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59)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季宵笑道:“要是我们晚上吵到你了,你一定要直接给我们说,不然怪不好意思。”
  岑明看起来还是有些走神,过了会儿,才应一声。
  他的视线落在我和季宵的影子上。
  季宵:“……你呢?你也刚毕业,家里不管你?”
  岑明被他这么问,捏着筷子的手动了动,慢慢露出一个苦笑。
  他说:“我家里情况比较复杂。唉,我就希望,至少实习期这三个月,我爸妈别再问我要钱了。至少,也别要太多。”
  季宵说:“看来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岑明沉默,季宵说:“咱们争取之后都能留下来。唉,可惜这儿没有酒,不然该喝一杯的。”
  岑明听了,笑一笑,未说什么。
  这顿饭后,岑明和我们“亲近”了很多。
  他不再留意办公楼、宿舍楼中有没有出现其他人的影子,却和我商量,能否和我互换工位。
  我们的办公室在整栋楼的边角处,有两面窗户。其中一面看出去,是公司的院子。另一面看下去,则是外间繁华街道、车水马龙。
  我原先就坐在靠后一扇窗子的地方。
  岑明和我商量,我想一想,觉得并无不可。
  季宵听了,也说:“岑明换过去的话,那边一排绿植就交给你负责了哈。”
  岑明听了,笑着答应下来。
  他此前的种种忧虑,像是成了不值一提的小风波,很快就被生活的重担压下。
  我们每日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在宿舍里看看电影、做些适合夜间的娱乐活动。有时候岑明也会加入,三个人,勉强够斗地主。
  只是岑明话中不说,我们却能看出来,他在我们房间里停留的时间越来越久。到了深夜,也不愿意回去。
  对此,季宵不问,我便也不去问。
  天气一日比一日冷,实习期到了第三周。
  这天早晨,我们进到办公室,却见到倪雪已经在其中。
  岑明惊讶:“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
  倪雪听了,笑一下,低声说:“起得早,昨天的活儿还没做完,就干脆过来了。”
  岑明“哦”了声,没有多问。
  季宵多看了倪雪一眼。回头时,眉尖一点点拢起来。
  过了会儿,倪雪的嗓音还是很低,问:“我还没吃早饭呢,咱们食堂早上都有什么。”
  我回答:“馒头稀饭,每天都那几样。偶尔吃吃还可以,连着吃了几个礼拜,我是有点腻了。”
  倪雪一顿,说:“我去吃个饭。”
  我说:“这都八点多了,你看着点时间。”
  倪雪“嗯”一声,离开房间。
  她走以后,室内又只剩下我、季宵,加上岑明。
  岑明先是哼着歌扫地,后面给绿植浇水。他勤快地做完这些事后,倪雪已经拿着一个夹了菜的馒头回来。
  时间走到八点二十八,又到了上班时间。
  这天却有不同。
  岑明总算“得偿所愿”,在这座办公楼里见到第七个人。
  是倪雪的男朋友。
  在午休时间,胡主管先问我们,中午是去食堂吃,还是再点外卖。当然,这会儿点外卖,就是轮流请客。为了保持此前囊中羞涩的人设,我和季宵都选择前者。岑明和我们站一边,如此一来,就有三个人有鲜明意见。
  胡主管听到这里,乐呵呵的,“行。不知道今天是什么菜。”
  岑明笑道:“希望有炸鱼排。我和季宵、邵佐之前吃过一次,味道还不错。”
  我们说说笑笑地下楼,以往总会参与话题的倪雪却难得沉默。
  至于老杜,他始终是寡言的性子,这会儿跟在我们身边,像是一个影子。
  我们往电梯去。整个过程中,岑明目不斜视,忽略掉两侧那些正在发出声音的门。
  待到下了楼,按照此前经验,眼前会是一片冷寂的大堂。唯一出现不同的时候,就是我们点好外送。等到时间后下楼,外送的塑料袋便会出现在前台处。
  然而今天,电梯门一点点打开,外间出现了一个人影。
  是一个年轻男人,手上拿着一大束花,看起来正要上楼。
  只是随着电梯门打开,他看到站在其中的倪雪,惊喜道:“雪雪!”
