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冲喜男妻会生崽[穿越](39)

作者:路家胖子 时间:2018-09-01 08:23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甜文

  一看蒙头蒙脸的服装,以及能在水中呼吸,姬顾就知道他们是巫族的人。
  姬顾和叶桦立刻紧张起来,小小苏心里一阵不安。
  巫黎早就猜到姬顾会带着小小苏从水里逃走这个可能性,于是派十个人来这里等着。
  而且个个都是水中的好手。
  林子默没料到巫族的人对姬顾如此了解,否则肯定不会让他们从水路逃走。
  姬顾的预感不会错, 他们肯定是冲着小小苏来的。
  姬顾轻轻摇着尾巴,开始往外发出一种特殊的音调,人类听不见,但是人鱼可以。
  只不过到人鱼族的距离有些远,要到达的时间长。
  巫族的人相互对视一眼,然后就如鱼般飞速游了过来。
  叶桦没想到他们在水中的速度居然也这么快,虽然比不上身为人鱼的姬顾,但是肯定比他快多了。
  本来人数上就不占优势了,现在速度上也吃亏。
  于是叶桦就悲催了,宛如在水中表演着慢动作一样,只能勉强抵挡着巫族的攻击。
  姬顾虽在手中自如,但是怀里有着一个小小苏,况且人也多,所以稍稍有些吃力。
  赌一把冲出去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还有个叶桦在这,姬顾总不能留着他一个人在这。
  纠缠了几个回合后,十人终于开始不耐烦了,毕竟这是在人鱼族的地盘上,速战速决最为保险。
  十人都抽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叶桦走得匆忙,身上没有装武器,很快胳膊大腿都被划伤了。
  姬顾鱼尾上有着坚硬的鳞片,匕首一时伤不了他。
  十人重新分配,只留两人牵制住叶桦,其余八人全部围着姬顾。
  小小苏小身子颤抖着,姬顾安慰地拍拍他的背。
  八个人分别掏出绳子,绳子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顶端系了一块尖锐的石头,拿在手里围着姬顾绕圈。
  姬顾只能跟着他们不断地转着,防止自己被偷袭。
  突然一个人出手,本该细软的绳子在他手中,却如锁链般硬直,袭向姬顾。
  姬顾一只手抱着小小苏,一只手挥开石头。
  然而接踵而至的是数不清的石头,八人配合极好,时间间隔,力道,以及距离都控制得相当巧妙。
  姬顾加上鱼尾也就只有两只手,开始应付不过来,尖锐的石头砸中他的背部,胳膊,甚至鱼尾。
  石头不是普通的石头,否则他不会觉得他的鱼尾都这么疼。
  八人稳准狠,专砸一个点。
  姬顾胳膊,背部往外渗血,鳞片受损,开始脱落。
  鱼鳞对于人鱼来说,很重要。
  不仅是美丽的象征,也是一层自我保护膜。
  逐渐有两个人停止动作,开始悄悄逼近姬顾。
  姬顾没有注意到,但是小小苏看见了,小小苏激动地扑腾,拍了拍姬顾。
  姬顾转身,一人立掌劈向姬顾的颈部。
  姬顾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那人要把小小苏从姬顾怀里抱走,小小苏紧抱着姬顾不撒手。
  因为巫黎特意嘱咐过,不能伤人,所以八人不敢下重手,手忙脚乱地把小小苏从姬顾的上身慢慢薅到下面。
  鱼尾很滑,小小苏根本抓不住,最后被带走的时候,小小苏感觉到手里有东西膈着他。
  一看才发现是姬顾的鳞片,金黄色,很漂亮,上面血迹早被水洗净。
  小小苏握着手中的鳞片,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想要变强。
  等到人鱼族的人赶到时,只看到姬顾和叶桦在水中乱漂着,人鱼族心善,即使不认识叶桦,也把他带回族中,好生照料着。
  万物森林内。
  林子默看到萧世温的时候,真的是震惊了,因为萧世温的胡子实在太有辨识度了。
  “你...你是以前那个神棍?”林子默狐疑,他这是穿越过来的,还是是神棍的前世?
