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喜男妻会生崽[穿越](40)

作者:路家胖子 时间:2018-09-01 08:2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甜文

  说完,巫黎就要离开房间,结果被小小苏拉住衣角,“怎么了?”
  “姬顾...姬顾...他怎么样了?”小小苏虽然表情严肃,但是苍白的小脸还是能看出他的焦急。
  巫黎似乎知道点什么,微微勾起嘴角,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小小苏失望地站在原地,麒麟探出自己的脑袋,舔了舔小小苏。
  天亮后,林子默,叶然萧和萧世温就开始赶路了。
  巫族离万物森林并不算远,一天就能赶到,但巫族的地点极为隐蔽,即使是君然阁也对巫族知道得甚少。
  只不过关于巫族的消息如此之少,恐怕和萧世温逃不开关系。
  于是叶然萧和林子默一起扭头看萧世温。
  萧世温实在承受不了外孙和孙媳妇的目光,咳咳两声,“你们一直看我干什么?”
  “我想知道巫族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和然萧长得很像的男人,可是差点杀了我的人。”林子默冷冷地说。
  萧世温装傻。
  叶然萧淡淡地补一句,“那个人,是不是和我有血缘关系?”
  叶然萧一向敏锐,萧世温是知道的,忍不住叹息,“你应该已经猜得差不多了吧。”
  林子默听到这句话,立刻踢了叶然萧一脚,知道了居然不告诉我?!
  叶然萧说,“母亲死时我在旁边,临死时,她嘴里一直在念叨着一个名字。”
  “只不过那时我太小,一直记不太清楚姓氏,只听清楚一个茫字。昨天子默一说,我便猜出这个名字应该是巫茫。”
  萧世温点头,“正如你猜测得那般,巫茫便是巫族的前任家主,也是你的...亲生父亲。”
  叶然萧冷笑着说,“我就说母亲眼光再怎么低,也不至于看上叶明。我早就怀疑过,但是前尘往事,也不想再去翻出来。”
  “陈年往事,何必再提。”
  “巫族把我儿子抓走,当然要再提。”叶然萧口气凉薄。
  萧世温感慨,“你母亲最后郁郁而终,是因为情字。巫黎抓走小小苏,也是因为一个情字。”
  在遇见叶明之前,叶然萧的母亲萧敏便和巫茫已私定终身,并且有了孩子。
  巫茫是巫族下任家主,这个责任逃不掉的,他被抓回去和巫黎的母亲巫青成亲。
  巫茫不愿意与巫青同房,于是巫茫的爹在他饭菜里下了□□。
  然后,便有了巫黎。
  巫茫拼命想摆脱巫族家主的身份,想回去找萧敏,却一直没有机会。
  等到巫茫再回头的时候,却发现萧敏已经嫁人,已经香消玉殒。
  巫黎没想到萧敏的孩子会是自己的,只当是萧敏等不了他这么久,绝望地回到巫族,开始培养巫黎。
  萧敏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人,她还没嫁人便怀了孩子,孩子他爹还不知所踪。
  即使萧世温不怪她,萧敏依旧觉得自己面上抹不开,丢了她爹的人。
  正巧这时候,叶明送上门来,萧敏假装被他的花言巧语哄骗走,成了亲。
  到了叶府后,几月后,萧敏故意使出一计,假装自己摔早产了,把孩子月份不对的事圆得天衣无缝。
  只是最后,还是郁郁而终。
  巫黎本来不知道他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巫茫死后,还是巫黎母亲不小心说漏嘴的。
  巫黎本来无所谓,但当时巫族家主后,他却爱上了一个外族人。
  巫族有一个最奇怪的特质,便是当选为巫族家主的人,无法和外族人碰触。
  轻则双方皮开肉绽,重则都会死掉。
  但即使如此,巫黎还是爱上了白柳。
