啊啊啊!!”
  林子默冲向安温,安温反应很快,敏捷地闪开,同时挥鞭在地,扬起满地的灰尘,使受惊的马儿安静下来。
  林子默装出一副死里逃生的模样,气喘吁吁地下马,“小人谢谢...太子的...救命之恩...”
  林子默没见过安温,但是通过安温衣服上的刺绣和衣服颜色,很快确认了他是太子。
  安国皇族的衣服上刺得不是龙,而是麒麟,麒麟是安国的圣兽,传说安国是有麒麟的,只不过一直都没人亲眼见过。敢把麒麟穿在身上,而衣服颜色是明黄色的,不是皇上就是太子,眼前这人岁数不大,定是太子无疑了。
  “嗯,”安温回应,迫不及待地问,“你刚才是不是说有一只野兽在追你。”
  林子默疯狂点头,“回太子,是的,好大好大一只,比...比...”林子默装模作样地找形容词,像是才发现虎爸一样,“比这只老虎还要大上好几倍!”
  安温顿时眸光一亮,闪过兴奋的神情,“此话当真?”
  “那还能有假?小人骗谁也不敢骗太子您啊!小人不像太子这么有勇有谋,实在不是那只野兽的对手,只好落荒而逃了。”所谓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这句话绝对是真理,再加上林子默戏精的表演,很轻易就骗过了安温。
  安温怕猎物被抢走,也顾不上虎爸了,毕竟他有了更大的目标,急道,“野兽在哪个方向?”
  林子默胡乱指了个方向,安温不疑有他,全速前往。
  林子默下马,来到虎爸的旁边,焦急地问道,“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你不知道这里很危险吗?”
  林子默看着虎爸背后的箭,心急如焚,却不敢贸然拔箭,生怕一个大出血,虎爸有生命危险。
  虎爸趴在地上喘了几口粗气,解释道,“虎大被抓走了,我一路跟到这里来,这个人类看到我便要杀我。”
  “虎大怎么会被抓走?谁抓的?”虎大便是上次受伤的那只小老虎,排行老大,所以叫虎大。
  虎爸叹息一声,似乎也是对这个儿子无语了,“它又偷偷溜出去玩了,被一个上山的人类抓走了。”
  林子默简直要气得吐血,虎大这个小崽子就不能消停一会吗?闯不完的祸!
  “被哪个人抓走的你知道吗?是不是刚才那个人?”
  虎爸摇头,“是和你一起走的那个高一点的人类。”
  安清一看就不像会抓虎大的人,况且他个子也不高,那就只有可能是南晨和洛江夏了。
  虎爸的耳朵动了动,“有人往这边来了。”
  林子默站起来说,“你放心,我会帮你找到虎大,你现在先和我去找个地方避一避,你身上的伤必须要治疗。”
  林子默上马,“跟着我走。”
  虎爸跟上,林子默带着虎爸自然不能往出口走,只得往森林深处跑去。
  “咔嚓--”洛江夏踩断脚底下的树枝,发出清脆的响声,只不过林子默已经走远,自然没有听到。
  洛江夏真的是不小心围观到了林子默和安温之间的一场大戏,也把林子默疑似和老虎的对话听了个全。
  洛江夏对于狩猎半点兴趣也没有,他是非常喜欢动物的人,尤其是野生的,家里养了许多。只不过虎大确是是他抓的,他上山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动物能打包带回家的,正巧碰到了独自出来玩的虎大。
  送上门的猎物岂有不收之理,洛江夏把虎大关到笼子里,启程回家。
  虎爸来得慢了一步,洛江夏已经下山坐上轿子来,人类的实力不容小觑,虎爸知道这一点,不敢轻举妄动。
  虎爸偷偷摸摸地跟在轿子后面,跟到了丞相府,在那里蹲守了一夜。第二天,洛江夏便带着虎大从家中出发,赶往万物森林。
  所以虎爸才会出现在这里,至于洛江夏为什么把虎大也带来,肯定是有目的的。
  目的很明显,是为了讨好皇上,洛江夏他爹是个不靠谱的,谄媚得很,看到洛江夏抓了一只小虎崽,便要求洛江夏把它带去狩猎场,当作是他在万物森林抓到的,献给皇上。
  但是小虎崽在他手里,舍不舍得送还得另说。
  虎爸一路跟着洛江夏,洛江夏早就发现,猜出是这只小虎崽的父亲。
  既然这个有意思的小厮要找这个小虎崽,那必定是不能送出去了。洛江夏勾起嘴角。
