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12)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最后上山的时候,季宵说:“这个电视剧是一年前就拍下来的,原作小说是十年前写的,虽然的确是去年年末那会儿在放,但和‘游戏’扯不上边吧?”
  我听着,知道这话原本就是自言自语的意味更多一点,于是不曾回应。
  回到家后,季宵思来想去,还是给孔云打了个电话。
  他起先旁敲侧击,含糊地问起顾茂恒的情况。孔云很快听明白了季宵的意思,季宵便也打开天窗说亮话。
  孔云无奈地告诉季宵,特案组其他人也了解顾茂恒那边的情况,两个小的甚至经常被顾茂恒抓壮丁,和他一起看那些笔录。
  孔云说:“实在是麻烦季先生和邵先生了,我们会再劝劝他。”
  这次通话客客气气的开始、客客气气的结束。
  我问季宵:“你觉得顾茂恒会放弃吗?”
  季宵说:“说实话吗?我觉得不会。但是,如果继续查下去,能让他多一点安慰的话,可能这才是好事?”
  他讲得很不确定。
  又一个二十一天过去。
  二月初,春节如期而至。
  我和季宵在家里大扫除之后,驱车回到海城。
  一路上,季宵都颇为高兴。还和我商量,说:“叔叔晚上应该睡得比较早。那之后,咱们要不要出来转转?”
  我笑了下:“转转吗?”
  季宵说:“对,我想去人多的地方看看。”
  这未有什么。我答应他:“好。”
  我们到父亲家时,时间尚未过中午。除了父亲之外,另有家政人员在家,紧张有序地忙碌。
  季宵看他们贴春联、准备年夜饭的材料……他想要凑热闹,我也随他。
  季宵大约真的是憋坏了,几句话工夫,就和家政阿姨聊到一处。
  电视上正热热闹闹地放着节目。春晚未曾开始,但已经有很多其他表演轮番播出。其实没有什么人特地去看,这么放着,听个热闹的意味居多。
  等到一个女郎盛装出场时,家政阿姨看了一眼,说:“现在的小孩儿,好像都特别喜欢她。叫什么来着?”
  我原先正在看家政阿姨教季宵把灯笼撑起来,闻言,侧头看一眼。
  季宵一样侧头:“嗯?是她?”
  家政阿姨:“你也认得?我孙女整个房间都贴着她的海报,每天都念念叨叨,说想要见她一面。”
  季宵说:“姓魏是吧。”
  “对对,”家政阿姨说,“姓魏。我想起来了,魏芊玖!”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中午见啦。
  ps。魏芊玖之前出现过一次哦。


第84章 供台
  家政阿姨:“我也跟着看了两眼, 觉得那个电视演的乱七八糟的,真不知道怎么那么受小孩儿喜欢。”
  季宵笑道:“小朋友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比较强。阿姨,你孙女今年多大了?”
  “五年级,”家政阿姨说, “她爸妈说了, 等到明年,要小升初了, 就把家里电视线拔掉, 不让她再看这些。”
  季宵有点意想不到,“现在小升初压力都这么大啊?”
  家政阿姨说:“唉, 谁说不是呢!”
  他们这么聊着天, 话题一点点转开,落到其他方面。
  电视上也换了表演嘉宾,还是一团喜气,到处都是明丽色彩。
  等到把灯笼撑好,家政阿姨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
  季宵主动说:“我来挂吧。”
  家政阿姨看他,笑了笑,说:“哎, 好,那边有梯`子。”
  在往年, 我和季宵单独在家里过时,季宵也会兴致勃勃, 贴春联、贴福字。
  他还和我说起过,在他父母还在时, 这些工作,都是他的父亲来做。
  那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季宵还只是个小豆丁,和父母住在普通的居民楼里。他爸爸出门的时候未套外套, 季宵就也穿着毛衣溜达出去。结果被妈妈拎回家,穿好羽绒服再出来。
  邻居家的奶奶路过,还会笑呵呵地给季宵口袋里塞一把自家买的过年糖。
  季宵一边吃糖,一边指挥:“歪了——歪了歪了!”
