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喜男妻会生崽[穿越](6)

作者:路家胖子 时间:2018-09-01 08:2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甜文

  叶然萧回来看林子默心情甚好,甚至还哼起小曲,好奇问道,“下午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没有,”林子默现在不打算告诉叶然萧,等他做成了再告诉不迟。
  “那娘子,时间不早了,我们该歇息了。”叶然萧唤林子默。林子默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反应过来,懵逼地问,“你叫谁呢?”
  “你是我明媒正娶的,当然是叫你。”叶然萧从善如流。
  林子默选择回避这个问题,噔噔噔跑上床睡觉了。躺下没一分钟,又记起叶然萧不能自己上床。
  又跑下去伺候完叶然萧,把他扶上床,重复昨天的动作,被叶然萧揽进怀里。
  “咕咕咕——”
  林子默正在美梦中,突然被魔音穿耳,一睁眼,发现自己被子上落了一只白鸽,正在咕咕叫着,企图唤醒林子默。
  林子默揉揉眼,坐起来,往旁边一看,发现叶然萧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叶桦进来他都没听见声音,真是睡得太沉了。
  白鸽蹦蹦哒哒着说,“快看那边!”
  林子默转头,只见十几只鸟,包括大胖二胖全都站在桌子上,嘴里都叼着小虫子,眼珠子全都看向林子默。
  林子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众目睽睽下还能睡着的,咽了咽口水,脸也没洗就去拿小米。
  众鸟很有秩序的排好队,往瓶子里吐虫子,吐完就去吃小米。
  瓶子很快被装满了,林子默满意地点点头,看着众鸟吃小米。
  “人类!那个糕什么时候能有!”大胖吃着嘴里的,想着锅里的。
  林子默昨天被叶然萧一声娘子叫得,什么都忘了,可是众鸟都在这瞅着自己呢,说忘了会被啄死的。
  林子默踌躇片刻,只好出去找叶璇,“叶璇,能帮我一个忙吗?”
  叶璇恭敬行礼,她可没忘记叶然萧的嘱咐,“当然可以,少奶奶尽管说。”
  “叶然萧以前给我带回来的糕点,你知道去哪买吗?能帮我买回来一点吗?”
  “属下知晓,这就去帮少奶奶去买。”叶璇说完转身就去。
  叶然萧给林子默带来的糕点,是特意从沁心楼定的,每天叶然萧回家的时候都会顺带捎回去。
  今天叶璇去的太早,还没做好,等了半个时辰才拿到手。
  林子默在这头哄着众鸟,“就快回来了,别急着哈。”
  叶璇一到,林子默把糕点拿出来,众鸟扑上去一阵啄。
  林子默退后几步,思索了番,把吃得正起劲的大胖拉出来,“你知道那衣服被放到哪了吧。”
  “知道知道,就在大夫人房间里,你放开我,我要吃!”大胖不耐烦地轻啄林子默手背。
  林子默就是不放,说,“你们好鸟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帮我放一次风吧。”
  众鸟吃饱喝足后,更好说话了,对林子默是言听计从,纷纷飞到指定的地方帮林子默放风。
  二胖从前线传来战报,大夫人不在房中,外面也一个小厮都没有。
  真是天助我也,林子默美滋滋的,蹑手蹑脚溜进大夫人房间。
  在屋里一阵好找,最后还是在大胖的指导下找到了那件衣服。
  衣服被大夫人特意放到了一个精致的盒子中,盒子中弥漫着清香。
  衣服自然是好料子做的,且颜色挑的也好,桃粉色,正适合年方十八的姑娘。
  然而林子默可不会心疼衣服,从胸口掏出剪子,先是剪了个稀巴烂,然后拿出瓶子,打开瓶塞,一股脑把虫子全倒进去了。
  小虫子一到宽敞的空间,立刻争先恐后的要逃走,正好分散在盒子的各个角落。
  林子默把盒子盖上,关紧,不让虫子有跑出来的可能性。
  回去之后,林子默就翘着个二郎腿,心情甚是美妙。
  第二天,大夫人把她最满意的儿媳妇候选人迎进了府中,拿出好酒好菜好生招待着。
  大胖二胖飞到一旁的树上,窃听八卦。
  叶林虽脚腕受伤,但美人到来,岂有不招待之理,尽心尽力伴在左右。
  李婉儿酣红着脸,娇羞之意溢于言表,“谢谢伯母和叶哥哥。”
  “还叫伯母呐,该改口叫娘啦。”大夫人掩嘴笑道。
  李婉儿更是羞怯,不好意思地敛眉,不敢看人。
  “婉儿啊,这是伯母特意找人给你定做的衣服,打开看看喜不喜欢。”大夫人从旁边拿起装衣服的盒子。
  李婉儿连忙接过,道谢,“谢谢伯母,您的眼光婉儿肯定会喜欢的。”
  李婉儿笑着打开盒子,顿时脸色剧变,再也笑不出来,惊叫一声,把盒子扔到一旁,慌乱间碰倒了桌子。
  大夫人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直到看到满地爬的虫子和被剪的稀烂的衣服才明白了一切。
  衣服被人动了手脚!