  林子默和虎爸越走越深,越来越迷。
  在森林深处,别人从未涉足过的地方,林子默发现了新大陆,或者说是发现了新生物,麒麟。


第8章 会说山东方言的胖麒麟~
  林子默越往森林深处走,越发觉得不对劲,空气阴冷,开始变得潮湿,动物的感官更是灵敏,虎爸的身子低伏着,已然是一副准备攻击的姿势。
  林子默坐在马背上,也能清楚地感知到马儿的不对劲。林子默咽咽口水,然而想要再往回走已经来不及了,浓烟弥漫,林子默毫无目的地转悠了几圈之后,彻底失去了方向。
  突然前方远处传来一阵奇怪的声响,林子默还没听出来是什么,马儿却仿佛受到了很大的惊吓,马脖子使劲往后仰,前蹄子抬得老高,疯狂往反方向跑去,林子默一时没反应过来,身子九十度向后弯去,差点就摔了下去。
  好在林子默一直没松开拉住马的缰绳,狼狈地左歪右扭的被带跑了。虎爸也连忙跟了上去,生怕林子默遇到危险。
  林子默抓住缰绳的手被勒得生疼,林子默尝试着和它对话,不停地抚摸着马脖子,让它平静下来。林子默的办法很有作用,马儿激动的情绪被安抚,速度渐渐放平缓,但是一直没有停止前进的速度。
  林子默生怕再刺激到马,不敢再说什么,马儿走了有半个时辰,林子默能感觉到环境又有所变化。
  芳草连天,百花盛开,空气中弥漫着沁人的花香,一切都如此美好。
  林子默下马,马儿乖乖跑到一边吃草,虎爸紧紧跟在林子默脚边,但是已经放松多了。
  走了一会,突然虎爸冲着一个地方吼了一声,林子默望过去,满脸黑线。
  一只不知道什么生物藏在草里,只顾藏头不知藏屁股,撅着肥屁股当谁看不见吗?!
  偏生那肥屁股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发现了,在草丛里拱来拱去,暗中观察前方的情况。
  林子默咳咳一声,悄无声息绕到肥屁股后面,看着手感甚好的样子,忍不住蹲下来戳了戳。
  “谁摸俺?!”肥屁股猛地一转身,怒吼一声,字正腔圆的山东方言。
  林子默心里一万个草泥马走过,卧槽,尼玛这肥屁股还会说山东方言。
  肥屁股一看林子默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他身后了,有些慌张,四只蹄子乱蹦,焦躁不安。
  林子默眯眼细瞅了番,觉得眼前的生物眼熟,但是又陌生,最起码在现代这样奇怪的生物他从来没有见过。
  只见眼前的生物形状像鹿,独角,身上长鳞,尾像牛。体型不大,大概一只小山羊的大小,身上的绒毛也是白色的,眼睛灵动狡黠,怯怯的小表情,让人一看便心生喜爱。
  只不过这口音实在是......
  虎爸走到怪生物的旁边嗅了嗅,呼出口气,嫌弃巴巴地跑回林子默身边。
  “你是什么生物啊?”林子默问。
  “俺是麒麟!”麒麟挺起自己的小胸口,美滋滋的很是骄傲。
  怪不得呢,我说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太子的衣服上绣着的就是麒麟,只不过人家那麒麟高大威猛帅气凶残的,眼前这只,怎么看都是只幼兽吧?
  林子默摸摸自己的下巴,心里啧啧称奇,麒麟啊,传说中的瑞兽,在现代也只是听过传说而已,没想到居然还能亲眼见到,摸到。
  林子默依稀记得一点,麒麟的传说主要流传在山东省,那就不奇怪这只麒麟为什么会说山东方言了。
  林子默勾勾手指,麒麟摇着小尾巴蹭上去,亲亲热热,粘粘糊糊,一点都不害怕林子默,而且还很喜欢。
  对于林子默能听懂它说话,也一点都不惊奇。
  “你叫啥啊?”麒麟问林子默。
  “我叫林子默。”
  林子默敷衍摸了两下麒麟,就把注意力放在虎爸身上了,虎爸身上的伤让林子默忧虑万分,他也不是中医,对于野外可以治疗伤的药草一概不知。
  麒麟感觉到自己受冷落了,不开心了,噔噔跑到林子默眼前,鼓起腮帮子,重重哼了一声。
  林子默:“......”
  “俺想让你陪我玩。”麒麟搓搓小蹄子,提着自己的小要求。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