  萧世温微笑,“我叫萧世温,是然萧的外公。”
  外公?!林子默震惊,萧世温走到貔貅身边,轻轻松松绕了几下,原本缠乱在一起的锁链便立刻被解开了。
  貔貅嗅了嗅萧世温身上的气味,“你身上有人鱼的味道,你是人鱼族的祭司吗?”
  萧世温点头,“你猜对了。”
  林子默又惊讶,“你能听得懂兽语?”
  “听不懂,但是用心交流,很容易知道它们在说什么。”萧世温高深莫测地说。
  林子默不语,把两颗鸟蛋视若珍宝地塞到自己胸前的衣服里,金雕想把鸟蛋抢走,被林子默轻轻拍了一下。
  金雕委屈,明明是我的鸟,你居然占为己有。
  林子默正要开口再问萧世温,突然听到马蹄声。
  林子默转头,看到叶然萧从原处骑马过来。
  见林子默安然无恙地站在那,叶然萧才算松了一口气,下马把林子默抱进怀里。
  林子默怕压坏鸟蛋,一把推开叶然萧。
  叶然萧:“……”
  “你身上怎么这么多血?”天黑看不清,等叶然萧走近了,林子默才看出来。
  叶然萧淡淡地说,“没事,都不是我的血。”
  叶然萧突然注意到旁边皇上的尸体,惊奇地问,“皇上是你杀的吗?”
  真是厉害了...
  “是我,我会不会被砍头?”林子默甚是担忧。
  麒麟复活了万物森林所有的生灵,就是没有让安燕再活过来。
  这肯定是一件好事,否则他就白杀了,安燕早就该死了。
  “谁敢砍你脑袋?安燕早就不得民心,死了倒也好。”叶然萧温声哄着林子默。
  “咳咳。”萧世温立在旁边许久,见自己外孙半点注意到自己的意思都没有,于是忍不住出声。
  叶然萧果然被吸引过去了,惊讶了片刻,“外公?你怎么在这里?”
  “哼,没良心的,有了媳妇忘了我,你媳妇还是我给你弄来的。”萧世温哼哼,对叶然萧忽视他的态度非常不满。
  叶然萧赔笑,萧世温四处看了看,问林子默,“我的曾孙呢?”
  林子默实话实说,“我让姬顾和叶桦带他先走了。”
  “走的是水路吗?”萧世温追问。
  “对。”毕竟姬顾是条人鱼,在水里总比在岸上实力强一点。
  萧世温琢磨了一下,脸色变了变,沉声说,“巫族的人把他带走了。”
  林子默脸顿时白了,叶然萧握住他的手。
  “不用担心,巫族的人不会伤他一分一毫。”萧世温说。
  林子默不大信,毕竟巫族的人他刚才见识过了,貔貅都不是对手,更何况一个奶娃子。
  叶然萧捏捏他的手,“相信外公,他不会骗我们。”
  “那我们就在这等着吗?”
  “别着急,我们自然要去巫族一趟,毕竟麒麟还在他手里。”萧世温不急不躁,缓缓地说。
  “那姬顾和叶桦呢?他俩怎么样?”
  “他俩没事,被人鱼族的人救走了。”
  “对了,”林子默突然想起来,问叶然萧,“你有兄弟姐妹吗?”
  叶然萧不知道林子默问这干什么,“没有啊。”
  萧世温表情稍微有点不自在了,林子默眯眼看着他,他觉得这老头肯定知道不少东西。
  “刚才那个巫族的人,我看到他的脸了,他和你长得有八分像。”林子默说。
  叶然萧看向萧世温,意味深长地说,“那我就不知道了。”
  萧世温扭头,不对上两夫夫的眼睛,“先回去休息一晚上,明天再出发去巫族。”
  林子默还想再追问,被叶然萧拦下了,“外公嘴巴很难撬开的,他不想说就是不想说。”
  林子默哼哼,甩开叶然萧,踏步回房。
  貔貅跟在三人身后,很焦急麒麟的安危。
  “小麒会出事吗?”
