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3)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这个过程中,季宵想起什么,不再争抢,而是灵活地从我口袋里摸出我的手机,在上面打字,严肃告诫:同等条件下,我能跑得开,你不一定可以。
  我明白了。
  这的确是个问题。他担心我,担心到束手束脚。
  但要解决,也很容易。
  我蓦然捏住季宵手腕,在他难以置信的目光中,把他压在床上。
  季宵一定完全没想到这个。
  他用一种迷茫的目光看来,简直是在重新认识我。
  我笑了下,说:“元元,你可以起来吗?”
  季宵歪了歪头,看样子,是明白了:我在告诉他,如果只是担心体力、反应速度,我不会输给他。
  这显然是个不错的“证明”方式。季宵开始在我身下乱动,想要挣脱我的桎梏。然而过了十几分钟,他因为剧烈的活动,头发都变得汗淋淋,脸颊发红,嘴巴张开,喘着气。
  他用求饶的眼光看我,我盯着他微张的唇瓣,看他舌尖颤动。绯红的、花瓣一样的嘴唇,洁白的牙齿……我不为所动,说:“再来?”
  季宵反倒不动了。
  他舌尖在唇上轻而快地舔一下,然后软绵绵地叫:“老公,知道你很厉害了。”
  这番对话,倒是不用特地遮遮掩掩。
  我的确有被讨好到,低头亲他一下,再笑着松开他。
  季宵立刻一骨碌坐起来,重新设置闹铃。有汗水从他鬓角滑落,汇聚在下巴上。他手指都很热,打字的时候,在屏幕上氤氲出一点雾气。
  很快,季宵放下手机,露出一个因不用束手束脚而感到畅快的笑容,再在胸口画一个十字架。
  我斜眼看他,重回打字:你什么时候信这些了?
  季宵一本正经,回答我:当然不信啊,只是入乡随俗嘛。
  说着,眼神往我这边飘啊飘,到底没忍住,又过来亲我一下。


第9章 故事
  我和季宵度过了一个非常漫长的夜晚。
  从厨房回来是在八点出头。等到八点半,我心想,按照季宵那个算法,阿莫尔应该“出现”了。但可能因为和他的“相遇地点”是在甲板上,门口静悄悄的,没有人来。
  倒是桌上的两杯酒发生变化。
  高脚杯还在原先的地方,里面的酒却消失了,酒瓶里的部分留存。
  季宵的视线落在门上,像是犹豫是否要在夜晚出门。是我看到了酒瓶的动静,提醒他。
  季宵轻轻“咦”了声,走到桌边,对着酒瓶研究片刻,而后转头问我:“我之前倒的酒是不是又回去了?”
  还把手指放在瓶口比划。
  我观察一会儿,告诉他:“好像是的。”
  之后,过去十五分钟,酒瓶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消失。
  这个画面发生的时候,我和季宵一起坐在床上。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背靠着我的胸膛。我一侧头,就能亲到他。
  季宵嘟囔:“这倒是方便,不用出门了。”
  他起先很庆幸。但到后面,还是揉一揉脸、爬起来,说:“醒一醒——老公,我们出门看看。”
  我其实不太情愿,但还是被他拖去甲板。
  路上,我心里充满怨念,心想:不是说要睡了吗?
  仍然是季宵在前、我在后。
  我花了点时间调整心态,转而把注意力放在季宵身上。
  在有了前面那番“展示实力”后,季宵虽然还是很紧张我,但他的气质也有变化。
  对我的担心,从“老公什么都做不成该怎么办啊”,变成“要和老公并肩作战,只不过我懂得多一些,要好好指导他”。
  他一路谨慎,真正到甲板上,果然看到一个站在船舷边的影子。
  季宵深呼吸一下,看我一眼。
  我安抚地对他点头,季宵一笑,可以从从容容地叫一声:“船长!”