  饶是巧舌如簧的大夫人,此刻也不知该如何解释了。
  李婉儿受到了惊吓,浑身鸡皮疙瘩,哭得梨花带雨,哽咽道,“伯母不喜欢婉儿大可以直说,何必用这种方式来侮辱婉儿。”
  李婉儿带着随身婢女哭唧唧地走了。
  大夫人无力地瘫在椅子上,她知道,这门亲事铁定是黄了。
  大夫人气恼地捏紧拳头,她一定要查清楚是谁干的,而林子默绝对是头等怀疑对象!
  当林子默听到大胖的描述,大夫人脸色铁青,几乎要吐血的时候,坐在板凳上笑得直不起腰来。
  然而林子默再聪明也想不到,大夫人的房间外面怎么可能没有小厮和侍卫,他进去的时间不算短,居然就这么巧的没被发现。
  真的是众鸟的功劳吗?那派人去把小厮和侍卫打昏带走的叶然萧,未免太惨了吧,功劳被抢得干干净净。
  林子默在屋里闷了一段时间,终于有兴趣出来玩玩。
  但是林子默嫌热,就近取材,就后花园吧。
  林子默躺在地上,小风徐徐的吹着,简直不要太凉爽。
  “吼!”
  “啊!”
  “快跑啊,有老虎!”
  “啊啊!!”
  正昏昏欲睡的时候,猛然听到虎啸声和尖叫声,慌忙坐起,只见一只老虎冲着自己过来了。
  一旁的叶璇反应极快,跳起,甩出鞭子,准确地抽到了老虎的背上,一道血痕显露出来。
  老虎却像感觉不到痛苦似的,眼睛瞅着林子默不放。林子默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老虎,还是一副杀气腾腾的老虎,也被吓得够呛。
  但是老虎的眼睛却并没有杀意,反而是带着恳求。
  “救救我的孩子。”老虎说。
  叶璇更重的一鞭抽到老虎背上,老虎叫了一声。
  “住手!”林子默呵斥住叶璇。
  叶璇愣了愣,还是想挥鞭。
  林子默彻底怒了,“怎么?我的话你也不听吗?!”
  叶璇抿唇,收起鞭子,眼睛盯着老虎,只要它一旦暴起,叶璇就让它毙命。
  林子默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会兽语,把脸凑到老虎毛茸茸的耳朵边,轻轻地说,“你带路吧。”
  老虎抖了抖耳朵,站起来往外跑,林子默跟上去,叶璇也要跟着,却被林子默命令留在这。
  叶璇不敢忤逆林子默,只得留下。


第6章 娘子应当叫我夫君~
  这只老虎是在现代数量最多,最常见的孟加拉虎。林子默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喜欢老虎,专门研究过老虎,但在现代城市中,想要与老虎接触密切有些困难。
  林子默略有吃力地跟在老虎后面,老虎虽受了伤,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它的速度。林子默两条腿哪能跑过四条腿的,努力跟在后面。
  老虎时不时停下来,确认林子默有没有跟丢,然后再走。
  很快,林子默就跟着老虎走近了后山,山路不好走,且因人烟稀少,没有被踩出来一条路,尤其难走。
  老虎看出林子默的渣渣战斗力,只好再放慢了脚步。林子默捂着自己的脸,以防被延伸出来的树枝划到。
  一路上,老虎非常高冷,不主动找林子默搭话,林子默问也不吭声。
  真是不可爱…林子默哼哼。
  老虎引着林子默来到一处空阔的地方,在一个大坑的附近守着一只雌虎和三只萌萌的小老虎。
  小老虎看到林子默,纷纷歪了歪头,奶声奶气地问着虎妈,“这是什么东西啊?”