  萧世温对貔貅说,“巫族的人对麒麟兴趣不大,不用担心。”
  貔貅挠挠林子默,林子默伸手,貔貅这次有事求他,也不躲了,乖乖让林子默摸摸它。
  林子默心里暗爽,手感非常好,貔貅毛厚,软绵。
  “放心,我们肯定一定把小麒救出来。”林子默承诺道。
  貔貅说,“我也想去。”
  “不行,你体积太大了。”林子默拒绝。
  貔貅低落地吼了两声,林子默拍拍它的脑袋聊表安慰。
  萧世温光明正大躺在两夫夫的床上,睡得那叫一个香。
  林子默没心大到自己儿子生死未卜,还能睡着。
  叶然萧陪着林子默,“子默,你相信我外公,他说没事,小小苏就会没事的。”
  林子默点头,“即使这样,我也还是不放心。”
  叶然萧揽住林子默,“我会把他带回来。”
  林子默嗯了一声,从怀里掏出两个鸟蛋。
  “这是?”
  “大胖二胖的鸟蛋。”
  “我刚想问你,万物森林到底发生了什么?”
  林子默把所有的经过和叶然萧说了一遍,即便是叶然萧,也忍不住惊叹麒麟的神奇。
  巫族内。
  巫黎把麒麟放到一个笼子里,给了它一点吃食,见它吃了便逗着玩。
  只不过麒麟很疲惫,一直没有反应。
  “主上,他们回来了。”有人上来禀报。
  巫黎手顿了顿,立刻说,“把他带进来。”
  小小苏被放到房间里,心里有点害怕,毕竟巫黎的气场诡谲,还看不见脸。
  “你是谁?”小小苏硬着头发问。
  巫黎没说话,只是把自己的面容露出来。
  小小苏愣了愣,“你...爹爹?”


第42章
  “虽然我也很想有你这么一个儿子, 但是很可惜不是,我是你爹爹的弟弟, 你应该叫我叔父。”巫黎表情放软许多,但依旧阴郁, 他伸手想要摸摸小小苏。
  小小苏躲开,“爹爹才没有弟弟,你肯定是在骗我!”
  “我没有骗你, 你爹和我确实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你有什么证据?”
  “我的脸就是最好的证据。”巫黎很喜欢小小苏, 非常耐心地说。
  小小苏皱着包子脸,仔细瞅了瞅巫黎,心里纠结,虽然很不想承认, 但是这个大坏蛋真的长得好像爹爹啊...
  “如果你是我的叔父, 那你更应该放我回去。”小小苏说。
  “不可能,你今后就留在这。”巫黎毫不犹豫地说,“巫族才是你的家, 你身体里流淌的是巫族的血脉。”
  小小苏反驳,“我叫叶慕寒, 不是你们巫族的人。”
  “改个名的事而已。”巫黎淡淡地说,铁定心要把小小苏留在这了。
  “你这是犯法的!剥夺我的人身自由!”小小苏跟着林子默学了不少现代语,气势汹汹地说。
  巫黎把装着麒麟的笼子拎起来,晃了晃说,“不愿意?听说麒麟血可以起死回生?”
  麒麟在里面站不稳,连忙趴下, 有些害怕地叫出声。
  “你放开他。”小小苏踮起脚尖,想要够笼子。
  巫黎倒是大方,把笼子递给他,“这个小东西我看皇帝喜欢得紧,只不过无论得到什么都要付出代价,很可惜,就在他快成功的时候,被林子默杀掉了。”
  巫黎说得理直气壮,仿佛助林子默杀掉皇帝的不是他。
  小小苏把麒麟从笼子里抱出来,塞到自己的衣服里,麒麟受了不小的惊吓,此时到了小小苏怀里,抖着的小身子才算停。
  “小破孩,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叔父带你去见叔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