  后面回家了,忘记口袋里的巧克力。等到巧克力因为屋内暖暖和和的炉子被加热到化掉、弄得整个口袋里都是,季宵终于惊觉。
  他偷偷洗衣服,结果弄得衣服湿淋淋的,完全没法干,终于被妈妈发现。
  季宵的妈妈好气又好笑,捏着儿子的耳朵教训。
  到往后,季宵父母车祸去世,这些回忆也就埋在脑海深处。虽然过年的时候,小婶总会待他温柔一些。零星时候,也会给他带一件新衣回来穿。但这样的热闹,依然和季宵无缘。
  后来遇见我。我们第一次过年的时候,离我捡到他只过去小半年。
  我们有过亲吻,有过更深入一点的接触。季宵要被我养成家猫,但他的警惕心仍然在。
  我原本未打算布置什么。但季宵的目光总要落在小区楼下的灯笼上、春联上。我看到,想明他喜欢这些,便一样让人买来。
  他果然很高兴。贴好春联之后,侧头看我。
  楼道的灯光很明亮,照着季宵的面容。
  我笑一下,朝他伸手。
  他慢慢跟着笑了,主动来亲我。
  季宵想要一个家,我便给他。
  再往后,就是现在了。
  季宵在阿姨“哎哟哎哟”的声音里直接从梯`子上跳下来,多少带一点得意洋洋,和我说:“怎么样?”
  我说:“不错,很好。”
  季宵:“叔叔还在休息吗?怎么一直没下楼。”
  我揽住季宵的腰,亲他一下,说:“爸吃饭那会儿再下来。”
  季宵说:“现在几点了?”
  我说:“十二点多——”
  季宵:“那是该吃午饭了。”
  我一顿,笑道:“好,我去叫他。”
  季宵留在楼下,去厨房看午饭准备得如何。
  我则上楼,缓缓往二楼正中的屋子走去。
  这栋别墅坐落在海城市区,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屋内一应装修都是中式,据闻是由专业的设计师与风水先生一同操刀完成,整体典雅大方,并不显得俗气。
  我想到“风水先生”,有些忍不住想笑。
  等到了卧室门口,我抬起手,正要敲门,动作却忽而顿住。
  我维持着敲门的姿势,侧过头,看向旁边另一间房子的门。
  我笑一笑,走过去。这一次,是直接将门推开,看着书桌后的男人。
  我说:“爸,吃饭了。”
  男人抬头看我,缓缓点头,站起身。
  我看着父亲走到身边,还是维持着笑脸,用轻松的语气说:“元元和你相处得少,虽然面上看不出来,但他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爸,你可要对他关照一点。”
  父亲侧头看我,慢慢地,一样笑了,还是说:“好。”
  我们一起下楼,去餐厅那边。
  因晚上年夜饭要丰盛,午饭就要简单很多,摆上桌子的是三碗面。
  我们到桌边时,季宵恰把筷子摆好。
  他朝我们笑一笑。我心想,此前说他有“少奶奶”的风度,这话实在很准确。可惜季宵听了要不高兴,不能多说。
  我和父亲一同入座。
  浇头的浓鲜已经传了出来。我拿起筷子,再看一眼季宵。见他也似食指大动,眼睛都显得明亮。
  不必多说什么,就这么开饭了。
  午餐后,父亲开口,要我们去楼上休息。
  季宵原本要说不用,但父亲话音有力,兼顾温和,说:“你们一大早就开车过来,也怪累的。”
  季宵听到这里,看我一眼。
  我说:“爸都这么说了。元元,咱们就去睡一会儿吧。”
  季宵这才点头。
  我的房间一样在二楼。
  上了楼,季宵在床上滚了一圈。我笑着看他,说:“回头,要不要把这里的厨师请到咱们那边?”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