  两人两情相悦,却无法有亲密之举,所以巫黎开始想摆脱自己的身份。
  只不过巫族家主,必须由直系家族的孩子继承,也就是必须是巫黎的孩子或者巫黎兄弟的孩子。
  巫黎不愿意找巫族的女子成亲生子,于是派人去查了他同父异母的哥哥叶然萧。
  这一查,便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叶然萧的妻子怀孕了,即使是男妻,但是只要巫族有了继承人,他不在乎。
  巫黎生怕沈绝和皇上去误事,所以他主动去找了皇帝。
  所谓人鱼鳞片研磨的药丸,只不过是个骗他的噱头,就是普通的几味药调制而成的。
  人鱼与巫族实力相当,巫族这样做,岂不是在挑起两族之战。
  然而皇上偏偏就信了,还因此罢免了沈绝的国师一职。
  等了五年,巫黎觉得是时候了,便安排了单宇这一步棋。
  皇上怎么说也配合了他五年,所以巫黎想着帮他捉到麒麟,对于麒麟巫黎不感兴趣,与爱人白头偕老才更为诱人。
  只不过最后,看到自己的大嫂这么拼命守着万物森林,巫黎还是惊讶的,临时改变了主意,准备把林子默放倒,带着麒麟走。
  只不过没想到那两只胖鸟出来坏了他的好事,好在最后还是成功把麒麟带走。
  麒麟不管怎么说,是一个筹码,在手的筹码多了,才更会有胜算。
  况且白柳对于小动物也很喜欢,带回去讨他欢心也是极好的。
  只要他喜欢,一直养着便是了。
  巫黎说话算话,果然一大早就来叫小小苏起床了。
  小小苏和麒麟在床上睡得正香,毕竟一人一兽一个年纪小,一个没心没肺。
  巫黎把小小苏揪起来,小小苏睡眼惺忪,直接被他叔父揪到了饭桌前。
  吃完饭,小小苏和麒麟彻底清醒了。
  巫黎带着他走进一个很古雅的院子里,里面坐着一个白面书生,书生手里拿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
  看到有客来访,书生白柳笑了笑,“阿黎,你来了。”
  巫黎顿时把小小苏怀里的麒麟薅出来,献宝地放到白柳腿上,“这个小东西送给你。”
  小小苏在旁边快气死,麒麟又不是你的,你凭什么送?!
  白柳很是欢喜,手法熟练地给小麒麟来了个按摩,麒麟当下爽的就眯起眼睛。
  小小苏见状也没说什么,闷着脸走到一边坐下,把藏起来的金色鳞片拿出来,细细摩挲了一番。
  巫黎走过来,看到小小苏手中的鳞片后,心里了然,出声,“今天早上,我得到消息,姬顾没事,被人鱼族救走了。”
  “你是坏人,你欺负姬顾。”小小苏咬唇,气愤地说。
  巫黎耸耸肩,他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好人。
  “我没想过要姬顾的命,否则昨天他就死了。”巫黎很蔑视姬顾的战斗力,姬顾的战斗力在人鱼族算是渣渣。
  小小苏不高兴了,不吭声。
  巫黎声音带着蛊惑,“你是不是很想变强?这样才能保护姬顾?”
  小小苏静默片刻,点点头。
  “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
  “做巫族的家主。”巫黎沉声说。
  小小苏不上当,“我爹爹是君然阁的阁主。”
  我可以当阁主,为什么还要当你这个破家主!
  “哦?可是如果你当上巫族的家主,离人鱼族近不说,而且与姬顾也是更门当户对。”巫黎表示骗个小孩子,太小意思了。
  小小苏一听门当户对这四个字,明显开始动摇了,如果他要去君然阁了,那肯定离人鱼族,离姬顾会很远了。
  而且姬顾喜欢水,喜欢吃鱼......
  只是这么大一个决定,小小苏自己不能自己下,必须要问问林子默和叶然萧的意见。
  “我要问问我爹爹和小爸。”小小苏说。
  巫黎知道自己说动了小小苏,爽快点头,“可以,他们应该快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老夫子和起名妹纸的大地雷!
