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74)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季宵说:“我和邵佐之前也是在海城读大学的。”
  陆兴平:“啊,这样。”
  季宵说:“看你们出来玩,还有点怀念那几年。你也不要太担心了,可能只是,”停顿一下,“是其他问题呢。”
  陆兴平听着,显然并不能被这样苍白的话语安慰到, 但还是“嗯”了一声。
  连这样的回应,都显得很勉强。
  车子里再安静下去, 只剩下轮胎辗过积水的声音。
  文子轩拿出手机看了会儿。等手机上的光线熄灭了,他回答:“我们是海工大的。”
  陆兴平听了这话, 看他一眼。
  他眼睛眨动,文子轩朝他点了一下头。
  陆兴平揉了揉面颊, 低声说:“抱歉,我真的太担心心慈了。”
  我心想:他又在“解释”,要告诉我们, 他此前的所有磕磕绊绊,都是因为忧虑在外的女友。
  说来,当初在船上,季宵面对船长、面对阿莫尔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做的:找出一个合适的理由,告诉两个船员,不必因为另一个鬼的面容而恐惧,也不必因为镜面中自己的模样而惊讶。
  只是季宵的演技要好上许多。在“游戏规则”之下,真的将阿莫尔震慑住。之后船长出现,也在他的说法下心服口服。
  可我们车子后座上的两位,就表现平平。
  好在季宵很宽容,说:“也是应该的。海工大啊,邵佐,咱们班当时是不是也有人上了海工大?”
  我听着,知道季宵已经想明答案,决定“放过”陆兴平和文子轩。
  二十天前,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去把蒋老师和白薇捞上来。这会儿,也会在得到自己需要的答案之后,轻飘飘地转开话题,开始和我讨论高中时的事情。
  我说:“对。之后回学校拿档案,门口贴了光荣榜,有一列都是海工大。”
  季宵笑道:“那都是好多年前了啊。哎,我好像还在那一列后面?”
  我说:“嗯哼。”
  季宵说:“你是在第一列吧?”
  我说:“没有。第一列基本都是京大和华大。”
  季宵:“啊,对哦,我都不太记得了。”
  我们慢慢讲话。后座上,两个年轻人各自拿着手机,在屏幕上敲敲打打。
  他们在交流,而我能想见他们此刻在说些什么。
  几次三番的“危机解除”之后,季宵已经可以想明身后两人的真正来历。在这同时,他们也应该对我和季宵的身份有所判断。
  我和季宵的一番对话,是试探他们是否对自己的身份有清晰的认知,也是告诉他们:我和季宵的确是这个身份的主人。
  他们交换手机、看上面内容的时候,也会偷偷往前看来。
  季宵专注开车,我便也只当没有看到。
  因雨天地滑,车子行进的速度很慢。
  转过三个拐角之后,前方依然是毫无变化的山道。
  这时候,季宵问:“小陆,你女朋友还有说什么吗?要走多久?”
  我也说:“你们只是上了个厕所,应该不至于落下太久吧?”
  因我们的话,陆兴平抬头看来。
  他回答:“我们在路上遇到过一个岔道,当时是各走了一边。后来两条路好像有汇合,但中间已经差得很远,我们的确落得有点多。”
  季宵“哦”了一声,说:“是和你女朋友打电话的时候对出来的吗?”
  陆兴平:“嗯?嗯!对,打了电话才——”
  他话音忽而停住。
  过了片刻,才继续开口,重复此前的话:“才、才知道到底为什么。”
  陆兴平这番表现,让季宵眉尖微皱。
  连我也不曾料到,季宵竟然直白问:“小陆,小文,你们是不是有点怕我和邵佐?”
  随着他的话,一道电光落了下来。
  陆兴平“啊”了声,文子轩警觉地往后退了些,悄然从旁边扯出一个抱枕,抱在怀中。
  季宵看来有点头疼,喃喃说:“这也太不是时候了。”
  后座上,陆兴平:“不、不是!”
  季宵试着循循善诱,说:“邵佐可能只是看上去有点严肃。但他之前和我说到你们,还提到,你们一群小孩儿,这么跑到山里,是挺让人操心的。”
  我看季宵,挑眉: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了?
  季宵面不改色,继续道:“天气不好,也没个信号。将心比心,要是我是你们,冷不丁遇到这种事,也该有点慌。”
  我心想:如果是季宵遇到这种事……
  孤身一人,敲响山中古宅的门。
  我给他开门,看他浑身上下都被雨淋透。很冷,很可怜地看着我。
  我邀请他住下,给他煮汤、为他取来换洗的衣服。
  他一定不像是陆兴平几个那样,只知道兢兢战战,而是会用心地感谢我。
  季宵:“不过你们既然到了我们家,”他搬来上一场游戏里蒋老师的话,略作修改,“也算缘分了。”
  陆兴平、文子轩却都没有回答。
  季宵等了片刻。他的手依然放在方向盘上,头却侧过一点,看着窗外后视镜。
  雨太大了,冲刷着一切。隔着玻璃,后视镜中映出的山道都模糊起来。
  季宵看了片刻,轻轻叫我:“邵佐?后面是不是……”
  陆兴平:“你、你也看到了吗?!”
  季宵沉默,我转头,一样看我身侧的后视镜:暴雨滂沱之中,车子后面,却并非只是空寂的山道,而是缀着一个模糊的影子。
  天色已经开始亮了。
  只是在阴云之下,见不到以往那样明亮、瑰丽的朝霞。哪怕太阳已经升起,也是蒙在一重厚重的青灰色之下。好在还有车子前后的灯光,总算能将山道照亮。
  只是亮度依然有限。
  陆兴平说:“刚才我就看到了!之前在树林里,这会儿出来了!”
  季宵没有理会陆兴平的话。他半是自言自语,说:“那是一个人吗?”
  我端详:“好像是。”
  那个人影在离我们车子大约二十米的地方,随着车子的往前而往前。
  陆兴平:“他要追上来了!要追上来了啊!”
  在这点上,我赞同他,“……是有点靠近了。”
  陆兴平和文子轩的身体都往前倾来,陆兴平抓着前座驾驶位的椅背。
  “开快点!”他嗓音抬高,“快开啊,别让他追上来,快开啊——!”
  在这样的话音下,季宵皱眉。
  他语气平平,说:“你也太心急了。”
  陆兴平没料到季宵这句话,显然愣住。
  季宵:“总得知道到底是什么吧。”
  我客观地:“嗯,不一定是人,这里经常有野生动物下到路上。”
  季宵:“野生动物的话,好像更危险一点?”
  我一顿:“……也是。”
  随着我们的对话,文子轩回过头,看着后窗。
  他的身体显然在战栗,但的确比陆兴平冷静一些,说:“那、那是不是魏师傅?”
  “魏师傅?”季宵问。
  文子轩:“好像……”
  车速再度变慢。
  季宵说:“之前不是说魏师傅不见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文子轩没有回答,陆兴平则愈发焦躁,质问季宵:“怎么还慢了?”说着,他竟然身体前倾,要越过座椅、从季宵手中抢夺方向盘。
  文子轩看着同伴的动作,惊叫一声:“老陆,你做什么?!”
  陆兴平已经握住方向盘。这还不够,他像是要把整个身体都挤到前面。这么一来,季宵的存在,势必成为阻碍。
  于是陆兴平面颊抽搐一下,去开车门
  可他注定不能成功。
  在他要挤开季宵的时候,我抓住他的领子。
  陆兴平惊叫:“啊!”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