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男友从无限流穿回来了(130)

作者:江色暮 时间:2021-02-03 08:51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异闻传说  

  季宵原本在想事。听我这么说,他回神,和我解释:“对。”
  我说:“怎么回事?”
  季宵说:“我怀疑,魏芊玖的具体能力是‘放大人心里的负面情绪’。”
  我听着,季宵像是在斟酌言辞。过了会儿,才继续说:“她能在京市的酒店里发现顾茂恒,但之后顾茂恒逃脱抓捕,她也没有更多行动……她听到李萱那些小孩儿的声音,是因为李萱她们明确地在和魏芊玖讲话。但电视剧里,喻时云听到她最初那些‘信徒’的声音,只是因为他们的想法很强烈。”
  我想一想,说:“对。那时候还没有‘喻尊者’的名号。”
  “就是这个意思,”季宵赞同,说:“之前我们也说到过这个。那个会儿,是觉得是因为魏芊玖,嗯,或者说附身在魏芊玖身上的喻时云能力不够,所以必须借助一些媒介,才可以完成和‘信徒’的沟通。的确不够,但从剧情来看,她的‘信徒’进行‘复仇’的次数多了,喻时云的力量也会跟着增长。”
  我说:“你的意思是,因为前面那两个案子,她力量增长,所以可以控制没有和她讲话的顾茂恒?”
  季宵说:“可能还有距离方面的因素?如果隔多远都能控制,那她大可以在前面活动的公开场合让顾茂恒出手,而不是现在——这就说得通。”
  我说:“什么?”
  季宵:“顾茂恒为什么要逃跑。刚刚那个视频里,他最初是冲着魏芊玖的车去的没错。但是在这同时,他还在解手铐。这和在包间的时候不太一样,当时他好像没有理智,只有杀了魏芊玖一个念头。但在冲向魏芊玖的车的时候,他有理智,能完成更精密的动作。偷钥匙、开锁。”
  我总结:“他虚晃一枪,实际上是想要远离魏芊玖?所以,你说他会联系康组长。”
  季宵只说:“到底是什么情况,得之后才能知道了。”
  我叹气,“也对。”
  餐馆离警局并不远。开车过去,拢共不到五分钟。
  我们一行人被分成三组。孙浩斌等人是其一,魏芊玖和经纪人、一众保镖是其二,然后是我和季宵。
  这说来不算什么大案子,但因我的身份、魏芊玖的身份,还有顾茂恒袭警之后逃脱等等,整个警局如临大敌。
  我和季宵被请到单独的房间。临去之前,还听到宋清强调:“我们必须看到嫌疑人被抓捕!否则的话,他肯定还要再袭击芊芊!”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见啦。
  感谢在2021-01-09 15:00:27 ̄2021-01-09 21:08: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鴉青色兔子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8章 案件移交
  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门一关, 负责我与季宵笔录的警察先说,他们接到了来到上级的通知。
  我和季宵对视一眼,心中知晓,是康长风那边已经与警局联系过。
  但这短短时间, 尚不够特案组那边做出决断。于是警局听到的消息, 仅仅是:顾茂恒是某兄弟单位的成员,如今在停职检查状态, 而我和季宵是在此前一个案子中认识他。
  倒是和季宵说给孙浩斌那番话不谋而合。
  有了这番证明, 加上从其他种种证据来看,我们与顾茂恒的确是一个“不熟”的状态, 警方并不为难我们。询问的问题, 也是围绕顾茂恒是否有透露他此行目的等。
  问到一半,另有人敲门。
  我们一起回头看。负责我与季宵笔录的那位民警站起身,“局长,您怎么来了?”
  “行了,”来人说,“案子移给上头了。”
  民警“嘶”了声,“不是, 到底什么情况啊?”
  来人说:“我怎么知道什么情况?”转头看我,“邵先生, 季先生,你们先留着, 喝点茶。上头说了,两个小时之后, 他们会来接人。”
  季宵问:“接几个人?”
  来人眼神闪烁一下,说:“抱歉,我不方便透露。”
  季宵问:“三个人吗?”
  来人不言。
  这是默认了。
  季宵笑一下, 说:“谢谢。”
  孙浩斌等人被放走。这个夜晚,对他们来说开始得志得意满,进行得糊里糊涂,结束得莫名其妙。
  但既能抽身,就是好事一桩。
  临走前,孙浩斌还来和我们打了个招呼。
  经历了这一晚,他对我和季宵的关系不再是道听途说,而是亲眼验证。这会儿要走,倒是对季宵尊敬许多。
  我觉得这算不错的结果。但想来,孙浩斌只怕是深深懊恼,自己马屁排在了马蹄子上。
  他们离开了,魏芊玖的保镖们也被客客气气的请走。
  到这里,宋清未提出什么疑议,只当这些人与案情本身无关。
  我和季宵一杯接一杯地喝茶。喝了两个小时,康长风、孔云等人抵达警局。
  晚饭从七点开始。到现在,近四个小时过去。
  季宵低声和我说:“他们是从秦岭基地那边过来的吗?效率好高。”
  康长风等人带着齐全的手续,要带我、季宵,最重要的是魏芊玖离开。
  宋清终于察觉不对。
  她惊魂不定地看着康长风等人,再看我和季宵。
  最后,宋清的目光转向魏芊玖。
  她迟疑,叫:“芊芊,到底是怎么回事?”
  魏芊玖未答,反倒是孔云和气地说:“女士,你还是不要询问比较好。”
  宋清瞳孔一缩。
  她迅速反应过来,咬咬牙,说:“那我可以和小邵总单独说话吗?”
  康长风询问地看向我,我心知,宋清这么问,主要目的就是想知道公司是否已经放弃魏芊玖。只是这话不好在魏芊玖面前直言,所以她要来一场“单独谈话”。
  我说:“可以。”
  康长风便说:“刘局,麻烦给邵先生、宋女士找一个单独的房间。”
  季宵说:“我也去。”
  康长风一顿,说:“好。我们五分钟之后出发。”
  五分钟,听起来很短。但宋清要问我们的话,原本也很简单。
  警察把我们带到旁边一间办公室。门一关,宋清急切地说:“小邵总!这话原本是该问孙总的,但是——”一顿,“我就不问芊芊到底出什么事了。但接下来,公司这边应该怎么处理?芊芊的行程从四号就要开始,都是提前签好的合同。”
  季宵说:“魏小姐得了传染病,在医院隔离。”
  宋清一怔。
  她的表情里多了很多困惑。
  想来也是。依照康长风等人的架势,不难想到宋清此刻对魏芊玖的观感。加上我们也被牵扯其中,进一步增加了康长风手中那份案件移交函的可信度。宋清此刻多半是相信,魏芊玖身上有什么大案要案。但听了季宵的话,一切仿佛与她所想不同。
  不过宋清还是没有多问。
  她只是说:“这也不能凭空说啊,品牌方那边得看证据的。小邵总,季秘书,我的意思是,如果咱们需要承担违约赔款——”
  季宵想一想:“应该会给你一些证据。”
  宋清彻底愣了。
  她看一看季宵,再看一看我。
  宋清的嘴唇蠕动一下,到底说:“这、这样啊。小邵总,那就?”
  我简单说:“听季秘书的。”
  宋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仍然显得心神不宁。
  她说了一句“好”,最后,问了一句:“季秘书,你知不知道,芊芊这‘传染病’,什么时候能好?”
  季宵诚实地回答:“宋女士,我没办法给你一个答案。”
  宋清:“唉……”
  我们离开办公室。
  魏芊玖像是已将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并未呼喊无辜,始终安静地坐着,静静地打量着康长风等人。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