  明天或者后天完结~这篇没打算写太长~
  么么啾~
  完结后粗长番外奉上~


第43章 完结篇来了
  “他有了爱人抓走我儿子干什么?当花童?”林子默哼出声, 对巫黎的这种行为非常不爽。
  萧世温斜眼瞅了林子默一眼,表示对他智商的鄙视, “巫黎有了爱人,自然想摆脱这个身份, 所以他需要找一个继承人。”
  林子默呆住,自我安慰地说,“我儿子没这么傻, 他肯定不会答应。”
  “这可不一定, 巫黎骗人的本事非常厉害,否则皇上也不会被他蒙了五年。”
  “拐骗小孩的事他居然也能干出来,真不是人。”林子默愤恨地说着。
  “他本来就挺不是人的,”萧世温不客气地评价巫黎人品, “不过小小苏是他侄子, 他再怎么样也会问过你们的意见。”
  “恐怕是他已经有把握,所以才会想着问我们的意见。”叶然萧冷哼,彻底真相了。
  三人晚上堪堪走到巫族外, 因为巫黎的吩咐,所以巫族门口已经站着两个等了许久的下人。
  “三位请随我来。”
  林子默和叶然萧对视一眼, 叶然萧拉住林子默的手,牵着他走进去。
  萧世温在后面幽怨地盯着两人握着的手,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也要找个第二春了。
  三人走过长长的回廊,林子默打量了一下四周,灯光昏暗,阴风阵阵, 怎么看怎么诡异。
  林子默想着一定不能让小小苏留在这,心理会变态的。
  “到了,三位请进。”
  林子默推门,还没反应过来,小小苏就就扑过来了,“小爸!”
  林子默直到摸到了小小苏,才算彻底放心了。他把小小苏抱起来,亲亲他的脸蛋,“这个坏蛋欺负你了吗?”
  巫黎端端正正地坐着喝水,毕竟他没动小小苏一根头发。
  岂料小小苏立刻狂点头,“他欺负我!不给我饭吃!”
  巫黎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今天晚上他吃了三碗面加上一大盘肉,这还叫不给饭吃?
  林子默怒,“然萧揍他!”
  巫黎阴沉沉地说,“你也不摸摸你儿子的肚子,小心撑破了。”
  林子默伸手摸摸,鼓鼓得像一个小皮球。
  “都是水。”小小苏淡定地说,脸不红心不跳。
  巫黎气极反笑,是个人才,可以胜任巫族家主身份。
  麒麟从一旁也蹦哒过来,往林子默身上钻。
  叶然萧看出他儿子的小心眼,敲敲他的脑袋,对着巫黎说,“巫族家大业大,还不至于饿着一个小孩。”
  巫黎阴郁的笑起来,“初次见面,我的哥哥。”
  叶然萧抬手制止,“这称呼我可受之有愧,此次来我只是为了带走我儿子。”
  “如果他愿意跟你们走,我不会阻拦。”
  林子默抱着小小苏,揪着麒麟,转身就要走。
  小小苏却拉着林子默的衣领,拽了拽,“小爸,我想留在这。”
  林子默脚步顿住,不解,“为什么想留在这?是不是他给你洗脑了?”
  洗脑这个词,林子默曾经给小小苏解释过什么意思。
  小小苏摇摇头,声音脆生生的,“我没有被洗脑,我就是想留在这。”
  林子默抿唇,把小小苏放下来。就算孩子再小,也是要尊重他的意见。
  “你想当巫族家主?”叶然萧问小小苏。
  小小苏点头。
  叶然萧表情严肃,“为什么想当?”
  萧世温默默走到一旁坐下,默默喝水。
  如果小小苏不接触到巫黎,或许就不会当上巫族家主。但萧世温来晚一步,小小苏被巫黎带走,命运彻底改变。
  小小苏闷着脸,半天不说话。
  叶然萧猜测道,“因为那条人鱼?”
  果然,小小苏表情松动了一下,抠着手指,低低地嗯了一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