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58)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岑明“哈哈”笑了两声,说:“胡主管你平时那么关照我们,我也就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几句话间,算是讲好。
  季宵低声说:“岑明总算要出门了?”
  无怪他这么问。
  此前一周,我和季宵从不出办公楼,是因为我们到这儿的第一天就尝试过,知道自己被困其中、无法离开。岑明却不同,不管他背后有什么“剧本”,至少客观来说,他是一个自由人。
  可整整一个礼拜,他竟然真的和我们每天一起出门上班、一起从办公楼离开回宿舍。
  这显然不寻常。
  然而他注定要失望。听了岑明的话之后,胡主管说:“那行。等明天啊,我把我儿子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你拿过来。”
  岑明满口答应,“好。”
  季宵:“……”
  有了“在下班时间给胡主管做黑板报”这个借口,岑明连周末也不曾踏出院子一步。
  季宵敲门问他,要不要和我们一起下楼打球。岑明听了,犹豫一下,说:“我运动神经不太发达……”
  季宵笑了下,说:“行,那我们试一试能不能叫到其他人。”
  岑明听着,眼睛眨动一下。
  我站在季宵侧后方,端详他。
  岑明一只手扶着门。因季宵这句话,他的手往下滑了一些,像是犹豫。但到最后,还是说:“行。胡主管之前说,虽然宿舍里的人不多,但一楼、二楼还是住着一些人的。”
  季宵:“那你继续画,回头见。”
  岑明勉强笑一下,“回头见。”
  门在我们面前关上。
  季宵抱着我网购来的篮球,若有所思。
  我原先以为,他说的“看看能不能叫到其他人”是客气意味居多。但这会儿看他犹豫,我心念一动:难道季宵真的要去敲门?
  ……的确是他能做得出来的事。
  我眼皮跳了一下。不曾想到,接下来季宵开口,嗓音压低一点,却是说:“岑明是不是在外面欠钱了?”
  我:“……啊?”
  不怪我这么反应。
  季宵认真分析:“你看啊。他缺钱,又不愿意出去。在办公室里也一直很积极,明显是特别需要这份工作。还有,他是不是有点太疑神疑鬼了?这也很符合‘欠钱’的表现。”
  我们一边说,一边往楼梯方向走去。
  我和季宵都知道,他这段话,至少前半段,岑明会听到。
  过去一周中,岑明的小心试探,对于“这个办公楼里是不是有鬼”的暗示,在这一刻,全部会换做另一种解释。
  我心头涌出一些赞叹。恰好,我们已经到了楼梯的拐弯处。
  我说:“有道理——咱们真的要去敲门吗?”
  季宵侧头看我。
  此前岑明关上门时,季宵的笑容一点点收敛,成了冷淡面色。往后“分析”,语气也始终沉静。
  但这会儿,他看了我,笑一下,眸中又有了温度,说:“对,好歹是同事。虽然不是一个部门,但还是打打招呼。”
  我挑眉。
  季宵说:“现在都不打招呼,以后再想着搞好关系,可能就来不及了。”
  我了然:现在都不去看看具体什么情况,难道要等以后真的危险来临的时候再看吗?
  虽然能听出季宵的言下之意,可坦白说,我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有这番行动。
  既然明知道这场“游戏”里的鬼不会切实地伤害到我们,那他迄今为止所做的一切,有什么额外的意义吗?
  我想不分明。
  话虽如此,既然季宵想做,我便陪他。
  我们一起下到二楼,随机找了几扇门去敲。
  敲过几扇之后,季宵面上露出一些意外神色。
  我看在眼中,心情波动。
  的确,始终没有人开门。
  但那一扇扇门后面,会传出声音。
  不是办公楼里、隔壁办公室中那些模糊不清的话音,而是实实在在针对季宵此刻的行为作出反应。
  有男声问:“谁啊?”
  季宵说:“我是楼上的,买了个篮球,要不要一起玩儿?”
  男声回答:“不了兄弟,我正睡觉呢。”
  季宵:“那不好意思了啊。”
  也有女声问:“谁?怎么一直敲门?”
  季宵听了,一愣,“不好意思……”
  我们说是下去打球,可实际上,等把二楼、一楼的所有门敲下来,已经过去半个下午。
  到最后,我们只在篮球架下待了片刻,就遇到从宿舍楼里出来的岑明。
  岑明走上前来,笑着打招呼:“玩儿着呢?”一顿,带着一丝若有若无地紧张,“没找到人一起啊?”
  季宵笑道:“对,基本都说是周内工作太忙。周末了,就想要休息一下。”
  岑明嘴唇动了动,问:“你们见到人了吗?我是说,见到站在你们面前的人?”
  季宵说:“见到了啊。”
  岑明一怔。
  季宵笑道:“你不就是吗?”
  岑明:“……”
  岑明酝酿好的情绪被季宵打断。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你们是不是……还是一个人都没见到?”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下午见啦。
  佐佐&元元:我就看着你们表演。jpg
  感谢在2021-01-16 23:04:12 ̄2021-01-16 23:57: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是春生啊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0章 男友
  我从岑明脸上看到了清晰的恐慌。
  这个点, 天色暗淡下去,薄薄暮色照着岑明的面孔。
  他的嘴唇带出了一点青紫色,眉毛拧起来。但他自己似乎还没有发现这点,依然强撑着脸上的笑容。
  我思索着这里面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季宵则慢吞吞开口, 说:“岑明, 你怎么怪怪的?”
  岑明瞳孔一缩。
  他的手抓着口袋边角,一下一下地用指甲去扣。我耳边有细微的“刺啦声”, 岑明的嘴角抽动一下, 说:“有、有吗?”
  季宵掂了掂手上的篮球,说:“没有就好。咱们去吃饭吧?”
  岑明看着他。
  我看出了岑明的权衡、挣扎, 与之对应的, 是季宵满不在乎的面孔。
  到最后,岑明低声说:“好,吃饭。”
  季宵笑了下,把篮球拍在地上,再接到手中。
  他语气轻快,说:“不知道今天晚上食堂里有什么。”
  我说:“看了就知道。”
  我们笑着讲话,往食堂去。
  岑明跟着我们, 面色却越来越难看。
  食堂里的景象一如既往:摆好了热饭热菜,只是饭菜之外, 四下都空空的,窗口后面也安静而干净, 不知道饭菜是从什么地方煮来。
  季宵兴致勃勃地给自己夹菜。岑明跟在他后面,魂不守舍。我则跟在岑明身后, 顺便问:“这个小鱼排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多拿两个?”
  季宵说:“多拿?”
  我说:“你不是说晚上看电影的时候想吃点零食吗?”
  季宵:“哦哦,”又对岑明解释, “邵佐这两天买了一堆东西。篮球啊,投影仪啊,还想着在宿舍里安个电视。我觉得没必要,现在的白墙就够投影了。”
  岑明听着,抿一抿嘴巴,低声问:“你们打算在这儿住多久?”
  季宵笑道:“起码住到实习期结束吧。”
  岑明一怔。
  季宵含混地说:“我和他……家里不太支持。要是在外面租房子,怎么不得押一付三?刚毕业,也没什么积蓄。实话跟你说,我们过来这边,也有一部分原因在这边能免费吃,住宿还便宜。”
  岑明:“对、对,我也是这么考虑。”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