  然而虎妈都快急疯了,没有回答小老虎的问题,跑上去趴下,一副臣服的意思,“您能救救我的孩子吗?”
  “怎么了?”林子默问,这三只小老虎看起来肥肥的,没什么问题啊。
  虎妈咬着林子默的衣服,把他拽到大坑旁边,林子默往底下瞅了瞅,他视力还算不错,一眼便看到一只小老虎躺在下面,可怜兮兮地张嘴叫唤,看着上方。
  但是因为受伤不轻,小老虎已经没有了什么力气,叫唤的声音也微弱的很。
  原来,今天虎爸虎妈带着孩子们出来狩猎,谁知道这只小老虎最为顽皮,忙着捉蝴蝶,渐渐跑出了虎爸虎妈的看守范围。
  小老虎不小心踩到了猎人设下的陷阱,摔了下去。且底下还放了一只捕兽夹,夹到了小老虎的前爪,小老虎当时就惨叫出声。
  虎爸虎妈闻声而来,却无可奈何,不知该怎么救它。旁边的喜鹊给两只老虎出主意了,“叶府有一个能听得懂我们说话的人类,上次他还给了我小米和糕点吃,人很好,你们可以去找他帮忙。”
  虎爸不敢耽误时间,让喜鹊在前面带路,虎妈在这守着,就忙不迭地跑去找林子默。
  喜鹊先飞进去,打探了一下林子默的方位,然后便带着虎爸勇闯叶府的后门,冲破重重人障,找到林子默。
  林子默一听到这,就忍不住开口,“喜鹊你直接来和我说不就行了吗?干嘛还要虎爸闯进来,要不然也不会受伤。“
  虎爸和喜鹊皆是愣住,互相看了看,很是尴尬暗恼自己怎么没想起来。
  林子默看了看坑的深度,不算太高,但是也有六米高,他跳下去也不是不可以,问题是他跳下去怎么上来?他又不会轻功什么的。
  虽然叶明说他武功好什么的,但是事实上林子默就会点花拳绣腿,就这还是他基友教他的,他基友是干刑警的。
  但是六米的深度,他能很清楚地看到底下,以前在现代的他肯定做不到,难道他的武功都练在眼睛上了?
  三只小老虎尚小,不知道自己的兄弟现在很危险,还在一旁玩土堆,林子默看着土堆,突然想到一个办法。
  坑边缘的土壤很湿润,而最近又没有下雨,这坑应该是新挖的,那个土堆应该就是挖出来的土。
  那直接把土填回去,让小老虎踩着上去不就行了嘛?林子默越想越觉得这个方法可靠,毕竟这个方法他从某个寓言故事那看到过,但是就是不知道小老虎还能不能站起来。
  林子默把这个方法和虎爸虎妈说了一下,都觉得这个法子可行,毕竟它们也想不出来什么好办法来。
  虎爸冲着陷阱底下的小老虎吼了几声,小老虎振作地回应几声,努力撑起身体摇摇晃晃站起来。只是前爪上的捕兽夹,小老虎自己去不掉,还夹在它的腿上。
  林子默看着都觉得疼,更别说没有多大的小老虎了,不敢再耽误时间,林子默开始用手把土往坑里推。
  早知道就带着工具过来了,现在只能用手。
  虎爸虎妈也用爪子往里面刨土,四只有力的虎爪比林子默速度还快,很快就铺上了半米,小老虎用力一蹦,爬了上去,小奶音高兴地叫了两声,也知道自己是有救了。
  林子默心里欣喜,更加卖力开始推土,嫌手太慢,直接把衣服脱下,兜着土往坑里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