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11)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作者有话要说:    顾茂恒:真的没有人相信我吗
  晚上见啦。
  虽然又是其实已经是晚上了_(:з”∠)_
  感谢在2021-01-04 13:29:37 ̄2021-01-04 20:50: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隐匿星河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女星
  季宵:“你说的第二个嫌疑人, 是个未成年人。办案警察已经调查清楚,她说的‘奖励’,和她在电视剧里看到的一段剧情有关。”
  顾茂恒愣住。
  季宵说:“至于第一个嫌疑人——顾副组长,我也不是警察, 但我觉得, 在这种事情上,可以听取一下专业人士的判断。”
  顾茂恒:“可是!”
  季宵说:“这个嫌疑人长期被家暴, 在犯案之前已经在服用精神类的药物。”
  顾茂恒不说话了, 只是怔怔看着季宵。
  季宵的话音缓和一些,说:“顾副组长, 你知道, 我和邵佐是最能理解你的想法的人了。”或者说,顾茂恒的“想法”,原本就是来源于我和季宵,“但是——有时候,你跳出原有的思维圈子去看,可能会发现,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存在关联。”
  顾茂恒闭了闭眼睛。
  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 眼神平静许多,问季宵:“季先生, 你的意思是,也不认同我继续查下去?”
  季宵安静一下, 说:“这条路是我指给你的。”
  顾茂恒眼睛睁大一点。
  季宵说:“我认为,你查到目前这个地步, 的确已经够了。”
  顾茂恒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说:“我知道了。”
  我看他,觉得他话里有话。
  季宵多半也有所留意。他追问了句:“顾副组长,你会去看心理医生的, 对吧?”
  顾茂恒听了,扯起唇角,说:“季先生,我们在前期调查过程中,也看到了一份你的心理咨询记录。”
  季宵皱眉。
  顾茂恒说:“你说了,你是最能了解我的人之一。那么你应该知道,之前那些话,没办法告诉心理医生。”
  季宵说:“你说得对。”
  他讲话的时候,嗓音有细微变化。我听到,就知道,季宵这会儿俨然是在忍耐。
  他觉得自己被冒犯到,但是出于其他考虑,季宵并未发作。
  顾茂恒淡淡说:“谢谢你们帮忙。我的U盘——”
  季宵深呼吸,把U盘从电脑上拔`出来,交给顾茂恒。
  顾茂恒说:“这些笔录毕竟是公安部门的机密,希望季先生、邵先生不要外传。”
  季宵说:“好,当然。”
  顾茂恒停顿一下,最后说:“可以麻烦你们把我送下山吗?”
  他这趟前来,是私人行程。又是从西城那边坐飞机赶来,自然没有车能用。
  顾茂恒打车上山。到这会儿,出租车早已开走。这边又实在偏僻,如果我和季宵不送他,他就只能自己走路下去。
  季宵听着,看着他,假笑一下:“可以。”
  气氛始终不算坏。但不论是我,还是季宵,或者顾茂恒——我们都知道,接下来,顾茂恒不会再打电话给我们了。
  我们送顾茂恒下山之后,顺便在山下的餐馆里吃了一顿饭。
  是很普通的馆子。桌子整齐地排排列列摆放,招牌菜是一道鱼头锅。
  因是冬天,所以玻璃门大多时候都关着。一旦有人推门进来,就吹来一股冷风。
  我和季宵寻了个空桌子坐下,点好菜。
  季宵总是抿着嘴巴,好像心情很糟。
  锅子“咕噜噜”地响,鲜味香味一起冒出来。
  餐馆的墙壁上挂着一个电视机,里面正在放电视剧。
  季宵看了一眼,意外:“《宿世》?”
  我说:“怎么了?”
  季宵说:“之前顾茂恒说的那个,第二个嫌疑人。还在上小学,五六年级吧,把她怀孕的继母从楼上推下去了。”
  我微微皱眉,季宵说:“后来警察去查,就是说在模仿这个电视剧里的剧情——嗯?我是不是见过这个演员?”
  我循着季宵的目光望过去,见到电视机里一个画着黑色眼影、嘴唇也涂成黑色的女性角色。
  我说:“看起来就是普通的仙侠剧。”
  季宵想一想,到底没记起来他到底在什么地方见过对方。
  锅子开了,服务员过来给我们打开木盖,告诉我们,在吃完鱼之后再叫她们,好往里面加菜。
  平心而论,这家餐馆的味道也算不错。鱼肉肥美,汤汁鲜浓。
  季宵一边吃,一边用手机查那个电视剧的剧情,“陈嘉舟是修真门派太极仙门的小师妹,天真活泼,聪明机敏……”手指快速下滑,显然是略过了颇多剧情,“陈嘉舟惊闻,原来魔头喻时云正是自己的前世。嗯?女主和反派是同一个演员?”
  他说着,又点进演员的百科里看,而后笑了下:“竟然还是咱们公司娱乐部门的签约艺人,叫魏芊玖。”
  我看锅子里的鱼肉夹得差不多了,于是给服务员做了个手势。
  服务员端着我们此前勾选好的菜过来,一一往锅中加。
  我说:“发现她的前世是魔头?然后呢?”
  季宵说:“我看看啊。哦,在发现这个隐秘之后,女主角终于发现,原来这就是自己一直被各方人士针对的原因。结局是,她和魔头大战一番,然后杀死了魔头。”
  我评价:“听起来很普通。”
  季宵说:“还有不普通的啊。还有一个彩蛋,结局之后,女主角有了和前面不一样的小习惯,这个习惯原本是魔头才有……不过话说回来,那个嫌疑人到底是怎么被影响了?”
  他又开始继续往下翻。
  方才下到锅里的菜差不多熟了,我给季宵夹到碗里。
  季宵没细看,夹了一口,立刻:“好烫!”
  我无奈,说:“你小心一点。”
  季宵:“唔。”
  他舌尖被烫的有点发红,这会儿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举着筷子,眼巴巴看我。
  我摇了摇头,说:“舌头伸出来一点,我看看?”
  季宵乖乖照做。
  我捏着他的下巴看,觉得指尖都很柔软。
  其实有点想亲他,但到底还是说说:“喝点凉水。”
  季宵放下手机,“咕嘟咕嘟。”
  他叹口气,大约还是觉得难受,说:“我刚刚说到哪儿了来着?”
  我说:“为什么嫌疑人会受影响?”
  季宵说:“哦,对。笔录里没写太清楚,不过我觉得应该和反派的设定有关?仙侠剧嘛,正派可以因为帮助了其他人之后获得的感谢提升力量,反派就是靠出现在那些心怀不满的人身边,帮他们‘报仇’,然后从这些人身上获取力量……别说,还真有点那个意思。”
  他看着看着,露出一点深思目光。
  我说:“给你夹的菜要凉了。”
  季宵:“啊?哦哦。”
  他吃菜,同时继续研究剧情。
  “嫌疑人说的‘奖励’,也在这方面。在有了第一次‘合作’之后,反派和‘报仇’的人就会达成一种……嗯,类似于共生的关系?‘报仇’的人算是成为反派的下属,或者信徒,可以从反派那里获取源源不断的力量。在这同时,反派也会享有他们的生命力。这交易怪不划算啊。”
  最后一句是季宵自己的评价。
  我说:“不过会有人觉得划算。”
  “也对,”季宵说,“毕竟‘生命力’是一个很模糊的指代。我大概看了下,这个剧情里的小喽啰们好像都没有明确的出现变老啊,变虚弱啊的症状。”
  我们一言一语,聊着剧情。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