  船舷边的身影转身。
  那的确是我和季宵白日里见过的老船长。甲板上的灯照着他的面孔,皱纹加重了船长脸上的阴影。他原先在眺望海水,如今见到季宵和我,先一样露出笑容,与我们打招呼:“邵先生,季先生。”
  可却没了白日的精神矍铄。
  无论是神色,还是讲话的语气,都透着一股灰败气质。
  季宵和船长讲话。
  话题最先,季宵说,我们在房间里看了很久电影,觉得还是要出来走走。船长听了,用那种我们很熟悉的歉疚口吻,说些明天一定能到岸之类的话。
  季宵听着,慢慢挑起一些其他话题。有安慰,说没关系,这样的意外谁也不会相见。又说起这条船,说起白天见到的海鸟和鱼群。几句话,就让船长也露出一点笑。
  讲话的时候,季宵靠在船舷上,双腿修长,宽肩窄腰,镇定自若。
  我看着这一幕,更多是感慨。
  第一次见到季宵的时候,他对我充满防备。明明是被雨水淋湿的、狼狈不已的流浪猫,却还要对一个愿意把他抱回家的人张牙舞爪。
  但现在,他已经完全不同了。
  有翩翩风度,可以随我一同去各个谈判桌上。我们是很好的工作搭档,我信任他,正如他信任我。
  我听季宵说:“之前每天来过这边,倒是看新闻的时候,知道这里经常有台风。”
  他慢慢把话题引到“灾害”上,想要知道,船长口中是不是也有一个死掉的船员,对方是什么身份。
  船长果然开口。
  他面孔上透出一点苍老,尽力做出笑脸,提起一个自己曾经非常看好的晚辈。
  “我把女儿介绍给他了!他们是两个很好的孩子,我知道。罗德里克已经在准备求婚,可是……”
  我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罗德里克。
  哦,就是高个儿。那个高大的、苍白的男人。几个小时之前,他向我们传达了跛脚阿莫尔的死讯。到如今,轮到他自己成为旁人口中的死人。
  季宵:“可是?”
  船长喃喃说:“我们遇到了海盗。”
  过了片刻,季宵说:“我很抱歉。”
  船长摇摇头,接下来,像是陷入深深悲伤之后。季宵再如何问他话,他都很少应答。
  于是季宵转头看我,耸耸肩。
  而后,他用一种掺杂了歉疚、遗憾……许多种情绪的口吻对船长说:“我们先回去了。”
  听他这样态度,倒好像是要给船长留下伤神的私人空间。
  船长感激地应了一声。
  我没多说什么,和季宵一起甲板室,我们的房间。
  这次关上门的时候,季宵显得很轻松。
  毕竟,再接下来的几位访客,都会直接前来敲门,不用我们出去找寻。
  整整一晚,闹铃每隔一小时左右就要响起来一次。
  季宵总是会在第一声响时睁开眼睛。他看起来神采奕奕,如果不是我能听出来他前后呼吸声的不同,恐怕要怀疑,他根本没有睡着。
  不过季宵似乎已经很习惯这种利用零碎时间养精蓄锐的状态。
  我只好叹口气,看着他,从十一点到凌晨两点半,先后迎来三批“客人”。
  起先是五号,克拉松。
  敲门的时候,五号显得非常不情愿,整个人都透着一种倒霉透顶的难受。我敢打赌,哪怕是季宵,也没想到会看到这样一幕。
  五号匆匆对季宵说了些“你们一定要防备船长”的话,之后就忙不迭地离开。季宵关门看我,露出一个匪夷所思的表情。
  虽然精神头不错,但略显凌乱的头发还是暴露了季宵此前的小憩。这会儿看着,他发梢还微微翘起一点,而季宵并未察觉这个。
  我心想:这实在太——可爱了。
  如果不是情况特殊,我很愿意好好揉揉季宵的脸,把他弄得乱七八糟。
  回到床上后,季宵深呼吸一下,像是还在思索刚刚五号的反应。
  他打字:哪怕是障眼法,也不至于毫无来由。他是在暗示,这间房子里可以找到什么线索吗?可我之前明明检查过……
  我旧事重提,翻到备忘录上那句带着小恶魔e摸ji的话,对季宵做出一个凶巴巴的表情。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