  倪雪一颤,后退一步。
  胡主管一愣,说:“这是认识的人吗?”
  年轻男人说:“我是倪雪的男朋友!”
  倪雪:“不是了!我和你分手了!”
  年轻男人语气和软一些,说:“雪雪,之前是我的错,我这不是和你道歉来了吗?”
  倪雪说:“我不要你道歉,我们分手了!”
  年轻男人:“你别说气话。咱们已经在一起那么多年了,现在只是一点生活矛盾……”
  听到这里,我们还有什么不明白?
  胡主管说:“这样,你叫?”
  年轻男人看向他。
  胡主管说:“我是倪雪办公室的主管。”
  年轻男人恍然,“胡主管吧。雪雪和我提过你,说你特别关照她。还有——杜先生?雪雪也说了,她工作上遇到不明白的事情,都是找你请教,你也都特别耐心的教她。你们这是要吃午饭?”
  因年轻男人前面那几句话,胡主管的眼睛笑得眯起来,说:“对,吃午饭。”一顿,“倪雪啊,生活里有一些磕磕绊绊,很正常。我和我老婆偶尔也吵个架呢,她气急了,也回娘家。不过,我认个错,事情也就过去了。现在,你男朋友——”
  年轻男人:“我姓张,张肃。”
  胡主管,“小张。嗯,小张还是很有诚意的。这样,我们就不当‘电灯泡’了,小张,你带着倪雪去吃饭?”
  年轻男人喜道:“谢谢胡主管!”转头看倪雪,“雪雪,我真的知道错了……”
  老杜沉默地看着这一切,一言不发。
  岑明看看倪雪,看看张肃,再看看我们。
  面对张肃的“恳请”,倪雪嘴巴抿起来,身体稍稍后倾一点,呈现出清晰地抗拒姿态,说:“我还是在食堂吃吧。”
  胡主管听了,一愣。
  他张了张嘴,似乎还想再劝。但这个时候,季宵开口,说:“倪雪想在食堂吃,那就去食堂吧。”
  张肃听了,转头看他。
  季宵似笑非笑,说:“兄弟,和人道歉,一束花哪够啊,你说对吧?”
  张肃的视线落在季宵面孔上,面色慢慢变化。
  他看看季宵,再看看倪雪,眼里的怀疑昭然若现。
  张肃的语气轻了下去,说:“雪雪,你是不是因为这个人,所以才不愿意原谅我?”
  倪雪:“……你说什么?”
  张肃面上慢慢露出一个微笑,一步一步走向季宵。
  季宵神色淡去,与张肃对视。
  气氛逐渐紧张,旁边的几人也看出不对。
  岑明屏住呼吸,把倪雪拦在身后。
  胡主管则皱眉,说:“小张,你这是干什么——”
  他话音未落,张肃扔掉了手中的花。
  他从袖中拔出一把刀,往季宵身上捅去!
  这样的场面,在我眼里,与元月初二那天,紫薇居中的场景重合在一起。
  有人要在我面前伤害季宵。
  可哪怕是季宵的确有错、该受些教训的时候,其他人也没资格动他。
  我已经看过一次季宵在我面前流血、受伤的场面,而我绝对不愿意再看第二次。
  说时迟,那是快。
  在刀子刺向季宵之前,我抓住张肃手腕。
  与此同时,季宵已经飞起一脚,踹在张肃腰腹上。
  张肃身体弓了下去,宛若一只虾米,发出痛苦的呻`吟。
  季宵看我,问:“你没事——”
  我一样看他,说:“你没事吧?”
  我们对视一眼,快速确定对方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然后低头,看着险些跪在地上的张肃。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