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00)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顾茂恒缓缓说:“季先生,你的情况,我们了解了,也会向组织上进行报告。”
  季宵不言。
  顾茂恒说:“组织上可能会派来更多人,来研究你告知我们的这些……”一顿,看了眼旁边的录音笔,“这些事情。同时呢——康组,你说吧。”
  康长风说:“季先生,我谨代表国家特殊事件专案组,向你提出邀请。请你和我们回秦岭那边的基地,做一些检查。”
  “邀请,”季宵重复了一遍这两个字,注视眼前三人,问:“我能问问,做你所说的‘检查’的时候,我是什么待遇吗?”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中午见啦。
  剧情差不多进入第二个阶段 ̄
  (一共大概是2.5个阶段
  感谢在2021-01-01 19:31:29 ̄2021-01-01 22:22: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取名废放弃挣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西葫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5章 时间
  顾茂恒说:“季先生, 我理解你的担心。但我们可以保证,所有的检查都是在维护你的人身权利的基础上进行。”
  季宵听着,吐出一口气。
  我以为他要再踟蹰一下。毕竟,他现在答应的, 不仅仅是一次“检查”, 还有往后——更多、更多未知的东西。
  但是他竟然很快就说:“好,我相信特案组, 相信国家。”
  康长风等人听着, 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但是,”季宵话锋一转, “我希望, 你们可以重视我说的‘传染’的情况。邵佐已经是这样子,我不希望还有其他人也变成这样。”
  康长风听着,停顿一下,说:“可以。”
  顾茂恒也说:“谢谢季先生的理解。”
  季宵听着,轻轻笑了声,说:“这么说来,你们大概还需要一些时间准备?”
  康长风、顾茂恒二人一怔。
  季宵说:“我就在这里, 不会走。所以,什么时候准备好了, 什么时候来接我就行。”
  对面三人一起看向他。
  季宵说:“我相信你们,所以, 也希望你们相信我。”
  对面三人对视一眼,康长风缓缓开口, 说:“季先生说的没错。”
  季宵微笑,说:“已经这么晚了啊。你们是……”
  顾茂恒笑道:“我们还要回海城那边的临时办公室写报告。”
  季宵说:“写报告?哦,”他转头看我, “我都有点不记得工作的感觉了。”
  我一样微微一笑,仍然是握着季宵的手,对对面三个人说:“我们在这边住了一个多月,一开始那几天,的确有点不知道做什么才好。到后面,才慢慢摸索到这么生活的乐趣。”
  孔云难得开口,说:“我留意到,外面种了很多花。”
  “对,”季宵说,“我们一起种的。”
  我说:“元元,”停顿一下,旁边季宵笑着指了指他自己,“就是季宵。一开始是想要找点事情做,到后面,就很期待花墙开起来的样子。”
  因“正事”已经讲完,接下来的这一段,就算是寻常闲谈。
  不过也未说几句。特案组三人先站起来,客客气气的,说“那我们就不多打扰了”。
  季宵说:“从这儿开回海城,也要两个多小时吧。”
  顾茂恒说:“只要不堵车。”
  几个人说着说着,一起笑。
  我们把特案组三人送出院门,之后,却没有直接进屋子。
  一直到车子消失在山路尽头,消失在黄昏之中,季宵转头看我,说:“宝贝,咱们这会儿过去看的话,没准能在那边看到很多烟头。”
  我一只手放在季宵背上,说:“烟头?”
  季宵:“他们不可能就来了三个人,”耸耸肩,“好啦,走吧。”
  夕阳的余晖落在他身上。
  他转身的时候,头发随着动作飘起一点,上面照着柔和的金色光线。
  我看怔了一瞬,而后,胸腔里那块不停地泵着鲜血的软肉开始狂跳
  一直到季宵回头看我。
  说来,也不过是数秒工夫。他见我没有跟上,于是转过头。
  他的眉眼里带着一点不解。但在看到我的时候,这点不解,又迅速地消散了,变成温柔。
  季宵重新回到我身边。他抬起手,捧住我的面颊。很珍惜我,深深地爱着我。
  季宵问:“怎么了?怎么忽然不动了?”
  我看着他的眉眼,看着他俊挺的鼻梁看着他的张合着的嘴唇。
  心跳的声音远去了,他又将我拉回当下。
  我闭了闭眼睛,说:“没事。”
  季宵却不放过我,说:“看起来不像是没事。”
  我沉默地、抗拒地看着他。
  季宵想一想,问我:“老公,你担心我吗?”
  我哑然,过了会儿,回答他:“你相信他们。”
  季宵笑一下,说:“对。”
  他说着,又疑惑地看我,再要追问。
  但我先一步说:“嗯,这样也好。”
  这样的确再好不过了。
  季宵看我片刻,叹了口气。
  他更往前一点,抱住我。
  夕阳一点点落了下去,天色愈昏。
  他的手指插在我发间,说:“我知道,你一直觉得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再去要我叔叔家拿走的那些东西。房子,存款。嗯,因为我小时候过得,的确不是很好。”
  我听着,没有想到他会说起这个。
  “但是,”季宵话锋一转,“虽然过得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糟。小婶克扣我的东西,对,我知道。我叔作壁上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是想过,为什么会这样。可也是那几年,一直有人愿意对我好。邻居家的奶奶,楼下的那个阿姨,还有楼上的叔叔,他们都因为我,去找我叔叔和小婶理论过。平时也会找各种理由,要我去他们家里吃饭。”
  他说到这里,甚至有心情开玩笑,说:“不然的话,我也没办法长到现在这么高。”
  我听着,循着季宵的话音,在脑海里勾勒出他年幼时的样子。
  时间是一条长河,而我在这条长河之中行走时,看到了高中时的季宵。
  这条长河无穷无尽,将无数个宇宙串联起来。
  我看到季宵之后,往属于他的上游看去,见到了那个年幼很多,背着书包,被关在“自己家”门外,踢着地面上灰尘的孩子;见到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在那间小小的杂物间里,对着外间透出的一点月色,看着父母照片的少年;见到已经很俊秀的,被邻居家的奶奶塞了一块“孙女带来的,自己糖尿病没法吃”的蛋糕,手足无措地说着“谢谢”的季宵;见到很多、很多画面。
  季宵说:“你一直都觉得,咱们遇到的时候,我过得不好。嗯,的确不好。但我读完了小学、初中。邻居们凑了凑,还给我钱,让我读高中。学校的老师了解了我的情况之后,也教我申请补助。如果没有这个国家,没有这个社会,我原本也不可能遇到你。”
  我心想:不,不是的。
  这些年间,我愈发肯定:只要我看到季宵,我就会找到他。
  但季宵不知道这个。
  我压下心头的想法,听他继续往下说。
  “遇到你之后,我们……在一起了。最开始那会儿,我是觉得要把我爸妈留下的东西抢回来,但是,”季宵说,“我表弟不是生病了吗?我已经过得很好了,那他们现在的生活,也许……就是他们的‘报应’吧。”
  如果他们曾经对季宵好一点,那他们不至于过着现在的生活。
  在一个老旧的小区、老旧的楼里,一点点腐烂。
  我说:“你还是心软。”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